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用六十年环游世界——巴厘岛篇

绵绵 (朝阳区) LV.4
2016-12-23 18:17 523/0
  • 出发时间/2016-12-03

巴厘岛,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

2015年2月,坐对桌的同事+闺蜜去了巴厘岛游玩,带回来的照片让我特别心动:蓝天,沙滩,鸡蛋花,吊带裙,太阳镜,都是在寒冷的冬天让人热血沸腾的元素。

离开雾霾肆虐的北京,飞去南半球的岛屿上享受阳光与沙滩,想想就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

先放几张自己满意的照片:

11月中旬,一直不确定自己年假能不能批的赵先森终于给了准信儿,可以在12月初请年假啦!朋友Matthew夫妇也将和我们同行。半个月的时间,我搞定了机票+酒店+行程,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由于时间匆忙,加上我和赵先森都是没有出过国的小白,一开始我打算找旅行社买自由行产品,或者跟团游。在旅行社提供的机票、酒店与booking比价时,我咬咬牙放弃了找旅行社的想法。既然出国游,就要给自己一个和当地风土人情深度接触的机会!我决定自己搞定!

机票是定的新加坡航空往返,在樟宜机场转机,每人3030元(不含税)。由于订的十分匆忙,这个价格我已经非常满意啦!我们都不是蜜月游,只是想去享受一下巴厘岛的阳光沙滩,于是也没有订特别奢侈的酒店,费用控制在了7000元每个人,包含机票、酒店和在当地的消费。

巴厘岛能玩的特别多,从南部的库塔、金巴兰、努沙杜瓦海滩,到中部的乌布丛林,再到北部的图兰奔潜水、火山、梯田,还有美丽的蓝梦岛;无论你是想要在沙滩上发呆,还是与海豚亲密接触,或者是体验潜水的自由与美妙,这里都可以满足。由于时间有限,以及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放松与度假,主要选择了南部的库塔和金巴兰居住。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一定会体验更多的酒店与美景!

此次住的3个酒店
Alaya Resort Kuta库塔阿拉亚酒店(12.04-12.06 三晚)
Keraton Jimbaran 金巴兰海滩宫殿度假酒店(12.07-12.08 两晚)
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蓝比尼豪华spa别墅(12.09 一晚)

day.1 出发巴厘岛

提前一天就收拾好了姓李,准备出发啦。

12月3日下午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此行第一个酒店:库塔阿拉亚酒店。对于这个酒店,我一定要给五星推荐!这是此行我们最便宜的一个酒店,但是是满意度最高的酒店。以至于在后面的酒店时,赵先森还在不停地念叨:我好想念阿拉亚啊……
酒店的欢迎果汁,混合了姜汁的奇怪饮料……

酒店有一个小阳台,有一张小床和桌椅。可以惬意的欣赏外面的风景。

休息了一会儿已经到了饭点。打扮的美美哒出门啦。酒店还提供了鸡蛋花,我戴在了耳边。

此行非常满意的一个餐厅,ENVY bali,tripadviser推荐的附近排名第一的餐厅,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餐厅就在海边,此刻在下着小雨。与食物比起来,餐厅的风景才是最大的卖点。

day2:海神庙+乌布+猫屎咖啡种植园

阿拉亚酒店的早餐不是免费的,但是质量很高。我们点了三文鱼班尼迪克蛋,居然没有吃到满脸都是;味道也比在北京吃过的Brunch好。

淘宝上定了10小时包车,今天的行程是海神庙+乌布。海神庙人真的好多!随处可见中国旅行团。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海中的神庙有一种莫名的庄严感。

好多的人……

一路拍拍拍,好开心哦……

海神庙出来后我们去了乌布吃午饭,由于一直在下雨,我们就近进了一家印尼当地菜馆,味道出乎意外的好!而且非常便宜,4个人只花了约88元人民币。遗憾的是没有拍照。

传说中的乌布皇宫,非常小,逛完只需5分钟……

离开乌布后Matthew太太翻看车上的宣传册,对猫屎咖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包车司机推荐我们去乌布的猫屎咖啡种植园,我们觉得时间还早欣然同意。

在种植园尝到的各种各样的咖啡和巴厘岛特色饮料

麝香猫,俗称果子狸。“猫屎咖啡”就是由它们生产的……

种植园主要是为了卖饮料和猫屎咖啡的,价格比超市贵;同去的小伙伴买了椰子油评价很好。当然,如果你喝完饮料也不买,也没有人会刁难你的。

day3:库塔海滩+waterbom

前一天玩的太充实,我们都非常累,于是睡到9点后才起床。在酒店的阳台上解决了早餐,听着鸟鸣声和树叶哗啦哗啦的声音,感觉放松极了。

第一天在库塔家乐福买的火龙果,颜色非常鲜艳,汁水充足,口味鲜甜,赵先森感叹没有在国内吃过这么好吃的火龙果!

吃完早餐,我们在临近的库塔海滩逛了逛。库塔海滩浪比较大,是冲浪圣地,沙滩上很多的冲浪老师,晒得黑黑的,过来找我们搭讪招揽生意。
海边一个可爱的小萝莉:

赵先森开始拍我,拍摄过程中有N个冲浪教练上来搭讪,问我们要不要冲浪……跟国内火车站小黑车司机很有一拼哪。库塔海滩真的是一般般,比较脏,游人很多,大多是冲浪的。后来去的金巴兰海滩体验要好很多。

赵先森拍的我系列:

我也拍他,现在这张照片用作微信头像啦。

赵先森和一个冲浪老师聊得很high,还一起合了影:

天气太热了,我们从库塔海滩回来,感觉分分钟热化了,于是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出乎意料的是,酒店的午饭相当的好!由于大家都除外玩耍了,整个餐厅都没有多少人,几个服务生围着我们转,印尼小哥还用餐巾纸给我折了白色的玫瑰。

午饭在酒店吃的,居然没有一个人!价格很合理,菜品漂亮,体验出乎意料的好。可能大家都出去玩了,就忽视了酒店这么好的餐厅吧……

阿拉亚酒店旁边就是waterbom游乐场,里面的尖叫和大笑都能清楚的听见。我的心里一直在种草,下午去玩了个爽。私以为,比后面玩的南湾水上项目还好玩!

这条懒人河,赵先森在里面丢了眼镜,勤勤恳恳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潜水找回。大写的赞!

晚上出门觅食,在喧闹的库塔街上拍一张:

推荐一个非常满意的餐厅!Warung Damar 彩灯百味馆。在这里喝到了加了一点巧克力的牛油果汁和异常鲜美的火龙果汁!吃了印尼传统的炒面和脏鸭饭,不禁想问一句,是谁说印尼餐不好吃的?

晚饭归来,我和赵先森体验了阿拉亚酒店的spa,就在酒店二楼,需要预约。玫瑰牛奶浴很惊艳,做完感觉自己身上滑滑嫩嫩的。真的非常放松,回到房间一秒钟就睡着了……

day4:南湾水上项目+金巴兰海滩

依依不舍的离开阿拉亚,今天要前往金巴兰海滩的酒店啦。在淘宝团购了南湾水上项目,于是有了一个充实的上午。水上摩托很好玩!自己在一片开阔的水域开摩托的时候,感觉非常的自由。没有拍照,网上盗两张图……

玩到饥肠辘辘,遇到了此行非常满意的一家餐厅来抚慰我们。Kayumanis Resto Jimbaran餐厅,就在大名鼎鼎的肉桂别墅酒店内,正经吃大餐的节奏,从前菜到主菜到甜品一丝不苟,烟熏鸭子套餐味道非常好,来了一次又想来第二次……

穿过这道竹林,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二家酒店:Keraton Jimbaran金巴兰海滩宫殿。

此处敲小黑板:对这家酒店非常不满意。如果第一家阿拉亚酒店给9分,这家我最多给5分。

酒店的自然环境很美,绿树成荫,鸟鸣声声;泳池很大,更好的是离金巴兰海滩非常近,海滩可以有免费的毛巾取用,人少安静,如同世外桃源

然而酒店的居住环境比较差:被子很湿,屋子阴暗,里面是年代久远的木家具,墙上挂着一百多年前的黑白照片,里面的女生眼神空洞,看着就很渗人。镜子对着床,晚上屋内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虫子,还有壁虎……我吓得要命,连续两天都没有睡好。

傍晚趁天还没黑,赶紧去沙滩浪一浪……

金巴兰的海滩烧烤非常著名。点一盏小灯,欢快的乐队在你的桌前唱着歌,清凉的海风吹在脸上,舒适的不行。

day5:蓝点无边泳池+情人崖

早起在酒店和海滩拍了很多照片,这里有热带花园的感觉。

分享一个勤勤恳恳的摄影师,为了拍出美照简直拼了。

拍完我们都累了,躺着躺椅上吹吹海风,树叶遮蔽太阳,完全不晒,清风徐徐,不需要想工作和生活中的烦心事儿,不禁感叹:这才是度假啊。

下午去了大名鼎鼎的蓝点无边泳池,一下车大家都在感叹:好美好美!

美则美矣,这里一定要做好防晒。出行7天,蓝点的2小时为我的皮肤贡献了50%的黑色素。回来后泳衣的带子印儿现在还没有下去!哭

情人崖离蓝点非常近,要小心看好自己的东西不要被猴子抢走哦。
虽然在很多朋友的游记是看到了情人崖,身临其境还是很不一样!非常壮观,有一种惊涛拍岸的磅礴之美。

晚饭后回到酒店,正好赶上海滩落日,完全不需要滤镜,光线美极了……

朋友们说这张像婚纱照哎……

day6:体验一下Villa!

晨起在海滩漫步,遇到了捡贝壳的Matthew太太。

午饭在一家创意西餐厅解决,不太推荐;菜式非常新鲜,但是吃不饱……

下午check in了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蓝比尼spa别墅酒店。朋友推荐来巴厘岛一定要体验一万villa,于是我订了这家,两卧室别墅带私人泳池、厨房、餐厅,还算满意,可以给到8分。扣除的两分是晚上蚊子太多了,没有蚊帐,赵先森一晚都没有睡好。

day7:回家啦,不舍Bali

上飞机之前,我还在酒店骑了一圈自行车,赵先森说想起了他的学生时代。酒店环境很好,大家都遗憾没有在这里多住两天……

最后,放一张同行的matthew夫妇

巴厘岛,很充实也很遗憾,真的很想去潜潜水,看看海豚,看看蓝梦岛,看看火山与梯田……这也成为了我们下次再来巴厘岛的理由吧。

曾经看过一个电影《八十天环游世界》,我想作为普通人,我们并没有这样的时间、金钱与魄力,也没有辞职旅行的任性和不羁,只想安安静静牵着你的手,在余生彼此相伴,努力工作,好好赚钱,一起去看这江河山川,万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