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探访湄洲岛

说到说走就走的旅行,那这次的湄洲岛之旅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准备没有攻略没有一点点防备陈工和石先生说周末无聊要不要哪里旅行,于是一拍即合莆田自驾游马上走起!

路过泉州,看到大坪山的铜像,呆了5年的地方……

莆田啦!见一个陈工的大学同学,他说既然来到莆田了,就一定要吃莆田新疆大盘鸡有得吃最好,我们都乐得屁颠屁颠的去啦!

妖娆的小黑格格

可惜是周末,队伍排得老长老长,等了一个多小时呀!

不过排队旁边有在卖羊肉串,10元3串吧!味道很好,很正宗呦!

排队等待的时间,瞎逛,刚好发现楼下有一个小海洋世界

终于等到大盘鸡啦!好大一盘

烤羊腿更美味呦!味道很正宗,再久也值得等!

一楼在表演歌唱比赛,看了一小会,有些选手唱得不错

安福电商城逛逛

淘宝的气息很浓,广告都和淘宝有关

莆田小逛了会,陈工的朋友又邀请我们去桥头喝酒

桥上的古老的狮子

桥头的烧烤小吃,田螺不错哈,这个桥下面没有水,底下是路,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凉风阵阵,是夏日吹牛喝酒吃烧烤的好地方

出发去梅州岛啦!天下着蒙蒙细雨,路上很多风车,若隐若现

到了梅州岛,买了票,85块一人,包括来回船票

刚好遇上妈祖1065诞辰

有很大阵容的表演

古老的狮子,虽然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依旧栩栩如生

锣鼓阵

伞阵

说真的,这个妈祖文化园还要收30块门票,真的有点贵了!我们以为85块是包括在内的,而且我们主要是去看妈祖那樽像的!虽然心有不悦,不过假如不买票进去,就白来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买票进去了

古老的传说,千年的信仰,飘渺的岛屿挺不错的这次走就走的湄洲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