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轻旅行

弗露依亚 (上海) LV.13
2016-12-23 17:54 393/5
  • 出发时间/2016-12-08

选择去日本,是因为自己现在旅行社工作负责日本签证业务。每天经手很多人的材料和旅游行程,发现自己精打细算一下大概还是可以负担得起,就愉快地开始研究折扣机票和实惠的酒店了。跟闺蜜一说,她也愿意,就一起了。
本来看到很多人用春秋的航空,也想试试,但是查来查去觉得上海大阪的时间,要么出发太早,去浦东机场不方便,要么出发太晚到达大阪半夜不方便。而且考虑行李只有15公斤,觉得冬天本身衣服重,随便买点东西怕会超重。最后发现吉祥上海大阪的机票又便宜,时间又好,行李可以托运2件23公斤,简直不能更赞,含税我记得大概是1240左右。愉快下单买了。
签证因为自己就是送签员,材料自己最清楚,五个工作日出签没压力。
酒店我在好几个网站上比较来比较去,原本想住在大阪心斋桥难波这样的交通方便地方,可是看来看去都觉得太贵。后来看攻略很多人提到一家大阪超级温泉酒店,想想从来没有跑过温泉,这次一定要试试,就定了。位置是在阿波座地铁站附近,阿波座有两条地铁线经过,分别是中央线和千日前线,基本去哪里都很方便,去心斋桥难波大概三站。京都本来想住京都站这样的交通便利地方,最后发现二条城附近的全日空皇冠假日特别便宜,我贪图品牌的力量最后定了这一家。最后发现超值,后面再说。
没有租WiFi盒子,觉得又要押金,又要取和还特别麻烦,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怕有客户临时急事找我,另外淘宝买了一张上网卡大概30-40吧,用了6天毫无压力。
我家附近商场有个易兑行,直接过去换了3万日元零花。

第一天上海-大阪HO1339
12:20-15:40
早上起床后吃早饭,悠闲的坐地铁去了浦东机场。办登机牌的时候我跟闺蜜说我们要坐一起,值机柜台的帅哥说今天飞机比较满,给你们升商务舱。我们一听还有这种好事,满口答应。愉快的托运了箱子,拿了登机牌过安检,在日上逛逛。化妆品什么的因为上个月才去了马来西亚,上次买了需要的,这次就随便看看。本本来想顺便买一个龙骧的长柄大号尼龙包的,转了一圈没看到,就说算了到日本再看看吧。
吉祥的上午舱只有八个位子,前后两排,2:2的排布。我们前面有2个日本人,另外一边前面一个中国人,后面一个姑娘。位子当然比经济舱宽敞。但是没有电视看。飞机餐居然是一盒炒饭,一个橘子,一包榨菜,一包花生米。我还以为因为我们是升级的所以吃得一般,回头看看后面和前面,发现大家都一样,好吧,期待太多。
起飞晚了半小时吧,准点到了大阪关西机场。过了安检拿了行李,准备去买南海电车和ICOCA+HARUKA的票。还好我在国内拿了一张宣传图,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大机场简直晕头转向,拿着宣传图去问人,马上就找到了。卖ICOCA卡的地方有台湾人做引导,卖卡的日本妹子也能听懂英语,愉快的买了卡2000日元+1600日元的HARUKA单程票。然后又去对面买南海电车920日元。买了看到一个新干线的检票口就想进去,后来发现不对,新干线的价格更贵,旁边的日本大叔只会用日式英语说不对,你要去重新买票就是讲不清楚原因,弄了半天才发现,这个南海电车票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检票乘坐的。
第一次坐日本的电车特别兴奋呢,座位居然是加热的,车厢里大家都不说话,然后感觉好像也没多快的样子。到了难波出来,发现这个站超级大,又是不同的地铁线又是新干线火车电车什么的,晕乎乎找不到换乘的千日前线。左问右问,真是讲英语没用,直接给人家看汉字还更有用。地铁里一个妹子发给我们一张地图,拿着地图走还差点走错。最后终于在阿波座下了车,9号口出来是一个加油站,往前走路过一个全家,一个711,再转弯一个古着点就是我们的超级温泉酒店了。
出示护照和预订单,前台给了我们地图和房间密码,简单介绍了几句,我们就自己拉着箱子坐电梯上楼了。房间真的很小,只有十几平米,一张床一个桌子就只有一条走道了,这样的房间居然卫生间还是有浴缸。马桶是加热冲水的日本马桶盖,特别喜欢。
我们换了酒店的浴衣整理了一下行李。我先去地下一楼的温泉体验啦,闺蜜还在磨磨蹭蹭的玩手机。
把房间里的一个小牌子给接待的阿姨,她会给一个钥匙,然后进去脱光光,把衣服锁起来,进去先自己洗澡,里面有各种洗浴用品,然后就可以进池子里各种愉快的泡了。第一次泡不了很久,差不多就出来了。感觉浮力很大,水温很舒服,皮肤滑溜溜,脸蛋红彤彤。最后晕乎乎回房间了。
打开空调和加湿器,美美地睡了一觉。对了前台办入住的时候没有给我女士护理包,我还下楼去要了,里面有洗浴用品卸妆水润肤乳液什么的。楼下还有各种枕头可以拿回房间用。

第二天大阪-京都
早上起来去一楼喝了免费的果汁,去便利店买了早饭。吃完早饭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先出来玩一圈。
先坐地铁中央线去了大阪城公园
周一早上大家都去上班了,我们两个特别愉快的在公园里逛,拍照臭美,不得不说日本的乌鸦好多好肥硕,哪里都能听到乌鸦大声的嘎嘎叫呢。
初冬依然后黄色的银杏叶和红色的枫叶看,我们各种拍照,然后去了大阪城天守阁,很多小学生中学生穿着他们的校服去参观。妹子们都是短裙,要么短袜子露大腿,要么非常薄的丝袜,真心佩服,毕竟出太阳也只有十几度。
然后居然看到国内被禁止的李某某的邪教组织在免费派发宣传材料,真是无法无天!一下就想起来那个暑假在家看情深深雨蒙蒙还是还珠格格来着,好好的突然每个台都变成打击邪教组织的内容了。
出来以后去了心斋桥,出地铁就是一家LV,感觉各种奢侈大牌一条街,我们跟着人群走啊走,走道了非常有名的格力高广告牌,这一条非常繁华,各种买东西的商店,我看到一家药妆店二楼的妹子在窗口喊xx特价只要398。正好独自饿了,楼下有一家松屋,感觉应该跟国内的食其家差不都,就进去了。只是里面点单要自己用点单机,打印出来的小单给店员。里面只有一排吧台坐,人很多,要有人吃完了才能空出来位子。店员不会讲英语,哇啦哇啦讲了一堆日元我没听懂,只好坐着等他上菜。我们两个琢磨着桌上那些调料是什么。
吃完了就上二楼那个药妆店,里面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我看到这么多琳琅满目的全日文商品就是懵逼的,随便买了一些看起来眼熟的东西,比如眼药水,卸妆油,龙角散,防晒霜。国内朋友发了想要买的东西都给店员看,不然我是真的不知道在哪里找呢。
闺蜜在优衣库给他爸爸买了几件衣服,我看看感觉跟国内的价格一样就没买。zara HM也是跟国内一样价格。
在难波坐地铁的时候看见一家无印良品,看到非常推荐的巧克力裹草莓,大概1840日元,还是买了一袋抹茶味的,还买了一瓶洗面奶,这个特别实惠,国内的标价基本是日元价格去一个0就是人民币价格了,按照汇率算贵了40%。
回酒店拿了行李,坐地铁到新大阪站,买了一张去京都的JR票560日元,感觉JR慢得好像国内的绿皮车。
到了京都站,从八条口出来,坐上酒店的摆渡车,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回房间休息。房间有二十几平米,跟国内的差不多大。
因为之前在酒店工作过,职业病喜欢把房间角角落落每个抽屉柜子都看看。抽屉里有一个加入会员的宣传册,我顺手填了打算第二天给前台。床头有一个选择枕头类型,熏香类型的表格,我也顺手填了。

第三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锦市场
早上8点起床,我闺蜜要先洗头,然后磨蹭到9点多了,下楼问门口的行李员附近哪里有便利店,大叔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日式英语讲了半天,出门右转再左转,经过一个小寺庙左转经过一个超市就是便利店了。
回房间吃了早餐,坐酒店的摆渡车去京都站,我们在京都站买了去伏见稻荷的JR票180日元大概。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已经10点多了,跟着人群走千本鸟居,我们各种拍照,我闺蜜特别能爬山,我跟着她爬到实在爬不动了就往回走。
出来坐了京阪电车去三十三间堂。这里出站的时候我的卡里余额不足了,我也没留意,就直接走了,后来退卡的时候因为这个退不了押金。
三十三间堂是一间很长的屋子,里面有一千多尊千手观音,很多虔诚的信徒在里面各种跪拜,购买御守,手串。
出来之后我们做巴士去了锦市场。里面超级好逛,卖京渍物、天妇罗,刺身寿司,章鱼丸子、各种小吃。也有手工艺品,清水烧,首饰,衣服。人也是超级多啊,还有很多药妆店,我们一直逛到天黑,买了一大堆东西。晚上在三条附近一家拉面店吃的拉面。里面的明太子饭真是超级好吃,至今念念不完。
京都天黑的很早,晚上风一吹特别冷,我们又坐巴士回了京都站,坐上酒店的摆渡车回酒店。
我把房间里加入会员的宣传册给前台,前台说会给我们每人两瓶免费水,又给了我免费进入地下一层泳池桑拿的券。我们这天回来也忘记了,就直接洗澡睡觉了。房间里有资生堂的洗浴用品和早晚茶包,睡眠眼罩。我觉得眼罩太烫,我闺蜜倒是很喜欢。

第四天京都,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衹园-先斗町-鸭川
早上起来吃早饭,坐巴士去清水寺,因为前一天没走多少景点,今天走得急一些,虽然我的磨蹭闺蜜还是要早上起来洗头磨蹭到9点半出门。
清水坂还真是蛮陡的,人很多,跟着走就对了。清水寺里有姻缘石,是说闭着眼睛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就会跟意中人结成良缘。我算是小小犯规,半眯着眼睛摸到了。我闺蜜闭着眼睛走歪了,我说往左边一点,你走偏了,我闺蜜不听,说听了别人的指示就不灵了,一定要自己走,最后撞到边上的墙了才睁开眼睛。回酒店就微信跟男朋友说我们要完了我今天没摸到石头……
一路各种逛吃逛吃,各种臭美拍照的一天,路过坂本龙马的墓地,想起我有一个客人是幕府战国迷,当时给他设计的行程就是一路各种幕府名人的遗迹故居墓地。
我们还在八坂神社那里喝了美容泉的水,希望变得更漂亮,O(∩_∩)O~
那里有一家卖关东煮的,感觉所有东西都很大一个,当然价格也比国内贵不少。还有牛肉串,很油腻也很香。闺蜜说自己胃病胃痛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最后还是被引诱的吃了不少,结果不也没事?自己吓自己罢了。
有了锦市场的对比,感觉祗园花见小路先斗町白天都不够热闹了。
我们在鸭川看到两个妹子跳舞,仔细一看是《逃避可耻但有用》的片尾舞蹈,O(∩_∩)O~
下午在一家寿司店随便点了一点寿司刺身,花了3000日元,真心贵。
晚上回酒店去楼下的桑拿试试。也是换衣服,脱光光进去,第一天去的早里面没有人,一个不大的池子被我们包场,泡得热乎乎满意得回房间睡觉。然后发现我写的枕头和香型没有人换,打电话给客房,马上有服务员来换枕头。
闺蜜说第一晚隔壁有人打呼噜很响吵得她睡不着,我倒是完全没听到。

第五天京都金阁寺-龙安寺-四条河原町
金阁寺的那个倒影超级多人拍照,大家都是拍照完就心满意足,其实那个小湖绕一圈很有味道,都是不同颜色秋天的叶子。
龙安寺看点是那个枯山水,大家脱了鞋子纷纷坐在枯山水前晒太阳轻轻的聊天。我真的有去认真的数石头,确实数来数去少一块。
龙安寺的枫叶很美丽,我们愉快的各种拍照臭美。
出来还早,闺蜜说要么我们去岚山吧。我觉得首先去岚山要一天的时间,当时已经下午了,来不及好好玩,再者没有做攻略,怎么摸到那里去都不知道,不要最后一天弄到天黑黑。再者那个岚山观光小火车据说没有顶棚,大冬天很冷的。我们当天穿了在日本买的什么250D的保暖袜子,感觉根本没有我大淘宝400D的暖和。
所以还是按计划去了四条河原町,我还想看看能不能买到龙骧包,结果转了好几圈一无所获。在大丸百货楼下的超市里买了特别划算的刺身弥补一下遗憾。
下午吃了一顿连锁的烤肉店,店员不懂英语,手舞足蹈比划了半天,我们似懂非懂的继续烤肉,O(∩_∩)O~1000日元一盘子猪肉和牛肉,还有一碗饭和沙拉,吃饱饱。闺蜜也被引诱吃了一样的,回去说吃撑了。
回酒店愉快的泡汤。

第六天京都-大阪-上海
本来想先去关西机场奥特莱斯的,网上查半天好像还是没有龙骧店,那天还下雨,算了直接去机场吧,拖拖拉拉十点退房,坐摆渡车去京都站,直接坐车到机场。
在机场终于看到龙骧的店,问了一下,中号长柄大概780人民币,觉得也没多划算就没买,买了一盒Royce抹茶巧克力,闺蜜纠结买京八桥起码纠结了半小时,我们在柜台排队办托运还要去楼下的十元店买双眼皮贴,我居然还没有跟她翻脸,大概可以白头偕老了。
回到上海晚点了一会儿,坐地铁还是来得及。闺蜜男朋友半路加入进来,两个人腻腻歪歪了一路,单身狗表示无力吐槽。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2-23 19:20

很不错

2016-12-24 09:57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2-26 10:52

引用 cherry小丸子 发表于 2016-12-23 19:20:05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cherry小丸子:有了

2016-12-26 17:13

引用 飞鸟云端龙龙 发表于 2016-12-26 10: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