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四川九日自由行:成都九寨沟重庆

2016.12.23
第一天:花费:天津成都机票380元+公交10元+青旅45元+抄手10元
第一天从双流机场下飞机后就去吃烤鱼了,第一顿饭就给我辣废了,不过煮啤酒很有特色。之后逛了杜甫草堂,对唐代的建筑及瓷器有了了解,没想到大诗人杜甫也经历了很多坎坷。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的人生感悟将其写进诗中,杜甫草堂里有杜甫诗中的景象,使人能身临其境,感慨万千。晚上到宽窄巷吃饭,吃了到处都有的串串,果然还是很辣。宽窄巷仍然是各种小店,突然发现每个城市的小吃街都变得趋同化,所以这里没有给我什么特别的感觉。

第二天:起床后吃了门口卖的肥肠面和锅魁,终于不是太辣了~出发来了熊猫基地~熊猫特别可爱,但是数量不是太多,来看大熊猫的外国人特别多,看完大熊猫出发去了锦里,先找了家青旅住下,然后就出来逛武侯祠,在武侯祠感受了三国时代的故事,刘备的墓地就在武侯祠,同时供奉着诸葛亮,武侯指的是诸葛亮,听听语音讲解可以重新拾起对三国时代的兴趣。晚上去了锦里,吃了很多小吃,比如三大炮,钵钵鸡,担担面等,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晚上青旅老板送了每个人苹果,正好赶上了平安夜,这个圣诞节就在成都度过了,虽然是一个人却也有着特别的回忆。

第三天:从青旅早早起床出发去了文殊院,一个挺大的寺庙,里面有水晶佛像,如果有信仰可以去拜一拜。然后就去了都江堰,果然是一个令人惊艳的景点,人工水利工程,李冰的杰作,仍然造福人类,功德无量。晚上直接住在了茶店子车站,因为第二天要去九寨沟

第四天:早上早早起床,早饭吃了特别多,因为要坐一整天的车到九寨沟~路途中经过了2008.5.12地震灾区汶川茂县映秀镇。已经看不出一点地震过的痕迹,但是仍旧有留下的遗址。每家每户都插着国旗,表示自己对国家的感谢和对共产党的感恩。不过附近的地形地貌确实是比较危险,但是这里的人们仍然选择重建家园继续生活在这里~晚上到了青旅,住在了天堂口安多青宿,山里很冷,不过有电褥子,还是好多了~

第五天:九寨沟玩耍一天~风景有冬天自己的味道,旺季要带爸爸妈妈来一次~

第六天:坐了一天的车到了成都,从成都坐高铁到重庆住在渝中区童景花园青旅。

第七天:睡到自然醒出发去洪崖洞,找了半天才找到,看了看解放碑,然后去了磁器口磁器口有着重庆老城的风貌~洪崖洞的夜景很美。中午一个人吃了李记串串,晚上找了青旅的朋友们吃厨匠火锅~

第八天:自然醒去了重庆三峡博物馆去了解重庆的历史,巴人和蜀地,然后去了十八梯为了那个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十八梯是连接重庆上城区和下城区的主要通道,现在已经快拆了~有只狗狗站在岳云鹏他们吃饭的那个店前面,当然那家店已经搬走了但是仍然很火~也坐了六号线和二号线~还有去了朝天门,看到嘉陵江和长江的汇合,两种颜色的水汇合在一起~晚上坐了长江索道,看了南山一棵树的夜景~传说价值百万的夜景,晚上仍然约了火锅和一个湖北的妹子~

第九天:六点起床赶飞机,庆幸的是没有取消航班,元旦那天回天津的航班都取消了因为雾霾~我很爱重庆,这是个神奇的城市,重庆的棒棒军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可以担很重的东西。并没有发现什么美女,只是每一个女生都化妆,而且都很矮很瘦~可能和长期吃辣有关吧~火锅真的不错,但是很辣,有老鹰茶去火,有雾都之称的重庆也确实没有出几天太阳~一直都是雾蒙蒙的,只是希望不变成雾霾就好~我爱重庆!希望有机会回去吃火锅~

花费:
第一天 天津成都机票380元+公交10元+青旅45元+抄手10元 共445
第二天 公交4 门票29 早点18 公交2 地铁3 酸辣粉10 公交2 青旅34 锦里40 演出40 共182
第三天 公交2 城际15 公交2 门票50 公交2 德克士28 加 10 地铁2 城际10  地铁2 青旅40 晚饭19.5 超市23.5 共198
第四天 早点11 车票136 火腿6 厕所2 青旅58晚饭15共228
第五天 青旅58 早点15车票143门票120 零食25 晚饭15 水2 共378
第六天 厕所2地铁3 麦当劳18车票96.5 青旅62 地铁3 早点2共186.5
第七天青旅135 火锅57 酸奶8.8 地铁5水5麻花30 买东西15 吃火锅37共292.8
第八天重庆小面15 花生酥25水4公交6 火锅57 门票7 地铁6 火锅底料17.6 机票390 索道20 共547.6
第九天:地铁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