世外桃源凯法利尼亚岛

凡间的灵 (重庆) LV.10
2016-12-23 15:55 2195/6

扎金索斯岛—凯法里尼亚岛往返的船运公司:ferry boat
官网:http://www.gtp.gr
每年6月至9月间,早上9:45发船,晚上19:15发船(具体需要查询网站)。

从扎岛坐船出发大概50多分钟,到达了凯岛的Pessada港口。港口非常小,就像一个寻常的渔渡码头,码头边的水清澈见底,很多彩色的鱼儿聚集在四周觅食。码头上停了一排汽车,有人走上来跟我们搭讪。我正打算拒绝,仔细一听却是来接我们的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核对了相关信息后,现场支付了租车费,工作人员把车钥匙交给了我们,还给了璇爸一张地图,并给我们指示了去我们预定的酒店的路线(车是酒店帮我们租的)。这是一辆黑色的现代,车内非常宽敞,后备箱也足够大,重要的是空调效果也很棒。
港口边的小海湾也很美

从凯岛的Pessada港口到位于Fiscardo镇的玛涅奥里亚公寓 (Magnolia Apartments)路线图,真正的从南跑到北。

我们在凯岛的酒店位于岛的最北端的Fiscardo镇,那里有最美的几个小海滩。从地图上看,途中经过了家乐福超市,因为酒店都不包早餐,我们就顺便去超市采购了一些零食水果等。两个小朋友被超市里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搅动得内心骚动不安,待我说每人可以选两样自己喜欢的零食,她们的选择综合症立马又犯了。
大包小包地回到车上,两人激动不已地谈论着买到的一盒巧克力,意大利产,一盒里有很多块,各种海鲜形状的。丁丁说以前她跟爸妈去参加一个进口食品的展销会,尝过一块,非常好吃,但要100多元人民币一盒。今天买到的这盒巧克力跟那个一模一样,算下来竟然才30多元人民币,真是赚到了!两个小朋友像捡到宝贝一样喜滋滋地一人拿一块,一边吃一边赞叹:哎呀,真是太美味了!我被她俩的馋猫样儿引诱着也尝了一块,呀,太甜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由于路途较远,两个小朋友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我们在途中去看了有“魅蓝海滩”之称的Myrtos beach她们都不知道。
开往Myrtos beach的途中看到的奇异景色

今天是路过,我们没有下去海滩,只在山上俯瞰,确实蓝得摄人心魄。

从地图上看,从Myrtos beach到我们所住的酒店有一条经过Assos镇附近的直线线路,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指示的是这条线路,可不知为什么,在奥维地图中设置线路时,却没有推荐给我们这条线路,它推荐的是地图右边一条绕了很大一个弧线的翻山越岭的路(绿线)。

看完Myrtos beach,我们决定冒险走左边的这条线路。结果没开出多远,就发现为什么地图不推荐这条路了,原来因为前几天下雨山体滑坡,这条路已经断了,很多挖土机正在施工。我们只好掉头,回到了地图推荐的路上。一路上翻山越岭,经过了很多开满了鲜花的人家,各种粉蓝、粉红,一团团、一簇簇,从人家的院子里挂出来,煞是好看。
路边的房子

路边巨大的龙舌兰

终于到达了我们下塌地玛涅奥里亚公寓 (Magnolia Apartments)附近,这家公寓就在路边,但招牌很小,几乎看不见,我们开过去一段路后又折回来才找到。很漂亮的一栋三层小楼,每层有四套房,我们住在三楼,是两房一厅的套间,房间的装修很新,物品也很精致,两间卧室一间是大床房,一间是拼在一起的两张小床,有个小阳台,阳台下面可以看见游泳池。由于经历了扎岛的农家小院,我们对这个房间非常满意。
两间卧室

厨房和客厅合二为一

安顿好以后,简单吃了些面包牛奶水果当午餐,我们迫不及待地驱车来到被称为小九寨的Foky bay海滩。海滩位于一个很宁静的小海湾,水蓝得层次分明,,几艘帆船静静地停泊在水面上,让海湾显得更有异域风情。

下水了,这里的水跟扎岛一样,很凉。我们向着帆船游去,偶尔潜进水里,可以看见海底一簇簇的水草,还有偶尔钻出的细细长长的银色的海鱼。终于知道为什么从岸上看海水会有不同颜色了,原来是有水草的地方看起来是深蓝色,没有水草的地方就是蓝绿色。
这里的水美得让人心颤

玩累了,我们回公寓洗澡换衣服,清清爽爽地开车来到小镇最热闹的地方觅食。在海边的一条街道上,我们找了一家人气最旺的坐下,蓝白色的风格,旁边停满了各种帆船。由于客人很多,侍者来回快速地穿梭,我们好不容易才逮到机会点了菜。这时走过来一位女服务员,问我们要点什么酒品,还问我们是不是住在玛涅奥里亚公寓的客人,原来她就是公寓的老板娘玛丽娜,今天入住的时候她不在,我们还没见过。在来希腊之前,我们通过很多次邮件,是她很耐心地回答了我关于船票的问题,在凯岛的车也是她帮我租的。我连忙对她表示感谢,说我们对车和房间都很满意,还告诉她我给她带了礼物,约好第二天上午她在公寓时给她。原来这个餐厅也是她开的,她白天她在公寓,晚上就来餐厅帮忙,天哪,是个女强人啊!住在公寓的客人来这里吃饭可以打8折,这里的美食很不错,但是价格也很贵,打折过后也要80欧元左右,算是我们在希腊吃得比较贵的一顿了。
玛丽娜家的餐馆

由于要开车,璇爸没怎么喝酒,回到酒店,我们到附近的小商店闲逛,买了一瓶带了一点甜度的干红,才4欧元。晚上我们就在房间的小阳台上,就着国内带来的麻辣鱼、泡椒凤爪,还有孩子们在超市买的薯片,喝起了红酒。这里远离了刚才热闹的小镇,周围是稀稀落落的民居,很像国内的农村,黑暗中不时能听到羊群从山上下来的铃铛声,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旷神怡。

在凯岛第二天的计划是去最美小镇Assos游玩。
从我们住的公寓到Assos小镇不算远,但从山上下到Assos小镇的路蜿蜒曲折,要开慢点。
从公寓到Assos镇的路线

Assos小镇果然名不虚传,美得就像世外桃源,绿得晶莹剔透的海水,红得灿烂的三角梅,红顶白墙的房子,组成了一幅颜色艳丽的绝美风景画。我们把车停在小镇的停车场,带上吃的喝的,上午的计划是爬小镇对面的这座山,山顶上有个城堡,可以俯瞰小镇的全景。10点多钟,外面已经很热了,我们沿着上山的马路走走停停,走到半山腰,看见主路的左边有一条直接通往山顶的碎石小路,我们决定去探险。这是一条沿着山的斜面铺就的石头小路,斜坡下就是蓝得发亮的大海,山坡上可以看到山顶的石墙。
图中之字形的路线便是上山的步道,我们走小路先到达了“登顶点”,然后再去了城堡

通往山顶的步道

从步道上窥视到小镇最美的一角

我们离开步道,走上了全是碎石的羊肠小道

羊肠小道上看到的风景

快到山顶时,璇爸决定从陡峭的崖壁攀爬上去,我则带着孩子们沿着小路从左边一个石门里穿过去。璇璇沿路不断地担忧:爸爸摔下来怎么办?我要去看爸爸!等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上时,看见璇爸已经站在悬崖边上欣赏风景了。
璇爸从城墙下的峭壁直接攀爬上去

山顶很晒,还好有树荫可以乘凉。我在平地上架起三脚架,开始了我们四人疯狂的自拍。他们三人在选好的地方站好,留好给我的位置,10秒延时自拍按下,我跑过去加入,相机自动连拍10张,我们四人就随意摆拍,拍完后大家一顿笑,换个地方再来!

山顶太晒了,拍完照孩子们只想赶紧下山,可我坚持要去对面山头的城堡。商量后决定他们在两个山头之间的路上休息,我一个人往城堡的方向走去。沿途一个人影也没有,我沿着一条小路爬到了山顶,看到了已经被地震震塌的城堡,城堡上面荒草丛生,让我不寒而栗,想起了很多恐怖的场景,我有点后悔一个人上来了。赶紧拍了几张小镇的俯瞰图,快速下山跟他们汇合了。
荒芜的城堡顶

站在城堡上俯瞰Assos小镇全貌

终于在酷热中走回山脚下的停车场,大家又热又饿,赶紧在车里换上泳衣,打算先去镇上觅食再游泳。孩子们已经热得耐不住了,在璇爸的带领下从停车场旁边的海边直接下水,游到对面的餐厅去,我则抱了一堆浴巾走路过去找吃的。镇上的餐厅都在海边,随便找了第一家坐下,点了两个披萨,四个冰淇淋。待冰淇淋上来了,孩子们也从水里游了过来,终于可以好好地享受美食了。推荐一下,这里的苏打汽水非常好喝,我们喝了8瓶,这里的啤酒也很棒,我一口气喝了半瓶,旁边桌的两名客人看着我哈哈大笑,难道老外连半瓶啤酒都喝不了?不可能!

吃饱喝足了,孩子们下水游泳,璇爸照例找个沙滩椅打盹,我下水游了一会儿,便拿起相机四处溜达,刚过来时看到路边几户人家的三角梅开得特别漂亮,我念念不忘。走到这家人门口,发现有很多游客都在拍他家的大门,紫红色的三角梅斜倚在蓝色的门框上,门前的台阶上立了一个浅黄色的陶土缸,里面种着浅蓝色的不知名的花儿,这整个就是一幅绝美的油画!我真的怀疑这家的主人是一位艺术家,可以把简单的门打造得这么美。在凯岛,我看到很多人家的花都开得非常美,颜色搭配得非常和谐,把自家的房子或院子打扮得花团锦簇,却又不失自然和谐的美。我不相信他们随便种一些花就能出这种效果,我猜想他们一定是找人设计过的,又或者是他们的园艺审美能力天生就比我们强?

在这美景中浸泡了一下午,我们商量后决定回公寓附近吃晚饭,晚上去Acqua Alaties beach看粉红色的日落。回公寓洗了澡,出门觅食,看到马路对面就有一家餐厅,现在是晚上7点多钟,还没什么人,也许味道不咋样吧,我们猜想。这家餐厅也是蓝色的风格,屋檐下挂着一串串绿油油的像葡萄又不像葡萄的果实。在等食物的过程中,孩子们跟青春美丽的女服务员简单交流起来,服务员告诉我们这就是葡萄,每年9月的时候成熟,果实又大又甜。
公寓对面的餐厅,又是一副美丽的画

餐厅的美女姐姐

食物端上来了,味道还很不错,而且量很足,我们吃得很尽兴。女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的日落时间大概也在9点左右,我们在8点多钟吃完饭,就驱车去看夕阳。
Acqua Alaties beach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但位置有点偏,我们从山顶上一直开到了西边的海岸边,看到路边停了不少车。路的右边有一片很大的山坡,全是嶙峋的礁石,我们踩着高高低低的礁石一直走到海边,听到海浪剧烈地拍打礁石的声音。海平面上,一轮红彤彤的太阳就要西沉,海岸边有一家餐厅里聚集的游人们开始吹口哨欢呼。太阳缓缓落下去了,金色的余晖映红了海岸,礁石下的海浪声显得更加凶猛了。

在凯岛的第三天,我睡到9点多才爬起来,浑身像散了架一样,孩子们的房间里也静悄悄地没有任何动静。确实,从出发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各处奔走游玩,从没有好好地休息过,身体的疲惫累积到今天已经无法承受了。今天本来打算去游览Melissani cave的,既然大家都累了,那就在公寓休整一天,让孩子们好好睡个懒觉吧(我们在凯岛的时间比较充裕,安排了5天)。孩子们一直睡到下午3点,房间里都还没有动静,也太能睡了,难道她们不知道饿?狠心进去把她们叫醒,起来洗漱吃了东西,由于今天没有出行安排,她们很开心终于可以去公寓前的游泳池游泳了。
公寓的游泳池不大,但水非常干净,池底看不见一丝杂质,跟这里的海水一样晶莹剔透。前面几天没有留意,这个公寓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游泳池旁边是一片果园,里面种有葡萄、柠檬、李子、苹果。游泳池楼下有健身房,外面的平地上还有一个乒乓球桌,旁边备有球和球拍,好多年没玩过的我们忍不住玩了几局。

晚上吃过晚饭,我忍不住又要璇爸开车带我们来到昨天看日落的地方。这一次,我没有拿相机去拍,我也想安安静静地用眼睛见证这日落,把它深深地留在脑海里。

凯岛的第四天,我们的计划是游览位于萨米的Melissani cave。Melissani cave在地图上并没有标志出来,我们去之前把附近的Lake Melissani当成了Melissani cave。在快要到达的路上看到了很大的Melissani cave指示牌,沿着指示牌往里走,看到一个停车场,停车场边有一个小商店。正当我们到处寻找洞的入口时,发现商店的墙上写着“洞在下面”。原来进洞的售票口就在商店里,而洞就在商店的下面。
从公寓到Melissani cave路线图

买了票(现金支付,12岁以上7欧元/人,12岁以下免票)沿着楼梯往下走,经过了一个长长的隧道,隧道的尽头就是泛着莹蓝色光芒的Melissani cave。游客比较多,但游船也比较多,大家排队依次上船,船夫划着小桨带着我们慢慢滑进洞里。下面的水泛着宝石蓝的光,在阳光的映射下让人目眩神迷,以为跌进了孔雀蓝的水晶世界。洞没有多大,洞顶上有一些钟乳石,洞里的水冷得彻骨,虽然清澈见底,但也能看出很深。船夫一个个问我们来自哪里,让后说这洞下的水很深很深,有可能通向中国,有可能通向其他游客的家乡,大家都被他说笑了。整个游览的时间很短,大约15分钟左右,在这过程中,船一直在前行,所以想要拍出阳光从洞顶斜射下来的照片还真不容易,我用相机拍的基本上都糊了。下船时,船夫示意我们可以给小费,璇璇找了一个一欧元的硬币投了进去。我由于对刚才拍的照片不满意,征得船夫的同意,我又加入岸上的排队队伍,再次乘船游览了一次,这次我只用手机拍,总算有几张能看清的了。
进洞的隧道

泛着炫目的蓝宝石光芒的湖水

正午的阳光从洞顶斜射下来的美景

出了洞,已经是午饭时间,我在地图上找了一家叫Karavomilos Taverna靠海的餐厅,就在Karavomilos Lake旁边,环境优雅,视线开阔,而且菜品的味道非常赞。
Melissani cave和餐厅Karavomilos Taverna位置图

餐厅就在海边

吃过饭,旁边桌的一对老人带了一个小女孩也刚好吃完。小女孩很大方,走过来约两个孩子一起玩。璇璇很开心地跑过来告诉我,她跟小女孩成了好朋友,小女孩说她的泳镜很酷。但是过了一会她就有点难过地独自一人玩了,因为丁丁和小女孩交流的内容她根本就听不懂,哈哈。
璇爸照例是寻了片草地,铺条浴巾在地上打盹去了。孩子们换了泳衣,结伴下海游泳。我试了一下,这里的海水冷得刺骨,我可不敢下去,在旁边找地方坐着休息。
鉴于这里的食物太好吃了,这里的环境也太美了,我们决定晚餐也在这里解决,于是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悠闲而又惬意的下午。
餐厅旁的台阶很适合坐着乘凉

孩子们在餐厅旁游泳

凯岛第五天,早上起来慢悠悠地退了房,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只要在晚上之前赶到机场附近的Drosia rooms酒店入住就可以了,明天早上6点50的飞机飞往雅典
途中经过被我称为“魅蓝海滩”的Myrtos beach,刚来那天我们只在高处匆匆看了一眼,而且当时孩子们还在车上睡觉,所以今天趁着有空,可以下到海滩上去看看。这个海滩很宽很长,蔚蓝色的海水和白色的鹅卵石沙滩拍打出了一条美丽的海岸线。海滩上游泳的老外也不少,不过这里的浪有点大,不适合小孩子游泳。

离开Myrtos beach后,璇爸在我的央求下又驱车来到Melissani cave,因为我还是对没能拍出阳光照射进Melissani cave的理想照片而耿耿于怀。他们三人在外面喝饮料等我,我一人再次进洞去拍照。最后终于勉强满意,只能叹息自己摄影技术不佳,愧对了这人间仙境。
午饭在萨米镇上随便吃了点,下午就在那家很美的Karavomilos Taverna餐厅旁边坐着休息、看风景。
下午5点多钟,我们到达了位于机场旁边的Drosia rooms酒店,沿途看到有几个海滩也非常漂亮,但大家都已经审美疲劳,提不起兴趣了。Drosia  rooms酒店的房间很小,只有一间房,放了三张床,阳台外可以看到机场,偶尔有飞机起飞降落都看得很清楚。酒店的草坪中也有一个泳池,比前面那家酒店的要大,也很干净。晚餐就在酒店的草坪上享用,离家快10天了,胃开始想念家乡,所以我们把从家里带来的剁辣椒摆上了桌面,点意粉的就吃辣椒拌意粉,点牛排的就吃牛扒沾辣椒,很久没吃辣椒了,真辣呀。
吃过晚饭,璇璇竟然还想到游泳池游泳,丁丁都游泳疲劳了,她咋就这么爱游泳呢,而且偏爱游泳池胜过海滩。问她原因,她说游泳池比较有安全感,大海里游泳有点害怕,哈哈,谁让她学艺不精呢,学了一期就不愿学了,目前只能让自己浮在水面。
酒店的游泳池

聊以慰藉中国胃的辣椒

看着机场上起起落落的飞机,我们都想家了

凯岛第六天,早上5点多钟,天上还挂着星星,地上黑漆漆的,我们从酒店开车来到机场,用了5分钟不到。璇爸把车停在机场停车场,照例是不锁门,车钥匙留车上。6点50,开往雅典的小飞机载着我们结束了世外桃源般的凯岛之旅。

谢谢分享。非常好看写的也好,凯岛去的人比较少,这么针对凯岛的游记确实不错明年六月去,说实话,对凯岛期待大于其他岛屿

2016-12-25 01:14

凯岛的确很值得去,多待几天,慢慢玩。

2016-12-28 08:49

请问亲的租车公司是哪一家定的呢?

2017-03-22 16:50

您好,问下,在凯岛开车很危险吗?听说山路很不好走

2017-03-26 02:22

问一下有没有凯岛去扎岛一日游。谢谢

2017-06-24 12:25

请问凯岛不自驾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