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欧洲首游——英法意比希

漫长的准备期

这不知道是我第XX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了,现在已经养成了每次玩耍回来必须记录下来的习惯,希望自己能在若干年之后翻看起来不曾忘记旅行途中的每个细节。这次住青旅看到好多歪果仁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会写旅行笔记,我觉得下次出去玩儿我也得落实这个工作了,这样能把当时的心情记录下来,而不是像流水账一样给大家展现我的游记。

说起欧洲,有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每次想到要欧洲自由行,心里也会发怵:去了陌生的环境,凭着捉急的英语,能找得到路吗,能吃饱饭吗???都是问号。但是,当买完机票的那一瞬间,便开始让每一个问号各个变成句号了。三月中旬的时候,看到海航预售北京直飞曼彻斯特的机票,6月10号才首飞,往返票价不含税1800。由于对海航香港航空有好感,所以和姐姐商量后果断下手了。于是乎,开始了一系列订酒店,定行程,办签证等等的漫长过程。然而,这些过程似乎只有我目前精通,对我的小兵(我姐),她就负责提供材料,跟着我,简直操碎了心啊

签证:英国签证办理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游记,专门针对英国签证的。现在我重点说一下申根签证。申根签证办理的要求是,选择欧盟首入国或者滞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来办理。根据我的行程安排,我选择的是意大利。然而,办哪个国家并不重要,只要是申根国即可,在出入境是不会查你具体在哪里待了多久的。申根国之间不查看护照。意大利对于签证材料的要求如下:
1、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选择快递的最后复印件还在自己手上,不知道要复印件有毛用)
2、照片。35X45,我提交的反正不是他规定的那个,但也没啥问题。
3、行程单及酒店预订单。要有详细对应的行程安排及酒店安排,据说这个很重要,所以我做了个excel表格提交的。
4、机票及其它交通预订单:这个意大利签证中心明确要求不要付款,以免造成损失,所以机票预订找携程,打客服电话出一个办理签证用的机票预订单,像乱码一样的,要涵盖你的行程。
5、财产要求:如果你是大学生等没有收入的人,或者是自己的收入不够需要父母来补充的,必须提交一份亲属关系公证书,要经过外交部认证的。流程是,你到你户籍所在地的省会或首府公证处咨询,办理亲属关系公证需要什么材料,然后根据要求把材料拿过去,让公证处给你出一份公证书,公证书后面必须要有意大利语翻译。翻译一般都是公证处联系的翻译公司,你也可以自己翻译。我当时翻译意大利语是60,英语50。公证书办好之后,带着原件到外交部批准的旅行社代办外交部认证,具体的名单可以在外交部认证的网页里找到。当然也可以找代理机构办理,只是费用。。。嗯。。。你懂的。。。其它的财产要求和英国签证一样,动产,不动产,越多越好。
6、其它材料。学生的准假信即在读证明,单位工作人员的在职证明。这些证明必须用有抬头的纸打印,没有固定的抬头可以自制(事实证明不管你弄得好不好都没有问题)。

准备好材料之后就可以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了。意大利大使馆也可以接受个人提交,免去签证中心服务费,但是要提前10天预约,而且我并没有找到对应的预约的网址。。。签证中心收到材料之后48小时内就出签了(北京是这样,不知道别的地方是多久),我递交材料第二天下午就收到电话说出签了。选择快递的就慢慢等吧,意大利的签证其实还是自取比较好,快递要好久。

听说欧洲那边不喝热水,特意带了烧水壶,还带了很多泡面、咸菜、豆浆粉,为了坐长途飞机更舒服些还带了U型枕,一次性拖鞋。

如果你游玩的地方很多,同行的人两三个,不怎么打电话,最好提前在网上租wifi,每天不限流量,不限城市,找路发朋友圈什么的都不成问题。国际漫游好贵。。。但你一定要开通,以防万一,方便和大使馆联系,欧洲国家狠乱滴。。。

出发啦

凌晨的飞机,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主要是为了取wifi及逛免税店首都机场T2日上免税店里有好多牌子都没摆在外面,还是看收银台有人买了没看到的东西就问店员,店员说你要啥她就会给你拿。。。水太深,宝宝受不了。。。

去的时候航班并没有坐满,我们坐在紧急出口的后一排,紧急出口那一排都没人,我们两人占了之后的一排,我一路都是躺着去的,一点儿都没受罪,但我姐她一直坐着我姐夫挪到紧急出口那排,也算是比较舒服,起码伸得开腿。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多的时候飞机发餐了,我想4点多吃什么饭啊,一直再睡,空姐给我在屏幕上贴了一个条,说需要餐的话按铃,海航不愧是五星的航空公司啊这一路会发两次餐,乘务员一路都在为人们服务,真是辛苦了。

早上六点多抵达曼彻斯特,机场不太大,很快就到边检了。海关确实会和你聊天,问我们三个认识吗,是什么关系。到英国都要去哪里玩,主要是在伦敦玩为什么要到曼彻斯特,问题还算简单,我们顺利被放行了。行李车是要收费的,1镑。刚到的时候还不太习惯那边的物价,一想一个手推车都要人民币9块钱,太不值。在机场洗漱、换衣服(北京是大夏天,英国的温度最高也只要20多度,风大,很冷)。我记得我在洗手间刷牙的时候,有两个老外在叨叨,这是中国人之类的,我想知道我在洗手间洗漱影响她什么了么一个白眼儿飞过去

走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好到伦敦的火车票,但买的班次有些太晚了,我们在机场的咖啡店等了两个小时。英国的火车票是不能退的,也不能改签,除非你买的是可以改的吧,提前买有优惠,所以提前都买好了。是通过一个叫Trianline的APP,通过它买票要收手续费,但方便,会告诉你车在哪个站台等。英国的同学说她买票是在一个XXX网站买,没有手续费,但只有网页版。在自动取票机取票都要插入当时购买车票用的卡,不做扣费用,大概就是确认一下吧。除你取了你的票之外还会有一张像车票样子的receipt。要一次性买联程的火车票一定要注意换乘的时间,时间短的话下了火车一定要问熟悉站台的人,这样你可以避免绕路。我们从曼城Piccadilly station换乘,时间紧急,一直在百米冲刺。从机场到伦敦Euston Station大约2个半小时,提前买费用是30多镑。

我们在伦敦提前买了London Pass,这张卡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参观60多个景点,大多数不需要排队,但需要排队换纸质的票。但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都去,所以只去一些要是买票很贵的景点,先把卡钱扯平,有多余时间再享用其它的。这个卡几乎涵盖了所有景点了,但没有伦敦眼、圣保罗大教堂,大英博物馆本来就是免费的,总体来讲并不划算。中国人参观英国的博物馆或者其它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当讲解员是外语讲解时,除非你英语听力超级好,词汇量丰富,不然真的很迷茫,还不如租一个有中文的语音导览呢。。在这次所有的游览项目里最喜欢的就是Bus Tour,在巴士上有中文讲解,随着Bus到哪里就会讲到哪里。下面我会把我的行程给大家说一下,仅供大家参考。

【China Town】London Pass取票不远处,里面有很多中餐馆,第一顿午餐在一家叫【峨眉】的川菜馆,五个人吃了大概6个菜左右,花了125镑,瞬间惊呆了,以至于在之后都不敢进中餐馆,怕吃破产。
特拉法尔加广场】距离China Town不远,是为了纪念一名海军建的。因为我们到的那天是周五,广场上到处是坐在地上喝点小酒,聊着天的人群。伦敦的周五晚十分热闹,几乎所有的酒吧门前都是觥筹交错,他们都不吃东西,光喝酒,还站着,围在酒吧门口,吵吵闹闹,感觉就像聚众闹事似的。

到了伦敦第一站肯定要去住的地方啦!我们在伦敦住YHA St Paul's,即圣保罗大教堂旁的青旅。刚迈进我们的房间就震惊了,像抽屉一样,房间巨小。。。根本没法和胶囊房比啊。算了,念在就住四晚,每天都在倒计时。伦敦地铁里wifi没有信号,有一部分的手机也没有信号,据说华为之前说要在地铁里建基站,但被市民拒绝了,他们喜欢在地铁里看报等等,保留原有的风味儿,但对于我们游客来说,地铁里没信号都不好找路,没法和外界联系,很没有安全感。伦敦的地铁车厢就像胶囊一样,车站也都很老了,很多都没有电梯,拿行李都得爬上爬下,很费劲。(进站的时候拿大件行李的走轮椅通道)建议买一张oyster,即伦敦的一卡通,地铁每天都有花费上限,5.6镑,每次乘坐一两站差不多都要2.3镑左右,所以还是买一张充点钱比较好。公交也是有花费上限的。

曼彻斯特--伦敦

【使馆区】特拉法尔加广场周围是诸多的大使馆
伦敦眼】排队的人超级多,想要坐的要有排几小时的心理准备,这次我们并没有坐。在这边可以看到大本钟。
泰晤士河游船】伦敦眼下方有个码头,在那里可以乘船游览泰晤士河沿岸,船上有导游讲解,但全程英文,还会开玩笑,但我们几乎没有get。。。我们三个蒙圈的人只能看到别人哈哈大笑时,我们相视一笑,还是拍照吧。这个游船有很多个上下船的地点,我们选择在London Tower下船。

诺曼底

塔桥

【London Tower】伦敦塔并不是塔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能看外景。这像是一个城堡,科普之后发现这儿原来是监狱。

伦敦塔,其实是监狱与王宫的结合。

【塔桥】塔桥就是泰晤士河上一座桥,因为其过去特殊的意义而成为伦敦的标志之一。塔桥还是远观比较好看,在塔桥上并看不到什么。

以上就是我们那天下午的游览路线,顺便要提一嘴,伦敦眼对面的公共厕所要投币50P,不会找零,刚到伦敦不认识硬币,直接扔进去1镑,所以上厕所就花了近10块钱。英镑的硬币真是奇怪,面值都是用英文刻在周围一圈,中间都是头像,所以你得看清是ten、twenty、fifty pence。。

英国夏天天黑得很晚,我们几乎每天都是7,8点钟回去,外面还是像北京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在国外晚上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太晚回,因为晚上很乱。在房间里听其他两个歪果仁也在抱怨这个床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子的。在房间里能够清楚地听到教堂的钟声以及外面的各种鸟叫声。早擦网上订是3镑,自助,主要是面包片,水果,酸奶,培根及火腿,我们住4天只买了一天的早餐,还是不太习惯非中式的早餐。

伦敦第二天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子的:
温莎城堡】从Waterloo Station坐火车到Windsor Station,大约一个多小时。温莎城堡十一点多会有换岗仪式,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了,马路两旁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温莎城堡里的教堂及女王的Toy room、Apartment都要排很久的队,开始准备放弃了,但想着以后都不来了,排就排吧。

当时正好碰到换岗仪式,马路两侧围满了观众

排队准备进城堡

前面是排队领取Audio Guide的地方

排队进女王公寓的场景

女王的后花园

温莎城堡出口门外

【Tower Bridge Experience】这里是从London Pass上看到的,介绍塔桥的建设,不是博物馆,是互动性的场馆。这个地方很难找,Google Map都不好使,问路也不好使,就在周围绕圈。终于在像地下通道的地方找到了,外面也在排队,pass是另一队。看里面的装修就像是鬼屋,问工作人员说里面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第二部分有些恐怖,可以选择不进去。进去之后发现所有的都像鬼屋。。。里面介绍的人也都是大呼小叫的,黑漆漆的,时不时有鬼哭狼嚎声,还有一股说不出的味道。所有的介绍同样都没有刻在脑子里,甚至都没有过脑子,就光看大家的表情和周围的环境了。在第二部分之前,只有我们选择离开了。

牛津街】牛津街商铺林立,逛街的好去处。从地铁站出来,外面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真的是用密密麻麻来形容,所有店都爆满,所有路上都摩肩接踵,都说中国人多,这里真的不比中国少啊。大概还是没有倒过时差,没走两步就累了,只好在咖啡店歇脚。加上这里所有的公共卫生间都收费,只好去店里的卫生间解决了看着那么多的人,连买东西的欲望都没了,还是回家睡觉吧。说想吃个日料,店里店外都是人。。

【Yo! Sushi!】这家连锁日料店就像是回转寿司店,味道真的很一般,菜量也真的很少。我们花4镑只吃了一小碟炒饭,真的是一小碟。。。

游走伦敦

早上八点半出门,外面除了晨跑的人几乎都没有什么人,于是开始我们的各种摆拍。

远处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举办地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这也是人气很高的景点,这里并不是莎士比亚建的,是一个美国人建的,剧场里主要是演一些莎翁的作品。这天是周日,按照规定是九点半开门,我们到早了就在旁边的星巴克等,后来到点了发现好多人早就进去了,正门并不是星巴克对面的那个,而是拐角那边,于是我们的游览场次就被拍到10点那场了。想要扩充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能力的童鞋在参观的时候记得查词典,所有的介绍纯英文,有些词词典都不见得有收录。当导游带着我们游览的时候,也是纯英文讲解,不过你可以在前台拿一份中文介绍,寥寥数字。总之我捕捉到的意思就是,这个剧院当初是非法的,还有剧场每层都是什么阶层人坐的等等。

给英文不好的大家一个建议,去景点之前科普好,不然参观和没参观没啥两样。

白金汉宫】在前往白金汉宫的路上,我正拿着一个自拍杆拍照呢,一个小哥过来跟我说Can I heip you?我果断拒绝了,他又说Are you sure?我赶紧给他解释我还有同伴呢,他只能说Fine,bye。。。我打击他的热心了。白金汉宫旁是一大片草坪,草坪上放了很多藤椅,那是按小时收费的。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正在进行换岗仪式演奏了,整个广场里里外外全是围观的人群,因为身高淹没在歪果仁之中,只好拿自拍杆抢景了。换岗仪式很好看,骑着马的警察还会和大家聊天呢,超级酷。女王住在白宫的时候是不能对外开放参观的,我们去的时候反正是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眼看着到中午了,我们仨就坐在草坪上开始吃,当然,草坪上野餐的人很多,只是我们靠近路边,过路人都看着我们很可怜的样子

【Bus Tour1】为了找这个巴士站,真是走了半个伦敦了。路过经过Green Park,Hyder Park,还碰到了黑人大游行,果断离得远远的,万一出现什么恐怖事件该如何是好。London Pass里含的Bus Tour不是Big Bus,而是一个蓝色车的bus。
【小插曲】在那儿等了半天车都没来,我们就先去吃饭了。到了一家所谓的日式餐馆,但里面几乎没有人在吃寿司什么的,我们一进去,里面的顾客都看我们,大概很少见到中国人到这种店来吧。点餐的时候我姐想吃米饭,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米饭,要14镑,我准备点两种不同的,但服务生告诉我很大一份,让我点一份就够了,看我期待着它有多么的大。我点了三个菜,问他这些够吗,他跟我说你们是很饿还是一般,我说一般,他说够了。上菜超级慢,眼巴巴瞅着人家的菜,看到天妇罗又加了一单。等所谓的米饭上来之后发现就是像一个砂锅粥,还只有半锅,超级少,每人就一小碗的量。最后感觉没吃啥,不得不问服务生我们是否还有别的菜,被告知并没有。连买单都等半天,真是服了他们的效率啊。。

【Bus Tour2】吃过饭回去又等了近一个小时车才到,这个bus晚上六点就下班了,我们上车都快5点了,游览了近一圈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回来的时候本来要在牛津街下车,司机没告诉我们,最后把我们车上剩下的乘客全扔在了一个地铁站旁边,只能坐地铁到牛津街了。

牛津街】当我们到Oxford Circus后发现,今天的人怎么这么少,出站后发现几乎所有的店都关着门,路上也没有什么人,后来得知周日这些店要么不开,要开的话开得晚关门早,大概下午4,5点就闭店了。我们只好回青旅了。

漫步剑桥

剑桥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想看看世界名校长什么样,看看徐志摩笔下的康桥是什么样。第二是我有个姐姐在剑桥读书,来投奔她

从Liverpool Station坐火车到剑桥慢车1个半小时。剑桥就是一个小镇,一个僻静悠闲美丽的小镇。剑桥大学并不像国内的高校圈在一起,剑桥的各个学院是散布在整个镇里的。【学院】是生活区,【系】是上课的地方,上课的地方并不在这里,姐姐说是距离这里骑车20多分钟的地方。到剑桥的游客很多,尤其是中国人。我们先后参观了【达尔文学院】【王后学院】【国王学院】【三一学院】每个学院的建筑都很有特色,他们的草坪是真的很美很美,不是所有人都能踩的,只有达到一定级别才可以踩。在路上会有很多帅哥拿着牌子问你要不要划船,这个就看个人需求啦。刚好在国王学院的图书馆看到了牛顿的笔记本,里面是他推导牛顿定律的真迹,我姐说她还一直都没看过呢。图书馆里不允许拍照,我只能告诉大家那个笔记本大概只有128开那么大。

国王学院

叹息桥

姐姐开车带着我们到她平时做事的实验室附近转了一圈,刚吃过午饭就要准备吃晚餐了。
【小插曲】我们把车开到了私人停车场,可惜没法进去,刚好车处在一个斜坡,姐姐要倒车却一直在溜车,她就让我去开。第一次开右舵车,其实无非是视野不一样,方向还是一样的。
晚餐我们吃了一顿法式大餐,真是解馋了剑桥这个小镇待了一天甚是喜欢,觉得比伦敦更适合人居住。姐夫看了剑桥之后,决心让他儿子来剑桥读书,我跟他说,那你赶紧攒钱吧

晚饭后姐姐把我们送到车站我们就准备返回伦敦了,第二天就要启程前往比利时了,不然肯定在剑桥住一晚。不知道姐姐在我们走了之后有没有想我们,异国他乡终于见到亲人了

欧洲大陆我们来了

高中英语课本里讲【欧洲之星】是多么多么好,这次到欧洲旅行一定要坐坐欧洲之星。这也是需要提前订票可以优惠,如果临时买票可能比机票都要贵。欧洲之星在King's Cross Station旁边的国际车站乘坐,车站很大,有国际线路和国内线路,刚开始没找到,问工作人员才找到。Check in的时候也要经过海关,会检查你的申根签证。候车大厅虽然不大,但是因为延误的班次比较多,大厅里人满为患。

在接近开车前十五分钟左右大屏幕上会显示你所乘坐的列车具体在哪个站台,这种情况下你就可以上车了。在穿过英吉利海峡的列车上,你会感觉耳朵超级超级不舒服,比飞机严重的多,而且时不时地就会进入隧道。为了体验一把欧洲之星,特意去洗手间看了看,发现好脏啊。。。都没法和曼城到伦敦的火车比,瞬间我就失望了。英国比利时有一小时的时差,大约走了两小时就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了。

布鲁塞尔之前各种人给我科普欧洲大陆比英国混乱的多,如果你觉得英国乱,那欧洲更乱。下了火车之后心里无比忐忑,万一碰上什么爆炸恐怖袭击怎么办,吓死宝宝了。到了布鲁塞尔出站是不需要查验申根签证的,甚至都不用查看票根,走到出口,门会自动打开。欧洲之星列车和布鲁塞尔的城市轨道交通是相通的,在MIDI中央车站你可能会转向,找不到究竟到哪里买票到哪里乘车。在车站大厅看到许多全副武装面无表情的士兵,我都不敢正眼看他们,生怕有人身威胁。在车站大厅会有自动售票机,黄色的,那不是地铁的售票机器,而是火车的。在我摸不清头脑在屏幕上乱点的时候,有个小哥过来问我Do you need help?我脑子里浮现出同学之前给我的警示,不要轻信陌生人,于是我看都没看他就跟他say no.“Are you sure?” “ I'm sure, thank you!” “ Okay!"当他转身走了之后,我发现他身上戴了一个工作人员的牌子,我当时就想抽自己一巴掌,估计那小哥也相当不解吧。到头来,我还得自己费劲地去找工作人员询问地铁如何走,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布鲁塞尔的地铁结构挺复杂,同一个站台会有不同的线路运行,不同的线路还会有大部分的站点是一样的。我们乘坐2/6号线就是一样的,但方向不同,楼层可能不一样。就拿我们坐的这趟线来讲,需要上下楼才能到另外一个方向,当然这也是在咨询过站台上的乘客之后才知道。我们拿着大包小包上上下下着实很费劲。最搞笑的是,他们的列车在midi车站开启了两侧门,我们上车之后发现不对立马横穿了列车车厢到对面下了车,所以大家上车前一定要问好。

布鲁塞尔的地铁车厢很旧,玻璃是塑料的,上面被刻刻画画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野蛮人的国度“。也许闻名世界的丁丁历险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哦,对了。在MIDI车站购买地铁票直接可以在机器上用信用卡购买,单程2.1欧,可以选择语言,键是旋转的。进站的时候因为东西太多,走另外一个通道,可是不知道通道只能一个一个进去,于是就被卡住了。里面的热心人告诉我们怎么走,后来尝试无果,按下呼叫工作人员按钮,不一会儿三个工作人员给我们给予了一对一的指导,瞬间爱上这个国家了。

布鲁塞尔的地铁出站都是不需要刷卡的,走到门口门会自动打开,购买的单程票也不会回收。出站后我们跟随谷歌地图找我们住的地方,走的有些慢吧,有个老奶奶过来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太有爱了有木有!刚到这里没多久就深切地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素质是很高很高的。城市的街道没有很多人,也不是脏乱差,嗯,喜欢这里!

办理入住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多亏这里天黑得晚,而且我们住的地方离景区都不远,腿儿着就开始了这一天的旅行。周围的街道都没有什么人,走过一个街道之后发现楼上有人在看我们,是几个小女孩,她们就像我们在国内看到老外一样地看着我们,我们礼貌性的致以微笑。走过几十米之后,就听到她们开始”Hello""Hello"地呼唤我们,也许她们太害羞了,等我们走了之后才敢打招呼,当然我们也会跟她们say hello.

【大广场】离圣米歇尔大教堂不远处就到了市政广场,这里是游客的集中地,每家餐厅门口都坐满了人,广场中还有卖艺的艺术家。这个广场虽然不大,但是建筑相当有特色,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周围中国游客并不多,迎面碰到一个同胞,她还跟我们打招呼,让我感觉很温暖。市政广场周围有很多卖甜点的店铺,尤其是各种各样的华夫饼,配上冰淇淋、水果、巧克力,味道很棒。之后离开比利时还一直在怀念这个味道。

穿过数个街道首先看到的是【圣米歇尔大教堂】,此时的教堂已经不能进去参观了,雄伟壮观的教堂在刚下过雨放晴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恢弘。

【撒尿小童】沿着市政厅正对的巷子一直走过去就会在一个转角看到这个并不起眼的撒尿小童了。我们去的第一天他是光着身子的,第二次去的时候给他穿了衣服,超级萌有没有!如果你赶上没什么人参观的话能好好拍几张照片,不然会是人挤人啊。在国外吃饭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我用猫头鹰查找附近评价比较好的餐厅,但离得都很远,不惜的去寻觅,所以就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好了。在布鲁塞尔有很多我所说的【土耳其大饼店】,简单来讲就像国内的土耳其烤肉,转圈的那种,切下来,和各种蔬菜卷在一起吃,价格实惠,味道很醉。我姐夫在接下来的旅程当中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在这家店里我第一次喝到咸的酸奶,连我这么爱喝酸奶的人都欣赏不了。

吃过饭已经八点多了,溜达着回青旅的路上会发现大多数店铺已经关门歇业了。在这条街上分布着许许多多的装饰品小店,诸多都以比利时的名品为模型,我姐夫买了一个撒尿小童送给他儿子。在这条街上还有很多不知是真是假的难民,如果你发慈悲,那你准备好鼓鼓囊囊的钱包吧。有个难民就坐在银行门口,银行人进进出出他都会提前给大家打开门,主要目的就是让人给小费,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大家都麻木了,虽然也有给钱的,但毕竟是少数。

乘着地铁游布鲁塞尔

不用出发很早,因为布鲁塞尔很小。今天我们的行程如下:
【原子塔】原子塔在郊区,如果你乘坐2/6号线要看清,因为有一趟线终点不到那里,你需要下车换另外一趟线。我们去的这一天刚好在下毛毛雨,天阴阴的,拍照片都不是很好看。来原子塔的目的也就是登高望远吧,但门票要近一张毛爷爷,我们放弃登顶,怂恿姐夫走楼梯爬上去。谁知楼梯是封着的,不让爬。来个到此一游照,一个景点就over了。在景区上厕所好像是0.8欧。

【欧盟总部】前往欧盟总部这条线的地铁很新,想想今年在这里发生了爆炸,心里还是有些怵。另外在每个地铁站都会有兵哥哥,刚开始不习惯,后来发现没了他们心里好不踏实。他们有时会到地铁车厢里,一节车厢前后都有他们把守。
我们在原子塔的时候有个老外让姐夫帮他照相,说是要发给他女朋友。我们到欧盟总部门口的时候刚好又碰到他,真是太巧。
不知道里面可不可以参观,我们只是在外面冒着雨拍着到此一游照片,草草收工了。

【圣米歇尔大教堂】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到教堂,刚好碰到唱诗班在演唱。偌大的教堂回荡着空灵清澈的歌声,不时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布鲁塞尔的下午大概是从4点开始,天空开始放晴,开始暴晒。我们走着走着又走回到了大广场,买了一些Godiva伴手礼,吃了一顿法式大餐,听了听街头艺人的演唱,这一条就翻篇了。

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在大广场周围没有太多的名胜古迹,乐趣在于穿梭在这个城市之中。这个艺术中心一楼是免费参观拍照,二楼是陈列了各种漫画作品。门票好像是12欧。嗯,抠门的我们只是在楼下拍拍照,房子里躲躲雨,并没有到楼上去参观。

滑铁卢

这一天我们买了布鲁塞尔的交通一日通票,好像是7欧,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公交、电车。

滑铁卢的路并不好找,本来我们是要到MIDI车站乘坐W公交线,但工作人员告诉我坐火车到Waterloo。也就一站的距离,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出火车站后完全蒙圈了。跑到便利店问路,他们都不太会英语,只告诉我需要到镇中心坐W线才能到。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顺利找到这个公交站,正好有母女俩在等车,赶紧上前询问。她们英语也不好,我们只能用肢体语言交流。最后问车票多少钱,她们索性把钱拿出来给我看。早上我们从布鲁塞尔走的时候在下雨,到滑铁卢镇是大晴天,眼看着乌云袭来,公交车终于到了。公交是可以找零的,下车前需要按铃。又坐了十几站终于到Waterloo Battle Field.

远远地就看到一只矗立在山顶的铁狮子,它是用武器熔铸而成的,头朝向法国的方向,意义你懂的。要想爬到顶需要到地下的游客中心购票,每人好像12欧,我和我姐懒得爬,派我姐夫上前打探军情。人是不能到铁狮子那里去的,只能在台阶上看看周围的风景,满眼的青色,这就是登顶的意义。下山后没多久雨就来了,只能在加油站避避雨,等公交。

坐公交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旁边的必胜客宅急送吃到了这次欧洲之行最好吃的一顿pizza,比意大利的pizza更适合我的口味。今天是我们在比利时的最后一天了,晚上青旅有音乐Party,自助餐每人5欧,相当划算有木有。为了体会布鲁塞尔的各种交通工具,一公里多的距离我们先后乘坐公交,然后转乘电车。

强烈给大家推荐我们住的这家青旅,每天早上含丰盛的早餐,房间大而且干净,房间里大多都能连上wifi.

前往法兰西帝国

今天我们三个人要和我的另外一个小伙伴嘉旭碰面了,相约于比利时MIDI车站。昨天买的24小时通票没想到今天去车站的时候还能用,又省了一笔~到了车站才十点,我们是下午一点的火车,于是就在车站逛啊逛。在车站大厅我们看到一群小孩子在快闪,正好这时迎面走来了两个中国女大学生,她们好像有什么事情,她们很不好意思向我们开口问能不能给她们换些欧元,来到比利时用银联卡没法取到现金。我们这么友善的人当然同意换给她们了啊,跟她们聊知道她们是地质大学的,就在我们学校旁边那个。换给她们钱之后两个人蹦蹦跳跳地走了

终于等到开车前半小时左右可以上车了。。火车上我旁边坐着一对非洲裔母女,小女孩才刚出生三个月,,可是发现时间都快到了车还没开。原来发现就在我们车厢外有两个像恐怖分子的不明人物被各种警察控制了,看到在翻他们的包包,他们还在争执,最后无果,被带走了,车开了。。。
不得不提的是,就在昨晚,法国尼斯发生了恐怖爆炸,早上起来就被国内国外的亲朋好友刷屏了,告诉我们不要去法国,可是行程已定,已经没办法改了。在火车上我一直很忐忑,就担心万一遇到什么恐怖事件怎么办。

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巴黎了,下车之后火车站人山人海,我们要赶在3点前到Paris Pass取票的地方取票,因为三点就下班了,这就是欧洲人的工作风格啊。。把我姐和姐夫撂在车站看行李,我们俩快马加鞭前往取票点。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买票就费老大劲了,选站点无果,后面排了一大长串队,果断放弃,直接买了一张通票。从地铁站出来之后都没有电梯可以坐,因为巴黎的地铁是最古老的。出站口站着一群无所事事,脸上写着“不怀好意”四个字的人,头都不回地赶紧往前走。WiFi信号不太好使,一半靠地图,一半靠问,还好在3点前赶到了。Paris Pass我们买的是4天的,包括4天的交通,景点。(交通票特别迷你,而且容易消磁,多张票不能叠放在一起。我们的票就消磁了,在地铁站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了新的,还多送了一天

巴黎的第一感觉就是,为什么刚昨天发生了恐怖事件,城市里怎么没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啊,一点安全感都木有。我俩取完票回车站的时候兜了一个大圈子,明明已经到车站,却找不到他俩在哪儿了。在地铁站穿梭,刷了好几次地铁票,幸亏是通票,不然得花多少钱啊。后来还是问威猛高大皮肤黝黑的非洲裔警察叔叔才找到方向。国外的火车站都不像咱们国内圈在里头,他们的都是开放的。我们平均每人拉两件行李,在进地铁站的时候也难了,就当我们在刷卡进站的时候,有一个人直接从闸机跳了进来,吓得我只剩俩小眼睛了。搬着行李上下台阶是最痛苦的事情了。。。

我们住在十一区,巴黎有几个区据说很乱。当我们出站后发现这里也很乱,街道两旁、大桥底下都睡着难民,垃圾散落在各个角落,按照导航的指示我们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穿梭在他们中间。终于走出了这个地方,幸亏是白天还不至于很恐怖很危险,晚上走这条路太吓人。到了青旅后我问前台服务员后确认了他们就是refugee,告诉我们以后走另外一个地铁口,避开他们。在巴黎我们住的是10人混合间,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光膀子的黑黝黝的健壮的大哥,礼貌地打过招呼之后,我们收拾收拾东西就出发到各个景点了。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就在香榭丽舍大道,我不用告诉你们具体怎么去,因为有谷歌地图输入中文照样可以找得到。从地铁出来之后发现,昨晚的恐怖事件并没有削弱世界各地游客的热情,大道上到处都是观光客的身影。凯旋门的入口在地下通道,有Paris Pass可以不用排很久的队,直接安检就进去了。我们是需要一阶一阶台阶爬上去的,据说有电梯,不过是残障人士专用。当年拿破仑时代应该没有电梯的吧。。。凯旋门观光平台上也是人挤人,从上面可以看到整个香榭丽舍大街的美景,也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当然还有香榭丽舍大街尽头的摩天轮。此处有最佳的拍照点,但是敌不过人多。。对了,凯旋门的台阶很陡峭,上下台阶要注意安全站在香榭丽舍大街中央可以将凯旋门的全景揽入相机,此处是最佳的摆拍地点。

沿着香榭丽舍大街游走,有咖啡店,服装店等等,我想不用我说你都可以想象里面的价位吧。。旁边有一家人气王,就是麦!!当!!劳!!国外都普及了机器点餐,排队等餐的人都超级多,位置更不好找。在这家麦当劳最失败的就是点了一杯浓缩咖啡。。只有酒盅那么大,还要好几十块钱。

从麦当劳出来近6点钟了,本准备用Paris Pass坐Big Bus Tour绕巴黎一圈,看看巴黎的夜景,后来等了半天工作人员来了之后发现夜游巴黎不能用pass,我们只好坐地铁改去埃菲尔铁塔看夜景。
【埃菲尔铁塔】按照导航的提示到了埃菲尔铁塔旁的地铁站,从地铁站走到埃菲尔铁塔大约有一公里的距离,顺着人群就到了。同样,不能用pass登塔。。排队进园的人特别多,但速度很快,用不了多久就能进去了,也需要通过安检。我们没有进那个小公园,直接到塔对面塞纳河游船去了。游船是用Paris Pass,需要到窗口换票,然后排队,排队也是没有优先通过权的

【塞纳河游船】游船码头前面的小广场可以将埃菲尔铁塔的全景收入眼底。游船沿途会介绍,但是坐在室外听不到也听不懂啊。。游船沿途经过巴黎圣母院、议会大厦等,几乎把能看到的夜景都看到了。沿途会有很多人在沿岸开party,最搞笑的是有两个男人在跳脱衣秀。。。晚上的巴黎还是很冷的,在船头吹了两个小时风,冷飕飕的。回到酒店已经十二点多了,晚上地铁里人还是挺多的,总体来说还是很安全的。

巴黎圣母院

品味时尚巴黎

【卢浮宫】
根据谷歌地图的指引,从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卢浮宫的围墙了,这时你只需要顺着人流就找到了卢浮宫的入口。这时拥有Paris Pass的好处再一次体现出来,不用排队安检,直接就可以进去了。在卢浮宫的负一层有衣帽间,其实就是存包处,存包处的柜子都是玻璃透明的,这样可以避免大家忘记自己的柜子在哪里或者开错别人的柜子。。只是。。那个门锁比较难开,我们试了半天还是放弃了,最后旁边的热心人告诉我们就找那些呈90度开着的柜子吧。从负一层看去感觉卢浮宫好像不算大,但是从观赏开始就觉得它太庞大了,走断腿的节奏啊。二层有Audio Guide,但是!!!没有中文版的!!!!!连韩语都有,偏偏没有中文!!这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我们只好走马观花式地按照纸质版的地图来找各个馆。

大家都知道卢浮宫有《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真迹,我们是最后才找到她的。前面围了许许多多的人在拍照,这时我拿出了自拍杆为了能看得更清晰一些,随即被制止了,为了防止破坏真迹吧,我囧囧地把它收了起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另外一个真迹就是《断臂维纳斯》了,这里倒是没有很多人。在希腊馆,像断臂维纳斯这样的塑像有很多,总感觉它们都长得一样,同时也在惊叹古希腊的能工巧匠独具匠心,所有的作品都惟妙惟肖。在卢浮宫我第一次见到了木乃伊,埃及古文明和我们中华文明一样源远流长,可惜就是被法国侵略,那么庞大的物件都能从大老远拉回来,毅力简直杠杠的。

从卢浮宫出来是通着一个商场,商场里的东西只扫了几眼,还挺全乎的。到卢浮宫必须要照一个外景的哈!

远处的巴黎圣母院

【酒窖品酒】
在Paris Pass里有一个项目是酒窖品酒,正好在卢浮宫附近,我们就决定下一站去品酒。中途会遇到一些法式的Bar,中午有四种set,因为看不懂菜单,我们四个人随机挑,总共要四种,正好每种都尝了哈哈~~每种套餐中甜品和Pie是二选一,于是我们各点了两个。最后吃甜品的时候店员看到我们四个人一起吃,满脸的诧异还在笑我们,哼!这一餐吃得很好,人均14欧

吃饱喝足之后直奔酒窖,当然离不开谷歌地图。到酒窖接待处要先下载一个专用APP,我们只需要跟着介绍游览即可。酒窖有互动项目,品尝各种味道的葡萄酒,了解葡萄酒的制作,最后还可以在一个小屋子里拍像大头贴一样的照片,直接发送到邮箱里,也可以让接待处打印出来,最后贴在你买的葡萄酒瓶子上。离开酒窖前可以每人免费带一瓶酒,二选一。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四瓶酒游走欧洲了。

巴黎圣母院】
从酒窖走到巴黎圣母院大概十五分钟。圣母院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不过进去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圣母院是免费的,进去之后有2欧一本的中文介绍。教堂里的人特别多,恰逢唱诗班及教堂里有许多礼拜的人,人就更多了。没待多久我们就撤了,在外面拍拍照,天色渐渐暗了,灰蒙蒙的。

【Big Bus Tour】
在圣母院旁边就有Big Bus的站点,没等一小会儿车就到了,剩下的时间我们就随着bus游览整个巴黎城。途径香榭丽舍大街,荣军院,埃菲尔铁塔,中途还经过戴安娜王妃出车祸的地方,bus的语音导览特意提到。最后我们选择在巴黎歌剧院下车,正好可以参观一下,当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但是天还没黑呢。巴黎歌剧院当时是不可以随意进去的,只有出示了证件才能进去,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活动吧~歌剧院门前的台阶上坐满了人,有一个弹吉他的帅哥还有一个歌者。这时我们听到了一个稚嫩的歌声,原来是一个十一二岁的中国小男孩在为大家演唱,唱的是今年很火的一首英文歌,名字忘了。。大家都在给他喝彩,他的台风巨好,一手插兜,还特别投入地在唱,一点儿都不怯场。

今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协和广场

荣军院

以上是Big Bus Tour途径的一些景点

体会传奇法兰西

凡尔赛宫】
今天一早七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因为网上攻略都说凡尔赛宫排队要很久很久。凡尔赛宫是在巴黎的郊区,我们需要先坐地铁再乘火车才能到【凡尔赛镇】,下了火车还需要走大概20分钟抵达凡尔赛宫。说的也奇怪,没有搞懂他们的火车和地铁是怎么回事,我们去的时候是可以用pass的,但回去的时候却不能用了,买票还必须用Auto Machine,信用卡不能用,只能用他们当地银行卡购买,此外并没有人工售票窗口,眼瞅着回去的火车就要到站了,下一趟还得一个多小时。正好旁边有个好心人,我们跟她换了一些零钱,最后她还少跟我们要了几欧。

凡尔赛宫排队真不是徒有虚名啊,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九点多,已经排了好几条蛇了,头顶着烈日,这感觉简直爽极了。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进门了。凡尔赛宫好像也是用Paris Pass。领了游览图之后,到对面可以领取Audio Guide,这样游览起来还比较方便。这个王宫简直大,不过不能跟咱们的故宫比啦~到凡尔赛宫就是体会当时的法兰西帝国是多么强大,感受当时君王们的生活,尤其是拿破仑的四世五世等等。

凡尔赛宫有个后花园,后花园修得特美,从房间里看就很美,想必置身其中更赞。我姐走不动了,于是我们仨去,我姐在里面歇着。可是没想到后花园是要另外收费的,好像要20欧,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得了,没进去。可是没想到不能走回头路了,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回去找我姐了。。。她不懂英文,所以我姐夫那个着急啊。我仔细回想着刚刚的路线,因为WiFi在我姐那儿,我只能给她把路线通过短信发给她。我在凡尔赛宫的铁栅栏外给她打电话指挥着她,终于她找到出口跟我们胜利会师了。她说她在路上还有一对老夫妇找她问路,她只能摆摆手say don't know了。

【老佛爷百货】
凡尔赛宫出来正好中午最热的时候,我们在途中找了个法式餐馆吃午餐。我们旁边桌有一个老爷爷,他大概有二百多斤,一直在品味各种美食,一道有一道,不紧不慢的,不禁赞叹法国人的生活太悠闲太浪漫了。从凡尔赛宫回到巴黎市区我们直奔老佛爷百货,来巴黎怎么能不购物呢!果不其然,老佛爷全是中国人,因为今天是周六,五点半就结束营业了,要想退税必须得赶在五点半之前。一路连跑带颠的,赶着买单,简直就是扫货啊。在老佛爷Mac那家柜台多刷了我一笔,可是也没法找回来了要想在法国过shopping的瘾,难啊!
意犹未尽地从老佛爷回到青旅,带上我们的酒,到旁边那家中餐馆吃晚餐。其实主要目的是跟老板打个招呼,明天要在他店里寄存行李Generator这个青旅中午十点就得退房,而且行李寄存是要收费的。

巴黎===意大利

【蒙马特高地】
早上五点多天还没亮我们仨去【蒙马特高地】看日出,因为我姐说她起不来。蒙马特高地处于巴黎特别乱的几个区之中,走到那里你就可以发现,街道特别脏,尤其高地前面的平台上大清早还有几个流浪汉,还有几个男男女女在喝酒。广场上散发着一股恶臭。在这里几乎可以把整个巴黎收入眼中。可是我们看日出没找好角度,眼看着太阳都上到半山腰了姐夫才找到准确看日出的地方。从山上下来,想着吃个早餐之类的,可是周围没有一个类似于KFC或者麦当劳的地方,我们只好坐着地铁又回青旅了最后还是在青旅吃的泡面呐!

【老佛爷百货】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五点多的,两点多在淘宝预订了送机,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逛街。今天时间还可以稍微宽裕一些。老佛爷真的是够老,电梯特别古朴,就像老上海的感觉,整个商场的天花板特别美,之前看攻略说有好多游客都是专门来参观这里的建筑的。老佛爷顶层有个小花园,可以晒太阳。楼上还有个自助餐厅,没吃多少就花了23欧~
【奥利机场】【戴高乐机场】
奥利机场是巴黎的一个小机场,但是同样不缺游客。然后悲剧来了,当天飞往罗马的航班全部都延误了。从飞常准上面查到我们的航班预计起飞时间凌晨两点,惊呆了。候机大厅特别小,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不过在这儿你可以随意进出候机厅。大概在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通知我们要坐大巴转到戴高乐机场乘坐航班。之后就是个悲剧。。。到了戴高乐机场一直等到凌晨三点航班才起飞。我们百度欧洲这边有个法律,航班延误五小时以上就应赔偿235欧,于是我们联合同一航班的中国游客向伏林航空提交申请。这次航班的延误对我们意味着在意大利的行程全被打乱了,当晚的酒店钱也白花了。

罗马假日

罗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补觉,昨晚在机场又冷又困,简直是旅行这么多次最遭罪的一次。好在酒店虽老,但里面整洁大方,早餐也很丰盛,一觉过后,昨天的不开心都抛到脑后了~下午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伏林航空客服打电话,靠着我捉急的英文竟然也能沟通得了,不过也是因为意大利人的英语也不怎么好不过,在拼英文字母的时候出现问题了,电话的那头死活听不懂我说的到底是什么,最后果断放弃,大概我们平时拼读英文字母的时候有口音吧嘉旭说她就听见我在那儿“N”了半天。。

【古竞技场】
罗马肯定要到【古竞技场】,这里其实就是过去居民及官员看犯人相互残杀”好戏“的地方,现在都是遗址,全凭我们自己想象了。罗马夏天热得要死啊

罗马的凯旋门。巴黎的凯旋门是拿破仑看到罗马的凯旋门后回去建的

【真理之口】
我们到真理之口的时候,已经谢绝参观了,只能站在栅栏外借位拍照了。
西班牙广场】
说起西班牙广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坐在西班牙广场上吃冰激凌的镜头深深刻在了大家脑海中,据说因为效仿的人太多,现在广场上不允许坐在上面吃了。我们到的时候恰逢广场在翻修,不能真真切切踩在台阶上,只能站在围栏外拍照了。。

【冰淇淋】
罗马的一件大事就是吃冰淇淋,根据攻略中的推荐,我们找到了当年赫本吃的那家冰淇淋店。当然,外面排了很长的队,匆匆忙忙交钱,然后选择你想要的口味,可以要一种、两种、三种,价位不同。这里的冰淇淋确实好吃,入口即化,弄弄的纯果汁或者纯巧克力咖啡等等原滋原味。嗯~~满足~~

水上城市—威尼斯

这一天我们早上由罗马主车站乘坐意大利铁路前往威尼斯,车程三个多小时。曾经在小学课本上学过《水上威尼斯》,从没奢望有一天自己也会来到这个地方,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因为我们只在威尼斯待一天,所以就提前在网上买了一天的“公交船”通票,取票点在火车站正对面。取好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了公交船,速度还蛮快的呢。当时正赶上北京下暴雨,朋友圈的同学都说他们在北京也在坐船呢。威尼斯因为建在水上而闻名,其中的景点对我而言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嘉旭一直心心念念说要吃墨鱼面,最后吃了一顿还不正宗我真觉得意大利的披萨和意面还没必胜客的好吃呢!在威尼斯第一顿就宰姐夫,让他请吃了大龙虾

威尼斯的玻璃制品也挺出名,各种色彩斑斓的小饰品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啊~我不知道该叫威尼斯的流域河呢还是海呢,就是河(海)两旁全是餐馆。不得不说,景区的厕所真是贵啊,在欧洲最贵的一次,1.5欧自由行就是自由地行走,我们坐船到了岛的另外一端,那里没什么人,几乎是公交的终点,其实是为了找超市晚餐就选在我们酒店楼下,带着我们的酒,原本想着能帮我们打开喝,当然被拒绝了,waiter帮我们放到了桌子底下。餐馆当然都是露天的,没少被蚊子咬啊

公交站~

【晚安-威尼斯小镇】

文艺复兴起源——佛罗伦萨

【大卫美术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
【领主广场】
【乌菲兹美术馆】
【米开朗基罗广场】

这是仿版大卫,真迹在【大卫美术馆】,上午排队排了好久都没进去就放弃了,看看仿版的得了

世界上最小的城市——梵蒂冈

【火车站被骗】
这件事怪我,我把回来的火车票订到了佛罗伦萨另外的一个火车站,其实距离Lucia车站只有两公里,但是由于发现得太晚了,车票就作废了。火车站碰到两个超级热心的应该是印度籍 的女子,她们就专挑这种迷路的,把我们带到了错误的列车上,害我们更赶不上之前的列车了,还胁迫我们给了她35欧,原本要每人20欧,真是狮子大开口啊。再次购买车票损失了一千多人民币哎,不提了,吃一堑长一智。回罗马地铁站同样遇到几个超级热心的小姑娘,帮我们又是拦电梯,又是带路,这次即使她们不是骗子我也不想再给骗子骗我们的机会了。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罗马的城中城,虽然是另外一个国家,但不需要过境入境之类的,只需要正常坐地铁就直达了。我们本来购买的是罗马48小时的通票,但这次回来在罗马这两天还能接着用。梵蒂冈博物馆很大,走断腿。里面的作品主要是米开朗琪罗和拉斐尔的作品,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画在屋顶的《创世纪》。
圣彼得大教堂】
要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必须遮着,短裤不可以,没袖的衣服不可以。本来看攻略说登上圣彼得大教堂之顶可以看到美丽的梵蒂冈城,但当时已经不允许上去了,所以也成了这次旅行的遗憾。

古希腊文明

早上三点多我们动身前往机场,去下一站---雅典雅典机场到市区的火车需要在窗口购票,然后到楼下坐车,我们买的是三日通票,只需每天第一次进站在打卡机上打一次就行,不打卡也不会拦着你不让你进站,因为根本没有栏杆。。不过说要是查出来你没打卡的话是会罚款的。这一天恰逢周日,几乎没什么店开门,不论吃饭还是购物。雅典的羊肉比较多,但膻味比较重,还配着浓浓的芝士,味道很腻。雅典街道种了好多柠檬树,随手可以摘到的那种

【卫城】
希腊最出名的莫过于【卫城】了,如今都是残垣断壁,类似于我们的圆明园,但是其规模及风景无法与圆明园相比较。卫城的门票好像是15欧甚至更贵,欧洲的留学生免费。希腊与之前的几个地方相比更热,分分钟走不动啊,喝的水全冒汗了。

卫城当中最出名的就是【帕特农神庙】了,神庙目前正在修复中,但所有的神庙全部都化为废墟了。这其中有内战被烧毁被抢夺的原因,也有外国侵略者侵略的因素,总之留给我们后人的就剩下这些想象了。。

【奥林匹克运动场】
我们都知道第一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办,这个运动场就是雅典两次承办奥运会的厂址,与我们的鸟巢比起来逊色得多。那当然,时代不同嘛!

【游轮三岛一日游】
希腊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游轮一日三岛游,景色很美,但人很多,船上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其他大多都是印度人、韩国人。游轮会先后到三个小岛,每个小岛会停留大概一个多小时,大家自由活动。到最后一个岛的时候会推荐你另外交20欧乘车环岛游,但整个岛没什么可看的,只有一个小教堂,最后吃个小型小吃自助就没了。游轮上会有景点介绍,但全是英文,我们只能听懂一丢丢。。中午在游轮上有自助餐,但是因为整个游轮上有大概500多人,所以吃饭是分批的,按照发给你的卡片的颜色来。大概在晚上七点左右返回雅典

【购物】
据说希腊政府破产的原因,我们到希腊的这些天化妆品疯狂打折,以后大家可以到希腊扫货。

【住宿】
我们在雅典住的是公寓套房,简直舒服了得,可惜我们待的时间太短,还没歇过脚又得走~。公寓的电梯我们四个站进去都转不过身来。希腊人打招呼要握手,见到公寓老板他首先跟我伸出手,我愣神了。另外希腊人忌讳别人用手指人,所以大家要注意哦~~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因其蓝屋顶白房子而出名,我们到圣托里尼的时候已经夜里了。在机场租了车,这两天开始自驾,这里的路好多死胡同,还有好多胡同特别窄,城市虽然不大,但根据导航可能不准,你需要记住你住的地方的环境,也许你明明到了家门口,绕来绕去还绕不回去。我们住的民宿是洞穴房,除了有些热,还怕出现蚊子,其他都挺好的。尤其值得说的是民宿的女主人特别热情,给我们烤了蛋糕,特好吃。圣托里尼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矿物质太多,只能喝瓶装水。

圣托里尼分为几个小镇,其中较出名的是【费拉】【伊亚】,第一站我们就驱车前往费拉费拉小镇的游客特别多,坐在山顶,面朝着大海乃至大洋品尝着美食,吹着海风,那感觉美极了。不过山顶的价格也不菲啊。山顶有很多卖白裙子的地方,当时应该买一件,配贼拉蓝的海极佳~

偏偏在这么美的地方我的墨镜找不到了,原本还准备臭美来着,都没给我机会,最后回到英国发现它就待在我的包里,上天弄人啊!

伊亚的日落据说是世界上最美的,我们到伊亚小镇近距离地看到了蓝屋顶白房子,穿梭于纵横的海边小道,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种感受。只有教堂可以使用蓝屋顶的呢~要到海平面看日落需要走一段“驴道”,这条路垂直距离大概有3-400米,路上全是驴屎。。。我们就这样从山顶走了大概半小时才到山脚。山脚沿岸是诸多的餐馆,我们选了一个看日落绝佳的位置边吃边欣赏日落。点了一桌的海鲜大餐,价格总体还可以接受。日落的时候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嘛,大概是我看过的日落太少了。

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我们接受民宿老板的建议,到一个当地人常去的海滩晒太阳,踩海水。老板特意给我们带了毛巾。去海滩的路上我们买了一颗西瓜,还特意买了一把刀,可惜打开这颗西瓜之后却发现它是坏的。。。沙滩椅一对7欧,不限时。看到好多人特意光着晒古铜色,我们不仅打了打伞,还在脸边打着小伞,就担心晒黑。可沙滩旁边的餐厅的餐不怎么好吃啊。。

随着结束游览圣托里尼,我们整个欧洲之行也接近尾声了。

返程

雅典回到伦敦,我们前往【大英博物馆】,适逢中国馆当时闭馆,只开放了一部分瓷器。大英博物馆让我看到了更多的木乃伊,哈哈,这是最让我震撼的

整个旅行历时22天,但还是觉得时间太短暂了,旅行特别赶,以后等我有钱有时间我要正式去度假!!度假!!

这篇游记又是流水账,没有什么文采可言,主要是想让我们几个能够将当时的旅行以文字形式记录下来,以后不会缺失某一部分回忆。从下次旅行开始,我会每天晚上写游记,这样的话当时的心境都会记录下来,我们的回忆会更加完整~又在这里丢丑了,谢谢大家赏脸看完此文~~

本篇游记共含19947个文字,7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几个问题想了解一下。1、听说有同行的人更容易拿到签证,我要怎么证明我有同行的人呢?需要把我们俩的资料放一起去申请签证吗(普通朋友);2、机票的话在哪买比较靠谱;3、visa卡上除去住宿费、火车费、景点的门票费还预留多少欧比较合适(我不买什么奢侈品)

2017-01-14 07:51

同行当然是一起申请啊。机票哪里都挺靠谱,反正我没遇到假机票。至于钱跟你个人的消费能力有关,跟你玩多少天有关,没法具体说

2017-01-14 09:22

你这个行程不错,写的很详细,想知道这样总共的花费是多少米???谢谢

2017-03-16 16:14

引用 漫舞 发表于 2017-03-16 16:14:22 的回复:

回复漫舞:两万多

2017-03-17 14:52

英语不太行的 自由行会不会很困难

2017-05-21 14:30

引用 Abbey 发表于 2017-05-21 14:3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