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小条的飞屋环游记-飞向那个太阳吧~

• 出发时间/2016-07-30

其实很多年前第一次来澳洲玩的时候就有个机会可以坐热气球,但是因为听说需要凌晨3点多起床,倍感困难,于是乎就放弃了。后来这件事便成了我一个深深的遗憾,所以这次去黄金海岸坐热气球既算是弥补了上次的缺憾,也算是一次圆梦,圆一个从小就曾暗暗想过的梦,乘着热气球去追逐初升的太阳~
        网上看了蛮多攻略,最终决定的目的地是黄金海岸,一方面是离布村近,周末有时间就可以去,一方面也是想看看黄金海岸美丽的海岸线,可惜后来的事实告诉我并不能看见海岸线,但是黄金海岸的腹地还是很美的啦。而且,这也提醒我,下次可以去跳伞啦 ~
        就是这个海岸线,炒鸡美的啊

开启热气球之旅

到达黄金海岸的酒店之后,我就打电话给热气球公司再次确认了我住的酒店和第二天接送的时间和地点。这点很重要啦,如果有小伙伴英文不太好的话,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确认一下。晚上也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个饭,早点洗洗就睡啦。
        当天早上3点半就被闹钟闹醒了,虽然百般不情愿,但是因为接送的车约定4点就到酒店来接我,还是得赶紧麻溜的起床~
        站在清冷的酒店门口等车真的是痛苦 。不过很快就等来了接送的车,Hot Air公司的车很好辨认,因为车上都会有它们的大logo~

车上已经有一些同行的客人在坐着了,赶紧找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往热气球的地方go go
       一路上非常通畅(毕竟大家都还没起床啊),但是因为天还亮,也看不太见附近的景色,我就在车上先眯了会补眠~我看攻略上有些人还会在路上看到袋鼠奶牛什么的,不知道是是我的运气不太好,还是刚好有的时候我在睡觉(因为真的好困),我这一路上什么都没有看到啊, ~
        在车上会需要交30澳元的环境保护税,现金刷卡都可以,但现金会比较方便。车上还会播放热气球活动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包括物品的携带、热气球上下的方式,还有着陆时候的注意事项等,需要认真听一下。中途车会在一个休息站停留一会,可以利用这个时间上洗手间,因为乘坐热气球的地方是一片草原,是没有任何公共设施哦。

差不多6点到达了目的地,工作人员还在忙着热气球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就揣着手在边上看热闹~看着热气球慢慢鼓胀升空,稳了之后就安排我们一个热气球的团友排队爬上热气球,篮子比较大,我们一般都会被平均分配到篮子里的四个角的固定位置,中间是热气球的操作台和驾驶员位置。记得要往篮子的角落里挤~那样拍照片的话才不会拍到别人的大脑门~等所有人都准备完毕,热气球起飞啦

热气球很平稳的缓缓升空,只能看见地面越来越远,周边的景色在淡淡的雾中若隐若现,非常美丽。之后雾气散去,天气变得出奇的好,我能清楚的看见远处太阳慢慢的从地平线升起,橙黄色的阳光透过云层发散开来。随着热气球火焰的不断加温,我们越升越高,视野变得更开阔,还能看见远处绿色的农田和牧场。

路过水面时还能看见我们的热气球倒映在水面上,小小一个,炒鸡可爱。期间,工作人员还会把热气球降低,带我们去找在草丛上奔跑的袋鼠,每次看到袋鼠出现的时候,大家都会兴奋的赶紧拍照!

一个小时在我们的兴奋中很快就过去了,快降落时热气球驾驶员会提醒,按照之前说的注意事项做好动作,如果忘了或者听不懂也可以看着其他人一起做。对了,中途会有工作人员给大家拍照片,照片当然是要钱的,可以回去之后去官网看看拍的好不好,好的话再买,哈哈 ~

热气球降落的地点不太固定,但热气球驾驶员会提前估算并通知车辆前去等候。所以当我们下降的时候就看到早上的接送车已经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了。

如果有兴趣的客人还能参与打包热气球,反正我是一起去玩了~大家一起合力把炒鸡大的热气球包成小小一团,还是有一点成就感的,哈哈。

结束之后大家一起乘车去欧蕾莉酒庄,酒庄很漂亮,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还算丰盛,对于我这个一大早起来啥也没吃的人来说简直是人间美味 ,哈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打道回府,回笼补觉去啦~~
       顺便说一句,热气球的接送车除了可以送回到原来的酒店,还可以直接将客人送往黄金海岸的各个主题公园或者购物商场 ,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在结束了热气球的飞行之后直接去往下一个主题公园继续high咯,或者去市区逛逛街也是极好哒~

攻略

【关于交通
       如果是直接在黄金海岸的小伙伴就不用看啦,我就给需要的小伙伴们提一下布村到黄金海岸该怎么走 ~
       在市区的罗马街站(Roma Street)或中央车站(Brisbane Central),乘 Airtrain 黄金海岸线(Cold Coast Line),行程1.5小时左右,32.80澳元/人。
       如果在 Helensvale下车,换乘704路公交巴士,到达梅茵海滩(Main Beach)。如果在 Nerang 下车,换乘740路或745路公交巴士,到达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巴士大约都是30分钟,6澳元左右/人。
       然后捏,因为Go Card卡可以节省30%的费用,所以出游的小伙伴们如果是在昆州自由行的话,非常建议办一张,因为它在昆州都能使用。如果使用Go card每周刷卡次数超过十次的话,那之后再刷就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关于建议
       第一点建议就是最好带点吃的东西(牛奶啊,小饼干啊)充充饥,因为从起床(我是凌晨3点半呐)到吃早餐(大概是8:30-9:00)间隔的时间炒鸡久,如果不吃点啥垫垫肚子,真的很蓝瘦啊 。
       然后因为是一大早出发,温度还是蛮低的,所以即使是大夏天,建议也先穿件外套,免得着凉。热气球的篮子一般都比较高,接近普通人肩膀的高度,进出篮子都需要攀爬所以建议穿着弹性好的裤子,不建议穿裙子。还有鞋子,清晨的草地上会有露水,如果不想弄湿鞋袜,还是穿不容易进水的鞋子吧~

给力,酷~

2016-12-23 18:01

热气球真的很值得去体验哦,特别是是看日出,还能看到在奔跑的袋鼠❤️❤️

2016-12-23 18:18

2016-12-23 19:05

2016-12-23 20: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23 20:25

好赞,关键是可以看日出!

2016-12-23 20:32

感觉没有写完,期待蜂蜂的更新

2016-12-23 21:42

坐等更新

2016-12-23 21:50

感觉很有意思,明年希望能去澳大利亚~

2016-12-23 23:09

2016-12-24 04:20

引用 蚂蜂**户 发表于 2016-12-23 23:09:50 的回复:

感觉很有意思,明年希望能去澳大利亚~

回复蚂蜂**户:如果在旅途中有什么问题可以来和我讨论呀

2016-12-24 11:59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23 21:50:19 的回复:

坐等更新

回复小彩一蝶:多谢关注呀

2016-12-24 12: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3 21:42:33 的回复:

感觉没有写完,期待蜂蜂的更新

回复致zhi1201:嗯,我后面会多争取多更新哒

2016-12-24 12: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3 18:01:34 的回复:

给力,酷~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关注

2016-12-24 12:02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3 19:05:44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多谢夸奖

2016-12-24 12:02

引用 蚂蜂窝客户 发表于 2016-12-23 18:18: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是的呀,风景真的很漂亮

2016-12-24 12:0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3 20:00:24 的回复:

回复竹雨:多谢夸奖呀🤗

2016-12-24 12:04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12-23 20:25:3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嗯哪,澳洲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

2016-12-24 12: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3 20:32:29 的回复:

好赞,关键是可以看日出!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日出🌄真的好美呀

2016-12-24 12:05

2016-12-24 12:0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24 12:05:29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多谢夸奖

2016-12-24 12:09

2016-12-24 15:26

真棒,期待后续

2016-12-25 17:4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24 15:26: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黄金海岸真的是个非常美的城市🏖️

2016-12-25 19:00

引用 爱乐之城 发表于 2016-12-25 17:43:40 的回复:

真棒,期待后续

回复爱乐之城:谢谢

2016-12-25 19:0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6 10:58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12-26 10:58:31 的回复:

回复winvin:我后面还会再更新的,关注我哦~~

2016-12-26 13:36

感觉日出好美哦

2017-01-06 17:51

2017-05-23 17:28

请问买工作人员拍的照片是多少钱一张呢?

2017-05-24 16:27

真美!

2017-06-09 09:04

引用 面小条 的图片:

好美啊,计划8月初带孩子去,4岁多和8岁多的孩子可以参加吗?8月是不是很冷了,不能下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