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更新中...)胖球儿和面坨儿两小白闯关西9天8晚日本小蜜月之旅(京都大阪奈良)

sunny19cm (北京) LV.7
2016-12-23 16:16 1012/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小蜜月

写在前面的话:
      为什么说是小蜜月呢?因为5月底小面同学刚和胖球同学领证了,但正式的蜜月总感觉办完婚礼才算,所以暂且把此次筹划的行程称为小蜜月~行前小面详细的研究了各种攻略~几番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大阪京都奈良的9日深度游~作为首次来日本玩,这样的选择一般不多,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至少要去趟东京
      之所以我们这样筹划,是考虑到1、肯定不会只来一次日本,将来还会再来,所以想仔细体味每一个城市的不同韵味。2、直接定往返机票的话会比一地进另一地出要便宜不少,而且如果大阪京都要去的话还要买新干线的票,又是一笔费用。如果只在就近一个区域玩,既省了机票钱又省了新干线的费用。3、小面和老公都不是喜欢走马观花走景点的人,更不是特别钟爱买买买的人,所以更喜欢踏实安定悠闲地游玩行程。

行前准备

1月开始看攻略,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景点都烂熟于心
3月定了机票和酒店
4月办理签证并且定了梦馆的和服租借,在网上订了大阪两日券,wifi租赁

行前换日元现金10万円,人民币5875元。
购买大阪2日周游券,某宝购入共计人民币350元。
租移动wifi,19.9元/天,共9天,179.1元。

下载app:谷歌地图(绝对必备!超级牛!)、日本语(有一些实用的话可以放给服务人员听,他们一听就懂啦!比如结账、卫生间在哪等等)

关于机票

去程:6月3日,13:35-17:50,首都T3—关西国际(深航ZH9015)
返程:6月11日,19:20-22:15,关西国际-首都T3(深航ZH9016)
机票两人往返共RMB6124元。

关于酒店

住宿:
6.3-7 宿京都
格林瑞奇酒店京都站南,4晚,52800日元

6.7-6.11 宿大阪
上本町大和酒店,4晚,55500日元

这两个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都还比较满意~因为不喜欢舟车劳顿还老换酒店,所以一个区域就固定一个酒店~

京都的酒店服务不错,有温泉,晚上回来如果累了泡一下非常舒服,地理位置也还不错,对面有卖公交一日卡的超市,离京都站也不算太远,几天下来感觉都还很方便。

大阪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不远的地方有机场大巴可以直达机场,我们走的那天就坐了非常方便,边上近铁、超市都有,交通购物都很发达,还看到一个松本清,不过我们每天回来都很晚,回来的时候都关门啦哈哈,没有去逛过~对面有吉野家,早饭可以考虑~

第1天 北京--大阪--京都

排队入关、填写入境卡(飞机上的入境卡比较有限,一会儿就说发完了,搞的大家很紧张,这里提醒大家一下,这个要不很早就跟空姐要,要不就下了飞机快点拿了空白入境单一边排队一边填,我们就是这么搞定的,很多人都堵在桌子那填,一会队就会排好长耽误时间),这个弄好,球取行李,我填写行李申报单,分工合作然后汇合,非常顺利就出关啦!关西机场过廊桥到关西空港-JR ticket office,直接买kansai 1 day pass到京都的自由席即可,2300円/人,75分钟直达。

看到所有新鲜事物都好激动好激动

check in后先跑出来吃东西,弘烤肉

晚吧晌儿到了就开始大暴走~一路跌跌撞撞被各种高科技折服😳我的NB闪闪攻略➕球的NB哄哄认路=逗比couple两小白勇闯关西😂烤肉没吃饱又整了一大堆,那个牛乳冰淇淋一个不爱吃冰淇淋的球感叹说:太,特么的好吃了…

通往酒店路上的街景~空旷无人~

开心的我俩在超市买了好多好吃的~因为烤肉没怎么吃饱,晚上加加餐嘿嘿~主要也是太激动,老想吃东西~

第2天 京都(金阁寺、祗园)

暴走了21公里的一天跟着马拉松选手漫步kyoto可还行…晚上不坐公车回来公交一日券的钱都回不来全靠走的~不过真心好喜欢京都的街道,喜欢这里的幽静和安逸~用双脚双眼去感受这里的一切更让人收获满满~走的随性没完全按攻略来却不断遇到惊喜和好吃哒~找到一家只有我俩去的寺庙,有慈祥的老奶奶守护这里~吃了牛楽亭的烤肉还有撞上的一家超级好吃的拉面~

静静的金阁寺~门票是400円/人,门票很有特点~

辻利买的抹茶冰淇淋,超级好吃,走到后面才发现还是京都的抹茶冰淇淋最好吃最浓郁~

附近有京都艺妓手信店,买了给朋友的礼物,棒状罐装唇膏来几发!嘻嘻柚子味的好好闻~

在那个不知名的小寺庙里,超级安静,只有我们两个人和静静守护这里的老奶奶~

一路步行沿途逛了好多地方,有点累了,坐公车到达衹园附近,遇到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的游行,竟然相当的有秩序,游行人员排好队集体等红绿灯,我也是real佩服啊~

吃了球找的超好吃的拉面,还点了一份煎饺,人也不是很多,不比后来吃的一兰差哦~推荐~

边上就是八坂神社,一路逛过去,衹园、宁宁之道、高台寺。特别悠闲的感觉~还看到了传说中的京都最美小路石塀小路,之后换装和服那天就准备来这里拍照啦~一路走到花见小路、鸭川,然后逛逛新京极~还看到了daiso的百元店给新家买了好些小盘子可还行………虽然知道又易碎又沉,还是忍不住把它们搬回去

偶遇艺妓~是不是很幸运呢~我们没有刻意找刻意碰,遇到的时候想起来攻略里好像说过下午四五点钟最可能遇到,此时一看表,真的是四点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呀~

美丽的鸭川~

晚上吃的牛楽亭~好吃~但是有点贵~花了小四百还感觉没咋吃饱

所以依旧雷打不动的买零食~每天买吃的然后两人吃吃喝喝对酒当歌好开心呀

第3天 京都(东寺、伏见稻荷大社)

从住处溜达到东寺一逛~然后乘地铁抵达京都站,去找好吃的冰淇淋哈哈~

早晨吃昨天辻利买的抹茶年轮蛋糕,喝牛乳~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啊!!!

白天里的京都

黑夜里的京都塔~哪个更美呢?嘿嘿

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费了好大劲才找到~果然不辜负这美味啊!!软软糯糯的小圆子加上香香甜甜的红豆沙配上苦涩浓郁的抹茶,简直好吃哭!

京都站乘车抵达稻荷,这里说一下,由于误坐了快车,中间不停站,开过了好远…然后又坐正常的车回来,还遇到一对台湾母女也是坐错了哈哈~不过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嘛~永远未知,也挺有意思滴~

半山腰吃到了限定的柠檬苏打冰淇淋哈哈~超清爽~

山顶山顶!

最美的稻荷~我俩为了拍到人少一点的鸟居~一直不停往上爬,不知不觉竟然就爬到了山顶,we did it!已然又暴走了12km~最美的景致是值得哒!山下的人总是最多,慢慢就少了,山顶的景色最美啦!往金字塔尖爬准没错,站得高看得远哦~~~

总结:闯荡的路上总会遇到点逗比的事儿~去完东寺买去稻荷的票就在自动贩售机上琢磨了半天侥幸怀疑着通过京都站换乘的时候走错站口进不去站,接下来不小心上了急行列车眼看着坐过站好远再往回坐,还遇到了同样坐错的台湾母女中村腾吉的抹茶冰淇淋一圈一圈找了好久,索性找到了发现不枉费寻摸它半天,真的是好吃的没谁了!据说吃过他家的抹茶冰淇淋再吃别的都不觉得还叫抹茶冰淇淋了和幸的猪排饭也棒呆~回来泡个汤一下扫去一整天的疲劳~

依旧是每天加餐图~我俩感觉有无数个胃,每天就在吃吃吃...

第4天 京都(清水寺)

今天的计划是和服变装游清水寺~
据说是京都最美小路的石塀小路我来啦~里三层外三层真心最后都湿透了~俩板子卡着坐哪都倍儿笔直…走路也能小碎步儿了

上午睡懒觉起晚了,起来先买了2张公交券,坐车赶紧去吃东西~

依旧是球找的藏的很隐蔽的拉面馆,都是当地人在排队,特别有秩序特别安静,完全不用叫号机………这素质确实值得部分国人学学~排了大概半小时就到我们啦~很好吃,就是汤有点咸,后来才知道这是日本拉面的通病,比较重口~

这里我想说一件让我特别感动的小事~为什么要放这张照片呢,大家一定看不明白,我为的是照下远处佝偻着背的老爷爷和他身边的老奶奶。球同学在这里上厕所,我坐在边上休息区等他,老奶奶的包放在平台上,其实对我一丁点影响都没有,她看我抱着自己的包,就拍拍我,把她自己的包使劲往她那边揽,让我也把包放在平台上,虽然语言不通,但当时她真诚的笑脸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几乎当时眼泪就要飙出来。。。人与人之间的和善美好竟然是如此简单,我们素不相识,她依然用真诚的心对我。后来才发现老爷爷老奶奶是在等着另一个上厕所的朋友,朋友出来后他们起身要走,老爷爷还跟我微笑着再见。我太想留住这一幕,不想让自己很多年后忘记那时的感动,所以我拍下这张普通的照片,也许只有我自己明白。

吃过饭就坐公车去之前预约好的梦馆换装和服,预约的下午14:00,一层有印章可以盖哦~我和老公都换装啦,最后花了大概8000多円。

在梦馆门口乘公交到清水寺。清水寺出来正门往下走不远处右手边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走到尽头看到宽阔的路就到了宁宁之道、石塀小路~再次来到这里当然是为了拍照啦!嘿嘿~

照完相还过和服后又去新京极逛了一圈~之后回住处附近的放题烧肉吃东西,我们选的90分钟的,1980円/人。120分钟是2680円。然后加了300円放题的软饮和1280円放题的酒。

这一顿是此行吃的最饱最满足的饭啦!!

第5天 京都--大阪

最爱的Kyoto就要离开啦~睡了个大懒觉起来退房,真是舍不得呢!京都站随便吃了点东西乘JR前往大阪,560円/人,结果我们稀里糊涂的坐了特急车,来查票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补了两张特急券~怪不得车上人辣么少哇~不过时间就是金钱嘛,这辆车又快又清静~值啦!

美丽幽静友好礼貌的京都给我们俩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很多人来这里也许就是走马观花,很少有人在京都停留超过两天以上的,我们很庆幸在这里度过了近四天的时光,在别人看来已经很深度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远远不够滴~我们喜欢用心用时间去慢慢感受一个城市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还会再来哒!

抵达大阪,下午check in后休息了一会我们就马上跑粗来玩耍,乘近铁150円/人抵达难波,道顿堀先解馋来一份章鱼小丸子遛遛牙缝,然后来到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一人来上一碗!

路上遇到的有爱的井盖~

路上遇到的一家泡芙买了抹茶味,馅料丰富啊!超好吃!几次咬上去抹茶馅儿都往外漏哈哈~

很累了,坐车回住处。近铁里看到冰淇淋贩售机,离不开抹茶的我又买了个冰淇淋,美美的回去咯~

第6天 大阪(天守阁、道顿堀、梅田蓝天)

今天开始启用大阪二日券~我觉得我设计好的行程真是特别充分的利用了这个券!因为之前看了地图仔仔细细筹划了好久,两天里玩的特别充实,也不算是特别赶~希望能给大家参考~

幽静的西之丸庭园,偶遇卡哇伊的小学生~天守阁上的好景致~抹茶冰淇淋没有京都的好吃~小巷子里的美味拉面和可爱的老板~道顿堀的观光船,解说员特别主动热情的要给我们拍照,拍完还问我们觉得行不行~时时刻刻都体会到礼貌和满满的感动~
又是21km半马的一天~下午坐完观光船~来到hepfive摩天轮~吃了超好吃的牛肉乌冬锅儿,梅子酒巨好喝然后美丽的蓝天大厦我来啦!那条闪亮的小路太美啦~所有浅色的衣服都会发光喔哇咔咔~

早餐吃了酒店附近的吉野家,感觉还不错,和在国内吃的不太一样,全都吃光啦!元气满满的粗发~~~

先坐地下铁来到谷町四丁目站,西の丸庭园(200円,两日券免费)景色不错,很幽静,没什么人,还可以看见天守阁的远景,适合拍拍照片。

天守阁(600円,两日券免费)可选择排队等观光电梯,队很长我们觉得完全没必要,我们两人选择爬楼梯上去,不用排队直接通过,还可以一层一层慢慢看,里面也有印章可以盖哦!

中午坐地下铁到难波,心斋桥大丸,取昨天订的Tiffany对戒~~~(大家不要看我文章开头写的人均消费多吓住了哈,其实里面包含了这对戒指嘻嘻)

午饭吃的巷子里的尾道拉面,很不错,老板是个上海人,做拉面很多年了,在日本期间发现这里的汤头很咸是因为加了很多猪油所以熬的白白的,他进行了改良基本没有什么大油,味道还是很不错哒~

吃过拉面我们来坐道顿堀观光船(900円,两日券免费),解说员是个超级幽默风趣可爱的大叔!这里又要说一个细节,上船坐下之后,大叔很热情的过来指着我们的手机比划要帮我们拍照,拍完还会拿给你看,问你拍的行不行~太有爱太贴心了!!!

下了船来唐吉坷德随便逛了逛,很大,有好几层,喜欢的人可以细细逛,我们俩不是很喜欢逛街,随便买了点就出来了,这个地方退税要先结账再去专门柜台退,可能主要因为层数太多不好管理吧~

坐地铁前往梅田,hepfive摩天轮(500円,两日券免费),结果人家很热情的在上去之前给我们拍了合照,下来的时候都洗好装在包装里,1100円,照的确实也不错,如此好的服务怎好不要呢,果断掏钱买下~

然后在frand front去吃了一家叫心斋桥云云的牛肉乌冬火锅,我不太记得全名了,真的超级好吃啊!!!本次觉得最满意的一顿饭!!!梅子酒也超级超级好喝~以至于后来我俩爱上了这酒,四处买四处喝~回了北京以后还在网上买

然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啦,最期待的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800円,两日券免费)超级超级美哦~~~顶层闪亮的小路简直美翻了~穿浅色衣服和鞋的我都变成了荧光色哈哈~

第7天 大阪(天保山、动物园、通天阁)

一早略微睡了个小懒觉,然后出发坐地铁去天保山摩天轮哇咔咔(800円,两日券免费)~透明底的一共四个,如果不要求坐这个基本直接就能上去,很空的,透明底的需要排一会,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很安静不着急~既然来都来了当然坐个特色的啦~虽然内心还是有点小害怕的哈哈~

下了摩天轮,就去边上不远的Santa Maria号(1600円,两日券免费)!每小时发船,提前15分钟直接在港口排队就好~~~大阪港景色尽收眼底~大概40分钟的时间,本来还好其实人不是很多,结果我们那个时间赶上了一大堆小学生春游好像是特别特别闹和折腾。。。全程霸占了船头的位置,简直无法拍照。。。不过看看景色也是超级开心哒!

路上买的小吃~

吃了大阪烧和炸串串~蓝莓酒很好喝哦~

吃过东西来到天王寺动物园(500円,两日券免费),之前看过的攻略里好像很少看到有人来这里,感觉是个小小的惊喜哦~~
各种可爱的动物还挺全~见到的最幽静干净有秩序的动物园~也有印章可以盖哦~
开心的逛了一大圈,本打算还去四天王寺的,时间关系已经关门了,这次就不能去啦~没想到离住处最近的最后反而取消了行程,不过我们逛的寺和社已经够多啦,应该都差不多大同小异~

动物园出来不远就是通天阁啦(700円,两日券免费)找到入口进入,也有印章可以盖哦~出来的路上有各种别处看不到的限定版pocky,格力高旗下的嘛~~~买了点尝尝鲜嘿嘿~~~

通天阁的章鱼小丸子hello kitty

通天阁里很多pocky哟~

出来吃个章鱼小丸子~

然后又跑去梅田,球先生去acics做了foot id买了鞋,最后开心的回住处附近的24小时大超市买了吃的喝的,完美结束。

第8天 奈良

美美吃个早餐~
然后在酒店门口乘近铁抵达奈良~从大阪前往比从京都前往要更方便快捷哦~

这里又想说一件事,在奈良车站上厕所的时候,出来有个大姐抓起我衣服的一角一直跟我说着什么,开始我不太明白以为她说上面有水,我想解释说刚洗完手出来弄湿的,后来发现她不是这意思,还一直正反面翻手指我的衣服,我以为她问我衣服在哪买的还是不对,最后她说change,我才发现我的防晒衣穿反了!!!哈哈哈,热情的人儿~~~

球一直要跟小鹿合影,小鹿好像很嫌弃的样子哈哈

有小学生羞涩的叫住我们采访~帮助他们完成任务~

小鹿都好可爱~

像不像在跟我交流?

在这儿开心悠闲的玩到下午,出来吃了平宗柿の叶寿司,很好吃哟~~~

近铁回难波,在Bic camera逛了逛买了些东西,有个会说一点中文的日本导购女生好可爱哦,我拿起豆乳的洗面奶正想买呢,她跑过来说,这个hin好用!!特别好用!!我就买了一个起泡的加一个替换装,后来她追上我说:小姐,这个是给你的秘密哦!你现在就可以放在书包里哦!我一看原来是两份三件的小样儿,好开心呀哈哈,可爱的女孩~~~

逛完回住处,依旧是把酒言欢有吃有喝哇咔咔,买了梅子酒,然后在酒店问了服务人员,发现了超级牛逼的制冰机,美美的回房间喝梅子酒啦~~~

第9天 大阪--北京

最后一天,吃酒店的早餐~
上午酒店周边随便逛逛无印良品~
然后在喜来登门口乘机场巴士抵达关西机场~1550円/人

结尾的话

游记发的比较仓促简单~就是整个行程串了一遍还不是很细致,照片也放得不全,后续我会慢慢添加更多小tips和干货不断更新在游记里嗒~也谢谢各位来看我的游记啦~嘻嘻~不断更新中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4 13:47

引用 sunny19cm 的图片:

2016-12-24 22: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26 10:58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23 21:56:59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

2016-12-26 11:12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6-12-24 13:47:12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楼主方便交流一下吗?谢谢

回复微信z4518f:你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交流哈~

2016-12-26 11:13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12-23 20:25:3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yingbj:过奖啦~谢谢希望对你有用哦~

2016-12-26 11:14

好好的中国人,为什么要整出人日本娘们。

2016-12-26 12:25

引用 yemingqi 发表于 2016-12-26 12:25:47 的回复:

回复yemingqi:呵呵,这位兄弟您可真有意思,没文化真可怕啊~唐服是我大唐文化的延续,日本遣使来中国效仿隋唐服饰,和服是在沿承唐朝服饰的基础上改进而得,既然日本人能继承我中华优秀文化,我为什么不能穿和服呢?游记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您参考,如果单纯为了泄您自己的不忿跑到这来丢了脸面,那就太不值了,我也不欢迎,还请您慢走,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