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攻略

Michel_Ry (成都) LV.3
2016-12-23 18:26 838/7

关于行程/机票/花费/酒预订/需要物品

行程:成都澳门曼谷清迈—pai县—清迈普吉岛曼谷澳门成都 全程共12天
机票:成都曼谷是转机航班 到澳门转机 返程也是转机 因为考虑到可以在澳门玩 所以当时和小伙伴买了廉价航空转机航班(澳门航空往返含税1600左右/人均)→这个航空公司经常延误 但是包含行李托运  转机加延误有点累人 但是便宜呀  注:提前四个月买票是最划算的 亚航确实有很多促销 但是我跟小伙伴没赶上呀 当时看了重庆直飞曼谷挺便宜的 但是亚航是没有行李托运的 精算了一下价格 还是没有选择亚航
曼谷清迈泰国雄狮航空(119/人包含托运而且不延误简直不要太赞) 这里我和小伙伴选择坐飞机 方便快捷 如果你想感受泰国当地文化 可以选择搭火车或者大巴 提前在国内订好票就行了 某宝上都有卖的哦(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 一定要看清楚是哪个机场的航班哦~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 可以百度查一下 我们当时就是坐的免费巴士转机的  不堵车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到)
清迈—pai→aya公司客运(价格我忘了 反正不贵 好像是我35/人)淘宝或者微信订票 淘宝订票要收服务费 直接微信订就好了 记着订往返的票哦😯~ (清迈到pai还可以包车和小型飞机 参考某宝)

清迈普吉岛→亚航(458/人)因为清迈普吉岛每天只有两趟航班 都是亚航 没办法 但是可以坐大巴 大巴价格跟机票差不多 早点买机票的话会更便宜 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
普吉岛曼谷→999公司双层大巴(这里推荐vip座210/人)体验一下泰国的深夜大巴也是不错的 车上有卫生间 座椅可以放平到135度 上车后会发吃的喝的 买晚上8点出发那趟 第二天早上8点过就到曼谷了(到曼谷南站)如果要到北站的 就买6点20那趟 第二天早上7点到某宝上面有卖的 上面写的很清楚
曼谷澳门成都(返程转机时间长 可以在澳门玩)

订的所有票的时候都会让你留邮箱 单独创建一个文件夹保存好把所有行程单打印出来 一人备一份 如果没有办签证的话 过海关的时候会查看行程单的

机票预定参考:亚航官网(微信也可以订票 我就是用微信订的)携程 去哪儿 阿里旅行(现在改名字了 叫飞猪)

花费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 泰国真的很便宜 特别是清迈 买东西买到手软 放心大胆去吧 哈哈

酒店预订:booking  agoda  airbnb 携程 飞猪  当时我们除了曼谷的酒店是用airbnb订的→这个要在线支付  其余都是用booking订的→有的酒店需要信用卡担保 但是筛选一下还是有很多不需要的 当时我们就有两个酒店需要提前用信用卡支付的 但是订的时候没有注意 退了再订根本就没房 而且价格还增了几倍 我就机智地给酒店那边发邮件 沟通好了到付 果然 两家都成功

物品需要:护照 身份证 机票行程单 酒店预订单 感冒药 长袖衬衣(机场很冷,睡觉的时候不要感冒了哦) 防晒霜(当时我们脸上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这个可以找代购买哦~ 防晒效果很好 一点都不油 身上用的香蕉船→京东有售 不管是脸上还是身上一定要记得补涂 不然真的很容易被晒伤 怕被晒伤的你可以试试水宝宝) 化妆品 拖鞋 雨伞 自拍干 充电宝 充电器  相机/电池/充电器 隐形眼镜 换洗衣服等 有驾照的可以把驾照带上  还有happy卡(某宝有卖 可以买两张 换着用 无限流量)

关于签证/泰铢兑换:泰国是落地签 可以不需要办签证 但是落地签的价格跟办签证差不多 而且落地签证还要排队 还有被抽查现金什么的→这个机率很小 所以果然选择办签证→某宝可以办 价格两百多不等 直接邮寄护照就行了 非常方便
很多人都是在国内换好泰铢再带去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可以换 但是要先预约 办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可以免手续费 觉得麻烦 跟朋友是直接去泰国取的 曼谷素那机场出来有很多取款机 找紫色的 汇率最高 当时我们取汇率也是5.1 后来听说朋友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才4.9😔 不要担心钱不够用 泰国满大街都是取款机和exchange 只要带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在取款机上直接取泰铢

需要软件:booking agoda aribnb hotel qq邮箱 马蜂窝自由行 十六番 出国翻译官 谷歌地图 泰语翻译官 grab(泰国滴滴打车)

注意: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 设置里面调成自动 到了那里会自动更新时间的 不用担心~

好啦 终于等到这一天 旅行开始

延误了 不开心😔

出发咯
飞机里拍的 好蓝的天啊 像大海

太困啦 来几张摆拍

到了曼谷一件事就是换泰铢 然后买喝的 简直好喝到爆炸

穿梭巴士上 天刚亮 跟小伙伴在车上吃着东西 太阳刚刚升起 只有那么美了 舒服

到了转机机场 等待中

终于登机了 困

到了清迈 第一件事就是去买DQ 炒鸡便宜啊 哈哈哈 坐的士去酒店有点贵了 我们就拦了辆双条车 吹着风 我们就在后面开始狂拍照 开心

清迈果然很小清晰

终于到酒店啦 司机拉错地方了 还好没有很远 导航走过来的

在房间睡了几个小时 接近晚上时候就出门觅食啦 哈哈

天真的很蓝嘛

大汗淋漓也要拍~

第一天就结束咯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古城暴走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帮老乡拍两张呀

喜欢她们的笑

终于找到了凤飞飞

真的是炒鸡好吃呀😋 导航导错 没有白费走了接近一个小时到这里

清迈还会再来的 明天就要去pai啦 一直想去的地方 期待吗 收拾行李~

762个弯道到pai的那天 (都是盘山的那种很大的弯道记得买晕车药 泰国的晕车药真的是吃了身体软的 直接睡着 没有那种胃在翻滚的感觉 但是小伙伴吃了药还是很难受 一定要吃早饭啊!)

到了pai又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 出门就下雨 跟小伙伴去租车 完全是淋着雨骑车回来的 但是还是好开心啊

他们好像是在军训 在水里做俯卧撑

推荐餐厅 Na's kitchen→据说是拜县最好吃的一家餐厅 价格确实亲民 但是要早点去 真的是要排队的啊 不过确实好吃 菜单是泰文和英文的 没有中文 有点麻烦

好啦 休息一晚
第二天早上4点过就起床的我们 摸黑导航骑车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日出没看到 全是雾(导航的时候一定要选驾车不要选骑行 不然全是小路 根本没法走)注意: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哦~

当时导航弄错了 全是泥巴小路 被朋友偷拍的 她说挺有纪念价值 哈哈

终于到了 天都亮了 不过没白来 ps:这里的香蕉是酸的 很好吃 (中国人真的很牛逼 一路上全是小伙伴留的路标 哈哈 顺利到达)

各种摆拍

云来观景台

碰到的两个韩国人 让别人帮忙拍的 完全肢体语言沟通啊 哈哈😄

自拍几张

观景台的一棵树

差不多了 搭着小伙伴回酒店了  一路都是下坡 一直捏着刹车啊

回酒店吃点东西  休息一下

看得出来照片里有我吗 太小啦 哈哈

小伙伴~

第五站:二战桥

第六站:大峡谷 张开双手拥抱大自然吧~

笑死我了 她当时怕得要死 都是爬着过去回来的 下面真的是悬崖呀 掉下去就完咯

大峡谷上面的路真的很窄啊 旁边都是悬崖 小伙伴当时怕得要死 哈哈 后面的地方太危险了 都没去 很多老外都组团过去了 看着都吓人😨

运气太好啦 玩完所有想去的景点 就开始下雨咯 去买了雨衣 又是淋雨骑车回去

租的那辆粉色摩托

拜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寺庙

太累了 路边的一家冷饮店 装修风格很像日本

晚上和小伙伴逛了周六夜市 人很多 很热闹

40b一杯现榨的水果汁 还可以混 这么便宜的水国内哪里去买?

又来了这里 哈哈~

第二天去了丛林飞跃(推荐清迈最大的一家公司 jungle flight)某宝和马蜂窝都可以订 包含酒店接送和行程所有费用还有午餐 选长线A 三百多加保险

准备换装备啦~

就要开始了 还是有点紧张的(一个团几乎都是中国人)

挺高的

飞起来啦

90米垂直速降 吓死宝宝啦 团里的人说我叫的声音最大 脸都吓白啦

一个多小时吧 就结束咯 还是刺激呀

吃午饭啦 又是摆拍

晚上回清迈逛了周日夜市 给家人买了药膏
然后和之前的小伙伴还有从林飞跃认识的新朋友一起在露天酒吧喝酒 感觉太棒了 清迈的最后一晚 明天大家都要离开咯

假装很青春地干杯🍻

合影一张 听了小伙伴分享的好多故事呀

昨晚睡得很香 今天就要走咯

早上坐tutu车去机场了 清迈拜拜啦

搞笑

亚航 真的准时

到了普吉岛 酒店很棒呀 就在海滩旁边 拍几张(一定要在某宝订接机服务哦 真的很划算 机场离普吉镇真的很远 出了机场会有人举着牌子 上面会写着你预定时留的名字 是中文 很好认)

出门吃了东西

等到日落的时候又去海边玩啦 真的很开心

日落真的很美 美哭了

一直玩到晚上

然后又去了有名的酒吧街 好多的人妖要求合照啊 哈哈

回酒店休息咯 第二天一早还要出海

第二天一早 出海啦 (某宝上订的一日游 提前几天订就可以了 也包含接送和项目费用和午餐哦)ps:导游会说中文 基本全程中文

快艇上 一个团好像都是中国人 又认识了成都的两个女生

滑翔伞

浮潜

哈哈 喜欢被海水冲在脚上的感觉

下午送回酒店后 晚上去吃了88餐厅 服务员是人妖 会说中文 人很美 空心菜杆吃到飞起 😋

椰子汁 很好喝

普吉岛最后一晚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打车去新北客运站 坐深夜大巴去曼谷(某宝提前一个月订票)

等车的时候吃的泡面 好吃😋

车上发的餐食

座位可以放平到135度 还有毛毯 不要太舒服

睡一觉起来就到曼谷

曼谷 打车太贵 就各自搭辆摩托车 直接抱着行李箱在摩托车上厚  现在那个画面我都记得 真的太好玩啦 哈哈哈 砍价到100b送到bts站 到了站里  发现坐bts一站就到酒店了

酒店楼顶

下午出门去central world 帮忙代购 吃了泰国的大食代

旁边就是四面佛 去祈祷好运啦

晚餐

回酒店 晚上来楼顶游泳

第二天睡懒觉起床都中午咯

俯瞰

下午又去楼顶游泳啦

接近晚上坐bts去彩虹云霄餐厅吃饭啦 (某宝和马蜂窝可以订)

上楼

恩 开始装逼了

最爱剪刀手

88楼吃晚餐

晚餐后可以去楼顶观景

吃完晚饭后和小伙伴坐bts去看了人生的第一场show 这里不推荐 告诉名字就行啦 自行百度>dream boy(全程不能用手机 真的很辣眼睛呀 哈哈)》在男孩街

日本街》旁边就是男孩街 两条街都有很多性交易店 真的是光明正大的开着

打车回酒店 还剩一点泰铢 就去711买了零食

第二天一早坐bts去机场 曼谷 再见

又来了 还好没延误

行程结束啦 开心的12天😄 攻略仅供参考哦😯

图片/文字均为原创

2016-12-23 22:13

引用 elevis wang 发表于 2016-12-23 22:13:56 的回复:

回复elevis wang:谢谢啦

2016-12-23 22:1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26 17: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6 20:25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12-26 17:57:1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tiankongji:哈哈 谢谢啦

2016-12-26 21:37

回复elevis wang:谢谢

2016-12-26 21:37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12-26 20:25:0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