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ol blue - 绿宝石一样的薄荷岛 🌊2016.12

卡箩箩箩 (武汉) LV.5
2016-12-23 16:24 2205/19
  • 出发时间/2016-12-09

概况

这次去菲律宾很偶然,几年前就心心念念要去菲律宾玩,碍于局势一直没有去 倒是把泰国马来西亚不错的海岛基本都刷完了。今年看形势不错 政治上开始缓和 年底又还有几天假,于是匆忙就跟朋友一起定了机票(导致此次机票买的不算便宜,也算是小缺憾了),开启了刷菲律宾版图的新纪元。。。

出行准备的时候觉得现有帖子不太新和全,我谨以自己的经历给伙伴们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

先放几张图镇楼。。。

第一天 马尼拉转机直飞薄荷岛

进入正题吧~
旅行时间:总共8天
路线:国内飞马尼拉 再飞塔比拉兰上岛 回程一样
费用:因为机票买的晚(人均3000) 总消费在RMB7500左右每人 而且全程吃喝住都很惬意
换汇:直接拿人民币在T3换大概是1人民币兑7比索,刷银联卡能到7.15左右,差异不大所以不用太纠结

接下来就是流水账了

马尼拉一共有4个航站楼,并且每个都不能步行到达,最推荐的方法就是坐机场的shuttle bus,但是必须保存好登机牌给司机检查。

抵达马尼拉是在T1,红眼航班。入境卡在下飞机之后往前走就有柜台可以拿,内容都是常规的包括姓名护照号航班号酒店地址等。写完交给旁边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去排队入境了。为了保险起见我把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一起给他了,边检没有多问很快敲章就放人了。从下飞机到入境总共不超过半小时就搞定了(入境卡早点写完可以避免排队)。出了海关已经4点多了,海关出来右手边有shuttle bus的标志(不出航站楼大门)走进去是个露天有栅的等候室,等待bus来给票就可以上车了,我们从T1上车,经过T2,T4最后到达T3,大概10多分钟。下车就做航站楼里面了,坐电梯可以直接上四楼(餐厅)或者三楼(出发厅)。

马尼拉T1航站楼1楼

顶着浓厚的黑眼圈在四楼吃吃喝喝了一顿之后就下三楼去办理手续准备搭乘8点20的航班去塔比拉兰了。上了飞机秒睡马尼拉机场安保还算可以,出示登机牌或者护照才可以进去柜台区域。

浓厚圣诞气息的机场,宿务的经典黄

第一天 抵达塔比拉兰

一个多小时到达塔比拉兰,都还没在飞机上睡够呢。宿务航班如愿晚点了,还好只delay了一小时。这个机场真的非常小,直接走下机走两步就出机场了

走出机场有taxi和租车柜台,我们一行三人直接包了辆mini van,车很新,空调很足。也只要600p。车行大概30分钟就到了alona beach。

DAY1&2 ALONA BEACH

如果想要清净和可以玩水的沙滩,那alona不适合你,因为整个海域都停满了船,滩也很短。但是方便潜水和觅食的伙伴,因为沙滩上密密麻麻布满了潜店和餐厅。

车直接送到了alona beach上,但是沙滩不能走车,要做好烈日下拖箱子走路的准备
我们住在Alona Vida resort,房间比网上看起来要好多啦,而且很干净,也没有蚊虫,空调足够强劲。虽然挨着沙滩,但房间位置都曲径通幽,闹中取静。

酒店餐厅的view

左边那个潜店旁边就是酒店了

到达酒店是11点多了,酒店房间还没清理出来,只能等到下午两点。于是就去吃饭了,我们竟然走到了MAIN ROAD上去(十分后悔,后来再也没去那边吃了),找了一圈没什么可吃的,遂进去了一家叫“大长今”的韩餐。。。。。菲律宾没什么自己的菜系,除了西餐最多的竟然是韩餐。这家价格不低,一碗石锅饭或者海鲜拉面就要400P到500P,后面在沙滩上吃都没再吃到这么贵的单品。

吃完回去午睡到5点,出来天竟快黑了,赶紧多看了几眼落日,接着又去吃饭了

Alona的落日还是美的,晚上沙滩上摆满了桌椅。

晚餐我们在酒店旁边不远的HANNA吃的自助餐。在海边玩真的很容易饿,每天食量暴增。HANNA算是ALONA环境最好的酒店了,只不过里面会经常有团队的游客。自助餐900P左右一个人,不限量海鲜BBQ,各种肉,水果还有超级好吃的冰激凌(童年奶砖的味道)。基本是对的起这个价格的,而且室外还有BAND表演,我们去的那天两个女SINGER整整唱了2,3个小时没停。。。虽然唱的略一般。。。

因为是周六晚上,吃完饭发现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面前还有火焰SHOW,很嗨。驻足了一会去做了海边马杀鸡,才400P足足一个小时。睁眼是无边的星空,闭眼是温柔的涛声。

DAY2 巴里卡萨浮潜和处女岛小憩

前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找沙滩上揽活的小黑把第二天出海的船定了,只想说要是能包船就包船吧,不然实在是太挤了,我们这一船足足做了16,7个人腿都伸不开。后来去PAMILACAN的时候我们果断选择了包船。小黑的报价包括了纯船费(只砍到了300P/人左右)+岛上浮潜GUIDE费用(250P/人),人多的话可以按照总价再砍砍,并且没有午餐的。

早上六点出发,向海豚出发。海豚在距离巴里卡萨不远的海域,远远就看到一堆船在来回找海豚(或者说等海豚幸运的在自己的船附近出现)

看看这满满一船的人。。。

海豚一出现大家都纷纷追逐过去,但实际赶过去的时候海豚又跑不见了。所以海豚能正好出现在附近就最好了,我们就幸运了一次。

追了大概一个小时海豚,司机 哦不 船夫就载着大家去往巴里卡萨了。巴里卡萨岛以它的大断崖著名,但其实呢后来发现断崖其他地方也不是没有。

上岛以后会换MINI螃蟹船(纯人工手划)从岸边驶到浮潜的位置,这就是收250PGUIDE费用的用处了。

每一个去薄荷岛的人都会去巴里卡萨岛浮潜,所以人非常多。浮潜的地方就像下饺子。但是即使这样,海水还是非常非常清,水不深 是可以站起来的。在大断崖的位置鱼也非常非常多,颜色绚烂。

水下面都是用GO PRO拍的视频,所以照片不多,美景都留在心里了。

浮潜完上岸在简陋且唯一的餐厅点了几杯MANGO SHAKE,休息等待去处女岛了。巴里卡萨虽然游客很多,但仍旧原始,所以不能奢求非常好的就餐体验了。只希望这些原生态的地方在以后仍然能保持它的纯净。

处女岛要到中午水才会落潮,形成大片大片的沙滩,360度一望无际。很值得来,因为很适合拍照哈哈哈

TIPS1:岛上有个棚子有现捞的海鲜BBQ,鲍鱼 海胆 超大海胆随便吃,100P一个或者一盘,一点也不贵。爱吃海鲜的同学不要错过。
TIPS2:岛上还有兜售珍珠的当地人,如果你不打算买的话千万不要跟他交流甚至产生目光上的对视,不然他会孜孜不倦的毫无距离的缠着你。(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DAY3 名不虚传的南方棕榈

在ALONA住的这两天基本都在沙滩边的餐厅解决的,其中HAYAHEY的味道是最好的,BUZZ的冰激凌也十分值得尝试,各种热带水果味包括榴莲味芒果味山竹味红色火龙果味等等等等,用料实在并且不是香精喔。更重要的是很便宜,60P很大一个球!

第三天自然醒后在沙滩边吃了个BRUNCH,就准备去SOUTH PALM入住了。

因为没有打算来考潜水执照,所以更多的是想在海边发呆,选酒店的时候在BBC和SOUTH PALM纠结了半天,最后证明选择SOUTH PALM正确无比。相较于BBC,它拥有一条超长的还带拐角的私人沙滩,海景一流,沙子细腻白的发光。而且房间很新,设施档次都高一点,有SPA、健身房、无边泳池、免费小船或者浮板等等等等

PLUS:  SOUTH PALM的早餐水果是亮点,品种超丰富,且有不限量的芒果,对我这种芒果狂热粉简直是一击即中。

无边泳池面前的沙滩,水浅到可以往前走好几百米

即使在12月旺季也很安逸,跟ALONA的喧闹比起来这才让人真正放松下来了

庭院设计的很 心旷神怡!

90分钟的SPA才1700P,跟国内比起来良心多了。有很多样式可以选呢~我们挑了个菲律宾式,更多是疏通经脉,做完背上沿着脊椎冒了一条痘,看来是废料毒素被排出来了 ANYWAY还是值得一试。

其他客人预订的私人烛光晚餐,还有专属乐队在旁边现场演唱。求婚的好选择

伴着远处的烟花和星光,这气氛想拒绝都很难呢

早上5点半的日出,然鹅云彩太多,只有霞光。

SOUTH PALM超长超宽私人海滩

后面几天住进来每天就只想各种躺,中间去了隔壁BBC吃饭,发现BBC的优点是餐饮不错,价格适中味道也还可以。相反SOUTH PALM的种类就略少了一点,不太接地气。

DAY4 帕米拉坎浮潜

PAMILACAN 距离薄荷岛船程1小时,但是去的人很少,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我们是包船去的,2000P一个船,舒服多了。上岛以后可以待一天,一天下来见到的游客不超过。。。10个吧

上岛第一件事就是浮潜,帕米拉坎的水比巴里卡萨还要清,而且珊瑚都是活的,在这里看到了很多鱼群。

坐在船上看水里就已经一清二楚了,都不需要再带上MASK进水里看了

在这个凉亭听着鸡叫和海浪声睡了个午觉

小教堂,拍照人士的最爱

原生态的小岛上有着羊 有牛 有鸡

重点是  没   有    人

DAY5 塔比拉兰ICM

回来后继续泳池躺和沙滩躺,中间去了一下塔比拉兰市区里的ICM,从乡间模式切换到城镇模式,从酒店叫TUTU  350P/车,价很平。

ICM确实是当地最大,但是没什么好买的。整个菲律宾都是这种印象,经济不发达,城镇化水平不高。但除了马尼拉以外的人们生活幸福感都很高。东南亚基本都是这个样子。

DAY8 返回马尼拉

最后一天飞回马尼拉,素问马尼拉比较混乱,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出了机场按照指示找到的TAXI竟然还是载客的”黑车“,要价2000P。 我们扭头就上了出发层,去打来机场送乘客的出租车,就只要200P就到了目的地。

因为治安担忧,没有去城里面,只去了机场不远的SM MALL OF ASIA。要说是”亚洲最大“确实算不上。。。可逛的牌子不多,吃饭的选择倒是很多。如果想买奢侈品或者其他的牌子建议还是去MAIKATI区域吧。

总结

菲律宾除了马尼拉,其他地方都民风淳朴,物价跟国内相比不太高。海水排名的话  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但时尚和现代化程度是相反的。趁着菲律宾还没很商业化,赶紧去吧

用我的拍照利器大鸟结尾 哈哈

写完发现还有好多都没写 人懒没办法

2016-12-24 15:19

引用 卡箩箩箩 的图片:

这张好有意境哦

2016-12-24 15:40

其实一直好好奇怎么把沙子弄这么圆滚滚

引用 Ouioui 发表于 2016-12-24 15:40:03 的回复:

这张好有意境哦

回复Ouioui:别人当时还在搭这个棚子我恬不知耻的跑去📷。。。

2016-12-24 15:40

引用 Ouioui 发表于 2016-12-24 15:40:25 的回复:

其实一直好好奇怎么把沙子弄这么圆滚滚

回复Ouioui:可能加了水

2016-12-24 15:41

PP好漂亮!SOUTH PAL酒店全称可以发一下吗?

2016-12-29 16:47

楼主是在哪里订的看海豚和处女岛

2016-12-29 22:59

引用 小猪八戒 发表于 2016-12-29 16:47:20 的回复:

PP好漂亮!SOUTH PAL酒店全称可以发一下吗?

回复小猪八戒:你就搜south palm ~就这一家

2016-12-30 15:49

引用 Is 薇(昆明) 发表于 2016-12-29 22:59:21 的回复:

楼主是在哪里订的看海豚和处女岛

回复Is 薇(昆明):哈哈沙滩边上很多小黑拿图片拉生意 找个看的顺眼的价钱差不多就定了

2016-12-30 15:49

楼主大鸟怎么带过去的,我也打算带过去,不过我只买了一个人的托运行李,称了下这个鸟要八斤,好担心超重

2017-01-02 01:14

引用 小耳朵 发表于 2017-01-02 01:14:02 的回复:

回复小耳朵:我都托运的~15公斤足够了。我也只带了一个箱子哈哈哈不过回来的时候多拿了个包装大鸟(给芒果干腾空间

2017-01-02 09:54

引用 卡箩箩箩 发表于 2017-01-02 09:54:54 的回复:

回复卡箩箩箩:谢谢啦

2017-01-02 21:24

拍的太好看了,southpal太美了,我们2月份去没房了,遗憾…不知道bbc怎么样

2017-01-06 23:50

引用 lm0309 发表于 2017-01-06 23:50:40 的回复:

回复lm0309:两家都在一个海域 应该也不错的~

2017-01-07 09:58

请问下芒果干在哪买比较好

2017-01-09 10: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9 10:42: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觉得在ICM买的7d很好吃 马尼拉的sm mall买的不好吃!

2017-01-09 18:48

拍得照片太美了。

2017-03-23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3 15:41: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3-24 08:34

引用 卡箩箩箩 的图片: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