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俏妞逛槟城----缤纷马来西亚之行(一)

辛哥 (上海) LV.15
2016-12-23 17:43 2567/28
  • 出发时间/2015-03-10

前记

关于马来西亚这个位于东南亚的美丽国度,各种介绍已经很多了。因工作、会议等,我数次到过马来西亚,一开始感觉印象模糊,仅限于吉隆坡双塔、KLCC、云顶等,后来慢慢熟悉了,也喜欢上了,感觉用“缤纷色彩,热情洋溢”来形容马来西亚和当地的人们是最形象的!
    从上海飞去吉隆坡,马航、亚航都很便宜,往返含税才人民币1700大元,但便宜的代价就都是“红眼航班”。我个人还是喜欢坐马航,座位舒适,餐食好;亚航的座位对我这个身材感觉有些小了。
    此行纯粹是为了玩,带上我家的俏妞,来个马来深度休闲游。有底气深度游是因为我在吉隆坡有个超会玩、会生活的好友Steven,他是第三代华人,在英国受的教育,品味高雅,为人忠厚热情,中文只会说不会写。我们先后游玩了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怡保等。这篇记录的是槟城之行,后面再发其他地方的。

槟城地图

安娜与国王

我们是从吉隆坡开车到达槟城的,直接就到了George Town(乔治城)。

刚进入槟城老街

Steven带着我们先是顺路去看了位于市中心的天主教墓地,非常古朴苍凉。在圣约瑟孤儿院大楼后面,华盖街边。埋葬着一批早期来此的传教士和当地总督。我还有些奇怪为什么要看这里,但Steven说这里就安葬着周润发主演的《安娜与国王》里面安娜的丈夫。

《安娜与国王》讲述了寡居的英籍女教师安娜里欧诺文与暹罗国王之间著名的爱情故事。19世纪60年代,安娜(朱迪福斯特)携子来到暹罗,成为国王(周润发)家的家庭教师。起初,由于风俗文化,安娜遭遇了许多困难,国王对她也“野蛮”。随着两人的交往,尽管仍有不和谐存在,但他们逐渐赢得了互相的尊重,并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尤其是在一次粉碎敌对分子政变阴谋的过程中,安娜临危不惧和国王对自己国家的忠诚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王认识到,女人是可以同自己平起平坐的;而孩子们更是由衷地把她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就在国王从心底喜爱她的时候,她却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故事蓝本虽为真事改编,但片中两位人物设置饱满而,而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也能将人物刻画得有血有肉,所以这其实是一部很有欣赏价值的影片。
      我们都渴望爱与被爱,但同时,爱并不代表占有,占有也不代表幸福,结局如何,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并且将来,我们必将为今天的决定承担所有后果,不论是喜是哀。

E&O Hotel

E&O Hotel是亚洲驰名的古董饭店,从1885年算起已有125年。1884年由泰戈兰先生首先在莱特街上盖起东方酒店(Eastern Hotel),隔年,他的哥哥马丁也在隔壁的法卡街打造另一栋东方酒店(Oriental Hotel)。1889年,泰戈兰放弃了他的「东方」,协助打理哥哥的东方,将旅馆合併更名为Eastern & Oriental Hotel,简称E&O酒店。

随着历史变迁,这间酒店的拥有者也易主,但关于他的光采却未消失,目前还名列世界前三大古董饭店之一。能成为世界闻名的古董饭店,设计当然有独到之处,从长廊上美丽的古典吊灯、穿着殖民时代英式猎装的门房、镂刻着美丽凋花的铸铁电梯等等都可窥见一二,还有牆上挂的老照片,提供客人回味过往,也感受E&O Hotel的现在与过去并未有太大的差距,经常让到访的旅客,有种走入时光隧道感。依恩奥酒店(E&o Hotel),整个内部装潢佈置,都极具古典高雅,但外观却带有浓浓英国殖民地色彩,酒店门口的服务人员穿着英国传统服饰为您开门,让您彷彿置身于英国的尊宠,大厅内仍可看到百年的电梯,依然在载客使用,仅管载客率不多,但坐一趟会有更深刻体验。走出户外目前仍有二尊大炮供游客凭吊,由于E&o靠海滨风景极为优美,也是拍婚纱照最佳景点,只要在此订婚宴,都可免费以酒店为背景,拍个美美的英式沙龙照。

酒店曾经的客人包括孙中山先生。当年为了推翻满清政权,孙中山5次来到槟城寻求华侨的支援,在南洋各地留下不少足迹。

不同风格的老街

印度风格的店面。

马来本土风格。

中式风格,红灯高高挂!

比中国更中国---龙山堂

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海外,特别是南洋保留完好,而以华人为主要居民的槟城更是如此!宗庙文化,家族传承,拿我的话来说是:比中国中国
      到槟城就必须要去看看著名的龙山堂了。龙山堂邱公司位于槟城古迹中心区,占地21,000平方尺的邱氏宗祠,是槟城最富有艺术价值的祠堂,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能代表20世纪中国南方传统艺术的建筑。
      公祠即是华人的会馆,一般由寺院和集会处两部分组成。槟城可谓华族宗祠林立,这些宗祠也称为公司。所谓公司,即各宗族所设立的祠堂,可供该族群或同姓式的族人,定期聚会或开会之用,它同时也是一座庙堂。
      设计精致的邱氏祠堂,是到目前为止槟城岛上最大的华人宗祠。它同时也被称为龙山堂,其建筑物上有很精致的龙、凤凰及神明的图案等。
      邱公司是1835年从中国福建省迁来的邱氏家族的人建立的。它的建筑工程始于1853年,但是间中面对许多阻扰,最后终于在1898年正式竣工。据说槟城龙山堂邱公司这座建筑物因为非常宏伟,所以在19世纪末完工,当天其屋顶突然起火。一些人认为是因为它建得有如皇宫,犯了大忌。邱氏家族将之诠释为上天所指示的一个讯息,逐将之改建得比较不那么宏伟。现在的建筑物为1906年重建,1950年代改造过的。祠堂里里外外的雕刻艺术都是出自中国的名家之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厅堂,挂满了家族的荣耀,以慰祖先,并提示后人继续努力!

t

精美的砖雕。

满满的都是快乐--槟城涂鸦

到槟城老城区乔治市,最有意思的是去搜寻立陶宛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在这里留下许多信手涂鸦,大多以本地人为原型,幽默且温馨。在当地华人朋友老陈夫妇的引领下,挨个街区寻找那些有趣的立体墙绘。一辆废旧摩托车靠在门边,门上画了一个表情严肃的男孩,恰巧坐在摩托车上抱膝沉思;一辆废弃的脚踏车靠在斑驳的墙边,墙上一对天真烂漫的姐弟骑着车快乐驰聘,弟弟从后抱紧姐姐,张大嘴巴闭起眼睛嘶喊的样子,仿佛在享受脚踏车奔驰的刺激快感,快乐原是如此简单;转角又发现墙上两个小朋友在荡秋千,他们身边还有一个秋千,是可以坐上去留影的哟……Ernest Zacharevic用涂鸦把槟城介绍给了世界。可爱的涂鸦把俺家俏妞乐疯了,配合着摆出各种动作,和画面融为一体。

下面这幅叫:够啊够!

无聊是吧,姐来啦!

看看人家干脆就立个牌子,谁想涂“到此一游”都可以。

看到小朋友这么开心,俏妞也要荡一荡!

记住这条街叫“按部就班街”。

人家在投篮,俏妞在捣乱!

撒丫子跑,看你们往哪里跑。。。

恐怖的贞子。

谁说老虎尾巴摸不得的!

逛老街,品海鲜

到华侨朋友老陈家里喝茶休息。

老陈家是个两层的独立house, 据他说房子还是Steven帮他设计的呢。院子里种着各种花草,还有小河流水。

晚餐就去当地的海鲜大排档,哇塞,开眼了!

这里的价格是按公两,也就是100克计算标价的。槟城的海鲜价格不算便宜,但海鲜绝对新鲜。

住了一个有兵马俑守护的酒店

我们住在柏那卡精品酒店, 这家4星级酒店靠近Batek Lah Collection, 澳大利亚总领馆, Chinatown - Penang等景点,地理位置有优势,中式南派古典风格,安静舒适。

酒店后花园入口居然摆放了两个兵马俑。

房间的窗户是这种彩色玻璃,家具都是中式古典风格的。

回教堂和极乐寺

离酒店不远的老街,看似破旧不堪,但这里有一个老太太开的南洋米粉店,味道第一流啊!我发现马来米粉好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汤里还加了小蛤蜊等海鲜调味,不管牛肉汤还是猪肉汤的,小海鲜一放马上味道就不一样了。

这里面应该是回教堂。

位于槟城亚依淡的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是全东南亚最漂亮及最大的一座佛庙。这里建有一个受遮蔽的蜿蜒通道,整条通道上皆有商家在售卖纪念品,一直通到庙内。

槟城重摇滚酒店

没有当地人带着游玩,中国游客很少人会去峇都丁宜海滨的。Steven驱车带我们沿着海岸转,就转到了槟城重摇滚酒店 (Hard Rock Hotel Penang),一个非常令我们意外的酒店。以前我的印象是北京的 Hard Rock, 那是个摇滚餐厅,没想到这里还有摇滚酒店。

进去就发现,这个酒店气氛好欢乐啊!后面有一个水上游乐场,最外面是海滩,特别适合一家老小过来玩。

看这里的蓝天白云,椰林海滩,再想想北京的雾霾,老天呐没人愿意回啊!

槟城香格里拉沙洋度假酒店

紧挨Hard Rock Hotel 就是槟城香格里拉沙洋度假酒店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and Spa Penang),这是五星级豪华酒店。住的几乎都是西方人。非常漂亮的花园和海滩。绝对是休闲放呆的好去处,奢华享受啊!

这个摇床很有特色,躺上去有当“猫”的赶脚!

结束槟城游,去怡保吃海南鸡饭

怡保位于槟城吉隆坡之间,Steven跟我们说要吃正宗的海南鸡饭,得到怡保去吃。这不,晚上怡保的食街热热闹闹,都是前来品尝海南鸡饭的食客。海南鸡饭中鸡的做法有点类似上海的白斩鸡,肉嫩皮滑,非常好吃。有趣的是旁边放的是《中国好声音》,看来中国的节目也很受当地人欢迎!
      在怡保还可以买到正宗的马来西亚白咖啡,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还有很多点心和干果。
      关于怡保,有趣的事还很多,且看我后篇----马来西亚游记二的怡保记行吧。

晚上的夜市很热闹呀

2016-12-23 18:32

2016-12-23 19:03

2顶好攻略

2016-12-23 19:38

2016-12-23 19:51

风景好美啊

2016-12-23 21: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23 18:32:22 的回复:

晚上的夜市很热闹呀

回复ZYM:和我们广东福建的习惯差不多,大排档成片!

2016-12-23 21:23

2016-12-23 21:33

学习了

2016-12-23 21: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3 21:22:37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马来西亚很多好风景。

2016-12-23 21:47

风景好美

2016-12-24 12:58

2016-12-24 13:36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6-12-24 12:19:02 的回复:

涂鸦的那个地方真心不错哦

回复微信z4518f:什么时候想起都很开心!

2016-12-24 20:39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4 23:44

2016-12-25 18:5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24 23:44:3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2-25 19:11

很不错

2016-12-25 21:00

引用 辛哥 发表于 2016-12-24 20:39:1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想起都很开心!

回复辛哥: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

2016-12-26 13:18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6-12-26 13:18:27 的回复:

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

回复微信z4518f:我的QQ: 331362339

2016-12-26 15:4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3 19:03:30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28 11:24

引用 辛哥 的图片:

好美哦~如果不住酒店可以进去参观吗?谢谢.

2017-05-17 17:19

引用 棒棒糖kaka 发表于 2017-05-17 17:19:35 的回复:

好美哦~如果不住酒店可以进去参观吗?谢谢.

回复棒棒糖kaka:可以啊!可以随便参观,照相!旁边的香格里拉酒店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