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与政变,印象深刻的土国游

TK LV.4
2016-12-23 17:35 644/11
  • 出发时间/2016-07-05

早在3月就预订了所有行程,就等去土耳其那天,就是在我们兴致满满。。。6月28日夜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的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已导致42人死亡。这一消息让我们犹豫了。现在那么危险去还是不去呢?行程可是7月5日的飞机啊。只有一周时间考虑了。家里人包括朋友都觉得放弃比较安全。可我和女票可是一对亡命鸳鸯,于是,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上海-阿联酋-伊斯坦布尔 。全程阿提哈德航空。

安全到达机场。警察很多,都手持微型冲锋枪。

直接上了酒店大巴,沿途风景不错

下午去了独立大街

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Taksim Meydanı),这一带在全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均占有重要地位。

独立大街类似上海南京路。两边都是商场,装甲车在人行道里穿梭,还是没有摆脱恐怖袭击的阴霾

逛了圈发觉这家意大利披萨食客很多,果断进入。味道确实好

晚上九点天才黑。时间相当适合夜猫子

看到黑衣人总想到恐怖组织会不会绑着炸弹跑过来和我来个拥抱呢

路边的榨汁店很不错

这个地方听说以前是个监狱。合照留念了一下

一大早来到了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男士短裤,女士不包头是禁止进入的。

托普卡帕宫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

门口安保荷枪实弹

花园一角

蓝天白云心情好啊

王子岛(Prince Islands), 包括九个岛,这些岛曾是拜占庭王朝流放王子的地方。如今,王子岛拥有美丽的海滩、成荫的绿树,是高收入阶层居住的别墅区,也是土耳其著名的旅游景点。

发现攻略目的地有点问题,

攻略有问题重新上车,去摆渡口。异国风情的女孩很漂亮

终于到达港口,到此一游来张照。

乘船的游客很多,有人在推销一些小玩具

1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岛上

马车和自行车是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

这里主要是咖啡店饭店所以人很多

自行车行这里有很多家,价格差不多,15里拉拿护照抵押就能借到车了。由于大部分都是上坡路,自行车骑的很累,走路又远,所以马车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已经是快到顶部了,树林很漂亮,果断拍张照留念一下

骑车累死了,休息一下,旁边树林风景很赞。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返回自行车行,决定坐马车去逛一圈

到了半山腰,马夫说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会拍点照留念

这里有BBQ。很少有BBQ哦,大多都是烤牛排这类的

马车集散地,味道很大,不想多呆一分钟

回程了,要经过9个岛其中7个会停,回来将近2个小时,后来才发觉买票可以买特快的那种,就是停3个那种.不过看看日落也是很浪漫的事。其实已经晚上9点了

晚上岛上的夜景还是挺有感觉滴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istanbulbogazl)。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

船尾风很大,没过多久开始觉得冷了。

过了大桥海鸥就开始尾随着我们,扔什么都吃。

快到黑海口

多尔玛巴赫切宫建于19世纪中叶,因与建于15世纪的托普卡珀宫类似,所以被称为新宫,而后者被称为旧宫。新宫坐落在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宫殿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拍外面了。宫殿里面有土耳其的国宝,一盏巨大的水晶灯。

出门就是贝西克塔斯体育馆,前阵子恐怖袭击死了38人,就在马路对面

土耳其的肉夹馍相当好吃哦。

这家店是在猫头鹰上找到的,都说这道菜是他们的特色,所以来尝试下。

把菜闷在瓦罐里烧,然后敲开顶部

超级大囊。其实很薄。挺香的

这位做菜师傅会两句中文, 你好。 然后就是阿里巴巴,看然也是个马云粉

所有饭店基本上是牛肉羊肉鸡肉3选1,我要了牛肉。味道其实真心一般,也不知道网上这些人没吃过好的还是怎么

隆重推荐。点心中的核武器,就这快小东西。甜的你不要不要的,能吃下一块估计离糖尿病不远了。比糖精还甜。真不知道土耳其人怎么喜欢吃这个,其实这是土耳其的baklava,是一种甜品,是一层层特制的面皮中间夹各种坚果馅以及蜂蜜烤制成的。一口咬下去会有很多的蜂蜜流出来。那边人都爱吃这个。

加拉塔大桥我们博斯普鲁斯海峡游完后,来到了这座大桥上,走到了对岸转了一圈。大桥上很多人钓鱼。下面一层是餐厅

这里人员闲杂,脏乱 我就没见过亚洲人的脸,可能是受恐怖袭击关系。

上面的钓到鱼,然后卖给下面的商户,做成鱼汉堡土耳其的麦当劳。

汉堡都是在船上现做,味道还算不错。

吃完汉堡看看夕阳

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

耶莱巴坦地下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是因为这里囚禁着邪恶蛇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美杜莎是海神的女儿,因美貌被雅典娜妒忌,将其头发变成蛇形,让其目光所到之处人变成石雕。后来宙斯之子将美杜莎头颅割下,示于敌前,敌人皆变成了石雕。因美杜莎的邪功,后人将其头颅雕刻成石像以作避邪之用

圣索菲亚大教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在教堂巨大的柱头上看到了这样的金字圆牌直径有7.5米,共四个,非常醒目,写的是穆罕穆德、真主、四位国王(哈里发)的名字以及穆罕穆德两个孙子的名字。

大教堂内部的装饰,除了各种雕刻之外,也包括运用有色大理石镶成的马赛克拼图

哈菲茨·穆斯塔法(Hafiz Mustafa 1864)是伊斯坦布尔老字号甜品店,已有150余年的悠久历史。这家店里有几乎土耳其所有口味的软糖和各式甜点。土耳其经典的清真寺风格的装潢,让人眼前一亮。店里墙壁上是一幅幅民俗瓷砖画。店里销售的甜品,不仅有传统的土耳其风味,也有融合了欧洲各国的口味

可能大家一谈到咖啡就想到,欧洲意大利法国。事实上,土耳其(准确的说是阿拉伯世界国家)咖啡是欧洲咖啡的前辈,他们比欧洲早了800多年。在咖啡的发展史上,土耳其是咖啡通往世界的关进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给大家举一个小例子,大家就明白了。现在大家说的阿拉比卡豆的英文是arabica 而它词根就是 arab(阿拉伯)。所以你就知道,土耳其咖啡的历史地位多重要了。咖啡最初之所以能在阿拉伯世界国家风靡,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宗教的需求,咖啡因能让教徒保持兴奋的状态从而彻夜不眠的诵经,表达对神的虔诚

《古兰经》里有句著名的经文:“享受甜蜜的味道是虔诚的一个标志。” 为了表达对真主阿拉的虔诚(土耳其全国80%的人民信仰伊斯兰教),全民的口味都不是一般的甜, 怪不得在看他们享受甜食时的表情跟在清真寺做礼拜的时候如出一辙。另土耳其还有一句谚语“甜食等同与善良的心和甜蜜的话”, 所以吃甜食成了理所当然的“全民运动”。

这里的红茶是我在土耳其喝过做好的。不愧排名第一的甜品店

我们离开了伊斯坦布尔。。。

来到了格雷梅入住苏丹洞穴酒店,这家独特的酒店坐落于Aydinli Hill山顶之上,其洞穴客房设有来自土耳其各地的古董家具,配备了享有格雷梅广阔景致的全景日光露台。

到了酒店老板说了,有事找经理,没错,这条狗就是这里的大堂经理

房间配的小阳台,视角刚刚好。

运气很好,给了我们这间房间是这里位置最好的

到达格雷梅晚上6点多了,赶紧去吃点东西。。。

Firin Express猫途鹰推荐的排名前三的餐厅,这家餐厅确实好吃,我去了两次,焗鸡翅棒棒的

船桨pide很出名

镇上的小店,其实每家店价格差挺多,还是多问问价格再买,质量也完全不一样。

早上4点。就被叫醒,定了早上的热气球,其实只睡了3个小时
Butterfly Balloons这家热气球公司,如果是在旺季估计订不到,每个公司的飞行线路不同,所以价格也不同,这家公司要比其他家的贵点,但物超所值。

鼓风

由于恐怖袭击大大打击了当地旅游业,所以看到的气球自然会少,照片拍的自然没有多的好看。

我们的热气球飞行员john 来自英国,担任飞行工作已经23年了,老司机啊

安全着陆喝一杯Cheers!

下午我们定了atv越野摩托。这可是我最期待的。。。4小时100里拉。实在太便宜了。要知道土耳其的汽油可是有点小贵的哦。

看到很多人都在犹豫到底是选择红线还是绿线,终于找到了一条路线红绿都能玩,红线不用跟当地团,用摩托车浏览所有红线路线,也不用去购物店,一举两得。又省心

到了每一个景点都会停一下拍照留念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罗马迫害的避难处

这条小路走的人不多,探索一下。

类似避难所

一路狂飙,风沙相当厉害啊,口罩一定要戴着。

数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造就了地球上这个独一无二的类月地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地3座主要火山共喷涌出数千吨火山物质,最终将这里变成一个火山物质王国。第一批火山喷发遗留下一层名为"石灰华"的软岩,随后发生的喷发则留下更为坚硬的玄武岩层。这种高密度物质形成了一个具有保护性的表面,减缓了下方石灰华被侵蚀的速度。随着雨水、风以及高吹沙的侵蚀,最终形成了如今这些巨大的高地、山谷、峡谷以及连绵数英里的精灵烟囟状岩层

骑着ATV看艳阳下的卡帕多西亚,没什么比这更惬意

玫瑰谷(Rose Valley)位于格雷梅的北部的国家公园内,它的名字生动地描绘了这座山谷从远处看的形象。

绿线游:1. 代林库尤地下城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2. 凯马克勒地下城 , Kaymaklı Underground City
3. 厄赫拉热峡谷 , Ihlara Vadisi
4. SELIME修道院 , Selime Monaster

土耳其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罗马人往东打,还是波斯人往西打,都会在这片平原上打的不可开交。当地的居民饱受战争之苦,便想出利用松软岩石挖掘地洞的方法,挖出战时能避难的地方。
该城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卡帕多西亚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地下约有18-20层,目前只有8层向游客开放。地下城有1200多间房,居室、礼拜堂、学校、酿酒坊、仓库、墓穴等设施一应俱全。可居住约1.5万人。地下城还有通道和别的地下城相连,已知的一条10公里长的通道使代林库尤地下城与其姐妹城凯马克勒连在一起。

星球大战的取景地,由此可见这里地貌的奇特。而SELIME修道院是个惊人的石窟建筑群,包括一个烟囱很高的巨大厨房、一座回廊环绕的教堂、食槽凿在岩石中的牲口圈和其他有穴居生活显著特征的建筑。

阶梯其实很小。走起来很不方便。

当地人说,以前这条小溪的水直接可以喝,现在变成洗脚池了。绿线游结束后,我们到达酒店赶着晚上的飞机前往安塔利亚

一天的行程结束。乘着大巴网酒店赶。

这是酒店必经之路的一家卖地毯的商店,老板使用了多种手段让我们进他的店。由于我们要赶飞机,没空搭理他,最后他居然说,亲爱的朋友,我这里有个东西想让你看看,只占用你1分钟,哎。。。还是去了。进了店就告诉你,他的地毯全是手工的,怎么怎么好,然后叫你买一条。小的200左右。最后还是被我无情的拒绝了。

还手把手叫你如何编织,太热情,土耳其人很会做生意。

苏丹酒店叫了车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17人的奔驰大巴,只有我们2人。开了约1个小时到达了,总共收了我们25里拉。我觉得他亏惨了。机场进入的车辆,一律开后备箱检查,怕有炸弹。

晚上10点左右我们到了安塔利亚,我在租租车上选择了garenta这家公司,门店很好找,车在停车场要走一段路。

这就是很出名的土耳其浴了,太热了我没去

安塔利亚遗迹众多,仅博物馆就有4座,古迹更是不计其数。来到安塔利亚,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便是被称作“克雷西”的古城。古城位于安塔利亚市区,虽然大部分城墙已经坍塌,但整个老城的格局基本保留了下来。克雷西古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经过历史的变迁,现在城内已经多是传统的具有奥斯曼帝国特色的建筑。城区街道交错、狭窄,从高处俯瞰过去,木结构的红色屋顶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虽然老城不大,但处处是古迹,罗马时期的哈德良大门、奥斯曼帝国时期的钟楼、不断在历史长河中变换的清真寺和教堂,为人们展示了地中海历史的侧面。虽然早已没有了血雨腥风,但老城就像一位充满智慧的长者,不发一言,却能够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MarkAntalya 比较大型的购物商场,本来想好去海边游泳的,经过这个商场还是决定逛逛,一逛就收不住了,施华洛世奇水晶基本上都是国内的一半价格。

这家pizza店其实就是汉堡王旗下开的,可以一片一片单卖,味道好,可能比起土耳其菜这个更适合我们的口味,连续吃了两天。

D400安塔利亚伊兹密尔。这也是一条沿海公路,也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沿海公路”,因为它跨越了三个海域(土耳其死海”、地中海爱琴海

土耳其开车都很快,一次平地我开到120居然还被人超了。平均速度都是在90左右,路况很好但是是盘山公路,还是挺危险的,一会上坡一会下坡。

D400 公路确实和人们说的一样,相当美,让我记忆深刻。开了7个小时到达费特希耶

阿斯潘多斯大剧场建于罗马时期,位于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郊外地区。阿斯番多斯是世界上现存最好的罗马剧院之一,建于公元61-180年间,有1万5千个座位,设计师是一位叫Xeno的当地少年。整个建筑气势恢宏,声学效果及其理想,在舞台中央轻声哼唱,每个座位都能听得很清楚。1800年来,不论是地震、战争还是用作他途等改变,都没能摧毁和减损他,剧院精美的构造除了部分檐口外几乎是完美无缺地保存了下来。

死海上空飞翔,感受一望无际的海水和高山,是非同寻常的体验。

十一

以弗所(Efes),这个新约《圣经》中出现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这里曾经是罗马帝国的五大城市之一,在古希腊罗马时期曾经繁荣盛极一时。早在公元前5000年以前这里就出现了人类的活动迹象,但希腊人登上历史舞台后,这里才迎来了繁荣。当时以弗所凭借着便利的海上贸易,发展成为地中海地区经济文化最为繁盛的城市。公元前334年,亚历山大大帝把以弗所纳入希腊帝国的版图,此时是以弗所最为鼎盛的时期,人口达到了22万,是整个小亚细亚地区商业、政治文化宗教的中心。古代的以弗所是一个繁荣的贸易港口城市,距离入海口不到1公里,但是经过几百年的变迁它的入海口渐渐被淤泥填塞,以弗所赖以生存的海洋贸易遂告终结,加上地中海沿岸频发的地震,以弗所难逃被遗弃的噩运,又经过了上千年最终沦为今天我们看到的大理石废墟。

开车10公里,来到了北京饭店。这位上海老板很亲切,来了土耳其30几年了。 终于也吃到了家乡菜,天天不是pida就是pizz,不是烤肉球就是牛排,吃不消啦。

正当我们吃了没多久,他说小伙子,土耳其政变了,飞机坦克封锁了,估计你们回不去了。
这还真的是中奖了,我可重来没遇到过这种事。也不知政变会怎样。

吃完回酒店的路上,看到atm机加油站排起了长龙。

最严重的的应该是在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政变不怕,害怕的就是那些打砸抢烧的暴徒。我们的脸一看就是外国人,很有可能遭袭。朋友亲人也分分打电话问候。这也让我见识到了有信仰的人民是多么野性。好战民族。

十二

2016-12-24 09:25

2016-12-24 09:35

2016-12-24 12: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24 14:25

2016-12-26 09:56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12-26 09:56:3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