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29—12.11日澳洲(塔斯马尼亚)之旅

Fanny LV.7
2016-12-23 16:12 837/1
  • 出发时间/2016-11-29

前言

这次是我本年第二次到澳洲的行程(第一次是今年春节到澳洲的悉尼墨尔本),是从广州直飞到墨尔本再中转到塔斯马尼亚州之旅。

这次的行程也是自由行。11月29日晚上9点的飞机到30日上午10点左右(澳洲时间)我们就到达墨尔本机场,安检完拿了行李就踏上机场大巴去墨尔本市中心的一个连锁酒店开始我们旅程的第一个住宿地方。由于前一晚在飞机上睡得不好,所以办了入住手续后就睡了两个小时。睡醒后我们就把两个29寸大的行李箱暂放到墨尔本朋友家里一周后才回来取。12月1号早上8点多的航班飞去塔州的旅程............

行程安排

这次塔州旅程安排是一个礼拜,第一站:1号—3号朗塞斯顿,第二站:4号—7号塔州首府霍巴特。7号晚坐飞机回墨尔本,第三站:8号—10号墨尔本,11号中午11点半飞机回广州
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今次我们首选到朗塞思顿就是从北到南游。

旅程开始

Day  1,我们很早就起床退房,坐上早班机场大巴到了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等候航机起飞......,大概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早上10点多就到达朗塞斯顿朗塞斯顿是塔州第二大城市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城,到处种植了各色各样的花卉,尤其最多就是玫瑰花。我们住在一个历史悠久很古老的旅馆,旅馆的大堂里还保存着古老的摆设很有古典的特色。对面是一个小教堂,周边种植了很多颜色的玫瑰花很美......。由于时间关系当天只能在街上走走也到超市买些牛奶和面包准备明天的早餐,还去了附近的公园拍拍照。

Day  2,今天参加摇篮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天游,早上7点半旅游车就在旅馆门口接我们了,今天这个团共有9个团友,四个中国人,四个韩国人,一个法国人,我团的导游兼司机是一个看上去有70岁的老大叔,别看他上了年纪,但他精神很好开车技术不错我们对他很放心摇篮山(Cradle Mountain)。摇篮山海拔1545米,由于山上物种的原始生态非常具有研究价值,因此摇篮山也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在途中我们去了谢菲尔德壁画小镇买了中午的干粮。谢菲尔德壁画小镇是一个百年的小镇,建于1859年,人口不多。现在以保留了各种大量色彩斑斓的壁画而出名,最早的一幅诞生于1986年,当时是因为当地经济萧条,小镇的村委会决定成立旅游协会,在小镇的墙壁上画上小镇的历史,开拓者的故事吸引游客的到来,很多壁画很多都是专业壁画家的作品。现在小镇基本上所有建筑物的墙壁上都布满了壁画。

继续向摇篮山前进.......,从小镇到摇篮山要走1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到了山脚下停下来我们徒步走了一段路。路上有条弯弯的小道和瀑布还看见一只小袋鼠

据预测山上的温度只有4度和大风,我们都做好御寒准备上山。我们沿着摇篮山-圣佳尔湖走了一圈,那里的风景迷人,简直是人间仙境,周围很多奇花异树令人眼花缭乱,我们还看到一只可爱的袋熊

Day 3,今天搭顺风车去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园,早上10点半我们就出发去看美丽的薰衣草,到了草园上看到一望无边的薰衣草,由于还没到开花时间只能看到每颗草的花蕾。我们还品尝了薰衣草香味的咖啡味道好极了。下午我们去了由法国人开的葡萄园酒庄还品尝了几种红酒。

Day 4,今天我们要坐早上11点半的大巴去霍巴特,真是有点舍不得这个美丽而宁静的地方,希望有机会再来。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塔州首府霍巴特,这里和朗塞斯顿有点不同就是人多车多,这就是首府的区别吧!我们入住的酒店楼下是酒吧晚上很热闹,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就出去逛街。因为快到圣诞节到处都有圣诞气氛......

Day  5,今天的行程布鲁尼岛游,听闻岛的面积和新加坡一样大一天就能游完,岛上有新鲜入口即融的生蚝、有香甜的蜂蜜、浓香朱古力、新鲜的士多啤梨、还有好多不同品种的葡萄红酒、奶香味很浓的芝士等等美食品尝........

Day   6,今天去的地方是酒杯湾,听闻在山上看到酒杯湾是很美的,可惜早上天气不好下着小雨刮着风没有想象那么美,到了下午天气才转晴觉得有点可惜。

Day  7,今天是最后一天在霍巴特游,我们要坐晚上9点的班机回到墨尔本,所以只能去一些比较近的地方游,最后的景点就是威灵顿山,这个山海拔1270米也不算很高,但在山上可以看到霍巴特全景和南极.....怪不得叫世界尽头。要是天气好的话景色会很美,但我们上到了山上就灰朦朦一片,山上的温度很低风很大感觉很冷!!!!

Day  8至9号都在墨尔本市中心逛街,晚上到朋友家吃饭顺便拿回行李箱,10号还去了澳洲最大的购物中心,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晚上就去了酒店隔壁的法国餐厅吃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