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大邱 5日“台风”之旅】明知山有釜,偏向釜山行

2016-12-23 22:59 9.9w/362
  • 出发时间/2016-10-03

【篇首语】

每到逢年过节,网络上有这样一种调侃,是这样滴:
“月薪3~5万高端大气欧洲游您敞开了去
月薪2~3万低端欧洲游您随便
月薪1万东南亚各国您瞅准了再去
月薪5000~1万请选择国内游
月薪低于5000请选择省内游
月薪低于3000请选择郊区游
月薪低于2000请选择花生油
月薪低于1000请选择地沟游
没有月薪请选择梦游。。。”
看了看这个标准,又想到现在流行的一个人生小目标的标准,叫做“赚它一个亿“,顿时大写的尴尬。。。于是默默铺好了床,准备平躺,开始梦游!

躺着还怕一犯困手机拍脸上,用自拍杆架着手机看电影,屏幕里播放着《釜山行》,丧尸不丧人性的一趟列车故事,瞬间把我带到了开往釜山的列车上。

2016年10月,在开往釜山的KTX列车上,14号车厢并没有坐满。放下行李,无聊的翻看杂志,列车员不时穿过,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一趟列车,持续了20min。

突然门开了,一个妈妈尖叫着抱着孩子冲了进来,紧接着男主也带着一帮人冲进来。。。

男猪脚一边跑一边嚷着,用报纸和杂志挡住玻璃门!!!瞬间懵逼的我,想都没想就开始瞎挡一通,这尼玛杂志只有A4这么大。

聚集在这个车厢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快装不下了,人们开始互相猜疑,怀疑谁被感染,撕扯半天,都说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一开门给我推出去了!

辩解和使劲拽门,也无法再回到车厢,眼看着列车通过隧道,一波丧尸就要过来。。。

无望的我,就被困在了外面,蹲在角落。。。

这个时候,列车长实在看不下去了,通过喇叭喊了一句:CUT!CUT!

我一蹬腿,OMG,原来我还活着。。。只是客串了一把群众演员。。。好吧,收拾行李,这次真要去釜山看看!

回来后更新拍了一组最新的《釜山行》海报!

《釜山行》最新海报

主题曲(背景音乐)
《W两个世界》ost 《即使是谎言》

【关于我】
我是约约皮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我的照片,欢迎与我交流~~
新浪微博:@约约皮
旅行微信:bravo-2014

海云台的天空之镜

草梁路的故事之道

札嘎其的海鸥落日

甘川的圣托里尼

没有血腥和恐惧,带去的是期待,回来的是满满的童话色彩。原来,故事里都是骗人的

从现在起,我来告诉你正确打开釜山的方式!你准备好了么?

【大小交通】附带省钱小技巧

【大交通】

这真的是国庆放假前的临时决定,签证+机票+酒店3天内完成,慌慌张张到机票已经付款,签证不一定办得下来。当拿到签证的时候,慌张组合心里的大石头才落地。我跟此次同行的璐璐说,这才叫名副其实的“落地签”!

你可能会说,十一出去机票贵死人啊!其实,我也是这么跟我自己说的,“老实在家呆着吧,又贵又人多!”
但是不死心的我,把别人用来刷股票,刷房源的时间,都用来刷机票,关注了几天,发现了还是有便宜的机票的!和璐璐火速当晚就预定上了~
去程:大韩航空 KE838 北京T2——釜山金海机场
回程1:东方航空 MU2782 釜山金海机场——烟台蓬莱
回程2:东方航空 MU278 烟台蓬莱——北京T2

出发是直飞,但是红眼航班,管早饭(夜里三点吃。。。。)
优点——完全不耽误时间,早上6点到,完整的一天时间从早餐开始。
缺点——如果你真的熬不了夜,又不能到了就开始玩,那就跟红眼特价无缘了。

回程是烟台中转的,在烟台停留4个小时,看似时间好漫长,其实不然。因为这种是多航班从日韩飞回来经停烟台,拼着从烟台飞回北京的。所以在烟台中转要出关,重新取行李,办理新的登记手续。一来二去2个小时过去了~再稍微休息1个多小时就可以登机了~
优点——便宜!便宜!790块钱!而且中转行李取出来可以把韩国机场买的免税品全部塞进去,解放了双手。
缺点——经不起折腾的,不愿意转机的,不差钱的,会觉得时间偏长,另外回程中转为国内航线,不再经过T2日上免税店,所以去程买免税品要当时自提带走,回程也不经过免税店。

还有一个烟台中转的福利,就是欣赏到了完美的机场落日!!!!!!!!!!!

【小交通】

釜山市区交通全靠地铁足够,釜山大邱的交通靠韩国城际高铁,简称KTX。就是《釜山行》中的列车,一模一样哦!

釜山市区的地铁没有首尔东京那样交错复杂,但是贯穿了所有景点和你想要去的小众地点。其实从自由行来说,釜山可以有很多种玩法。绝大多数人把釜山作为中转一日游或者2日游的地点,所以就有了地铁一日游的各种攻略。

如果不想走马观花跑断腿的话,领略这座海港城市,釜山是可以轻松玩足3天-4天的。中间穿插大邱或者庆州,五天四晚比较合适。

釜山市比较好玩地方主要集中在4个区域:
1)【釜山大学区域】——大学周边校园风街区,温泉酒店集中地。有各地校园情结的人,适合来这边,很多学生常去的性价比超高的小店和小馆子很多~
2)【西面区】——西面商圈,南北主街为餐饮酒吧街,东西走向西面一街为步行街商铺,这个商圈其实吃饭的地方很多,但是地上购物的地方没有特别多店铺,地下街集中各种韩国本土化妆品店铺。乐天免税店釜山市区店铺在8号出口,乐天百货也在,营业时间就到晚上8点,所以要去的一定要早哦。基本想买的免税商品在市区免税店都可以买到,且可以机场取货。
3)【釜山站区】——土城站做巴士直达甘川文化村,相隔一站的札嘎其最地道有名的海鲜市场和海港区,南浦洞站商圈、釜山塔、龙头山公园、BIFF电影广场等,韩国本土Gentle monster旗舰店在南浦洞,非常具有艺术气息~
4)【海云台区】——海云台是釜山市海港风情的代表,也属于很繁华的富人区。市立美术馆,各类电影殿堂,体育场馆,松山艺术区,以及新世界免税商店,乐天百货云集于此。购物+休闲至少2天。所以喜欢海边的也可以考虑在此住,不过赶上台风季,天气还是很任性的~

大邱釜山乘坐城际高铁KTX,坐地铁1号线到【釜山站】(Busan Station),在窗口买到【东大邱】(Dong Daegu Station)。售票窗口效率很高,没有本地的信用卡,建议就在窗口,直接可以选好时间,KTX时间不是特别准,可以卖给你票,就证明这趟车还可以做。停止卖票的话,车就开了,所以可能离发车时间可能还有10min的样子就开动了。且韩国地铁凭借诚信,不设立入口检票,只是车上抽查,通常情况往返大邱的KTX车厢很空,时间不到1个小时,票价单程17100韩元。

【实用tips】巧做地铁省钱攻略!

交通卡的购买、充值、退卡注意事项

如果之前去过韩国,还有保留地铁卡没有退,可以直接充值使用;如果没有卡,在机场国际出口有个711就可以买,4500韩元一张卡。
在T-Money卡标牌的交通站点、地铁站的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都可以购买。购买了T-Money卡之后,最好当时充值。
离开韩国,如果需要卡取出余额的话,在地铁站服务窗口或T-money加盟便利店退还余额,但扣除手续费500韩元。
提示:出机场没有卡一定就在出口711超市购买,机场快轨需要走一段路,过去之后没有窗口卖卡,只能用现金直接买票,只能到市区地铁站或超市买卡。

是不是用T-money卡一定划算?No!

对于当地人来说,每天上班下班生活来说,T-money卡是必须的,用途也很广泛,持T-money交通卡可以乘坐首尔市和京畿道大田仁川大邱釜山济州岛等全国各地的市内巴士和地铁(部分地区除外),也可用来乘坐出租车,在便利店和商铺也能使用。

对于短期停留的自由行来说,釜山地铁满足了旅行的全部需求,景点集中,交通便利,可以根据当天要往返的次数计算一下,地铁10公里以内为一区,费用1200韩元,10公里以外的距离最高到1700韩元。所以如果当天乘坐4次以上,买一日卡最划算,4500元不限次坐。如果南浦洞札嘎其地区,距离很近,都可以步行,直接地铁卡就可以。如果海云台往返,买一日卡很划算。

下面的是一日票,比较小,要收好哦!

借助实用的APP合理规划路线
这次出行下了“梦想旅行“,是个人比较推荐的自由行实用工具。一直想,在国外旅行有没有像国内大众点评之类的应用包含了推荐的景点、餐饮、团购、折扣、评价这些实用信息,后来发现这个APP就满足了我的需求。

使用起来很方便,选定目的地釜山,就能看到美食、购物、景点、酒店、折扣分类,每个地点在地图上都有分布,可以直观看到哪些景点在同一个区域,便于规划行程。景点根据热度依次排列,点击具体景点又能有地址导航、景点信息,最实用的是评价,值不值得去还真是自己说了不算,得看群众的“意见”。

【签证】靠谱3天出签的秘密

因为我和璐璐都在北京韩国大使馆针对北京地区采取了简化流程,现在不接受个人办理,都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签证业务。急急忙忙,想都没想,直接在蚂蜂窝官网上定一个3天出签的产品。材料简单到惊讶,再也不需要单位开工资流水和在职证明身份证,签证申请表,照片,就搞定了!

【住在釜山】舒适便利是王道

釜山地铁便利,主要交通便利的商圈有南浦、西面,看海景也可以选择海云台地区。我们这次5天4夜的行程,酒店Best Western UL 四星级,西面分店,舒适便利,海云台也有一家。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5天一共花销31W韩元,人民币实时结算是1899元,两人间。人均一天200多,非常便利舒适了~

酒店就在西面商圈内,离2号线地铁西面站和凡一谷站之间,走几百米的距离。周围有还有很大的乐天免税店市区店,最后一天就在这里买买买,货品很全,机场提货即可。

【天气、换汇、通讯等】

【天气】
10月的釜山天气~~由于海港城市,多雨且有可能碰到台风过境。出发前就连续关注天气预报,天天大雨中雨转小雨,偶尔晴天又转多云,深度怀疑是否有个家伙在那边一直开演唱会,叫“萧敬腾”。。。。

然而玩回来发现,除了一宿的台风暴雨,其他时候,天气好到没朋友。
原本直奔济州岛的“暹芭”从釜山路过,第一天晚上在海云台看到的火烧云和夜间的巨大暴风雨,让我们觉得不对劲,突然一条莫名的韩文短信,告知了市民夜间台风登陆,中午会转移,让注意安全。

结果中午等暴风雨停了,我和璐璐出门再去海云台,海岸线淹没了沙滩,整个为釜山音乐节搭建的场所全部都被台风破坏了。当然,一夜台风,给海云台的海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景观。

【换汇】
机票和酒店都是网上支付了,在国内换了些韩元现钞用于吃饭、当地交通、门票等费用。2个人一共换了70W韩元,5天,最后紧着现金都花掉了,正合适~
现在韩元的汇率,大致就是去掉两个0,乘以6的算法~

【通讯】
手机开的国际漫游,在机场T2柜台租了wifi,在当地导航和发朋友圈,足够了!韩国人英语虽然提高很多,但是普遍还是有些沟通障碍,韩语路牌也不是很看得懂,所以google地图导航是王道!

【实用必备app】
google导航自然不必说。

韩巢地图 是一个综合网站,可以查各种地点,路线,优惠券,列车时刻表以及小众景点。

釜山地铁通,可以查询地图站,并且可以告诉你需要的费用以便计算买一日票是否划算。

韩国自助游  是韩国旅游官博app 里面对于景点的前世今生讲的很具体。

乐天或者新罗的app 可以从网上查看价格和订购,如果语言不通可以给人家看图片,不过一般免税店的导购都会中文。

【谁给我拍vs我用什么拍】

谁给我拍这个问题每次单独出行总是被问,其实我很少或者说从来不用三脚架,就是因为不方便占地方。

这次跟璐璐一起去的,三观一致行动力超强的北京妞,一边拍一边逛一起吃一起吐槽生活的种种!

用什么拍呢?5d3 没有换,这次就用了一个头,16-35mm f2.8,为什么就带了一个?因为换镜头好麻烦呐!

感觉自己已经懒癌晚期了。

【行程概览】5天4晚 釜山+大邱

说一下花销,五天四晚人均不算购物5k,再这样的公休假黄金周,已经很便宜了。

清晨,从草梁路的故事之道开始

6点的飞机,准时降落在釜山机场,一段平缓的降落,伴着日出破晓,海港城市独有的晨光和宁静,接踵而至。山的那头是海,这一边则是沿海而生的釜山城。

把行李放到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开始这一天的探索。虽然酒店地处西面商圈,但釜山首尔一样,商业街在中午才开始它的喧闹,早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上班族和地铁安静的播报站声音。

沿路的咖啡店一个挨一个,上班族每个人手中都捧着一杯咖啡,这是韩国人独有的咖啡情结。

清晨的釜山,带着海港城市的湿润味道,刺眼的阳光辐射整个釜山城,说好的小雨转中雨呢,我心里一边庆幸这样的好天气,一遍咒骂天气预报“太靠谱”。

今天想讲述一段草梁路的故事——天空之城,168节阶梯,神秘的列车,这些你可曾听过?
如果你对于釜山的理解只是停留在札嘎其的八爪鱼、海云台的浴场和甘川的彩色房子,那你只看到了大多数人想让你看到的釜山,而错过了釜山想要给你展示的全部。这座城市在我看来,比首尔更值得探索,也更有文化底蕴。

这是藏在釜山站对面的一个隐世之处,没有旅游团,也没有喧闹,赶上一个好天气,或许只有当地人才有机会欣赏得到这样的景致。

做地铁1号线在【釜山站】下车,5号出口出来之后右手边就是一个写着中华街(china tang)的牌坊,从这个入口进去一段上坡路,就是一段横向的街道,沿着街道向右边会看到一个小学,在小学旁边的一个继续上山的路口,紧挨着草梁教会,很显眼的位置,就是这段浪漫的故事之道的起点了。

左边墙上以立体壁画的形式,绘制了一段故事墙,讲述了釜山站的历史。即使你之前没有做过功课,看后这些壁画,也会对这里有个大致的了解。现在的釜山站是很现代化的交通枢纽标志建筑,而80年代的样子,从这些壁画中便可知。

沿途走过一段风车台阶,干净整洁的故事之道,扑面的清新感和浓郁的色彩,不禁停下来拍几张。

再往上走,就是168阶梯和神秘的单轨车站了~~这么一个隐世的小巷子,竟然隐藏了如此古朴的车站。这个单轨列车是为了解决在山上居住的人们上下不便的问题而建,虽然只有168阶台阶的高度,但是依山而建的房子,非常陡峭,单单爬一次都觉得很费力,更不用说山上居民每日上下山了。

从车站走进去,电梯直接上2层,就是上山坐车点。单轨列车站虽然有人看守,但是乘车完全自助,就跟很多人行横道的红绿灯一样,有需求自助按一样,以提高使用的效率。不一会儿,列车下来了,看起来很先进的样子,还有空调和语音通话系统,不到3min的路程可以体验到很好的景致。

到了终点,出来就是一个观景台,一眼望去,龟峰山上开阔的视野,远处的釜山站和釜山港大桥尽在眼前。彩色房子,每户的天台上都有韩剧里出现的那种正方形可以躺着的木头凳,一派生活的气息。

从瞭望台下来正对着上山的路前行,上到一段新的横向路,是个公交站。在车站左手边有个路口下去,就是故事之路的文化中心。别小看这个文化中心,在这里可以体验到80年代的釜山校服。

韩服想必自由行和跟团游都可以体验到,首尔很多景点都设有韩服体验租赁,可是80年代的校服,你可能都没有见到过。

下一段台阶,左手边就有个白色的房子,就是文化中心了。进门下一层,就有校服的体验区,室内摆放了小课桌和书本,左边衣架上挂着男女校服和帽子书包,价格6000韩元不限时间,在室内室外区域体验拍照都不限制。文化中心的阿姨们特别热心,帮着穿戴和拍照,丝毫不为赚钱的暖心体验,体现了釜山人的质朴和热情。

即使是80年代的校服,很多人都觉得比国内的校服要好看得多,日韩是个很注重校服的国家,学生在上学期间没有穿衣自由的时候,校服的精致程度显示了他们对时尚的追求。

继续回到刚才的车站,直接沿着车站右边走一段路,就是天空散步路,沿途会有公交车,这是山下通往山上的另外一种方式。当然,如果看不懂韩语,坐公交车有些吃力,这是居民们最常用的上下山方式。

看到这个指示牌,就是这边的还有的一些小景色,釜山在旅游细节山做的非常到位。清楚的指示牌会让自由行驴友们倍增好感。

走大概100米的样子,就是这段天空散步路,建立不久的一处散步走廊,迂回向上,之字折返。虽然最上面只是个洗手间,很诡异的设计,我一度怀疑这个用意,难道是这是告诉大家,有些事儿,憋在心里就好,但是内急,千万不要憋着。

从9点悠闲的逛到这里,已近中午,开始折返回去。我选择按照原路返回, 乘坐单轨列车下去,也可以坐公交下去。釜山的玩法,就适合这样不慌不忙的欣赏。

回到西面商圈,选了一家传统的韩国料理店,价格不贵,还很好吃。回酒店check in就休息了,等接近晚上再去海云台区闲逛一圈~

坐地铁2号线向苌山方向一直做到海云台,在5号出口出来,一直沿着海风的方向走大概800米的距离,就是海云台海水浴场。

这一段路每到晚上便热闹极了,酒吧、烧烤、大排档、海鲜,这才是海云台富有生机的地方。

海云台作为釜山电影节每年的重要场地,今年也不例外,搭建临时设施。还以为会看到很多明星,却不晓得危险竟也悄悄地靠近了。

临近傍晚的海风微凉,逐渐涨潮的海水,伴着厚重的云层,短时间弥漫开来。

没有看到典型的落日,却看到了神秘的火烧云。正欣喜这样的景色也难得一见,突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

短信着实考验了我那个曾经学过的缺斤短两的韩文水平,拼了半天才知道是釜山市政府提醒的台风预警,傍晚登陆,不要外出。

从小在城市长大连海都很难看到,更没有经历过台风,不过越来越大的风提醒了我,要抓紧回酒店。

于是在古来思鱼糕店吃完后速速走向地铁往回赶。

这家鱼糕店简直是来釜山一定不能错过的美味招牌,就如同北京烤鸭和英国的fish&chip一样。

鱼糕店在海云台是旗舰店,楼下是自选餐厅,楼上是自制鱼糕体验。拿一个盘子选自己喜欢的种类,结算付款后拿到微波炉里加热,就着一杯热汤吃起来,非常美味。

不要贪心哦,鱼糕很容易饱,女生拿个三串就会吃得很饱。推荐芝士的,加热后浓郁的cheese味一定满足味蕾。

紧挨着地铁海云台站出来,下一站就是冬柏站,一号出口出来直接向前走需要一段1公里的路,就是the bay101 。其实是个购物中心,类似于新加坡的marain bay,傍晚灯光打亮很好的都市建筑景色,随便路过看看还可以。

一张慢门的夜色,结束第一天。这一晚,台风果然来了,原定于登陆济州岛的台风歪打正着从釜山登陆,一宿的狂风暴雨考验了酒店的玻璃和釜山的任何临时建筑物。

一宿起来几次掀开窗帘,漫天肆虐白花花一片,俨然不期待明天是晴天,只要台风走了就好。

海云台,劫后重生的天空之镜

已经接近中午,起身前往海云台区。这一天,都跟海有关。狂风肆虐的台风走了,留下来很多残骸,海云台昨晚搭建的临时场馆全部成了废墟,翻滚碰撞成了铁皮。

然而一番壮阔的海景,是劫后重生老天赐给我们最美的视觉盛宴。

海风还是很大,潮水也并未褪去,人们纷纷站在路边,而不是岸边,怕突然袭来的潮水打湿了双脚。

这里适合逐浪,我鼓足勇气走下台子,近距离感受这样的天空之镜。此时的海水已经又将沙滩吞食了一片。

水中的倒影,海天之间,天空之镜,人显得如此渺小。

不尽感慨,《海云台》那部电影也是灾难片,而昨日的海云台同样饱受折磨,而坚强过后,只想问候一句:你好,海云台!

在海水浴场旁边就是釜山水族馆,一个不是很大,口碑很好的去处!

水族馆在网上有优惠券可以下载,打七折,四个人可以同时用。非常划算

海洋馆得灯光照在地面,很不错的设计,还可以盖戳,不会戳是压痕的没有颜色,比较适合小孩子。

在鲨鱼馆看到了玻璃地板,直通鲨鱼池,楼下是海洋隧道。开始还有些犹豫会不会不结实直接掉下去,显然多虑了!

sea life海洋馆确实不大,没有新加坡的海洋馆和大阪的水族馆规模大,不过细节还是很到位,人也不多。定时的互动和表演也吸引了眼球。

鲨鱼秀是下午两点表演。

海洋隧道不长,但是富有生机,鲨鱼游走穿梭观赏性很强。

出口处的商品店不贵,质量也很好,接受刷卡和现金。

在sea life 出来,准备去市里美术馆看看,再次路过古来思鱼糕店,人气还是不减。

从市里美术馆站出来,就可以看到釜山市展览中心,这里也是釜山音乐节和电影节的主要场馆,建筑设计的很气派。

海云台区云集了各种现代场馆和标志性建筑物,尤其夜晚伴着灯光效果,远观近看都很具有观赏价值。

市立美术馆 门票19000韩元 可以租讲解机,里面有常规展和一些特定展览。

要说海云台除了海水和海生物,看过了建筑和艺术,剩下的时光就要交给美食和购物了。

在centrim city站出来直接是新世界地下二层,号称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 连着乐天百货占据了整个海云台的商业区。

在这里排队吃到了cheese蛋挞,又去美食广场点了炸酱面和泡菜锅。

挨着滑冰练习场的餐厅,颇有浪漫的气息。

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shopping的时间总是腿都逛断了,还再继续买买买。

温馨提示:免税店可以选择直接机场取货,新世界免税店在机场取货人不多,但是如果大量面膜的话,也可以当时带走放行李箱,因为机场取是在行李托运之后,所以如果太沉的话只能手拎喽!

甘川,圣托里尼的童话故事

来甘川文化村,在一号线土城站六号口出来,出来右转走100米有个公交站牌。乘坐1-1路 1-2路 这几个都在甘川文化村下,车上坐的游客很多,看不懂韩文也没关系,车窗上写着中文,到站跟着一起下。

下车就是一家咖啡店,左边是一个小下坡,便看到了整个甘川全景。因为巴士一路上山,最终停在最高点,浏览的路线是沿途向下再最后回来。

在旁边的蓝色亭子可以购买到手绘地图,这个图一个是为了方便游览不错过小景点,最重要的功能是收集邮戳!

对于一个盖戳疯狂者,特别的邮戳就好比打卡完成使命,这种地图2000韩元很便宜,纪念意义和实用性并举再合适不过了。

甘川的童话,被誉为韩国圣托里尼。早在running man开始,各类国内外综艺节目纷纷来这里拍摄。把甘川文化村推向了釜山No.1的必来之地!

这一天,你可以当个公主,也可以当个王子。而我,选择当一个传统的韩服女子。

买完地图,我们回到下车点,随着人流向回走到入口。便是甘川旅行的起点。这里是很著名的旅游集散地,规范的同时也不乏人多。所以早一些来,不要等到中午人多还热。

盖戳的地图上指引着收集邮戳的房子长什么样子,就好像寻宝的过程。其中天空邮局和社区文化站有两处可以领到明信片,同时获得额外两枚特别的章子。

在入口处的一处二楼红色房子,就是很隐秘但是很著名的hanbok韩服租赁店。

店主中年人但好像是个聋哑人,大叔人好到暖心又暖胃。韩服分为两种,简单基本款式6000韩元一小时,礼服款1万韩元一小时,通常租赁2个小时足够。不过我和璐一边拍照一边休息,所以我们租了两个半小时。

换装完毕,把衣服锁在柜子里,穿越为韩系姑娘,好好的接受一下群众的检阅!

在甘川,最不缺少的是色彩,同样最不缺少的也有温度。

我和璐璐公主里三层外三层幸好只选了基本款,这种材质不透气,热到真想露大腿!

不过群众目光纷纷投来说美,这美的代价就得继续受着。不管了,拍起来拍起来呐!

涂鸦和壁画,撞击的色彩和温暖的午后,遇到小王子,短暂的排队,终于合了影。

传说中的小鸟依人在我这里永远只是传说,过于大只的我,认为这个小王子雕塑真的没有170,少女心泛滥靠在肩膀竟然能把腰抻了。

沿着地图,一路的壁画和涂鸦,美好的目不暇接!

在社区文化中心有个咖啡馆,楼上的平台是最好的甘川全景欣赏处。

如果不想错过涂鸦和有趣的地点,一定要按照地图走。大方向不错,沿途上下小区域挪动说不定会看到更有趣的都呢

甘川适合慢慢逛,上来下去很耗体力,韩服裙子过长一定要手揪着别踩到。

全程下来2个半小时,回到了原点还了服装。一杯冷饮解除了热的发疯的感觉!

甘川文化村下山依旧巴士,在土城站坐几站到札嘎其下来,经过一段海鲜市场走向海风的方向,就是最著名的札嘎其海鲜市场。其实一开始对贩卖生鲜的市场没有很大兴趣,浏览梦想旅行APP的时候发现热度排名第二,评价说来釜山不到这个市场就等于没来,看来真是不去不可了。按照APP导航一路走来去尝尝属于釜山的“古早味”。

这里的海鲜规模最大,人来人往,如果你自己没有购买和挑选的经验,直接来到二楼,盘坐在靠窗的位置,选一个海鲜套餐品尝,保准觉得不枉此行。

就是这个喽!二楼全部都是这样的餐厅,是不是在电视剧和综艺中也看到过,并且很想尝试一番。

尤其是生吃八爪鱼,我们选了一个mini份,神经的触角沾着芥末酱油汁,放在嘴里快速嚼,其实没有任何感觉的。味道真的很棒!

从二楼眺望的札嘎其海如果没有让你看够,就下到一层平台去感受下落日余晖和海鸥吧!

札嘎其和南浦洞挨着很近,无论手机导航还是沿海的方向一直走,都很难错过。

朝着乐天百货的方向走,影岛大桥就在眼前。这个桥在过大型邮轮的时候可以像伦敦塔桥一样立起来,炫酷的设计配上橘色的钢架结构,真得堪称一绝!

南浦洞商业街远比西面的商圈繁华,云集了很多本土店铺,尤其是gentle monster概念店,里面超级浓的艺术气息,每个展厅都一个主题,空手出来真的不太可能。

甘川文化-海港风情-札嘎其的海鸥和南浦洞的时尚

如果赶上落日,去南浦洞旁的龙头山公园登上釜山塔也是不错的选择!

东大邱,从一味古怪的中药说起

釜山逛了三天,你可以选择周边游,大邱庆州是不错的选择。我们选择了大邱,因为大邱是时尚和古朴的很好结合。

早上直奔釜山站,在售票处买到了到东大邱的票。买票的流程和一些提示在游记开始的交通攻略部分有详细的说明。

看到了大尉的身影,看看背影就好了

然后就上演了开篇那幕,吃瓜群众版釜山行客串!

乘坐KTX到达的是东大邱站,其实东大邱如果不住在这里,主要可玩的地方就在东城路附近。

东城路是个很繁华的商业街区,超多店铺堪比明洞。药令市场也在这里。

在东大邱火车站转1号线直接在明德站下来,走路到药令市场即可。

明德得地下商业也很繁荣,彩妆店铺和特色商铺深受学生妹的喜爱,可能这边有很多学校的缘故,逛街吃饭的都是学生们。

药令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卖中药材的批发地。每家都对外贩售各类人参和药材。

往里走看到教堂门口有个不老门和药令市场的石头。

穿过不老门后面便是药令大楼,购买药材批发都在那里,远远的就闻到了中药味道。

不老门旁边的一栋楼是可以品尝药茶,叫做一访日回春,说实话捏着鼻子喝下去的,实在难以拒绝店主的好意。茶有人参的味道,但更浓的是姜的辛辣,顺着嗓子到胃里难喝到cry

有人问,大邱怎么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大邱站领一个东城路的手绘地图,主要地方全部集中在明德地铁站周边。

这边的商圈繁华热闹,对GM的执念,看到大邱的体验店又进去逛了一番。

大邱其实很适合用多半天的时间去逛,因为可看的东西都是胡同文化和历史,可买的东西不少。我和璐璐在这边的服装店和饰品店挑花了眼,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也吃到了传说中韩国第一的辣炒年糕锅!

回到釜山已是晚上,中雨下了起来,决定吃酒店门口非常有名气的蒸煮海鲜锅!4万韩元一套,两个人吃躺下了也没吃完,太好吃了!

最后一天早上小雨,中午的飞机,收拾完行李退房之后便直奔机场,赶上免税品取货,一定不要在乐天买太多托运到机场,因为人真的很多。

取完了买的,又带着各种美食的回忆,心满意足的结束了五天四晚的釜山行!

【结束语】

若干年前去的首尔,记忆很模糊了,从来都忽略了釜山
因为特价票和一部釜山行的电影,我和釜山有了这次近距离接触。
时光可能再一晃若干年模糊了记忆,然而记忆的轮廓依然可以在某一瞬间圈住我的神经,将我带回到那个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狂风肆虐的海云台。

我们经常把旅行分拆到事无巨细的琐碎中,而忘记回来的总结和回顾,尤其对于自由行来说,一个可行且不同于他人的攻略,是探索而非模仿出来的。

看过那么多釜山的玩法,更新了自己独有的旅行笔记,希望这篇不一样的釜山大邱行,带给你全新的感官体验。

我们都在与时光赛跑,只是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一样,有人喜欢停留原地静静雕琢时光,也有人喜欢在行走中品味生活。我可能就是后者的那个匆忙行走的人吧!

一次釜山行,让我和璐璐重新拾起面对生活中烦恼的勇气,我们的距离也变得更近了,一段旅途,一段回忆,一日三餐,一阵台风,一对慌张组合...列车中的我们是客串,而生活中的我们永远是主角。慌张组合一起度过整个冬天,默默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我是约约皮,下次的相遇,会有你么?

这腿!!!!!

2016-12-23 23:32

醒来就点开游记留言说明我是真爱!!!看完我也想去

2016-12-24 08:11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12-24 08:11:10 的回复:

醒来就点开游记留言说明我是真爱!!!看完我也想去

回复鬼马鹿小鹿:哈哈 哈哈哈 mua

2016-12-24 12:5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3 23:32:22 的回复:

这腿!!!!!

2016-12-26 07:43

2016-12-26 08:08

引用 约约皮 的图片:

拍摄得好,一定要顶!

2016-12-26 08:09

2016-12-26 11:56

2016-12-26 13:05

2016-12-26 13:10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12-26 11:52:50 的回复:

很棒哟,下次有机会相约

回复xiaomao:好滴!!!!!!!!!一起去旅拍!

2016-12-26 13:25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12-26 11:47:53 的回复:

干净整洁的街道

回复xiaomao:是啊,釜山是个小清新不浮躁的城市

2016-12-26 13:25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2-26 08:09:46 的回复:

拍摄得好,一定要顶!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互相学习啦!

2016-12-26 13: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26 05:19:33 的回复:

够酷够美

回复快乐旅途:欢迎分享给你的朋友哈

2016-12-26 13:26

2016-12-26 13:2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26 13:10:4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哈哈哈,丢人现眼乐

2016-12-26 13:39

专列

2016-12-26 19:36

都是美女,举牌支持你们呢

2016-12-26 19:37

2016-12-26 20:47

好赞啊

2016-12-26 22:04

写的超级好~必须顶!我们打算1月份去~也是釜山和大邱~很有参考价值啊~

2016-12-26 23:34

引用 yameng191 发表于 2016-12-26 23:34:26 的回复:

回复yameng191:对,我觉得网上的攻略都太粗略乐,所以这次特别做了一个独特可以直接参考的,如果需要详细的路线可以加我的旅游微信bravo-2014

2016-12-27 00:2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26 19:43:58 的回复:

位置好空哟

回复橙Sir:釜山的ktx人都很少

2016-12-27 00:2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26 19:38:30 的回复:

小丑鱼么

回复橙Sir:finding nemo

2016-12-27 00:22

引用 老夫子 发表于 2016-12-26 20:47:31 的回复:

回复老夫子:谢啦!

2016-12-27 00:23

引用 约约皮 发表于 2016-12-27 00:22:41 的回复:

釜山的ktx人都很少

呀妈呀 再来一遍吧

2016-12-28 23:13

2016-12-29 21:38

冲着标题就必须点赞!!!

2016-12-30 14:31

引用 ivyspeak 发表于 2016-12-30 14:31:26 的回复:

回复ivyspeak:内容比标题更丰满!哈哈哈

2016-12-30 17:1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3日-01月01日
获得顶:25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02 12:13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1-02 12:13:17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3日-01月01日
获得顶:25个,
获得回复:57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yes

2017-01-02 14:46

咦你拍过釜山行呀

2017-01-03 01:43

性感的嘴唇

2017-01-03 01:46

引用 小张 发表于 2017-01-03 01:46:22 的回复:

回复小张:哈哈哈

2017-01-04 20:18

引用 小张 发表于 2017-01-03 01:43:57 的回复:

咦你拍过釜山行呀

2017-01-18 00:29

第187顶

2017-01-18 00:32

还是想知道楼主不用三脚架,怎么自拍出那么美丽滴照片~

2017-01-18 00:34

大赞

2017-01-18 03:17

引用 约约皮 的图片:

看到这个列车我倒是想到了韩国的跑男。

2017-01-18 04:54

确实也挺不错的
问下楼主,十一期间釜山大邱游客多吗?

2017-01-18 05:49

2017-01-18 07:49

漂亮 。

2017-01-18 07:54

釜山行,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