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国旅行的几点建议。(未完待续)

介于懒癌严重 九月从泰国回来之后一直没有整理攻略。先就个人自由行9天经历总结几点建议。以游玩为主购物为辅。
出发前准备:
1.签证:泰国中国游客实在太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跟团。所以每次下飞机都有一大群人排队落地签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强烈建议提前在某宝上办好。我的是RMB248搞定的。
2.电话卡:跟大多数人一样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一张卡有效期7天。流量无限用还有免费通话时长。RMB33/张。
3.钱:强烈建议身上多背点人民币。血泪教训。出发之前可以先在中国银行看汇率情况换一点。我那几天观察基本是1:5左右。到了泰国才发现那边的汇率高的有快接近5.3。出发之前看到网上都说华夏银行的卡出境取款一天一笔免手续费。但事实上并不是。每次取款泰国方面会收取100B的手续费。也就是说不管取多少都扣100B。
4.衣服:热带的气候可以想的。所以带的全是夏装。最好带件薄外套。又防晒凉的时候又能披。
5.防晒:防晒霜帽子墨镜等等等等。
6.打印预定的青旅(酒店)以及机票的行程单。虽然基本可以靠护照跟手机。但是还是准备充足为好。
7.购物:如果以买买买为主的妹子们。建议出发前大致记录好自己要买的东西。其他到了之后就都随缘吧。
8.软件:泰国不需要翻墙。事实上出了中国都不需要。ins google使用无障碍。泰国人最普遍的交友软件是Line。就类似于我们的微信。长得也很像。有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就是一个泰国小哥说要加我结果扫了半天二维码都扫不上。退出来之后才发现原来他的是Line。地图软件推荐google地图 可以跟百度地图一起使用。最好买个地图问路方便。翻译软件推荐google  可以跟有道一起使用。预定青旅推荐booking跟agoda。预定一日游之类的推荐玛蜂窝以及淘宝。

Tips:
1.泰国是一个非常非常友好的国家 英语口语特别棒 甚至普及到了街边卖面的大妈大叔那 有的还会说几句中文 大概是因为中国游客太多的原因  问路都能得到特别友好的帮助。我有好几次都被小泰妹泰国大妈们直接带领过去的。
2.芭提雅相比曼谷清迈市民整体素质相对差了点点 (旅游业发展得越好的城市整体素质越高 这点毋庸置疑)
3.芭提雅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 还有tutu车跟出租车(这里是针对游客来说。还有摩托车。但是没坐过)。双条车分路线双条跟普通双条(包车)。路线型类似于中国的公交车。只要你知道路线就可以。10B/人。但是芭提雅没有哪个地方有图示介绍路线的。所以这基本可以说本地人专属。我去之前在网上找到过别人做的简易路线图。但是基本没什么用。因为你呆几天的时间根本认不清楚车子开到的地方是哪里。另外坐普通的特别容易被坑。所以出发之前最好查好你要去的地方多少距离大概多少钱。这个方面只能靠你跟当地人包括司机的沟通(卖萌)能力了。
4.泰国街边随处可见money exchange店。一般情况下superrich的汇率是最高的。但是也不一定。出发前查的是说紫色最高。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所以建议多比较几家。
5.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到达(出发)的机场。另外 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大巴。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6.泰国的旅游警察作用很大。
7.芭提雅适合跳伞。相比其他国家性价比是最高的。
8.泰国随处可见各种便利店。最多的是711。里面可以用支付宝。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尽量用支付宝。支付宝的汇率挺高的而且还能节省现金。
9.泰国的boots店相当于中国的屈臣氏。虽然泰国也有屈臣氏。但是不推荐去。
10.最好随身携带护照以及入境卡。以备不时之需。
11.一日游半日游之类的还是比较好用的。但是一定要提早预订。
12.曼谷芭提雅有一家避孕套餐厅。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我去的是芭提雅那家。环境静谧 装修特色 食物美味。
13.曼谷出了名的堵车严重。所以基本市区出行都会选择BTS。只是价格比起中国的地铁会偏高一点。也有地铁。但是基本都选择BTS。
14.泰国街头随处可见的massage(马杀鸡)。价格平价。逛累了可以进去享受一下。
15.一些中国人特别多的景点会有人明示暗示的求小费。例如清迈丛林飞跃。
16.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基本国际航班到达的机场都是素万那普。国内道德是廊曼。一定要看清楚到达的机场。不然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
17.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大巴车可以坐。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车程。
18.两个机场里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按天收费。素万那普的价格是50B/天。
19.泰国国内城市往返的交通方式建议优先选择飞机。速度快价格便宜。泰国雄狮和亚航都是国内廉价航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火车。欣赏沿路风景。人多的话也可以选择包车。
20.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早了一个小时。
21.泰国食物其实我觉得很有中国泰国菜那么好吃。我吃的最多的就是noodle soup。
22.如果你拉着一个行李箱。在BTS站的出入口处一般都会有工作人员会让你走大的通道。不然小通道让箱子先过的话你通过的时候容易夹到PP。
23.跟中国一样 泰国路边也有很多麦当劳甜品站。里面的矿泉水15B/瓶。
24.为了避免拿错。一定要将人民币与泰铢分开放。
25.泰国的星巴克比国内的价格低了一丢丢。
26.泰国有coco 有DQ。coco跟国内价格差不多。DQ巨便宜。
27.关于BTS的机器买票问题,有那种有屏幕的机器操作起来比较简单,有英文跟泰文两种语言。那种镶嵌在墙上的只标识了数字的机器,你需要有足够的零钱以及需要知道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的金额,比如28B,你就点28然后投币28B,之后会出来一张乘车卡。如果你没有零钱也不知道到目的地要多少钱也不要担心,可以问旁边窗口的工作人员,那里就是专门提供换币买票之类的。
28.在曼谷BTS站发现他们每天下午6点,不管在做什么,只要音乐一响起来就必须站起来行礼,等音乐结束才能礼毕坐下。(其实到现在还是没弄清楚这个是在行什么礼)
29.泰国打的容易被司机坑。有时候上车之前跟他说好的by meter(打表)他上了车之后就会否认乱叫价。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上车之前跟他谈好价格。
30.山竹巨便宜。一次是50B一公斤。一次是80B一公斤。
31.泰国这个季节天气变化蛮大的。我在的这些天曼谷天天白天大太阳晚上下雨。芭提雅下了两天雨后来放晴。清迈天天大晴天。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26 11:54

引用 千崖秋色 发表于 2016-12-26 11:54:03 的回复:

回复千崖秋色:可能因为之前做攻略做得比较详细  现在正在努力回忆

2016-12-27 08:3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千崖秋色:哈哈哈,同感!去年去过一次现在基本上都忘干净了,下个月打算再去一次又重新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