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朗山穿越遇梅林水库

温暖如春的冬季,择一众友人出行,穿塘朗登山望远景,越山间小路赏花,遇梅林水库之景,忆往昔友情岁月。
清晨里的空气带着一丝丝的凉意,但依旧阻挡不了我们热爱生活的决心,深圳的冬季温暖如春,晴空万里,正适合游山玩水,带着朝气蓬勃的心情出发,我们今日的行程便是塘朗山穿越梅林水库,早上9点整到达塘朗山下,集合众人便开始今日登山行程。

登山路上行人不断,来来往往,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个目标,人生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有与你一样渴望登高跳远的人群,穿梭在崎岖的道路,攀岩在陡峭的阶梯,路途艰辛遥远,但你并不孤独,路上遇到都是风景。

努力向前奋进的人群,飞行在空中的无人机,户外摄影爱好者,肆意绽放和满地飘落的山茶花,勤劳采蜜的小蜜蜂,风姿卓卓与树合影的围巾少女,仰头用长长竹竿拍打树上茶籽果的中年大叔,山上实施高空作业的工人,有趣的骑车中年大叔竖起了可敬的大拇指,冬季里失去绿叶的树枝,与蓝天白云映在一起融为一景。

塘朗山,属于鸡公山系,是位于深圳南山区东北部的山峰。主峰塘朗峰海拔430米,面积约15000亩。登高放眼,东看梧桐山、鸡公山(银湖山)等连绵起伏山脉,远处蔚蓝大海一望无垠,近处罗湖、福田、南山三区尽收眼底,西北观望,可见珠江口海域、大小铲岛、新安西乡、福永、宝安机场、羊台山、西丽水库、铁岗水库等。山高谷深,林茂水长,山中有丰富的生物资源。

大清早的雾气有点重~~

登登登山开始(噔噔噔) 加油哇,乖孩子~~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我喘,我喘喘喘,累~~~

预备,跑起来~~,好样的姑娘~~

美女摄影师专心拍照中~~

无人机要起飞了啦~~

我飞,飞飞飞~,咻咻咻~~

大合照来一张(帅不帅,美不美你们说了算~~)

风姿卓卓与树合影的围巾少女(美不美~~)

摄影师在拍照呦~~

盛开洁白如雪的山茶花~~

勤劳采蜜的小蜜蜂(本小蜜累了一天了~~)

满地山茶花瓣(黛玉看见估计又要哭了~~)

大叔在采集茶籽果呢,大家知道用来做什么吗?这就是茶籽油的来源了,有“东方橄榄油”之美称,至于它的药用价值这里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询呦!

砸地上茶籽果裂了~~,那个疼~~

坐标位置~~

正在实施高空作业的工人,大家看看就知道这个塔有多高了,几十到上百米的高度,想想坐在办公室的我们是不是幸福了许多~~

那个高度,看着脑袋有点小眩晕~~

梅林一村,也就是梅林水库方向,口号响起来 “向左转”~~

行走在梅林绿道路方向的伙伴~~

户外爱好骑车大叔,看见我给他拍照,竖起了他可敬的大拇指,也是棒棒哒~~

冬季里的树,落叶飘散,只剩下树干,与蓝天白云映在一起融为一景~~

历经几个小时看见的梅林水库远景~~
梅林水库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大型住宅区梅林一村以北,塘朗山以东,正常蓄水位58.60米,保护区面积4.34平方公里。这是一条户外爱好者喜欢的徒步线路,空气非常好,人也不算多,一路沿着水库而行,在都市里呆久了,到这里会让你觉得远离闹市,和自然无比贴近。

上山接山泉水的大妈,据她自己介绍来这里多次接水了~~

山下雾气有点小重,可见度不是很好,太阳被白云挡住了一部分~~

想必大伙是渴了,探头要喝水撒~~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宋代李之仪<卜算子>

基本行程路线为:塘朗山山脚入口-塘朗山-茶花长朗-7号界碑-8号界碑-9号界碑-梅林水库。到达目的地梅林水库,走走停停花了几个小时的行程,路程相对轻松简单。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人生路上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生活从来都不缺乏美景,缺的是发现美景的一颗心!

羡慕

2016-12-25 17:12

上次去了剛好碰上山路维修,全程還沒抵达一半,下次有機會再去遊歷

2017-01-02 00:00

引用 ┈┾流言 的图片:

山路很難爬的樣子~~哈

2017-01-04 14:36

引用 ┈┾流言 的图片:

美^^

2017-01-04 14:37

这个路线比较轻松,没什么难度

2017-01-13 16:51

引用 涼風月色 发表于 2017-01-02 00:00:52 的回复:

回复涼風月色:七娘山值得一去

2017-01-13 16:52

请问用了多久的时间?

2017-06-02 20:16

5个小时吧,走走玩玩,挺轻松的路线

2017-06-03 15:20

走走停停,五六个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