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张家界 凤凰 四天五夜闺蜜湖南游

长沙之行

Day 1:
    周日从宁波达到的长沙,一下飞机马上坐上机场大巴去了市区,毕竟飞机晚点俩三小时,饿的慌啊!长沙不是以小吃出名么!因为住的市区,去五一广场很近。不过我们第一站是老梅园长沙小龙虾(应该是这个名)反正认准老梅园哟!口味虾的话我们三个都觉得没想象中好吃,觉得家里的小龙虾好吃!可能真的太辣了,我边吃边哭!我是土生土长浙江人,根本吃不惯辣,但是阴差阳错去了成都上学,长沙的辣是成都的好几倍,成都主要还是麻辣,可惜我连成都的都吃不惯,有颗爱吃的心,,奈何没这个命啊。反倒我闺蜜都在省内上学,他们都比我会吃!老梅园我们重点推荐干锅肥肠!!!好吃极了,我有个闺蜜不喜欢肥肠,都吃了好多。真的好吃哭!边吃边哭根本停不下来啊!吃完老梅园,我们就去了五一广场,黄兴南路步行街!完全就是小吃的天下啊!臭豆腐吃了文和友,黑色经典,感觉黑色经典略胜一筹!虽然俩个都很好吃!闺蜜还想吃全国开满分店的泰芒了!也好吃啊嘻嘻。以及文和友的大香肠,我在重庆吃了觉得还不错,我俩个闺蜜觉得还不够,有一人买了一根!总之那天晚上三个人吃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撑的!长沙小吃真的多!其实我吃了这么多,那天晚上印象最深的还是糖油粑粑,向群锅饺!可能因为吃得太辣了,突然来个甜的和不辣的看到了希望啊!锅饺和我们那边的锅贴不一样,大小不一样,味道差不多!我在成都找锅贴根本没有,所以亲切啊~

Day 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去爬了岳麓山,大概上下俩个多小时吧,可乘地铁直达岳麓山,下车之后有路标,直接找过去就好了!不过我们没去岳麓书院,可能一群学渣吧一直心系着吃!岳麓山下来后又乘地铁走马观花的绕了一圈橘子洲,其实长沙还是以吃为主,景点并不算多!所以去完橘子洲,我们就直奔太平老街又是一顿扫荡,来推荐几家好吃的店吧!首先!万碗碗老长沙猪油扮粉!简直好吃死!然后有一家邵记梅干菜扣肉饼(如果没记错应该是邵记!原谅我记性不好)反正就是在太平老街里,茶颜悦色斜对面,炒鸡好吃啊!卖饼的叔叔据说和习大大很像,我没仔细看哈哈。糖油粑粑随便找家店买的感觉也好好吃,以及茶颜悦色,这个基本在长沙必须吃啊必须!基本上是特色吧。味道也可以。文和友油炸社也在里面,可以买文和友大香肠,还有找个小巷子,里面有家胡记炸炸炸,也很有特色,听说他家有仿店,大家一定要认准哟!逛完老街,我们去了7 up吃了甜品,反正那天一直在吃!好吃的真的太多了!

Day 3:
  第三天一早上乘了六点的火车,赶往张家界,到了已是中午。去吃了最有名的胡师傅三下锅。味道绝对的可以!然后我们在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买了票直接前往天子山,因为我们只在张家界停留一天半,时间赶,所以选择从后往前走!天子山门票站是张家界三个门票站里唯一一个山上的,所以我们直接到了那里,进了景区有环保车,可以去住宿的地方。丁香榕应该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门口也有环保车接送很方便。这里也有直接去老屋场的路,我们来回走了俩个多小时,去看了空中花园!真的是美丽啊,沿途风景也美翻了简直!这俩个多小时的脚程绝对值得。当然你也可以找车来回啦。我们是为了省钱嘻嘻。不过路上没啥人,因为淡季。不过很多人会选择步行,因为风景真的漂亮。

张家界之行

Day 4:
    第二天八点我们就坐了环保车往杨家界走!环保车八点才有,所以我们赶的早班车。杨家界里有乌龙寨、天波府等。景色没有袁家界来的美,但是杨家界的路绝对是一个特色啊,还蛮有趣的。恐高的朋友可能吃不消,反正我闺蜜有个要爬的亭子是没上去,因为害怕。去了杨家界,乘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整个张家界景色的核心吧,真的美啊!还有变形金刚的拍摄地!一路上真的都忘记拍照了,因为实在太美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惊呆了!我们还有幸看了空中表演吧,据说给钱才表演,真的好震撼!赚钱实在不容易啊!因为时间还有点,我们还去了后花园,有望远镜可以看的很仔细!接着就去了百龙天梯,那个电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百龙天梯下去后,就是金鞭溪了,要小心猴子哦。塑料袋啥的很容易被抢!我闺蜜就是差点被抢了!金鞭溪徒步要俩个多小时吧!但是风景真的美丽啊!说起那天我拉了俩次吐了俩次!但是还能爬下来真的佩服自己啊。主要是在长沙吃坏了!太辣了,受不了了!拉了整整一礼拜哦。不过只是我吧,我闺蜜都很活蹦乱跳的

凤凰之行

Day 4、5:
     我们是第四天晚上到的凤凰,住的是风桥轻雨临江客栈,性价比蛮高的。下了车,我们直接打的去了风桥,一路上本来就被凤凰的夜景吸引了,以为自己选错了地方!然而!我们一下车!天哪,好美啊!凤凰的夜景真的好漂亮,情侣超级适合来!说不出的美!很绚烂!夜生活也很丰富!我们到了整理一下,已经九点多了,可是很多店还是开着,还很热闹。好吃的也很多,因为淡季,物价也便宜,买了好多好多特产,还有衣服。三个女人凑在一起真的很疯狂!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又逛了古城,其实凤凰古城很小!一天足矣!没去凤凰十景,找了奶茶店坐了一下午!还是可以!很舒服!这是在旺季时侯体会不到的!那天晚上我就去铜仁坐了火车回成都
     希望下次还能来吧,毕竟张家界都没走完,凤凰也还想再去。长沙的小吃虽然吃的我上吐下泻,但感觉还是不够吃!

Day 3:
    早上乘了六点的火车,坐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张家界,在张家界我们停留的时间很短,只有一天半,还是蛮遗憾的,想好好玩张家界最起码三四天吧。我们一下火车,马上去吃了张家界最有名的胡师傅三下锅。味道可以。然后在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买了去天子山门票站的车票,因为赶时间所以直接上山去了天子山!淡季学生票只要85合算!入住的是丁香榕村,有环保车,很方便!下午我们三个徒步去了老屋场,来回走了俩个多小时吧,不过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景色,还有日落真的觉得满足了!而且因为淡季,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真的有点荒凉,不过景色真的好!
Day 4:
    早上八点才有环保车,我们就赶了最早的,因为这一天时间很紧,下午六点的火车去吉首再去凤凰!我们先去了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路是真的陡,景色没有袁家界好看,但是小路真的有特色。胖胖的朋友某些路段可能会有点吃力。去了杨家界又去了袁家界,整个风景最好的一段了吧。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26 13: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