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津津”有味

写在前面

好不容易盼到了国庆假,一定要出去玩玩。可惜国内到处是人,国外屌丝去不起,于是只能吵着小哥哥带我去天津~那里既不是热门旅游目的地,离家又近,还可以顺便见见回国后许久未见的闺蜜~那么就出发吧!

那会儿我跟小哥哥还没结婚,于是我从青岛出发,他从北京出发,约在天津西站见面。青岛天津西站的高铁每天有很多次,二等座票价264元,全程用时约4小时15分。

刚刚工作的我们只能穷游,连锁快捷酒店最合适不过了。我们预定的是解放桥附近的如家酒店,国庆期间价格也不过200多元,天津的住宿真心不贵。

DAY 1

下了火车,收拾好东西,匆匆赶去和闺蜜见面。

早知道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有名,直接奔着就去了。从我们的住处解放桥附近走到食品街差不多有3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包子店门头的装潢很有老天津的味道,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念。包子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每笼4只的包子要七八十元,我们三个人没怎么吃饱,好几百元就进去了。

晚饭过后来到我心心念念的天津之眼摩天轮,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小哥哥和闺蜜都劝我别坐了,拍个照片走人吧。

闺蜜说,海河游船才是最有特色的,于是我们又是一顿排队终于上了船。航程是从天津之眼附近的码头上船,到解放桥附近靠岸。

晚上的天津还是很美的,让人有一种畅游在维多利亚港的错觉。天津之眼衬托在宁静的月光中,安详的坐落在海河之上,把天津这座老城装点得生机勃勃起来。海河两岸人来人往,书写着津城人民繁华热闹的夜生活。

DAY 2

一大早的天津天气有点雾蒙蒙的,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乘坐城际列车前往塘沽区的航母博物馆。车程20分钟左右,票价为18.5元每人。

趁着还没到点上车,先到解放桥上拍拍照吧。

小哥哥来天津最大的目的就是前往位于塘沽的航母主题公园参观基辅号航空母舰。我是个伪军粉,也跟着来看看吧。

航母主题公园总规划面积22万平方米,是以“基辅”号航母这一独特旅游资源为主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门票价格220元,旺季的开放时间是9点到17点30分。

出了航母主题公园往南走就是渤海了,码头上渔家乐的牌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随渔船出海捕鱼一小时,每人80元——就是它了!

虽然我和小哥哥是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是这种坐渔船出海的事也很少体验,网子撒出去再回来,就收获了一大堆的琵琶虾。

捕鱼不是最开心的,最开心的是捕上来的鱼可以立马下锅下肚,没有任何调料我们也吃的超级带劲。

一直玩到太阳下山,特别high,完全忘记烦恼的那种high。没想到,这一临时决定的行程竟然成了这次旅行的点睛之笔。

DAY 3

天津之前我们就做足了功课,传说瓷房子和五大道是不可不去的景点——于是,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两个地方了。

瓷房子位于和平赤峰道,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是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

瓷房子的票价是50元。

五大道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的南边,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

五大道附近可以租到这种双人带篷子的脚踏车,骑着走走,停停,看看很是惬意,不但省力,还很浪漫呢。

到这里,这个津津有味的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无论如何,常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下一次精彩的旅程就在不远处。

学范蠡归湖,张翰思隐。田园富子孙,玉帛乱方寸,怎如醉里乾坤。曾与高人论,不羡做官印。浣花村,掩柴门,倒无大忧闷。共开樽,细论文,快活清闲本分。结交喜欢旅游,喜欢诗词,有底蕴的朋友为友,微信yf666667,俗人免谈

2016-12-30 22:15

你好美女留个联系方式吧

2017-01-10 10:16

引用 圆橘子爱小象 发表于 2017-01-10 10:16:10 的回复:

回复圆橘子爱小象:#0

2017-01-10 10:18

穿红裤子带眼镜的女生,看起来是个不错的白菜

2017-01-28 07:49

航母主题公园中午十二点左右有飞车表演,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欣赏到。

2017-02-19 09:30

引用 节奏的奴隶 发表于 2017-02-19 09:30:55 的回复:

回复节奏的奴隶:看到了 但是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了 我们只能在外面看了看

2017-02-19 09:32

引用 蘑菇小象爱橘子 发表于 2017-02-19 09:32:26 的回复:

回复蘑菇小象爱橘子:哈哈,那就稍微有点亏了,因为门票也包括飞车表演的,感谢你们把我们天津拍的如此漂亮

2017-02-19 09:35

引用 节奏的奴隶 发表于 2017-02-19 09:35:14 的回复:

回复节奏的奴隶:哈哈 没关系 下次有机会再去看 天津本来就很美 我还觉得自己拍的不够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