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累活跟团澳大利亚、新西兰十二天

肠梗阻 (西安) LV.30
2016-12-23 22:01 3651/32
  • 出发时间/2016-12-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5日-12月6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一次远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年11月25日

那天做旅游的同学打电话,准备组织同学去澳新旅游,我当然报名。不知不觉就到了出发的日子,因为怕拉仇恨,用了一点小心机,说是去参加小丫头的毕业典礼,于是又一次坐在了咸阳机场。早晨上了3个小时的班,在西安宾馆坐民航大巴,我第一个到,等来从北京飞来的导游,这才知道,由于临时变卦6人没来,只亲同学只有4人,间接同学4人,同事2人,只好加临时游客5人才组成15人成行。
       11月8号才开通飞墨尔本的航班,集合通关,准时起飞。

2016年11月26日

早晨在飞机上醒来,拉起遮阳板,窗外是绝美的风景——日月同辉。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墨尔本
        由当地导游接团后,第一站来到圣派翠克大教堂,它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由于我刚从英国回来不久,对于教堂免疫,匆匆看了看。
       然后走进联邦广场,它是墨尔本当地的一处地标,地处swanston街和flinders街交汇处,毗邻亚拉河,对面就是墨尔本最古老的火车站——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在Melbourne,最繁华的地方莫过于联邦广场,在这里既有古典的建筑也有现代化的设施,是Melbourne新的形象象征,据说广场都会不定期的举办各种活动,包括各国的美食节,音乐节等等。当你点杯咖啡,坐在河岸,沐浴着阳光,这样的生活才惬意。然而我却只能坐在广场的台阶上,感受一下澳洲人的生活。
       从这里到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不远,走过大桥看到河中的赛艇,人超级多,不知道澳洲人怎么都不上班。想了解澳洲的艺术与文化,来这里绝对错不了,这里收藏了超过2万件从殖民时期到当代澳洲艺术的作品。其中位于一楼的澳洲土著绘画作品非常有意思,看似是非常抽象的画面,但当你了解了一些土著人所用的符号的时候,便可以想象出他们画中表达的意思。但我知道看博物馆要静静的、慢慢的看,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只能是走马观花了。
      吃完不太难吃的午餐,来到菲兹洛伊花园,是墨尔本市区5大花园之一,位于墨尔本东郊,有着高大的榆树林荫大道,尤以仙女树而闻名,树上刻有小精灵及澳洲鸟兽。园内有库克船长小屋,是墨尔本建市100周年的时候,发现澳州新大陆的库克船长的故居——这栋1755建于英国约克郡的小屋,被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
       今天的最后一站,来到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座落在雅拉河的南岸,占地面积35公顷,是澳洲城市内最大的国立植物园,园内共栽有植物2万多种,并且栖息着50种鸟类。 植物园内草地面积13公顷,灌木丛14公顷,在园中央还有一个4公顷之大的人工湖泊。植物园里绿色成荫,鸟语花香。这里可以看到休闲的市民,甚至看到一场婚礼。
       老常规,旅行社将我们拉到距市区大约40分钟车程的地方,虽说住的偏僻一点,但房间确实不错,傍晚出去走走,发现周边不远的地方有不少餐馆,真后悔下午的团餐吃的有一点多,返回后喝一点小酒,早点休息,两天一夜没挨过床了。

2016年11月27日

早晨四点叫早,带了早已准备好的早餐,匆匆忙忙赶往机场,由于是要到奥克兰,虽说7点半登机,国际航班必需提早,顺利通关,乘坐阿航的A380,经过3个小时顺利抵达。
      这里不像是初夏,仍然是西安初冬的服装,接团后直奔伊甸山,它是奥克兰众多火山锥中最高的一个,也是奥克兰的自然最高点。火山锥就是火山喷出物在火山口周围堆积形成的山丘,远看就像个圆锥形的大碗。现在火山锥的坑底是茂盛的绿地,看起来既美丽又特别,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站在山顶可以欣赏360度的奥克兰美景,包括天空塔、一树山和朗伊托托火山岛等。如果不想花钱去天空塔上看,这里是你欣赏奥克兰的最佳去处,也特别适合拍照,可以拍到天空塔和周边地区的全景。只可惜我们是在大风下雨中登山,没法拍到好的照片。
     在大雨中我们来到工党纪念碑(Savage Memorial),它坐落于迈克尔•乔瑟夫公园,公园是为纪念工党第一任领袖、新西兰第23任首相,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MJ的主要贡献是关注民生问题,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他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后人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而他所提出的这三高政策也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基础。工党纪念碑旁边都是绿绿的草地,还种了很多的树,绿化非常好。
     奥克兰是全球个人拥有帆船最多的城市,美国帆船比赛村是为了纪念在2000年美洲杯帆船赛中获胜而开发的地区,这里也曾是举办美洲杯帆船赛事的地方。每逢周末,这里是当地居民比较喜欢聚集的休闲场所。这里可以远眺海港大桥。
     再一次被拉到距城中心很远,但居住的房间却很好的地方。一天的团餐非常差,在周边散步,发现有印度人开的餐厅还在营业,高兴中,立即进去,在单词与手势下,给自己点了一份此行最好吃的牛排,还喝了一点小酒,庆祝今天我生日。在澳新之行中,发现最勤劳的是中国人他们一般在九点以后甚至更晚关门,印度人一般在七点关门,当地人四、五点就关门了。

2016年11月28日

终于可以慢慢的起床,还可以到周边走走,吃完早餐乘车前往罗托鲁瓦,车离开奥克兰不远,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牧场,蓝天、白云、成群的牛羊,一个美丽纯净的世界。
     车行3个小时后,到达罗托鲁瓦,一路上看着青青的牧场,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感受新西兰的美丽。到了罗托鲁瓦,先去了附近一座小山,这里可以看到罗托鲁瓦湖全景,并在这里的餐厅吃了全程比较好的团餐——牛排。从山上下来,到了湖边,可以看到黑天鹅,坐在湖边静静的欣赏这美景,也是一种乐趣。
      来到罗托鲁瓦市政花园,是一处几幢楼间的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的大花园,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没有人间的烦恼,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一座宁静优雅的花园,园内绿草如茵,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这里有一座英国伊利莎白式的橘红色顶的群楼,在绿树、草地和水池的衬映下,非常漂亮,是一处十分亮丽的景点。
       毛利文化村(Maori village)位于罗托鲁瓦市东南部,与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毗邻,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村的中央有一处展览所,内部陈列了毛利人独特的雕刻品,是游客了解毛利族文化的最佳场所。早期毛利人的住房,用蒲草和棕榈树枝搭成,简陋低矮,不能直腰。各种贮藏室均有高脚支撑,工具室则类似我国云南傣族的竹楼,但较矮小;族长的食品室,则离地很高,外形似杂技演员用竹子顶着的椅子。园中心的间歇泉,水柱笔直喷射,高30余米,似银链闪耀,白莲盛开。在这里,我们看来毛利人的表演,另一种艺术,但说实话不怎么好看,作为自费项目有点不值。
     红木森林是人们散步的好去处,红树非常高大,且笔直生长,走在林间安静、清新,而且有几条不同颜色的散步路线的指示,包括距离和时间,偶尔会听到鸟鸣。据说在1901年,新西兰人在这个红森林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哪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到酒店的路上,准备在地热公园泡泡温泉足浴,看看公共的足浴场较为污浊的水,就放弃了,安顿好住宿,再次来到湖边,看着落日余晖下的罗托鲁瓦湖,黑天鹅在身边嬉戏,美不胜收。

2016年11月29日

早晨起来,本想去湖边看看日出时的罗托鲁瓦湖,然而天边是厚厚的云彩。
      今天要去的是爱哥顿牧场,到新西兰不到牧场就不算到过新西兰。最佳去处非罗托鲁瓦的爱歌顿(Agrodome)皇家农场莫属了。   爱歌顿牧场始建于1971年,占地350英亩,是一家五星级牧场。当年农场主并不是为了观赏而建立爱歌顿牧场,这里本身就是一家经营良好的牧场,同时兼具旅游观赏功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新西兰完整的动物种类,还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新西兰的牧场均为天然放牧饲养,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饲料无任何污染,奶制品百分百绿色环保,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疯牛病的国家。从牧场出来,到了一个购物点——被子加工厂,差一点就买了羊驼皮的毯子,最后我买了两块羊驼被子,就这15个人买了大约十多万的东西,我算买的少的。
      中餐后乘坐大巴3个小时返回奥克兰,来到穆里怀沙滩,这座海滩位于奥克兰的西海岸,距离市中心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是奥克兰有名的黑沙滩,许多冲浪爱好者都到这里进行水上运动。这里也是一个塘鹅栖息地,奥克兰本地人将其称为“鸟岛”。每年的8月到3月有大概1200对塘鹅在这里成双成对地筑巢栖息,特别壮观。我觉得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虽说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

2016年11月30日

又是一个赶飞机的早餐,五点五十分登机,三点多就起来赶往机场,在机场吃了打包的早餐。飞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在机场入关被抽查,真空包装的被子差点被打开,购物点说是免检,看来是骗人的。
     布里斯班市里南岸公园里的巨大摩天轮是城市的标志,金色阳光下,布里斯班河碧波盈盈,河两岸的住宅小巧玲珑,错落有致,沿岸的草坪上花香草绿,争荣竞秀,一派诗情画意的田舍风光。早餐没吃好,于是我没有去公园多走,点了一杯咖啡和一点蛋糕,犒劳一下我的胃。
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一是,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二是,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现在,袋鼠角就成为了一个观看整个布里斯班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观光点。想要一览布里斯班的地平线, 这里是绝佳角度,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 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 别忘了带著你的相机或摄像机,来这里捕捉难得的镜头。袋鼠角内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色,就是一大片棱形的布里斯班河水面。
     大巴穿过故事桥及市政厅,故事桥是布里斯班最著名的大桥,建于1940年6月6日,是澳洲设计并建造的最大的钢铁大桥。桥的名字叫“故事桥”,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之所以叫故事桥是因为它是以桥的设计者的名字“”命名的,中文名字就叫“故事”了;市政厅建于1930年,以昆士兰特有的棕黄色砂岩及木料作建材,他是澳大利亚现存最大,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也是一座典型的,新古典主义派建筑。门厅高大,雄伟的立柱,让你不禁想起古代希腊的神庙。由于是相当宝贵的历史资产,而被称为"百万市府(Million Pound Town Hall)"。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不远,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华纳电影世界”, (Warner Bros. Movie World)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以北18公里处,为黄金海岸城市最大景点。主题公园对于我一直不太感冒,都是大同小异的,除了各种与电影有关的建筑、道具、活动外。还有一个高端游乐场,里面的两台超级过山车,其中有一个有些惊险,我是没敢去。里面以电影主题体验为主,游乐设施并不多,所以如果是电影党可以来这儿,我那天下午去玩了激流勇探,看了4D电影和赛车表演,都要排队,本来还准备去坐难度不高的过山车,但下起了雷雨,只好作罢,看完巡游,出发前往市区。
在餐厅吃饭时,又一次下起了大雨,雨停了大海上出现了双彩虹,很是壮观。在酒店安顿住宿,迫不及待得来到海滩,走在柔软的沙滩上,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回到酒店,游了一会泳,早早休息。

2016年12月1日

早晨早早起来,不想出去,在仔细研究地图后,发现酒店背后不远就是“太平洋百货”“木星赌场”,今天有好玩的了。
       我们今天去“天堂农庄”,在这里抱了考拉、看了鸵鸟、近距离接触了袋鼠;看了牧羊犬赶羊;剪羊毛表演。很早就回到市区,本来是去沙滩,但大家听我说附近有“太平洋百货”,就坚决回酒店,导游也很配合,只是告诉大家3点集合去规定的购物点。车停好,没回酒店,大家就在我的指引下直奔商场,商场很大不多一会儿,大家就走散了,由于我会一点英语,在3点之前几乎买全了我要买的东西,回到酒店大家准时集合好,看来我们的素质还是棒棒的。
       从澳宝购物点出来,我本想去市中心玩,看看澳大利亚的成人节,看看冲浪;但大家又要去购物,只好再来到商场,我不想去,准备去赌场,大家不放我走,因为我还会说一点英语,好帮她们沟通。又一次开始疯狂购物,光剃须刀就竟然买了11个,只有我什么都没买。今天是星期四,澳大利亚人发工资的日子,商场开到九点,平常四、五点就关门了,出了商场。明天要早起,我也没了去赌场的兴趣,就回到酒店。

2016年12月2日

这天是九点二十五的航班飞往凯恩斯,但却要去布里斯班的机场,只好又一次早早出发赶飞机了。
         经过2个小时飞行到达凯恩斯好,首先去库兰达镇(Kuranda Village)在凯恩斯东北,是一个位于阿瑟顿高地(Atherton Tab1e1ands)边缘雨林中的小镇,一百年前这里是原住土著族“吉普盖”人集中居住的村落。镇的名字就是以土族语言命名的。现在这里已成为旅游景点,小镇的每条路上到处都是游客在走动。这里地处原始热带雨林之中,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之美誉。达库兰达(Kuranda),这个区域的雨林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指定为潮湿热带世界自然遗产。这里有许多艺术品,我都有一点心动,不是因为不好携带,就下手了,还有一家冰激凌很不错。
         这次由于有人迟到,这是全部行程的唯一一次,但导致的是我们四人,包的直升机错过了,还好可以补到明天。
        在凯恩斯市政府投入巨资新建的豪华沙滩泳池,是一处免费的露天的人造游泳池,人们可以在这里一边游泳,一边欣赏远方的无敌美景,也是为市民提供了很好的健身娱乐活动场所。在这里,有许多美女帅哥在草地上、沙滩边晒着太阳,秀美腿、凹凸有致的异域风情。这里有没有钱是看她有没有时间把皮肤晒黑。
晚上入住酒店,虽说离市中心远了一点,但确实很不错,附近有酒庄、大型超市,而且很晚才关门,又补充了一点东西。

2016年12月3日

早晨起来,在安静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瞎逛,在一个社区竟然看到藏传佛教的经幡。
      乘直升机的早晨单独接往岸边的直升机平台,简单的宣教后,出发前往向往已久的大堡礁,空中看大堡礁又是一番景象,美轮美奂,虽说有一点小贵,但值得。短短的半个小时在意犹未尽中很快就过去了。下机后匆匆赶往码头,近距离接触大堡礁
     游船开往绿岛大堡礁中的一个小岛,这里是唯一拥有珊瑚礁和热带雨林共存的美丽珊瑚岛,形成至今已有六千年的历史,就像是一块绿色宝石镶嵌在蓝色的大海中,已经被划为国家自然公园。在绿岛,先跑到沙滩,看了看风景,考察了娱乐项目,深潜、水中漫步时间与已安排的项目有冲突,只好放弃,我们先分别参加了玻璃游艇和浮潜,换上游泳衣,租了全套设备,水温20多度,非常舒服。只是海水好象比记忆中的咸很多,难道海水的咸度也不一样吗?天蓝蓝,海蓝蓝,在海边我们真正看到了海天一色的景象,那儿的水透明度特别高,从水中可以看到水下几米的海底,我们可以看到小鱼儿在身边游着,水中的海草、珊瑚。虽说我已把自己包了个严实,但还是晒黑了不少。如果自己来,一定去外堡礁,那人为破坏的较少,才是真真的美景。
      回到酒店,去昨日的超市才发现,已经早早关门了,原来昨日是周末关门迟一点罢了。

2016年12月4日

又一次4点出发,因为登机是6:35,于是全体人员拿着早餐赶往机场,两个多小时到达悉尼
     首先来到邦迪海滩,这是一片热闹的海滩,沙子又白又细,阳光充足,海水湛蓝,风光美丽。许多悉尼人就会聚集在邦迪海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邦迪海滩与悉尼的其他海滩一样,海浪很大,不太适合游泳。多数的游人或冲浪或趴在海滩上晒太阳。我穿着旅游鞋,没法下到海滩,只是在岸边走了走。
      下一站麦考利夫人石椅(Mrs. Macquarie’s Chair),位于皇家植物园,与悉尼歌剧院隔着海湾相望。说是石椅,其实是一个石头靠背的长凳,传闻是澳洲第四任总督夫人麦考利太太坐在这里眺望大海,盼望丈夫归来,类似于中国的“望夫石”。现在这里已经成为拍摄情人港、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的最佳位置,不少明信片都是从这个角度取景的。还看到澳大利亚的直升机航母。
     海德公园与圣玛丽教堂只隔一条马路,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超过200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它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公园里有许多休闲的市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鸟与鸽子。海德公园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是澳大利亚的象征。悉尼歌剧院不仅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也是悉尼最容易被认出的建筑。它白色的外表,建在海港上的贝壳般的雕塑体,象飘浮在空中的散开的花瓣,多年来一直令人们叹为观止。悉尼歌剧院的外型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悉尼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一起成为悉尼的象征。在附近有一个大型的UGG专卖,里面不仅式样齐全,而且许多都是新品,不像购物点都是老款,在这里我买了最后一样丫头指定商品。
晚上好像又住在郊区,不过酒店后面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大型超市关门还较晚,买了一些东西和酒,回酒店简单做了几样下酒菜,同学们一起吃吃。住了一路带厨房的酒店,终于用上了一次。

2016年12月5日

这个酒店是半自助,晚八点以后没有服务人员,也没有餐厅,但今天的早晨却是最好吃,终于吃上了中国的包子。
       早晨后乘大巴前往杰维斯湾(Jervis Bay)一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全世界最洁白的沙滩”殊荣,沿途可以看到茂密树林,林中有鹿的身影,公路上甚至看到一只被碰死的袋鼠。
      杰维斯湾(Jervis Bay)的主要城镇是赫斯基森(Huskisson)。 游客可以由此处出发,参加赏海豚航游之旅,据说运气好偶尔可以看到鲸鱼,但我们只看到不多的海豚。想想用六个小时,却觉得有意的不值。
回到悉尼,去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位于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先去观看了申奥的4D电影,然后乘电梯登塔,悉尼塔是能纵观市区全景的最佳观赏点,360度透明观景台使所有景观一览无遗,北边望去有雪梨港湾大桥、岩石区、雪梨歌剧院、环型码头;西边有达令港各景点,甚至可远观至2000年奥运场地Homebush Bay。东面的著名旅游点包括海德公园、列王十字区、议会大厦、皇家植物园、新南威斯博物馆等;往南则有维多利亚女皇购物中心等地。观赏层特别备有高倍数望远镜拓展你的视野,可以看到整个悉尼港和海洋的另一端,西边则远到80公里外的蓝山山脉。
在大风中走过海港大桥,观看悉尼歌剧院的夜景,美轮美奂。在这美景中结束了此行的全部游程。

2016年12月6日

再一次四点就早早起来,赶往机场,八点三十时准时登机,回国了。四点半到达长沙,本来时间充裕,但取行李时间太长,等到出关。转飞西安时,竟然没有时间吃饭,只好饿着肚子回家。不过一切顺利回到家中才十一点。
     此次总结:美景、美景、美景;
          太累、太累、太累。

2016-12-26 15:10

2016-12-26 16:46

2016-12-26 19:2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26 19:28:59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12-26 19:42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洛山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15345.html

2016-12-26 21:52

2016-12-27 15:31

拍的好!

2016-12-27 15:32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2-27 15:32:30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

2016-12-27 21:18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2-27 11:52:29 的回复:

送上16顶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

2016-12-27 21:20

2016-12-30 10:16

2016-12-30 20:41

2016-12-30 20:4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30 20:43:13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6-12-30 21:3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30 10:16:36 的回复:

梦中的庄园!

回复Young:谢谢!

2016-12-30 21:31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南亚佛教之旅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3681.html

2017-01-01 11:19

2017-02-23 16:44

支持一个

2017-03-12 10:37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7-03-12 10:37:57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