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冬季的首尔,除了逛逛逛,就是吃吃吃啦

2016-12-23 17:10 1562/7
  • 出发时间/2016-12-16

开头的闲言碎语

掰掰手指头算算,今年去了很多的地方,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旅行,走了国内横跨了三大洲,玩的简直不能再high了……成反比的就是我可怜的荷包,一年将要过去,里面还是空空如也
咳咳,言归正传……这是第三次首尔之旅了。从2014年开始,每年一次首尔之旅。谁让我是吃货+败家娘们儿呢,嘿嘿嘿。
说起这次旅行,还真是心血来潮,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从聊起话题,订机票酒店,办签证到出行,真的只有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时隔了将近19个月,我又踩在首尔的土地上了!咩哈哈哈~

机+酒+签证

关于机票:这次的机+酒是闺蜜订的,由于临时起意,再加上临近圣诞节,机票着实很抢手,比之前去首尔贵了一丢丢,但是在接受范围内,北京-仁川往返单人CNY2304。
关于酒店:闺蜜8月去过一次了,坚持要把酒店订在明洞附近,事实证明她的决策是对的。我们订的是乙支路2街附近的Holiday Inn,4天3晚,一共才花了CNY1781,关键是还含3天的早餐!真是值了。至于早餐水平,mmmmmmm,也就那么回事。。。酒店离明洞非常近,走着也就5分钟就到了,酒店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和3号线,非常非常的方便。房间嘛。。。首尔的三四花酒店,那房间大小。。大家都懂的。。塞进去两张床,基本上就没什么地方了。。。
关于签证:这次时间非常紧,我的签证是在去年办签证的旅行社办的。5年多次往返,一周出签,非常给力,在出发前两天拿到的签证,有点紧张,之前去英国和美国,都是早早地提前一个多月办的。而且都是在签证出来以后才订的机票。这次没签出来之前就定了机+酒,而且都是不可取消的,让我小忐忑了一下。

吃和玩乐的花销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这次每天晚上回来的任务就是记账,记账,记账!这次吃喝玩乐的花销详见照片,不解释~快叫我记账小能手~

Day I(站着吃的排骨店和弘大)

16号早上6点艰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洗漱,吃早饭,然后提着前一晚收拾好的大号行李箱,在好多人嫌弃的白眼里登上了早高峰的地铁。大北京的交通我已无力吐槽,无论是地面上还是地面下,坐地铁实在是无奈之举,只有地铁能保证时间了。8点半到了T3航站楼,闺蜜已经在柜台排队等候换登机牌啦。飞机还是比较准时的,韩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到达。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著名的6015机场大巴,我们到达了预订酒店。那天首尔真的非常冷,最高气温才1度。。下午4点我们就出门觅食去啦~
第一站就是心心念念的站着吃的排骨,在新村那边。很有特色的一家烤肉店,首尔当地人也经常光顾,一条牛排骨已经从2年前的9500涨到了现在的15000.不过味道还是一样的赞!老板记账的方式很复古,还是记在小本子上。这个店只接受现金或者刷卡喔。由于店里只有烤牛排骨,辣椒,饮料和酒,可以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上米饭和辣白菜一起带去吃。屋子里没有空调,也就是说冬天没暖气,夏天没冷气!冬天没暖气,夏天没冷气!冬天没暖气,夏天没暖气!重要的事说三遍!而且为了散烤肉的烟,有一排窗户是没有玻璃的,冬天的大北风呼呼的往里灌啊。。。不过,烤肉的味道是最最正宗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去吃的原因。温馨提示一下,吃完之后那烟味儿会久久不能散去的。。回酒店后最好把大衣,围巾都挂起来,以便散味。
吃完了晚饭,就到弘大地区遛食儿了,之前两次都没去过,这次一定要去看看。这里年轻人很多,很多小馆的外面也排起了大长队。我们还特地去了Stylenanda的旗舰店,3层的,1层卖化妆品和衣服,二楼和三楼都是衣服。3CE的口红干的要死,我只好毅然放弃了心心念念的脏橘色口红。
由于时间晚了,又起得早,像我们这种老人家就随便遛遛,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Day II (明洞,三清洞,北村韩屋)

第二天的主要任务就是Line Friends,明洞买买买,三清洞和北村韩屋。
终于。。终于。。终于跟超大布朗熊合影了!我非常开心!明洞的Line Friends有2层,里面的东西都可爱的不要不要哒~
温馨提示,这家店早上10点开门,想不受干扰的和超大布朗熊拍照,一定要顶门顶门顶门去!重要的事说三遍!要不就只能在门外的寒风中苦苦滴排队等候了。。。在闺蜜的建议下我们就是一早就去了,果然还没有什么人,照得很Happy!

接着就是去明洞买买买了。。。这次的收获我会放在最后一张照片的,就不赘述了。
中午吃的安东酱鸡,好像每次去首尔,我都会在这家吃一次。海鲜酱鸡简直太好吃了~北京三里屯那边也开了一家,还没有去试过,不知道如何啊。

插播一条时事新闻,我们在去三清洞的路上还赶上了第八次要求朴槿惠下台的烛光集会,路上是游行的人。

北村韩屋是第二次来了,依然没有把那8景给走全,因为上上下下的,这一天爬了29层楼,累觉不爱。有很多举着不要大声喧哗牌子的志愿者在那里,我想大概是给我们国人看的吧。。我心里只有呵呵。。拍了几张照片,夕阳已经西下了,所以就决定往回走了。

晚上又回到明洞,去吃了神仙雪浓汤,大力推荐它家的泡菜和萝卜,非常好吃。汤热热的,很鲜。一碗汤下肚,身体顿时就暖和过来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明洞天主堂,快要圣诞了,这里被装点的神圣又纯洁。在这个调调下,非常漂亮。

Day III (乐天,林荫路,东大门)

关于明洞乐天免税店。。我已无力吐槽。。那叫一个乱,我一直称它为明洞菜市场。。。要不是为了帮别人买东西,我是不会去那里的。一些热门专柜的柜姐们那态度。。。我也是不想提。。
还好,有一顿炸鸡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吃过午饭后就去了乐天玛特,买了特色的大酱,辣酱,海苔等。所有东西都装了箱子,提回酒店。在酒店稍稍休息,我们就出门先去了林荫路!

,每一个大城市都有条像林荫道的路。上海的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武汉的昙华林等等。。。。在林荫道捕捉到了skinfood的旗舰店,黄黄的色调,感觉很可爱很温暖。

离开林荫道,

离开了林荫道,天色渐晚,我们就直奔了东大门。恶战之前,总要补充能量,对不?所以我们就去了姜虎东,吃肉喝酒~

在去恶战之前,先找到了东大门设计广场的LED玫瑰花海,可能展出的时间太长了,感觉玫瑰花都不是很亮了。草草的拍完照片,我们就奔去U:US啦!

U:US主要是做批发的,每件衣服都要2件起拿,衣服都很好看,价格却比想象中要贵一丢丢,基本打底都在1W韩币以上,羽绒服也要八九百一件啦。

由于年龄大了,实在是没力气逛了,所以9点多的时候就往酒店走了。进了房间,趟床上就不想动了。IU代言的这款桃子酒还是很好喝的~韩国的便利店里还有一些其它好喝的饮料,什么时候国内也能有啊。。。

Day IV (回北京吸霾)

第四天,上午又去了乐天菜市场,闺蜜买完了香烟,我们就回酒店拉行李了。又坐上了6015,赶往仁川机场,准备回北京吸霾啦~
这些就是战利品啦,因为今年出去了好几次,这次不算买的多喔~
反正签证是5年多次的,以后说走就能走啦~冬季去首尔的愿望已实现,下次希望能看看秋天色彩斑斓的首尔~嘿嘿~

2016-12-23 19:06

引用 撒旦的宠物猫 的图片:

2016-12-23 20: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23 20:25

详细的首尔攻略

2016-12-23 21:42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12-23 20:25:3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chenxi:首尔这地方最适合逛吃逛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