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必看~】和闺蜜急哭了的韩国行

出行前准备

一、出行前的准备
1.证件类:
护照、签证(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k9Wt8H&_u=njvghgs632c 淘宝代办,资料要求不多)、身份证、电子机票。
2.服装类:
衣服、内衣、袜子等。(建议姑娘们衣服不要带太多,因为你在韩国一定会一定会一定会买衣服、到时候穿新衣服拍照就好啦。)
3.生活类:
自拍杆、充电宝、相机、转化插头、洗漱用品、本、笔、手机、耳机、地图 、急救药、纸巾、湿纸巾伞、钱包等、韩游网上买的随身wifi。(建议随手用的日用品可以到了韩国再去买,以免行李过多。)
4.自己做攻略,先安排出想去的地方,根据目的地理位置,搭配出最便捷省时的组合。
5.选行程。
楼主和闺蜜是提前在去哪网上订的自由行,因为不喜欢跟团,决定也比较仓促,又懒得自己看航班和酒店,我们两个人又是那种比较接地气的姑娘,对住的要求不是特别的讲究,一心只想快点出去玩,所以就定了去哪网的自由行(商家来来会),当时的价格大概是包往返机票+4晚4花酒店住宿(住的是华美达酒店)一人2400RMB左右。

北京出发-首尔落地

二、行前登机与到达
注意事项:一定要提前到哦,免得匆匆忙忙导致丢三落四。
楼主登机那天大雾,怕飞不了,结果延误了半小时左右就正常起飞了,谢天谢地。

出行航班:12月1日,国航 北京首都机场T3-仁川国际机场 北京时间早8点45。飞机上解决了一顿飞机餐。大约韩国时间中午12点多到达仁川机场(取wifi)。
机场到酒店有旅行社的大巴接,预计一小时左右路程可到。
酒店就在东大门附近,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园站7号出口旁,紧邻地铁换乘站,真的很方便。

放好行李,楼下便利店买了t-money卡,日用品,零食等。然后地铁里充值t-money卡,去了明洞换钱。
女生就是买买买,周边有各种店面,化妆品、服装、乐天百货等,一路购物,晚上路边小吃也很热闹,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开火车”逛吃逛吃逛吃......

第二天——异国的“看病之旅”

第二天一早起床,首尔就下雨了,没错,是下雨了。巴特,也挡不住我们出去玩的心,收拾完之后就去坐了地铁准备去梨大。上地铁之前还好好的,结果地铁上闺蜜苗哥就说不舒服,没劲,快站不住了,我们以为是地铁内环境不好,就赶紧出站了,出站的这个时间苗哥就已经不能站稳了,我们迅速拦了一辆出租车,去了最近的医院。

着急的事情随之而来,进了医院,根本不知道怎么描述病情啊,这时候苗哥已经在医院的卫生间狂吐了,我在前台一个劲的和医生交流,给他们看护照,试着用英文交流,无奈楼主英文太渣,病发状况根本不会用英文描述,问有没有会中文的医生,无奈也没有。楼主就用韩语翻译软件困难的和医生交流着,但是苗哥在卫生间那么难受,我都要急死了

后来楼主被带进一个办公室,医院工作人员和我两个人开着翻译软件进行相互翻译着,他大概明白了我的意思,让我等,他就一直在打电话。这时候的苗哥脸已经肿了,大眼睛双眼皮的她,已经肿成单眼皮小咪眼,感觉像典型的过敏症状。

等了约有半个小时,医院请来了一个会说中文的阿姨,阿姨问清我们的情况之后,像医生表述了一遍,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看上病。结论,也是过敏,但是不知道过敏源是什么。

随即给苗哥打了针,开了药,打针的时候我也在犹豫,会不会对韩国的药品过敏,医生说不会,阿姨也在让我们放心,我们才安心一点。韩国的医院有点像北京的诊所,规模比较小,人也不多,不像北京的大医院,以至于我刚进来这个医院,以为进入了一个小诊所。他们的药店和医院是分开的,要去药店拿药,打针后让苗哥在病房观察了一阵,我去出去拿药,阿姨全程也都一直在陪着我一起,怕我不会和别人交流。

苗哥观察的时候,和阿姨的交流中得知,阿姨是医院的护工,中国朝鲜族,老家是延边,在韩国这边打工,子女都在中国。所以阿姨韩语说的才那么好。

观察完以后我们就回酒店了,苗哥在酒店休息,我照顾她。回到酒店才踏实,才意识到后悔没有留阿姨的联系方式,这样回来北京还可以给阿姨寄一些北京特产感谢一下。

韩国药品,不厚道的说一下,颜色好好看~

到了傍晚,苗哥睡醒起来,第一句说的是,我没事了,咱们晚上接着逛街去吧,我一买东西就全好了,然后我们就去了东大门。

由于苗哥过敏,我们在首尔几乎没吃特色美食,吃的一些偏北京日常的风味,我们居然还吃了一顿汉堡,所以美食相关的东西,我就不再这里介绍了。

东大门:我进入的第一感觉,就是进了北京的动物园,如此凌乱。好好淘淘还是可以淘到好东西的,有些质量还是不错的,可以试穿。

之后去了乐天百货,店里的衣服相比东大门质量上有一个提升,款式也不错,毛衣、裤子有几百元的,大衣有一千多元的,价格也都还不错。难怪姑娘们都爱来韩国

第三天——雪中浪漫的梨大和首尔塔

昨天下雨,今天一早起床,居、然、下、雪、了~
今天的行程是梨大and弘大。
梨大最著名的就是下沉教室。不多说,上图~

学校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也挺大得,和楼主在北京的大学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别安慰我,我去哭一会~

出了梨大没多远,就是一条购物街,带红色高跟鞋的那条街,原谅我忘记叫什么了~街边小店里的饰品、衣服都还不错,苗哥特别喜欢这里,以至于我们走之前的晚上又过来扫货了~

相比梨大,弘大就显得很萧条了~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晚上是重磅,首尔塔,一定要晚上去,一定要晚上去,一定要晚上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上山有专线的旅游大巴,但是好像等的时间比较长,也贵,出租车是上不了山的,我们那天做的公交,然后走一段路可以上去,也不远。还是上图~所有图片都没处理过,都是原图,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受,好吧,就是懒~

第四天——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里面类似故宫风格,门口可以买票,忘记价格了~

北村韩屋村,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有种怡然自得的感觉~

第五天——机场取东西,回北京

今天回京,本来是有大巴送机场,由于要去机场取货,怕时间来不及,提前走的,没坐安排的大巴。一定要提前一些,机场由于语言不通,没有北京机场里面那么好找,有点费时间。我们提前了,最后也没有富裕多少时间。由于我俩买的化妆品几乎都是在乐天免税店买的,取东西的时候要疯了,东西太多,而且我们在韩国逛街还买了占地方的羽绒服、大衣等等,箱子已经不够放,最后弄得很狼狈。提醒姑娘们一定要带大箱子、大箱子、大箱子~

关于交通

地铁:韩国首尔的交通很方便,出门几乎没坐过公交车,地铁很方便,提前准备一份地铁图,地铁站里面会有中文提示,和北京的一样,不会坐错。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错进了方向,想要去对面坐地铁,需要去刷卡口按一下按钮,会有类似中控室的人员协助你开门,你就可以再从对面刷卡口进入就可以了。

出租:首尔出租价位不一样,按颜色区分,不同颜色司机会的语言不一样,会三种语言的司机,价格贵。黑色的出租最贵,橙色和银色起步应该都是3000韩元。和酒店前台要一下酒店名片,出租车上就可以直接给司机看地址了。

关于购物

我们多数化妆品都是在乐天免税店买的,机场取,很方便。手机下单的时候,要分开下单,会赠送积分,下一单的时候可以再用,很划算。

尽量不要在街边小化妆品店买东西,送我们的领队姑娘告诉我们,容易买到假货。

韩国的饰品很漂亮,可以看看哦。

关于摄影

如果不是特别需求,出门可以不带单反了,我带着单反简直要累死,还要买东西,背着好沉。

引用 美少女 的图片:

哈哈哈哈一买东西就神清气爽的既视感~

2016-12-28 11:22

遇上下雪还真是挺难得的~

2016-12-28 11:2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2-28 11:22:22 的回复:

哈哈哈哈一买东西就神清气爽的既视感~

回复假面泪:是啊,女生的天性

2017-01-17 16:42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2-28 11:23:18 的回复:

遇上下雪还真是挺难得的~

回复假面泪:一天下雨,一天下雪,都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