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天使之城]24岁男孩独游曼谷-普吉岛-清迈泰奇幻15days Thailand游记分享

lemonade_blue LV.11
2016-12-23 22:17 3403/37
  • 出发时间/2016-12-05

谢谢大家观看笔者文章,希望能帮到大家去泰国自由行,泰国旅游设施治安完善,泰国人也很友好热情,一个人去旅行绝对是能行的!

笔者旅行感想

这次泰国旅行15天眨眼间就结束了,在这次旅行学到很多东西遇到很多好玩暖心的人看过很多美景,之前看别人游记一直很想给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生活中遇到很多烦心事。这次旅行净化了我的心灵让我思想有了一些变化。这次旅行我学会了勇敢学会了独立,第一次自己预订酒店和机票还有规划行程,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第一次骑摩托车,第一次潜水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多么的梦幻,第一次自己护理伤口,第一次认识外国朋友和外国朋友面对面交谈,有太多的第一次。。。旅行让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纷呈。旅行的意义在于成为更好的自己。好想一直行走在路上,我相信我可以的,未来的我还会去更多的国家,把护照盖的满满的印章。。。。。梦想是环游世界看遍世界的精彩

笔者最喜欢的关于旅行的歌曲-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华丽的冒险》
                                               -戴佩妮《一个人的行李》

关于行程

12.5日:东莞石龙客运站-深圳机场-廊曼机场夜宿
12.6日:廊曼机场-坐taxi 到sala daeng地铁站-cube 青年旅馆-四面佛-super rich-水门市场-sala daeng附近夜游
12.7日:坐bts到saphan taskin-买blue flag游客游览船票-郑王庙-唐人街-考山路-回sala daeng
12.8日:坐bts到mo chit站,搭乘a1a2到廊曼机场-普吉机场-minibus到轻松旅馆-夜游芭东
12.9日:江西冷-芭东海滩-酒店休息-西蒙人妖秀-在酒吧high
12.10日:查龙码头-浮潜-快艇到皇帝岛-闲逛拍拍拍-酒店休息
12.11日:深潜-悬崖餐厅午餐-躺在太阳伞下等快艇-送回卡萨e酒店
12.12日:酒店租摩托车-普吉大佛-手机没电无法导航迷路游普吉-约外国驴友john吃饭闲逛
12.13日:卡伦观景台-yanui海滩-查龙寺-神仙半岛看不到日落-腿受伤疼酒店休息
12.14日:4点小巴接送到普吉机场-7点30分普吉飞清迈-宿清迈旅馆
12.15日:随便逛游览清迈各大小寺庙-柴迪隆寺-塔佩门-夜游清迈-塔佩门
12.16日:双龙寺-舍利塔-素贴山俯瞰清迈-晚上约外国驴友john玩
12.17日:身体不舒服胃痛清迈下雨呆在酒店休息
12.18日:宁曼路-清迈大学-晚上清迈周日夜市-清迈机场
12.19日:清迈机场-香港机场-深圳湾口岸-回家

行程之前在国内都做好的了但是去到泰国有很一些变动,大家过去泰国自由行之前还是要先做好攻略和行程先,搞清楚相关景点交通路线,去到会免去很多麻烦。

关于天气
北部(清迈)和中部(曼谷芭提雅)有三个明显季节,夏季、雨季和冬(凉)季。最适合在北部和中部旅行的季节是冬(凉)季,但注意圣诞和新年假期会涌进大批西方游客。
☆夏季(3月-6月)
气候炎热、干旱,雨水稀少,最热的是4月份,平均气温达到28-32摄氏度。
☆雨季(7月-10月)
风暴频繁,会大面积降雨,有时大到暴雨。
☆冬季(11月-2月)
北部地区天气凉爽甚至寒冷,中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在21-32摄氏度。

关于护照

1、身份证原本。
2、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
办理护照费用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护照办理地点
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出国护照办理程序
照相 → 领表 → 填表 →贴相片 → 交表 →领回执 → 缴费 → 交缴费收据 → 领证

关于签证

泰国内阁会议22日批准,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赴泰游客若是在泰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旅游签证,费用全免。游客若是在泰国办理落地签证,费用从2000泰铢(约合388元人民币)下调为1000泰铢(约合194元人民币)。不建议落地签,提前在淘宝办理好签证再去,泰国签证费用261元淘宝佰程办理(国内地区不同价格差距不是很大选好套餐拍下即可,笔者是12月前办好的签证过了几天说免签证费用了哭死)笔者大概一个星期就拿到了很快的建议大家淘宝办理签证很方便

所需材料:护照原件x1, 2寸白底证件照片x2

关于旅行保险

笔者有招商美国运通卡它那个卡买机票就送旅行保险的,有信用卡的童鞋可以看看自己的信用卡相关权益,没有的话可以到淘宝和签证一起买好就行一般就几十元买个保障。

关于通讯

淘宝直接买happy卡29.88元一张,套餐类型:7天 2.5GB 4G流量+无限 2G流量(含通话)具体其他操作淘宝页面都有详细说明

关于换泰铢

在国内可以去中国银行换我这边要换泰铢的话需要本人在中国银行有银行卡才行,汇率都比较高的,去到曼谷市区四面佛附近也有很多super rich那里换钱汇率也很高,自行选择

关于机票

笔者是提前了一个月预订的价格还算便宜越早预订价格越便宜,是亚洲航空,亚航规定的行李大小是56x36x23cm,7kg以内,亚洲航空不提供飞机餐,水也是要钱买的30铢一小瓶。。。泰国当地7-11普通大小的水才7铢,大的20铢。。,如果口渴提前在机场提前喝一些。四张机票加起来一共1416元
2016.12.05      深圳-曼谷      23:55-01:45   CNY363
2016.12.08      曼谷-普吉      15:30-16:50   CNY153
2016.12.14      普吉-清迈      19:20-21:15   CNY396
2016.12.19      清迈-香港      06:00-09:30   CNY504

关于酒店

本次泰国的住宿全部在agoda预订agoda价格都比较便宜,大家可以下载agoda可以支付宝付款可以信用卡。还有booking这个预订酒店的app也很不错。笔者在曼谷住了两天青旅,那家青旅还不错十人一间房,驴友们都很friendly会跟你say hi,旅馆名称叫立方青年旅馆在sala dang地铁站口附近去其他景点玩很方便。而且他们床是一个个的有个窗帘拉着有点私人空间,具体旅馆图片在agoda搜索即可,后来觉得青旅有点睡的不太好然后后面行程全部定的单人间。12晚住宿费用加起来一共1347.8元

立方青年旅馆(The Cube Hostel)两晚CNY146
轻松旅馆 (Relax Guesthouse)两晚CNY 125.88
拉雅小屋度假村 (Bungalow Raya Resort)一晚CNY 210.00
卡萨E迈尔酒店 (Casa E Mare Hotel)两晚CNY 398.00
阿罗哈居所酒店 (Aloha Residence)一晚CNY 147.00
背包客绿色旅馆 (Green House Backpacker)四晚CNY321.00

关于语言

笔者去了泰国15天,基本泰语常用语就两个:
你好/Sa-wa-di-ka 萨瓦迪卡/Hello
谢谢你!/kuo-kun扩坤/Thank you!
泰国自由行不懂泰语也没关系,泰国人都很友好的会主动帮助人的,会点简单的英文加肢体语言一般泰国人都能明白,再不行就下载一个翻译软件翻译给他们看

关于费用

四张机票加起来一共1416元+12晚住宿费用加起来一共1347.8元+其他吃喝买交通费差不多1500元把=4500元玩了15天

关于交通

泰国当地交通一般就3个:
1.Taxi:价格最贵
2.TUTU车:价格适中
3.双条车:价格最便宜但是一般要和其他人拼车
4.在曼谷市区还有水上交通渡轮,从BTS轻轨Saphan taksin站出来顺着人流就可以找到轮渡码头,从这里搭船到大皇宫可以看到河两岸的景色,有专为游客设计的游轮(蓝色)。渡轮可以帮助你摆脱曼谷市区糟糕的交通和恐怖的大堵车,快捷往来于各个热门景点。
主要经过的站点有:N1-东方文华酒店,N4N5-唐人街,N8-卧佛寺、大皇宫,N8-黎明寺(N8下船后搭摆渡船到对岸),N9-大皇宫、玉佛寺,N10-王船博物馆,N13-考山路。

路线和时间
无色(普通线,每站都停):Tha Wat Rajsingkorn-Nonthaburi周一到周五早上6:20-8:05,下午15:00-17:30
橙色(特快):Tha Wat Rajsingkorn-Nonthaburi每天6:00-19:00
黄色(特快):Ratburana-Tha Sathorn-Nonthaburi周一到周五早上6:15-8:30,下午15:30-20:00
绿色(特快): Pakkred-Sathorn\n周一到周五早上6:15-8:10,下午15:30-18:05
蓝线(游览船):Tha Sathorn-Wang Lang-Nonthaburi每天发船经过以下地点: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皇家造船厂、唐人街和考山路
船费
本地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0、12、14泰铢。橙色线:统一票价15泰铢。黄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20、29泰铢。绿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3、20、32泰铢。蓝线:最贵不超过400泰铢。船票可在各码头购买,也可上船后在船上买

bts和mrt路线图

关于atm

泰国当地取款最好在国内先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国内不收取手续费(笔者去之前没有办,直接拿张工商银行卡取每次扣100泰铢,查询余额也要扣钱),找紫色的atm取汇率最好的

关于药品

笔者过去泰国之前什么药都没带去,后来骑摩托车摔伤了买药买药膏布买了不少钱,所以这次长经验了下次去一定要带好各种药品。
1.防晒霜必备,7-11有售卖banana boat即可很多人推荐这个但是我擦了还是变黑了为什么哭啊啊~
2.创口贴必备,在旅行过程中难免会碰擦的要备好
3.腹泻药和感冒药
4.会晕车的人备好晕车药
5.碘伏,这个在皮肤擦伤时候涂上去可以消毒杀菌。

关于装备

如下图
本次游记大部分图片来自iphone6splus,相机带过去懒得用iphone拍出来的画质已经很好了,带了八爪鱼三脚架也就用了一两次,在景点游览时候可以拜托别人给你拍照也是很不错的哦(觉得别人拍的丑可以自己带个三脚架自己自拍咯,然后笔者带了自拍杆压根没用过觉得好麻烦(也许女孩子用的会比较多)笔者带了眼罩过去因为打算住青旅以为会用到后来在曼谷就住了两天青旅感觉睡得不太好,后来普吉岛清迈都是住酒店(还是单人房舒服),女孩子可以带点鲜艳点的裙子和比基尼去海边拍照,男生觉得带两套短袖短裤够了,到了当地也可以买当地的特色衣服,在机场会很冷所以要带一件长袖去。充电宝一定要带一个去,相信我一定要带一个在旅行路上用!还要带一支笔去在飞机填写入境卡出境卡时候要用到,还有不管有没有下雨都带一把折叠伞比较好以防万一

12月5日

正文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国外旅行好激动啊,从东莞石龙客运站坐去深圳机场.坐车途中全车就我一个人,包车的感觉哈哈.

到了深圳机场就立即去找换登机牌的地方了问了服务员在e区然后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队告诉我现在是换吉隆坡票时间(笔者很少搭乘飞机都不太懂),换泰国登机牌时间在9:40分,后来就坐一边慢慢等了.

拿了去曼谷的机票后就去登机口那边开启自恋自拍模式了哈哈哈哈,好期待我的泰国旅行啊,等到差不多12点时候登机了好困啊夜晚的航班很折磨人精神。但是谁叫他这个时段那么便宜呢没办法熬过了到了曼谷就好.

12月6日

上飞机时候空姐会派发入境卡和出境卡大家按照图片认真填写

然后大概凌晨两点多到了廊曼机场然后就去过安检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队给入境卡那个泰国妹子查看,妹子把我入境卡上的酒店地址圈住了应该叫我重新写的意思吧,然后笔者一个人默默走去一边重新写泰语的酒店地址了(之前写的是中文酒店名称她说不行)后来入境卡交给了另外一个窗口的妹子她又重新帮我写了酒店地址(可能是笔者第一次写泰文写的太差别人看不懂)不过还是谢谢她了那么好重新帮我写,后来就在机场找了个地方买了个机场餐难吃的要死还要20元!

起来随便找了一辆taxi去sala daung站一间青旅住350铢因为司机好好玩一直逗我笑给多50铢他一共400铢

到了青旅差不多早上7点了吧然后去check in ,然后青旅小哥告诉我check in在10点,好吧那我就在青旅的沙发上休息一下等到10点在check in

后来十点入住把行李放好了又休息了一下下午1点出去街边随便溜达吃了个面好多肉不知道叫什么不过好好吃才50又买了一瓶菊花茶20好像

然后坐地铁去市区把人民币换成泰铢,听说在曼谷市区的super rich换是最划算的,后来坐到chit lom 站出来一直走突然就走到了四面佛这个地方了好多人啊香火鼎盛,楼主随便看看没拜四面佛(对四面佛许愿后如果成功要记得回来还愿哦),想拜的童鞋可以自己去买香火很便宜还可以加钱请那些舞女跳舞

后来问别人super rich在哪里那个好像是台湾人夫妇告诉我在四面佛对面过了红绿灯一直走走过central world附近就找到了也可以打开地图搜索super rich iphone会带领你去到的

后来换了泰铢之后看到central world附近有水果卖才20铢一袋买了一袋苹果好好吃又脆又甜好喜欢泰国的水果又便宜又新鲜哪像国内的又贵又不好吃.

然后遇到一个小哥举着他的摄影相册好像在卖他的摄影作品,我走过去和小哥聊了很多还买了一张他的照片和他合影了,他来自俄罗斯到各地旅行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也来过中国,好佩服他,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也喜欢旅行,旅行可以让你找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见识更多世界的精彩.

然后走着走着去了水门市场逛,这里有很多街铺卖衣服的卖纪念品的好多好多东西卖,买了一件大象的t恤100铢,一双人字拖120铢。一双袜子20铢超级便宜啊泰国的东西、逛着逛着看到有雪糕卖买了一个雪糕不记得多少🐷了很好吃

后来就原路走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会晚上七点多无聊又出来街边闲逛买了一份香蕉煎饼30本来想坐地铁去郑王庙对岸看夜景的后来搭错站了就原路回去酒店休息睡觉了,附近7-11买了一个牙膏30

12月7日

今天一大早起来打算去郑王庙唐人街和考山路,吃了个米粉作早餐,然后去地铁站坐地铁坐到Saphan Taskin出来会看到一个柜台卖船票的花了150🐷买了蓝色旗帜游客船船票一日游

搭到n8码头到达郑王庙一路走走到两个大雕像门口看着很漂亮很好玩叫一个小朋友帮我拍了一张照片

后来一直走进去寺庙参观,走到楼梯时候突然一个外国背包小哥拿着一本不知道什么书指了指那本书对着我笑、我也笑了、旅行中总会遇到好多暖心好玩的人好开心.后来脱了鞋子进去寺庙里面参观看到一个大师和信徒们,墙上很多壁画和一个大佛像,我也坐在地上听大师说话虽然我听不懂感受一下佛学气氛,坐了一会就想走了在寺庙门口看到有卖串珠买了一串龙的黑色串珠好像是100多🐷然后又在郑王庙里闲逛看看累了买了瓶水老板娘问我来自哪里我说from china,一个uncle说我handsome 楼主脸红了哈哈哈哈哈好开心

后来逛腻了打算坐船去唐人街了快中午了问了一下蓝衣服的小哥蓝船几点到他说wait here,后来船来了蓝衣小哥跑着叫我快点上船懵逼的楼主顿时觉得小哥好暖心啊给小哥拍了张照片你们坐船遇到他也可以问他问题哦,泰国人真的很友好的到泰国自由行不懂泰语也没关系的泰国人都会主动帮助人很暖心的

坐到n5码头到唐人街,唐人街太多人了差点迷路了,商品街好多东西卖人潮汹涌可是我没什么想买的.车太多了,刚才在郑王庙买了串佛珠,坐了一次tutu车开的好快啊50株到n8码头拯救路痴的楼主

坐了n13码头来到考山路做了个精油massage送了茶点给我太nice

后来遇到这个黎巴嫩大哥我们一起坐tutu环游附近景点一个小时,英语不够用啊亲后来和大哥一起喝酒,和大哥聊了很多,有些单词不会我就用手机翻译软件大哥也很耐心听我说话,我问大哥为什么你会出来旅游啊他说人生命只有一次尽量做些开心疯狂的事,这句话我很认同,大哥还教我talk to everyone be a friendly man,遇到bad man就fuck it不管他不去想那么多.结交更多的朋友在旅途中打开你的心扉.好想跟大哥晚上一起去酒吧high and dance但是5:30船就要走了手机也快没电了要回去了好可惜然后我们互相加了whatsapp随时联系,经过这次和外国人交流楼主认为我回国后要好好学习英文不然以后你想认识一些外国朋友是很难的而且英语是全球通用语言实在是很有必要学会的.

后来回去坐船时候码头看到一个脏兮兮的男人在那里吸食不知道什么东西然后楼主给了50株他他一直说谢谢,回到sala daung之后在路上一家餐馆吃了一个鸡饭好好吃好像100多株然后又买了一份炸鱿鱼超级好吃配的甜酱好像40株,然后好累了回去青年旅馆休息了

12月8日

一大早在cube楼下买了一碗粉作早餐,好吃好吃完早餐之后再旅社玩了会手机12点check out离开了青年旅社了,这家青年旅社很不错非常建议大家在这边住,住的基本都是外国人十人一间房很干净整洁价格也不贵而且遇到每个人都会向你say hello很暖心的哟。

离开了青年旅社搭乘bts到mochi 站然后出站找到等a1a2bus等车然后上车30到廊曼机场,其实去机场不用搭乘taxi太贵了,可以搭乘地铁和巴士很快的不到100,如果搭乘taxi差不多400自己想想哪个便宜吧.

到了机场楼主问工作人员哪里取登机牌告诉我在航站楼2,来到2号航站楼问亚航取登机牌位置就在数字9那里你进去看到数字9就是亚航的了,后来在等飞机前肚子有点饿了买了dq雪糕和热狗132好好吃。

上飞机分座位到31d最尾的位置以为没得坐靠窗的位置了,后来三个位置就我和一个外国小哥两个人我就坐到靠窗位看风景了真爽,还有一件搞笑的事就是坐前面那三个国内大妈一直叽叽喳喳大声说话素质低下旁边外国小哥睡觉睡不到很大声说了一句shut up然后我和外国小哥都笑了大妈素质有待加强啊.

下车找minibus售票点问服务员how much她说800吓得我心脏都跳出来了原来是taxi的价格后来问她minibus180猪ok出来买票一定要问清楚

minibus要等够人才会开车楼主坐在那里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车才来,中途会把你载到你个推介景点套餐的地方,你跟她们说你已经安排好行程了她就不会纠缠你的。开到酒店都差不多8点了楼主好累了坐了一天的车、在酒店洗了个澡下楼把两天的脏衣服拿出去给人洗一共75,肚子饿了在一家餐馆吃了一个泰式炒虾饭老板娘送上一杯冰水和纸巾满满的笑容好暖心吃完了沿着街边溜达一下好多卖衣服的卖水果的massage的酒吧的,patong的夜生活很丰富大家喜欢可以去玩

12月9日

今天一大早起来打开苹果地图搜索江西冷位置,原来距离酒店没多远,便跟着地图去了,路上看到卖帽子,上前挑选了好几款决定买这个灰色的帽子,刚开始老板娘用计算器打出价格400,我觉得太贵了于是和老板娘讲价150,老板娘说不行,我怎么跟她讲都不愿意,后来200株成交

戴着帅气帽子走到江西冷门口,看见还没开门,网上说的十一点才开门、不过笔者不太想逛商城纯属想看看是什么样的,在门口叫一个美女帮我拍了一张照片棒棒哒。

后来苹果地图搜索芭东海滩,懵懵懂懂的跟着苹果地图走啊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然后来到芭东海滩玩、好多老外躺着晒太阳或漫步在沙滩上,这里的海不算漂亮,在海滩上三脚架不够高只能叫别人帮我拍照了,谢谢帮我拍照的好人们虽然他们拍照技术没我好帮我拍照的小哥说中文的噢来自我国湖北省.他问我一个人旅行不孤独吗?我说不会啊很好玩、一个人享受孤独呗,而且在路上会遇见很多好玩的人而且每个人对我都很好都是真心的[耶][耶]谢谢旅途中遇到的好人们,好希望能一直在路上啊

在芭东海滩玩了差不多到中午了阳光太猛烈了楼主就原路返回酒店了路上买了一份泰式鸡排饭才70株有一份汤一包辣椒酱一包甜酸酱,还把昨晚60株买的哈密瓜拿出去一起当甜品吃了,好脆好甜!!好喜欢泰国这边的食物特别是街边的小吃好便宜比餐厅还要便宜很多又干净又好吃,回去酒店吃完饭不想出去了因为外面阳光太猛烈了在酒店躺着用手机写游记(身边没有电脑把游记全在iphone备忘录上打出来然后有电脑的时候把图片和文字一起上传)

淘宝预订了晚上的西蒙人妖秀49元门票7:30分无车接送的要自己走过去,问客服说有车接送的场次在9:00,算了不想那么晚去看就预定了7:30的了,写完游记差不多晚上六点了下楼去酒店对面拿回来洗好的衣服放回酒店然后出去餐厅吃了一个菠萝炒饭250株酸酸的有些菠萝肉和鸡肉和果仁一起炒的味道还行,6点半到的餐厅,记得上菜等了好久差不多半个小时才上菜郁闷死我了吃完饭都差不多7:00了,打开苹果地图查询到西蒙人妖秀位置大概要走30分钟,赶紧的埋单走过去了

到了之后在柜台打开预定确认单给服务员看然后就把门票给我了,坐在F3位置很前面的能很好的观赏演出,静静看了simon show,演出是很精彩但是严禁拍照的,大家去看记得不要打开手机拍照哦会给没收的,人妖们长得好像女孩子举止很妩媚、后面合照环节100一个人,被两个人妖拉的懵逼的楼主给了200好坑爹啊而且拍的好丑不想晒出来了、她们妆化得好浓,说话都是男孩子的声音咯

合照完就原路走回去酒店了沿路口渴买了一个明治牛奶和12.25株...其实我挺烦收硬币的带着不好带容易丢.然后因为明天要去皇帝岛嘛所以就在芭东买了一条沙滩裤和t恤一共350株.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觉得好无聊想去酒吧喝酒然后就自个去附近酒吧喝酒了,楼主第一次去酒吧,200株三瓶价格还不错,楼主酒量可以的哦三瓶还没醉哈哈哈哈一直看表演看到差不多2点吧手机没电了就回去了,在酒吧没人搭讪我,可能是楼主长得太像小孩子了好伤心啊

12月10日

今天一大早7点30起来因为8:10分司机要来接笔者到查龙码头了,到附近7-11买了一个肉包子加一条香蕉好像20株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很便宜,回到酒店门口司机就来了,笔者赶紧上车在车上把肉包子和香蕉当作早餐吃了.到了查龙码头跟工作人员确认名字,然后听导游说一些有关皇帝岛的注意事项,说到一点浮潜用具的那个嘴咬的是多人共用的很脏的所以建议我们自己重新买个,在店里就可以买100株一个楼主就买了一个透明的咬嘴,大家也可以提前在国内淘宝购买.坐快艇前工作人员会分发晕船药,笔者以防万一拿了一个吃了,但是坐快艇的时候一点都不晕就是有点过山车的感觉,建议大家坐在中间,坐船头风景比较好,船后那个汽油味很难闻,还要谢谢可爱的船长帮我拍照,谢谢

到了皇帝岛之后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了,海洋宝石般的颜色,水清沙幼,这里非常适合来度假啊!后来导游说11点集合在快艇去另外一个地方浮潜,笔者就先去拉雅小屋check-in了,check-in之后把东西放回小屋,然后在小屋门口溜达拍照,笔者住的是7号小屋哦里面一个电风扇没有空调但是12月的普吉岛晚上不热开着风扇也够了夏天就不一定了,冲凉房没有热水全是冷水拉雅小屋是皇帝岛最便宜的旅店但是风景一点都不差哦,笔者走路时候看到一条好大的蜥蜴,还有这里的猫咪一点都不怕人的肥肥胖胖的估计活的很快乐吧哈哈哈哈,楼下就是悬崖餐厅可以感受到吃饭时候海浪拍打过来的别样感觉,而且这里的饭也不算很贵菠萝炒饭250株,泰式海鲜炒饭150株.到了11点到快艇集合了其中认识了两位美女我们一起玩了一段时间她们真的好好人她们还帮楼主拍了一些照片,因为楼主一个人来旅行他们说很佩服楼主一个人旅行、楼主笑了

然后快艇开去TER BAY浮潜,楼主戴了面镜开始下水有点害怕因为楼主是旱鸭子不会游泳以前试过差点溺水,但是其实有救生衣不怕的有浮力,第一次浮潜开始当然会有点不习惯浮潜时候放松身体慢慢地吸气呼气就可以了,那天在浮潜点没看到多少鱼都是一些黄色的小鱼没什么好看的,浮潜够了笔者就上船跟着团队回去皇帝岛了,回去皇帝岛后我预订的皇帝岛过夜包接送送中午自助餐,12点就在悬崖餐厅和两个美女吃了一个中午自助餐有饭有炸鱿鱼圈有冬阴功还有水果还不错的,吃不完不能浪费食物的噢

吃完饭笔者就回小屋静静地坐在凳子看海了,中午的皇帝岛有点热啊像蒸笼一样所以也不想去海边溜达了怕晒伤,然后在屋子睡了一觉

差不多日落的时候从房门走出来又看到之前认识的两位美女在玩我也加入了她们,丽姐和俊姐帮我拍了几张很好看的照片谢谢她们,后来在悬崖餐厅吃了晚饭之后就回去小屋睡觉了

12月11日

今天是最美好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一大早笔者就要去深潜地点进行深潜了,预定时间是8:15分,7点多在悬崖餐厅吃了个早餐后就飞速跑去深潜那里了,跑步去的途中遇到一对外国情侣叫我帮拍照我说ok拍完之后他们说祝我旅途愉快好开心楼主喜欢帮助人.

到了约定的地点之后一个小伙就开车接我去潜水店那里了,到了潜水店后潜水教练meen就跟我说水下深潜的注意事项,其实很简单的再深潜的时候呼吸不要太快,动作要慢,下潜时候你会感觉到耳朵疼,你可以捏住鼻子然后把气发在耳朵然后耳朵就会舒服了,笔者下潜到海底时候感觉海洋真的好漂亮啊好梦幻好想沉睡在这个海洋里,海洋里很安静,下潜时候教练教我摆手势拍照还告诉我哪些海洋生物不能碰,有些会咬人有毒的,一直游啊游不一会就要上岸了氧气瓶快没气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才40分钟,经过这次以后笔者想考一个潜水证,不过笔者不会游泳得学会游泳先.水下世界真的太梦幻了,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深潜相信我你会爱上它的。深潜完后去洗了个澡,工作人员还送茶点给我吃太nice了,把sd卡交给他们copy照片和视频,copy完以后就要回去了和三位大哥合照了一张太谢谢他们了!

回去皇帝岛然后check out,3点钟的快艇离开皇帝岛,然后去找两个美女去玩了,她们租了一个沙滩上的太阳伞说给我用她们想回去小屋那边坐着,租太阳伞200株一天哦.然后我躺在太阳伞下听歌好惬意啊望着一片大海整个人舒服极了

后来快艇来了我们上了快艇回到查龙码头后来小巴送我回到casa e 酒店了这家酒店老板是意大利人老板看到我来自中国跟我说:"你好!"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把行李放回酒店后就出去找附近的网吧把sd卡潜水帅照片上传到我的qq空间然后传到朋友圈了,这边网吧上网一小时20株价格还算可以,上完网之后就走回酒店了途中吃了一个泰式炒粉很好吃,然后回到酒店休息去了

12月12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打算租摩托车环游普吉岛了,跟酒店老板的儿子租摩托车选了一部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头盔后外国小哥说250株一天后来我想租两天我说400株他说ok然后就签名拿车钥匙,大家租摩托车要注意一般车里都没油的需要自己去加油一般30-40株左右一瓶,因为第一次开摩托外国小哥他叫我怎么刹车怎么启动摩托车然后叫我慢点开小心点我说ok,然后就在酒店对面加了一瓶油自己骑摩托车high去咯gogogo!

第一次开摩托心情很激动,随便开开就开到一条小山村里,看到一个漂亮的房子然后和它合影了,泰国好多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非常的赏心悦目

然后肚子有点饿了在family mart 买了一盒饭和牛奶加起来才十元人民币,买了一个香蕉船防晒霜,听说这个防晒霜很好用但是我用了还是晒得像非洲黑人一样啊差不多80元人民币一瓶,涂了防晒霜后就打开iphone地图搜索普吉大佛的位置,出了酒店的门后看到酒店女主人和两只小狗狗在玩于是咔嚓一张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去普吉大佛路上山路十八弯遇到个泰国哥哥告诉我开慢一点这边山路很陡,谢谢,我不怕,gogogo然后在去普吉大佛山路中不小心摔了一下这个bard泰国哥哥很好人一直没走把我扶起来了,还带我去大佛那里,这泰国哥哥不会说英语一直跟我说泰语我听不懂,加了他的instagram.

然后手上伤口很多泥沙,在山路找到一个老奶奶和她的女儿她们很好人帮我清洁伤口还送了一瓶绿茶我喝好好喝,老奶奶还会说一些英语,老奶奶说他是全世界最大的别的地方没有的我说对对对,还跟我说她很爱她们的国王.她说欢迎我来到泰国.

然后上到普吉大佛那里看了一下这个佛真的好大很壮观,从上往下可以看到整个卡塔海滩的风景,虽然受伤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去大佛的心情

后来从大佛原路回去酒店路上药店买了碘伏和创口贴,因为摩托车有点泥沙和擦伤在路上找到一个阿姨和他儿子问有没有水给我冲一下后来他们帮我免费冲洗了车子了我说给钱阿姨阿姨还说不用还给我消炎药吃太好人了[衰][衰]但是车镜那里有点擦伤好怕要赔钱到时退车时候再看了(后来退车老板没说什么非常nice,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车子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说话的等下擦伤摩托车要赔钱的谨记)

更可怕的是我手机没电了忘了带充电宝开着摩托一直在兜兜转转问路差不多4点多摩托没油了又加了一次油才到酒店,不过路上也看到些很漂亮的风景.不断在普吉岛几个海滩路上转来转去,没了手机地图在外国就是盲人一个啊,所以出去玩充电宝一定要带上[衰][衰]手机没电了看不到地图很麻烦路上也去药店买了碘伏和胶布护理自己的伤口(这也是笔者第一次护理自己伤口、什么都不懂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去学习一下各种生活常识)后来7点钟约好了外国驴友john一起吃晚饭喝酒闲逛,我们在outdoors餐厅吃饭一直聊天他拿我眼镜戴来玩给他咔嚓了一张笑死我了,然后我说我很想去美国玩但是太难了要很多钱,不过我相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去到美国的,john他去了差不多十个国家了我才去了一个他在韩国做英语老师差不多一年多。后来来泰国旅行、然后我们去luna酒吧边喝酒边听歌手唱歌,楼主第一次喝红酒感觉红酒比啤酒容易醉啊,歌声听起来很舒服,好想时间停止在这一刻,美好的晚上像在梦里一样,和john一起咔嚓了一张合照,然后我说我想吃芒果糯米饭john说带我一起去找,但是走来走去都找不到算了下次再吃吧,夜晚的卡隆街道好漂亮好多小灯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后来走着走着我们都累了。差不多10点多开心的时刻过得好快啊我送了john回去他的hotel然后自己回去酒店睡觉了

12月13日

今天一早起来就发信息问john今天有什么行程然后他说他要去甲米那边玩问我要不要去我说多少钱他说2000株来回我想了一下还是不去了没那么多钱然后自己身上没多少泰铢了下楼去family mart旁边的 atm取了2000泰铢收了100泰铢手续费真贵...然后去酒店对面餐馆点了一个咖喱菠萝海鲜炒饭和柠檬苏打水才140泰铢,太便宜了吧!我上次在芭东海滩吃要250泰铢一个菠萝饭而且味道一般这次吃的菠萝饭比上次芭东海滩吃的好多了,吃饱了之后然后开摩托车去卡伦观景台了,擦了防晒霜为什么还是那么黑!准备变非洲黑人在卡伦观景台看到卡塔沙滩呈3字型,海风吹到脸上好舒服,还有树叶摇动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

然后离开了卡伦观景台打算去卡伦海滩,途中好倒霉啊遇到交警查车没驾驶证500株就这样没了早知道我掉头走了好傻逼大家看到交警如果没有驾驶证赶紧掉头走啊不然就破财了

后来本来想去卡伦海滩的胆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走错路了去到了yanui beach,这里有人在沙滩看书或冲浪或躺着晒太阳,这里很漂亮海浪比较大,一个外国家庭叫我帮他们拍照,基本每去到一个景点都有情侣叫我帮他们拍照,看到他们幸福心里好高兴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旅行会让自己变的更加美好,然后离开了沙滩回去酒店找之前皇帝岛两位认识的美女约好一起去查龙寺了

下午三点约了两位美女丽姐和俊姐一起去查龙寺游览,其中求了一支签好像不怎么好的样子,这个也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吧,游览完寺庙之后和两位美女分别了,她们今晚搭乘飞机回去重庆了希望旅途顺利很高兴遇到她们

后来自己继续骑摩托车冒着腿痛危险去到神仙半岛完成普吉岛最后一个踩点[捂脸]神仙半岛好多情侣啊虐死单身狗还有下去的路太难走了腿疼的要死,看日落没看着因为云太多了,图8两位是帮我拍照的大哥大姐和他们聊天很开心,谢谢生命中每一次的相遇

后来太阳落山了摩托车推不动脚好疼叫了一位大哥帮我把摩托车推了出路口太谢谢他了,然后开着摩托夜路好黑,返回酒店路上看到一个大姐一直盯着我看还喊我,我停下摩托车问什么事?她说你的酒店名字是什么?你可以打开手机导航回去的,原来她以为我迷路了其实我并没有,太暖心的人了在泰国遇到好多好多很好的人.然后回到酒店吃了一个泰式炒粉就休息了腿伤口不舒服也不想出去了预订了明天的小巴送到普吉机场因为明天晚上要坐飞机到清迈

12月14日

今天早上下楼在酒店吃了一份美式早餐,温暖的太阳照耀着普吉很舒服,一杯橙汁不够喝我又叫老板给我倒多一杯哈哈哈谢谢老板,吃完之后就上楼整理好行李12点check out然后中午又在酒店对面吃了一个炒饭和一杯绿茶然后就在酒店边写游记边听歌边等小巴

然后四点到了坐小巴到普吉机场,这小巴味道真难闻,全车就我一个又包车的节奏,到了普吉机场取了登机牌坐登机口座位上等,然后上飞机又是坐靠窗位置31F可以好好的观赏夜晚航空的景色,飞机下的地面闪耀着无数闪闪发光的灯光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美

下了飞机大概9点多后跟着人群走然后出去打的的地方找tutu车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全部是的士和双条车,后来手机上不了网流量套餐到期了然后又去充了199株7天1.5g流量然后去找双条车打开手机酒店位置给那个司机看,那个司机是个老头子听不懂英文一直在说泰语我醉了,送了车上的人回各自的酒店后最后到我,后来更烦的事他竟然不知道我酒店在哪里,一直兜路兜来兜去都差不多11点了,后来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了他说好40株又跟我说60株我气得要死累的要死直接给他40关门走人,去到旅馆后找老板check in 老板不在,然后坐那儿的外国小哥叫我打他电话我打了然后老板听不懂英文后来外国小哥把放钥匙的地方告诉我了,进去旅馆时碰见一个女孩子来自重庆她叫徐佳我们聊了一会然后上房放好东西后肚子好饿然后去街边看到一个蛋包饭30株买了个吃了吃完了睡觉了太累了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

12月15日

今天一大早起来因为要去游览清迈的各个寺庙,下了楼梯打开门看见重庆美女徐佳和老板小哥,和徐佳聊了一会,徐佳和小哥聊天但是小哥英文好像不太好,小哥人有点害羞,徐佳说他好可爱好吧后来徐佳朋友也下来玩了,给他们拍了一张酷炫的合照之后楼主就自个出去逛街看寺庙了,漫步在清迈街道上,22度气温的清迈让人感觉很舒服,清迈各种寺庙各具特色,大家到了清迈可以慢慢一个一个欣赏(不过寺庙看多了也腻了)

后来逛到差不多中午了到了柴迪隆寺门票40株,楼主个人是比较喜欢柴迪隆寺的因为他历史悠久很多年的一个寺庙了后来因为地震把塔尖震没了,坐在柴迪隆寺下观看它会觉得心里很安静觉得古时代的人真的太厉害那么高的塔简直是鬼斧神工,在下面看到塔尖上有人在清理塔尖上的杂草和垃圾,四周看完柴迪隆寺后就走了,门口对面看到有卖芒果糯米饭看起来好好吃买了一个50株吃起来软糯香口又甜又酸很不错,然后又去买了一杯老爷爷泰国红茶40株味道真的可以!

然后往回走遇到旅馆的两个美女小伙伴好巧,然后一起去塔佩门陪她们一起闲逛,文静美女喂我吃菠萝[捂脸]第一次女生喂我吃东西好感动下午她们就要飞去曼谷了有点舍不得,徐佳美女摄影师帮我在塔佩门拍的这张我好喜欢谢谢

后来下午就回去旅馆休息了腿伤口还没好有点疼,差不多晚上6点就出来觅食了,旅馆斜对面有家不错的餐馆叫Tang naeung。内部挺别致的而且它这里的食物真的好便宜,点了一个黄咖喱鸡饭才40株,吃饱了闲的没事干出来夜游清迈,夜里的清迈街边好多东西卖,途中看到一阿姨卖大象裤子很好看买了一条阿姨说100株我说80株成交,用手机拍阿姨。阿姨很害羞不给拍笑死我了,后来走到一个卖象头神iphone手机壳大哥那里我看了一下他说480株我觉得做工很好值得这个价但是我还想考虑一下(后来回去酒店路上决定买一个因为真的挺好看老板说只有一款)然后大哥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中国广东他叫我加他微信好吧又多了一个朋友,然后看到一个卖项链戒指的也是好贵400株左右买不起啊看看算了也和店主聊了一会,后来去塔佩门那里坐了一下,旁边一外国妹子好像在打字不知道是不是在写日记感觉她很酷给她咔嚓了一张,然后闲逛一下就回去旅馆了路上买了个椰子冰激淋味道挺不错的里面还有糯米才35株.

后来有个朋友开摩托车载我游清迈游完回来旅馆肚子饿又在7-11买了一瓶豆奶一包豆腐一个鸡饭加起来不过十几块钱用支付宝还有优惠、吃饱了就上床睡觉了

12月16日

今天清迈下雨了想去素贴山看看于是在路上叫了辆tutu车喊价90株我说70成交然后他把我载到一个双条车的地方我就懵逼了不是把我送到素贴山么,然后问他他说把我送到这里叫我搭双条车自己去素贴山好吧70株给你,可能tutu车上素贴山很麻烦吧,双条车到素贴山来回100株,全车就我一个中国的其他全是外国人,坐双条车时候后面有个人在骑摩托车觉得好有趣然后咔嚓了一张,坐我对面那对来自德国的情侣在看着笑我给我个大拇指哈哈哈哈我就是爱拍拍拍

到了双龙寺下面下雨了没伞去附近买了一把伞80株,双龙寺门口一条街卖吃的穿的还有工艺品都挺便宜的,下雨游览景点别有一番风味一直走到双龙寺上楼梯叫别人帮我拍了一张照片然后一直向上走遇到那两个来自德国的情侣然后楼主帮他们合照(楼主是不是很好人!此处应有掌声!)然后跟他们聊了一下交换了instagram他们告诉我等下双条车12点就要走了好吧知道了

然后我就继续进寺里观看,在素贴山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景色但是由于下雨好多云只看到部分,然后上到舍利塔那里,由于下雨地面湿我就没脱鞋进去观赏就在门口看了一下挺华丽的要是不是地面湿我肯定进去看看,然后我看见别人在玩那个寺里的钟然后楼主也去玩了一下敲得好大声哈哈哈哈那个泰国哥哥告诉我不要那么大力要轻轻点敲然后跟着他每个每个钟敲遍了每个钟的声音都不一样挺神奇的

后来转了一圈发现没啥好看的差不多12点了下去寺门口集合回去旅馆了然后双条车把我送到山下然后自己又叫了一部车30株回到旅馆,中午在旅馆对面吃了个辣的瘦肉黄瓜炸鸡块饭也是40株味道不错,吃完外面下雨回去旅馆休息去了

然后再想预订多两天绿色背包客旅馆然后跟旅馆小哥说他说800株两天只能给cash身上没现金了又去旅馆附近atm取了2000株扣了100株手续费然后给了房费小哥今晚约了之前在普吉岛认识的外国朋友john一起去玩,走到约定的地方之后john说他想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去了路边一粉面档,我点了一个冬阴功面john点了一个红汤面,吃完之后我们去找酒吧喝酒去了找了好多家最后在塔佩门附近的sax bar喝,喝完之后我们去zoe in yellow club跳舞(楼主第一次跳舞乱跳哈哈哈看着别人怎么跳我就怎么跳)我又点了一个威士忌可乐80株john问我味道是不是好浓烈我说是的,喝完想上厕所又给了10株,然后john又点了一杯有薄荷的不知道什么酒忘记了我尝了一口超浓那味道.然后又跳了一下舞,后来玩了一下我们也要走了,然后john有点饿了买了一个泰式炒粉边走边吃,后来楼主回了自己酒店后半夜又拉又呕(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吃错东西了胃好难受)

12月17日

今天清迈还是阴雨连绵,楼主胃好难受所以一天都呆在旅馆里,睡到中午三点多起来去附近吃了个叉烧饭,然后去7-11买了两瓶酸奶(看网上说喝酸奶对胃和解酒毒好然后就去买来喝了,回旅馆也吃了两条香蕉)然后去洗衣店取衣服取完之后就回旅馆继续睡觉了

12月18日

今天一大早睡醒了昨天不舒服没洗澡,洗了个澡换了衣服然后就开苹果地图走去宁曼路,去的路上看到一群人在跑步好有活力哦。给他们录像还向我挥手say hi哈哈哈哈.还有在路上遇到一个中国女孩问我路。善良的楼主帮她打开了苹果地图把旅馆地址给双条车司机看了司机看了好半天。然后女孩上车了说了声谢谢。然后加了楼主微信她也是一个人来泰国旅行希望她旅途愉快

去到宁曼路打算吃MangoTango的,去到却没开门,营业时间11点,无奈就去对面的sook sathan cafe随便点了一个火腿意粉和一杯卡布奇诺,老板娘说下午后宁曼路很多人现在这时段很少人了,然后跟着苹果地图从宁曼路走去清迈大学大概30分钟

清迈大学真的好大光靠走可能要走上半天所以大学里都很多小车作为大学的交通工具,而且大学里到处可见紫色的花草小车感觉很浪漫走着走着想找那个清迈大学的大门口不知道在哪里然后路上遇到这个好可爱的女孩子ploy她告诉我走过去大门很远需要坐车去然后带我去坐那个紫色小车了,然后我们互加了instagram,她还告诉我紫色小车是供校内学生用的免费搭乘不用钱,绿色的是中国游客专用的游览车需要付20株左右,如果能在这里读书就好了[衰]然后在学校门口对面吃了一个海南鸡饭50株很好吃(本来想去凤飞飞猪脚饭的但是网上说晚上6点才开门就不去了)

吃完之后又原路走回旅馆,路上看到好多好看的店面拍拍拍走起,然后想起要给表哥和姑妈带手信表哥说要通鼻子的那个买了两排250株买了三包芒果干给姑妈希望她喜欢(姑妈说要榴莲咖啡但是我转了好几家店都说没有问了当地人都说从来没听过榴莲咖啡,只好买芒果干了)

买完之后回到旅馆差不多4点了然后跟旅馆小哥说可不可以晚上20点再check out他说要加200株好现实呀好吧然后把钥匙给了他check out了,在旅馆一身臭汗又洗了一次澡,然后在旅馆玩了一会写了一些留言便条贴在旅馆留言的板块上,然后就想坐车去机场的了但小哥又告诉我今晚星期日有清迈夜市好吧我想去看看,于是背着包开着苹果地图走去了.然后有点后悔来到夜市,太多太多人了人太挤了热死了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出去大街上,不过夜市真的好多东西卖几条街满满的商品琳琅满目,我买了一个钥匙扣10株,其他想买的但是我背包满了放不下东西了下次来清迈再买了

tutu无良司机开价250株果断找双条车100株到机场(由于周日夜市清迈太多游客交通也拥挤所以才那么贵平时也就几十铢)到了机场好冷呀在机场露宿了一晚半夜肚子饿问机场工作人员美女哪里有吃的美女半夜清迈机场没有东西吃,美女送了一个麦香鸡汉堡给我填饱肚子谢谢泰国美女,5点排队登机,上了飞机可能由于早晨6点的航班飞机后面位置剩下很多出来我一个人独占三个位置躺在那睡,又有点饿了然后叫了个飞机餐马来西亚椰浆饭味道一般般以后再也不叫飞机餐了加一瓶水180株

9点到了香港机场不知道怎么去深圳罗湖火车站然后跟着一对夫妻坐大巴到元朗然后又坐多一次大巴到深圳湾口岸然后现在又要坐大巴到世界之窗地铁站然后又要转地铁到罗湖火车站然后又要坐火车到东莞石龙,坐的我好想呕[捂脸][捂脸](坐地铁之前因为楼主没有多余的人民币口袋全部都是泰铢附近没有atm,然后去到一家面馆找老板娘问可以不可以转20到她微信上然后换给我20元人民币,她就说一边去不要妨碍我做生意,然后又去一家超市问那女的叫我转21给她给20元人民币给我然后就去坐地铁了,感觉有点人心冷暖啊,回国心理落差好大T-T)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25 12:25

引用 stellaye_ 发表于 2016-12-25 12:25:15 的回复:

回复stellaye_:值得的,泰国人民太有礼貌了回国后一直心心念下次一定再去泰国一次

2016-12-25 12:26

2016-12-25 16:05

太牛比了

2016-12-25 22:18

引用 宝利康装饰-阿强 发表于 2016-12-25 22:18:27 的回复:

太牛比了

回复宝利康装饰-阿强:谢谢支持

2016-12-25 22: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6 09:56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12-26 09:56:43 的回复: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可以呀

2016-12-26 10:26

hello,楼主是广东人吗?
好佩服你的勇气 啊~
春节后我也想去普吉,带着娃出发的。想请教一下你关于普吉的一些事项。
能不能加个微信了解下?

2016-12-29 15:57

2016-12-30 15:08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2-30 15:08:2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7-01-09 08:07

这里的鱼习惯人类咯

2017-01-11 23:02

好全啊

2017-01-15 15:53

引用 自游人林子 发表于 2017-01-15 15:53:35 的回复:

回复自游人林子:哈哈

引用 机票配背包 发表于 2017-01-11 23:02:10 的回复:

这里的鱼习惯人类咯

回复机票配背包:对对对

2017-01-15 15:54

真漂亮

2017-01-17 00:24

2017-01-19 15:55

2017-01-24 12:44

2017-01-26 12:34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26 12:34:25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7-01-26 20:49

非常详细哦!棒棒哒!

2017-01-29 19: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30 12:4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30 12:40:01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亲的支持新年快乐

Hi,你很不错哟!我也打算自己一个人去,一个女生去会不安全吗?

2017-02-04 11:41

引用 珊sa 发表于 2017-02-04 11:41:13 的回复:

回复珊sa:一个女生做好准备小心一点

2017-02-04 11:48

引用 lemonade_blue 发表于 2017-02-04 11:48:28 的回复:

一个女生做好准备小心一点

回复lemonade_blue:嗯嗯,谢谢!真的写得很用心很详细!虽然和我计划的目的地都不同,我还是认真看了……前面游曼谷,哈哈!我没出过国没做过飞机呢!和你一样来自东莞,所有你前面写的坐飞机经历对我很有帮助,非常感谢哦!你下个国家打算去哪里?有计划吗?

2017-02-04 11:56

引用 珊sa 发表于 2017-02-04 11:56:23 的回复:

回复珊sa:现在还不打算去呢,想把东南亚走遍在说哈哈哈哈,能帮到你真是我的荣幸

2017-02-04 11:57

引用 lemonade_blue 发表于 2017-02-04 11:57:13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_blue:哈哈,我也打算走东南亚先!我没这么快出发呢!要准备好米米,嘻嘻。你下一站记得写下来哦!期待你下一篇!

2017-02-04 12:37

引用 珊sa 发表于 2017-02-04 12:37:20 的回复:

回复珊sa:下一篇写了啦柬埔寨滴

2017-02-05 08:41

引用 lemonade_blue 发表于 2017-02-05 08:41:11 的回复:

下一篇写了啦柬埔寨滴

回复lemonade_blue:噢噢,已Mark!之后在看,哈哈

2017-02-05 08:51

引用 珊sa 发表于 2017-02-05 08:51:09 的回复:

噢噢,已Mark!之后在看,哈哈

回复珊sa:谢谢亲支持

2017-02-05 08:51

2017-02-16 11:56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2-16 11:56:15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

2017-02-16 11:56

引用 lemonade_blue 发表于 2017-02-24 13:50:28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_blue:哈哈哈哈

2017-02-24 13:51

引用 山西旅游李苏阳 发表于 2017-03-02 10:1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