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4城14日游---家庭篇---2大1小

• 出发时间/2017-02-08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游记,游览完后再记录,刚刚突发奇想,想要写一个还没有开始的游记,有的人会问了,还没有去有什么写的呀,其实不然,在准备行程和签证资料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的糗事,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打打牙祭。
先说说我们行程的计划吧,是从17年的2月8日开始到17年2月21日结束,总共是14天,北京奥克兰香港中转,过年期间的机票太贵了,所以只能选择年后(我可怜的年假呀,就这样没有了10天)。如题,我们计划去4个城市,北岛的奥克兰,南岛的基督城但尼丁还有皇后镇,期间全程租车,我算了一下,总共租车的费用就要5000多大洋呀,说道租车,携程app帮了很大的忙,全程中文无压力,而且携程上现在还免费送驾照的翻译认证件,真是贴心,插一句,不是广告,携程真的让自助游变的so easy,之前去欧洲,澳洲,泰国,用的都是携程的app,东东手指,全部搞定。
来说说签证吧,新西兰也是让我醉了,不需要机票预订单,不需要酒店预订单,不需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说白了只需要证明你媳妇是你媳妇,你儿子是你儿子就好,而且新西兰的签证可以一家庭为单位办理,只收一份钱,地道,有想要去的朋友参考这个网站吧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 新西兰大使馆官方指定的代理公司,可以全程自己办理,不需要中介,而且人还不多,我今早刚刚送的签,零等待时间,交费1120,北京的地址是在东直门银座写字楼8层,很好找。
我儿子现在3岁,这次是第二次带他出远门,第一次是去泰国,这次更远,我很期待,当然他很淡定,因为他还mama不懂呢,哈哈。
说道糗事,昨天下午快速的准备好了收入证明,HR的美眉快速的给我盖了章,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回家,等今天一早去送签,结果悲剧在昨天晚上儿子睡下后发生了,我又看了一遍资料,发现收入证明里面的假期申请时间写的是2016年2月8日到2016年2月21日,什么??????我当时就忍了,结果我今早7点就开车去了公司,重新打印了一份,HR美眉一如既往的快速盖章,终于10点半我坐到了送签的柜台前,这件事情充分的说明了我们公司HR的高效率,至于我嘛,下次注意。
到目前为止,已经花掉了26620元,真是网络时代呀,人还没动,钱都没了,都是手机惹的祸。
写了这么多,也没啥片子可以上的,对不住各位看官呀,那就上一张我儿子的照片吧,让小家伙先和大家打个招呼。
这次我的计划是想要边走边写,WIFI已经租好,大家等待我的更新吧。

2月23日,从新西兰回来已经两天了,继续我的游记把。
一次好的旅行,必须在出发前有一个好的计划,期间可以调整,但大的框架是需要有的,下面就附上我们这次行程的计划表,给大家参考一下,这个计划是出发前做的,后面的行程中有部分调整:

2月9日,晚上抵达了奥克兰,但那边天黑的很晚,大概8点半才彻底黑下来,所以还算不错,取车,去酒店。取车和大家说一下,在到达的口有很多大的租车公司的柜台,比如Hertz, Europcar等,我是从一家叫Eastcoast公司租的,在到达口没有柜台,所以到达后先电话联系一下,注,一般这样的公司都有800电话,是免费的,你谁便找一个公用电话亭就可以拨打,然后他会告诉你在11号出口等,他们会派车来接你去取车,到了11口才发现基本所有的租车公司都是在那里接人去取车,大概等了20分钟,车到,走起,到了取车的地方,本来定的是凯美瑞,结果没有这个车型了,给升级成一个丰田的MPV,心中窃喜,车大,舒服。酒店我选的是奥克兰机场holiday inn,非常推荐,一,离机场很近,二,停车场很大还免费,三,酒店的餐厅吃的很好,有人会说是不是离市区很远,距离是不近,但开车30分钟就到,所以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在Eastcoast租到的车

Holiday inn的第一餐

2月10日,早起,开车去了市中心,天空塔附近有很多收费的停车场,Wilson是比较大的,后来发现遍布全国,因为第一次不会用计费器,被罚款了,68刀,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停好车先交费,可以用信用卡或硬币交费,纸币不能用。天空塔,皇后街,奥克兰大学,奥克兰中央公园都离的不远,可以步行游览,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天空塔上看别人跳楼还有点意思,这个要靠运气,因为不是每天都有人跳的,而且现在跳楼交费后不能反悔,所以想要跳的慎重考虑先,下面就上一些风景图片吧。

天空塔顶风景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中央公园

下午开车去了使命湾,那里有很多小孩子游玩的设施,儿子比较喜欢,大人可以在海边走走,很舒服。

在海湾的旁边有很多的coffee,可以坐在那里吃点东西,我们选择了羊肉和海鲜,还不错。

2月11日,霍比特人小镇,有点小远,从酒店出发大概167KM,开车需要两个小时,但心情是愉悦的,这个地方是可以提前预约的,好处是到了以后不用等,可以直接按照你预约的时间进行参观,我们没有预约,所以到达后等了1个多小时,建议还是预约。每个小房子看着都是那么的熟悉,想起了电影里面的场景,但不要开门了,因为推开以后会失望,门后面是一堵墙,这个地方当时只是为了拍摄电影的外景建设的,室内的拍摄都是另外搭建的场景。

下午去了怀托摩萤火虫洞,还是很壮观的,由萤火虫形成的星空,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可惜里面不能拍照,怕惊吓了小虫虫,就以路线图为念吧,总之折腾的一天,开了好远好远。

2月12日,德文波特,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北海岸,以古朴小镇而闻名,站在Victoria Mount的上面,可以看到奥克兰全景还有海港大桥,大桥开车通过的时候还是很壮观的,但远看就比悉尼的海港大桥差很多了。

下午去机场还车,往基督城进发。

2月13日,基督城,一大早开车前往凯库拉,182KM,换了RAV4还有点不太习惯,把座位拉到了最后感觉还是有点挤,果然和MPV没法比呀。到了当地才知道去年11月份发生了7级的地震,难怪来的路上有很多塌方的地方,但当地的房屋质量还是不错,没有倒塌的现象。本来是约了皮划艇,想要看看海豹什么的,结果当天的风太大,怕海上会有危险,所以就取消了,老外还是良心买卖呀,安全第一,挣钱第二。中午在一家中国餐馆吃了中饭,儿子终于喝到粥了,老板娘介绍了海豹角,在攻略上看到了海鲜大排档,酒足饭饱,走起。记得要吃龙虾呦!

在海豹角会有很多的海豹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大家可以尽情的看,但要小声,别惊吓了它。

2月14日,上午去了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很适合小朋友,可以喂动物,鸡鸭鹅,猪牛羊,羊驼什么的,但大家对kiwi小鸟的期望就不要太高,做为新西兰的国鸟,有点太矫形,喜欢阴暗的生活环境,所以房间里面布置的特别的暗,鸟是有,但根本看不太清,而且完全没有互动,人还不能大声说话,和我们的国宝大熊猫根本没法比,真喜欢的可以买个玩偶代替一下,我觉得比真鸟好看多了。

忘了是什么鸟了,印在新西兰钱币上面,好像是5元的

Kiwi小鸟的蛋,被锁在保险箱里面

袋鼠吗,一看就是进口的,在澳大利亚的动物园里是散养的,和人可以无缝接触

下午去了酒店旁边的哈格雷公园,绿地很大,有玩橄榄球的,本来想的是穿过公园到大教堂广场去看看,结果走着走着就累了,返回饭店去取车,还是开车逛吧。在这里说说这家酒店,到了以后才发现是希尔顿旗下的,总体的建筑风格是复古的,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停车位充裕,推荐。

震后的大教堂,等待修复

2月15日,比较tough的一天,需要开车去库克山国家公园,结束后还需要移动到但尼丁,先上个路线图吧

库克山的路上有很多风景很好的地方,尤其是有湖的时候,中间主要是路过了两个大湖,其中一个是Tekapo Lake,在湖的边上有一个很小的教堂,但我觉得Pukaki湖更漂亮,自然风光是最美的,雪山,湖泊,草地,森林。。。

儿子说:爸爸,这有好多球球,我一看,羊粪蛋

远处的雪山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KIWI小鸟,这一路儿子的伙伴,萌吗?

雪山是可以爬的,但要预约找专业的向导才行,我这拖家带口的就算了,在下面看看就行了。

2月16日,但尼丁,与上海是友好城市,早起去了奥塔哥半岛,半岛上面有拉纳克城堡,据说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还有很多的海滩,可以看信天翁,海豹,企鹅等,岛上的路都不是很宽,而且上下坡和弯道很多,开车的时候还要注意点。

早上去拉纳克城堡的路上,雾气还是很大的

小朋友累了,说要抱,坐等爸爸

黄眼企鹅,据说现在的数量已经很少了,急需人类的保护,蓝眼比较多。

一片黄眼企鹅保护区,是一个私人农场主开发的,现在靠收门票来维持平时的保护开销

等待爸爸妈妈回家的小黄眼企鹅,企鹅很少离婚,但这只企鹅的爸爸离婚3次,妈妈离婚2次,白天的小企鹅还是很可怜的,爸爸妈妈都出海觅食去了,小企鹅只能自己找一个隐蔽的角落,孤单的等待

海滩上野生的海豹太多,最后看的都没有什么兴趣了,不过也充分证明了这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互不打扰

飞沙滩,走了这条路就知道为什么叫飞沙滩了,下去的时候满谢灌的都是沙子,还好我穿的高帮登山鞋,上来的时候也是抱着我儿子上来的,累的半死,走一步滑半步

2月17日,在但尼丁市内转转,有第一教堂,老火车站,下午去了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和鲍德温大街。

第一教堂

火车站,有在运营一条老式火车的线路,往返大概5小时,有时间的建议游玩一下,应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在路上,我们由于时间不充裕就没有坐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趣味性很强,可以自己亲手制作巧克力杯,本来想着可以大吃一回,结果第二杯就腻到了,那里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巧克力瀑布,这的是瀑布,落差有20多米,但那些热巧克力已经不能吃了,仅供参观。

鲍德温大街,坡度是够了,就是短了点,开车上去的时候是地板油

2月18日,从但尼丁皇后镇移动,280公里!

中午12点到达了皇后镇,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码头的旁边,房间的阳台可以欣赏山景湖景

儿子被晒黑了

午餐是一条大偏口

我们出门是靠摩托,这里是水上摩托

2月19日,米尔福德峡湾,又是一路的风景。。。

在哪儿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乐子,和大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去峡湾的必经之地,要钻这个像矿道一样的洞洞才能到

在峡湾主要是看两侧山上流下来的泉水,大大小小无数条

2月20日,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农场的buffet不错,牛羊肉随便吃,乘坐的船很有特色,是百年的蒸汽船,靠燃煤来取得动力,仅有的也是唯一的可以在皇后镇上空排放黑烟的家伙,看来地位不低。

厕所的窗户都这么美

船舱里面的陈列室,讲述着这条老船的历史

远远的皇后镇

晚上乘飞机又回到了奥克兰,还入住了之前的假日酒店,第二天一早乘飞机回北京

最后把这次行程的lessons learn总结一下吧,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朋友:
1) 停车时用咪表计费的,需要信用卡或硬币,纸币没有办法使用,而且是停车前就需要先交费,否则会被罚款。
2)新西兰是右舵,路上是左侧行车,刚开始开车的时候一定要think twice,我走错一次,还好是清晨,车不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得路上的一个警示牌是这样说的,left live, right die.
3)新西兰路上的警察不多,但大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标线行驶,否则会被后车投诉,我在但尼丁的时候由于跨白实线行驶,被投诉一次,是我回国后查看邮箱发现的,警察局会把邮件发到租车公司,然后公司转给我的。
4)加油的时候要认清加油枪的颜色,绿色代表普通汽油,红色代表高级汽油,黑色代表柴油,一般的车加红色就好。
5)行车过程需严格按照路上标示的车速行驶,市区内一般是50km/h,高速公路100km/h,但高速路上可以再快一些,一般不超过120就没事。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这次是第二次带孩子出远门,路上是比较辛苦,但心里美的不行,这一路下来小家伙没少闹腾,但还是很顺利的过来了,感觉他成长不少,等他长大了,这篇游记也可以让他怀念一下过去,不知道他读完会有什么感想,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