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奔跑的小点儿 LV.4
2016-12-23 15:57 955/9

期待已久的台湾之行终于到来,为了迎接它,早早在马蜂窝上看了攻略和大家的游记,定制了自己12天的环岛游,从台北进入-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回到台北
首先提一下去台湾之前的准备。第一个当然是两证一签注啦,入台证和签注比较简单,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一般一个星期就出来了,入台证的话,只能找旅行社,建议淘宝找一家中青旅的,他们会给你模板,你只要根据模板,将材料上交就可以了,剩下的他们会帮你办好,建议通行证提前一个月就要办好了,以免入台配额不够。第二是办张华夏银行卡,记住里面多充点钱,台北高雄能走银联通道,其他地方比较难,最好使用现金,master和visa卡其实都是要手续费的(当地币转美元再转人民币,当中汇率来回相差蛮多的),现金可以从华夏银行中提取,台湾只要有银联标志的ATM,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查询余额也算一笔的哦~

day1:台北
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浦东机场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台北一共两个机场,桃园离市区远,松山机场离市区近,但是相对小)。到达台北机场,先在机场办了台湾的电话卡,然后根据攻略找到了国光客运千万台北车站,在这里办理了后天去高雄的票子以及后面要用的悠游卡(悠游卡一定要快,台北高雄的捷运,公交,7-11、以及后面提到的缆车和垦丁快线都可以用,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由于住的地方就在西门町,所以整顿完毕后,就在西门町稍微逛了下,吃了传说中的阿宗面线。
然后搭坐捷运至松山站,去了台湾的第一个夜市:饶河街夜市。没有传说的的那种萧条景象,但人也不会多到拥挤,这是我对湾湾的第一个好印象,全程旅行完全没有大陆的那种人潮拥挤,哪怕是景点。

黑山猪的烤肠超级美味,极力推荐,起司烤土豆也不错,其他就看看喜欢什么吃什么吧。解决完肚子的饕餮,就回酒店休整了,洗去路途的疲惫。

day2:台北
不得不说,台湾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很多店都要10点至11点开门,时间紧凑的可以利用上午出去景点游玩。一觉醒来,整顿完毕,我们闲逛了下上午安静的西门町,中午享受了西门町的马辣火锅,一定要早去或者提早预约,不然要等位很久。
在午饭完毕,前往猫空,据说是台湾最长的缆车,带上悠游卡,捷运至动物园站下车。在缆车上基本能看到整个台北,我们选的是水晶缆车,能看到脚下的风景,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价格很亲民,单程100台币,大概30分钟左右,一路有很多景点可下站,做到猫空站后可去喝茶,很享受哦!还有茶叶冰激凌,人气很旺,据说夜景很不错,下次来可以再体验,总体感觉很棒,强烈推荐!
晚上本来想去101观望,但天气原因,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所以就在101里面逛了圈购物,去楼下鼎泰丰歇息。

day3:高雄
台北车站坐高铁至高雄两小时,整顿下,就搭捷运到了西子湾,准备逛驳二、西子湾、爱河等一圈。建议至西子湾站下来,直接站内租赁电拼车,50台币一整天,同时会附赠一副地图,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进行规划,我们根据地图浏览了大部分的景点,必去驳二的微热山丘,一进去他们会送上一杯龙井和一块凤梨酥,这边的凤梨酥是完全用冬瓜和凤梨做的,能吃到浓厚的凤梨味。高雄西子湾位于西岸,在这边的渔人码头和爱河可以看到美美的日落,骑累了可以到街边小巷吃一碗海之冰,这家店可是没有分店的哦,也是必吃的一个地方。
西子湾风景区离旗津半岛很近,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鼓山码头搭乘轮渡就可以过去了,自行车也可以骑上去哦。我们由于一下午逛了西子湾风景区,就把这个行程放在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前往了美丽岛捷运站。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的标志光之穹顶位于月台外面,不需要买票进站就可以看到。现场看到的和网站上以及其他人的游记里看到的一样。大概是因为都看过了,所以亲眼见到的时候都没有被震撼到,反而有一种“好小,就这么个地方么”的感觉。其实平心而论,这个穹顶确实是漂亮的,美丽岛也当的起最美车站的美誉。但其实也就是一个车站,特意去参观也没有那个必要。可以去六合夜市的时候顺便看一下。

day4:高雄-旗津半岛
必须强调,这是高雄必去的地方。从鼓山轮渡坐船,只需要5分分钟就可以到达旗津半岛。岛上有天后宫、旗后山、旗津灯塔、旗津海水浴场等著名景点。在旗津,你也无需特地去找景点,个人觉得,每一处都能发现美好的风景。来到旗津必须要吃海鲜,上面的海鲜店非常多,我们根据攻略找到了海忠宝活海产,两个人200百人民币能吃的很饱了!建议大家吃个够,到了垦丁基本很少有海鲜,要吃新鲜又便宜的海鲜要跑到后壁湖那边,交通不方便。
下午,我们拎着行李至高雄左营站,乘坐垦丁快线抵达垦丁,全程2小时,小伙伴们也可以拼车过去,那边拼车去垦丁的还是蛮多的。
垦丁快线坐到垦丁国小,再走100米左右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白沙滩旅店。超级推荐这家的海景房,下楼就是垦丁大街,一到晚上,整条街小吃络绎不绝,阳台还能看到海,民宿的老板娘还是超级好的一个年轻阿姨,一过去就给我们介绍垦丁游玩的路线,还帮我们联系租车水上游玩的,都是有优惠的哦!刚到那边,老板娘还很热情的邀请我们晚饭,每晚还给我们准备水果,棒棒的!
晚上当然是逛垦丁大街啦,比之前逛的夜市要舒服,所有的摊子都在马路两边,很宽敞,显得不会很拥挤。来垦丁大街必吃的烤山猪肉、烤蛤蜊、QQ蛋奶、打洞香肠,夜市的水果也不贵,在这里第一次尝试了释迦,超爱这个水果的味道,莲雾偏清爽,水嫩,而释迦就偏甜,腻歪的一种水果,来这边一定要尝试下。另外垦丁大街的夜市,尝试了酒味的冰激凌,之前在微博上就看到过,但过来的第一晚没见到,第二晚终于看到了,忍不住买了一根,很有趣,很美味,都是老板自制的,值得一试。
day5:垦丁
今天本来主要逛垦丁的东边区域,即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公园 ,台湾最南点 ,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磐公园 ,风吹沙这些地方,没想到开着电瓶车,竟然把第二天准备游玩的南边区域也逛了。这些游玩的地方附近很少有吃饭的地方,建议大家事先准备好干粮,我们是在港口吃的牛肉面(民宿老板娘介绍的),味道很不错,正好在中间路程。
晚上想去后壁湖吃海鲜,没想到电瓶车开到一半没电了,只能求助老板送电,后来没赶上,只能垦丁大街解决。建议大家提前充好电去后壁湖吃海鲜,垦丁大街上基本没什么新鲜海鲜可以吃哦。
day6:垦丁
由于昨天把今天的行程走掉了,今天就相对轻松,上午预约了水上运动项目,在南湾玩了快艇、大力水手和大脚丫。索性这两天的天气都超给力,玩的也尽兴。南湾是垦丁一处很有名的沙滩,在垦丁的几处沙滩中,属南湾和白沙滩的沙子算细腻了,南湾的沙子偏金黄色,海水天蓝,很有小清新的感觉。这边的水上项目真的很便宜,三合一项目才700台币,我们是民宿老板娘帮我们找的,只要500台币,一样的项目在塞班,我记得一个项目就要20美金!
day7:纵谷线
整个行程中最期待的纵谷线一日游,瑞穗牧场、池上便当、北回归线,带着期望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我们是和别人一起拼车的,算是最经济,最方便的一个方法了。
早上9点出发,沿路能看到海和山,给我们开车的叫安安,一路给我们讲故事笑话,给整段旅行带来了不少欢乐。可惜路上遇到交通事故,堵了将近2小时,在经过多良车站及北回归线的时候没有停留,直接2点多到了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整体设计成火车站月台的样子,门口停着两列火车厢。来台湾必须吃池上便当,据说池上便当的源头来自火车和月台。进入馆内,扑鼻而来的饭香,很多供选择的口味,虽已过午餐时间,但窗口仍排满队伍。我们选择的是鸡腿饭包,方盒是正宗的池上饭包:有豆干、卤蛋、香肠、嫩姜、腌瓜和后腿肉等,70-90台币,料足便宜。圆盒就是鸡腿饭包,外皮炸的酥脆,腿肉鲜嫩,一口咬下去肉汁十足。
在吃完池上饭包后,很快就到了伯朗大道,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是冬季,看不到两边绿油油的田野,但不影响这么美的风景,随手一拍就是美照。因为时间关系,司机只给我们四十分钟,所以我们也没有单独再借辆自行车在这路上骑。我们就这样边走边拍照,建议一定要玩久一点,时间要充分。
最后一个到的景点是瑞穗牧场,里面竟然还有鸵鸟,这里你还可以喂奶牛哦。随后我们在边上的店里买了牛奶冰激凌、乳酪和奶酪蛋糕,超级推荐一定要吃这里的奶酪蛋糕,太美味了。
day8:花莲
这次台湾行,挑的民宿都好赞,花莲的老板每天早上给我们做美味的早饭,不重复,超级健康,在花莲的这两天,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早饭。

饱饱的早餐之后,我们去客运站买了太鲁阁一日票,很多人会选择拼车,我们不太喜欢和不想熟的人一起拼车,感觉要一直迁就双方,不太自由,就选择自己搭巴士前进。要是一起出来游玩的小伙伴多的话,建议包车;两个人的话建议租辆机车,价钱跟一日票差不多。
七星潭是我到花莲的第一个景点,以美丽的石子滩和“疯狗浪”出名,据说离岸边很近的地方暗藏着海沟,千万不能玩水,不然一不小心一个疯狗浪过来,被浪卷进去,就完结了。七星潭的海滩不是沙子,而是漂亮的彩色小石子,已经被打磨得光滑圆润,尤其是有很多白色近乎透明的石子很像玉石,但记住千万不能“不小心”拿回家哦!
然后我们就进入太鲁阁啦,太鲁阁其实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各种景点,除了砂卡礑步道可以走,还有其他可以玩的,要想把所有步道都玩过来,大概三天可以,不一样的步道有不一样的玩法,这点我们深深体验到了,因为我们竟然从天祥走到了燕子口!整整走了两个小时。再次强烈建议大家,人多就包车吧,人少租机车。
晚上一如前几天,去花莲最热闹的夜市---东大门夜市,它是把之前自强夜市等几个夜市合并在一起了,感觉比之前的夜市更大些,东西选择量也多了,不只是油炸、烧烤这些了。
day9:九份---平溪线
早上在花莲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瑞芳火车站,去寻找千里千寻的梦幻场景,再次提醒,这般火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我是昨天预定的,基本已经没票了,只能买9点出发,11点半到的那班,一定一定要提前购买,火车票一般提前14天就可以预定了,另外台湾火车的便当千万不要尝试,跟池上便当完全两个概念,当时为了尝鲜,买了一份,就放是花钱试验了。
到达瑞芳火车站后,先将行李寄放在火车站,大的50台币,小的30台币,然后买了平溪线套票,不过火车一小时一班,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看准时间,不然一不小心又要等一小时了。我们是先到最远的菁桐站-平溪站-十份,游览下来最后的想法是菁桐和平溪两个地方就是用来放放天灯,适合小清新的小姑娘过来拍照,但蛮小的,特地过来游玩感觉不值得。十份是老街,相对好一点,在这里可以在轨道上拍照,吃吃美食,一定要吃花生卷冰激凌哦,十份瀑布要是想要游览的话,在这一站需要安排2小时哦。
晚上前往九份,如果小伙伴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在九份住一晚,逛逛九份老街,夜晚一排的灯笼会亮起,美腻呢,寻找千里千寻的足迹,要是时间不充裕,可以平溪线结束后,直接买火车票去台北即可,也只要半小时。

day10、11、12:台北
台北的最后三天当然是购物、泡温泉啦。第一天的下午,搭乘捷运前往新北投,温泉的天堂。购物小清新的可以去永康街,必吃永康牛肉面和天津葱抓饼,排队都很长,建议不要很饿的时候去,不要去度小月担仔面,攻略上有提到,这次去吃了下,真的不好吃,上菜还特别慢,一盘炒素菜也要300左右台币,真的不值得。奢饰品和一些大牌的东西可以到忠孝复兴那边买哦,比较豪华。面膜啊、平民彩妆、日本药品可以到康是美、屈臣氏、sasa、tomas买,一直会有活动,买满一定金额可以退税,这几家店随处可见,错过一家不需要回去,基本上后面逛街还会遇到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24 12:26

2016-12-24 15:21

引用 奔跑的小点儿 的图片:

2016-12-24 22:15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12-24 22:1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26 10:58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6-12-24 12:26:0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indian:lz第一次这么认真写

2016-12-27 13:1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4 22:1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