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甜美的约定之一场说走就走的雪之旅

甜美,拉布拉多,黄色,女孩,两岁十个月
多宝,中华田园犬-下司犬,白色,男孩,一岁七个月
我们于2016年12月8日上午10点12分从深圳家里出发,途径江西湖北河南北京河北,全程2400公里,回程是2016年12月18日上午10点从北京昌平出发回深,一点小意外,也不知道怎么就给导航从五环外带到三环,所以最终回程也差不多是2300多公里,来回过路费2291元,油费2200元。其他吃饭酒店景点门票什么的就不pro了,反正大家都有各自的标准。按自己的消费标准来做预算就行。
住宿:12月9-10日汤inn温泉酒店式公寓300元/晚
12月11-15日飘home酒店(王府井店)距离天安门步行不到2公里,198元/晚,我们都是三人住,哈哈,登记了两人的,三人房每晚贵80元。

甜美,双血统拉布拉多,生于2014年2月18日北京通州,非常乖巧可爱的姑娘,我的世界丰富多彩,而她的世界只有我,家人就是她的全世界。狗狗的生命很短暂,她能陪伴我的时间只有一二十年,我要给予她我能做的最大的幸福。

奇骏是两厢的SUV,后备箱可以直接放下一个大型犬的狗窝,甜美也能有足够的空间站立、转身。图片中甜美深情款款的看着麻麻,她的眼里满满都是爱❤️

在休息站稍作休息,晒晒太阳。

非常乖巧的等着去接热水的麻麻

深圳-河北崇礼全程2400KM,需要大约28-29小时,第一天在湖北浠水服务区的宾馆住宿一晚,第一天行驶了1040Km,11小时40分。198元/晚,标双,我们三人住。

自带窝,尽量不弄脏宾馆卫生

晚安啦,宝贝们

哈哈,自带排插,因为我们都用的港版插头,没办法啦,这样也方便,毕竟大家住过酒店都知道,插孔就那么一两个,根本不够用也不方便

第二天早上八点三十分从浠水服务区出发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啦

凌晨0点到达崇礼南收费站,此刻的心情无比的激动,两天的赶路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是崇礼县城的汤inn温泉酒店式公寓,可以携带宠物入住,希望大家文明携带宠物入住,在外遛汪也记得要把狗狗的便便捡走哦,能让狗狗入住的酒店不多,我们要珍惜每一家这么宽容的酒店。12月9日,10日两晚,300元/晚。

万龙滑雪场,雪场周边可以带狗狗溜达,一定要牵引好,不能随意放开狗狗。滑雪场雪票我们在淘宝买的一天,初级道含板390元/天。

以前滑过双板,这次都说玩单板,就说也试试,结果真的好虐啊,算了我还是玩我的双板吧

听说这个宝宝因为太想我,都不乐意跟小伙伴玩,只想在角落默默的等待在雪道狂摔的姐姐(我妈妈牵着她在周边玩,事实上她也不去玩)

看到我就是这样的

大部分游客对狗狗的态度都是有好的,希望各位带宠物去游玩也要维护大家的游玩环境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宠物去景区

第二天,即12月11日我们特别为宝贝们预留一天去山里踩雪玩,看甜美笑的多开心,前面这只拉布拉多是甜美的姐姐candy

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有树枝一起啃

吐舌头的样子好俏皮

作为一只出生在北方成长在南方的汪,表示对雪真是异常的兴奋,或者还因为有她喜欢的candy姐姐。当天下午我们驱车前往北京通州,甜美的出生地,因为我们要去游玩故宫长城什么的,所以也顺便让甜美回姥姥姥爷家小住几天,真是不能再完美的安排了,甜美跟多宝从来没有寄养过,所以当发现自己要留下,都呜呜的哭了,不过很快她们就进入状态了,看了姥姥发来的视频,俩宝非常开心

12月12日,南锣鼓巷-后海酒吧街-鼓楼大街

什刹海边上的小店

北京风味蜂蜜酸奶,味道很好喝,3块钱一瓶,别在靠里的店里买,巨贵,居然有要价15块

后海一角

母后给我拍的,我母后是个摄影的好苗子

12月13日一大早就前往天安门啦,本来想看升旗,结果就是没赶上,故宫是八点半开门的,寒风中等待故宫开门,门票40元一人,现在买票跟携程买票是一个价格

虽然说是淡季,但是人还是蛮多的

后面有个sa逼

摄影师母后

故宫特别大,我跟母后逛了七八个小时都没有逛完,只逛了二分之一,所以说那些旅游团一般都是浏览2.5小时,真的就是走马观花了。故宫非常值得一去的就是珍宝馆。下面的一些💍都是出自珍宝馆,特别美!

带着甜美逛紫禁城

留影在国家大剧院

留影在天安门

重点说一下这个长城游吧,12月14日我们七点二十几分就出发,准备坐公交去德胜门乘坐直达八达岭长城的长途大巴,由于感觉出门晚了,就想着打车去德胜门吧,正好酒店门口一出租车在,就上车了说去德胜门,坐877路公交的那地儿,出租车师傅一脸认真的说德胜门没有车去八达岭了,搬去了回龙观了,你要不去回龙观坐要不就去王府井坐旅游大巴,一百块就能来回还包长城门票钱,午餐一顿,游玩明十三陵……balabala的,给出租车师傅一说我懵了,计划全打乱了,然后就想去看看吧,结果我们上了黑旅游车了,这种一日团,上车后还要求一人再给一百,我们坚决要求下车,最后对方是我们仨再给80就行,然而不是一日游而是一日购,而且去的也不是真正的八达岭长城,假长城而已,转了好几个购物点,又特么给强制消费了110元,还有一人10块的的观光车,还以为停车场距离登入口有多远,结果来回就特么才1.5km的样子…最后告诫大家,喊着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一日游180元一位,100元一位的千万不要搭理,甚至你觉得是门店专门办理的也不要,他们都是骗人的,正规旅行社的这种一日游都得300+/人。他们骗你们参团,甚至会说50元一位,嘿嘿,因为等上车了再宰你

就下图这样的破长城,巨陡,根本没法爬,真正八达岭可不是这样的,根本连拍的欲望都没有

好吧,唯一一张

这还是算缓的…总之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多个心眼

12月16日,雍和宫。雍正未登基前的府邸,乾隆的出生地,被誉为龙潜之地,乾隆年间改为佛教寺院,逼格之高,门票25元。

开始说说吃的吧,北京烤鸭肯定大家都会去吃哈,全聚德跟大鸭梨都不错,个人感觉四个人吃一只鸭子比较合适。

文宇奶酪,我在鼓楼店吃的,双皮奶跟芒果奶酪特好吃,推荐,找不到的可以搜导航,跟着导航走准没错。

姚记炒肝,北京人儿很爱吃,个人感觉呲不下,三人吃的双人套餐也没干完,隔壁一长腿妹子吃了一大碗卤煮俩肉包子,一小碗炒肝儿,胃口真大啊……

尤其推荐老诚一锅羊蝎子啊,同样告诉大家搜导航就能找到。北京很多地方有分店,我在通州吃的。人均70元可以了

河沿肉饼,也是非常美味啊。导航哈

下面是由于吃了好多天的北方菜,开始想念南方菜啊,于是在这个信息时代不仅改变了在家叫外卖,同样在酒店也是可以叫外卖的啊!这家的分量真的超级足啊,完全是为了北方人的胃来做的量,尊的,俩女一男吃两份就够了,昆明小锅最好吃😋

最后,12月16日我们结束在北京城的玩乐,傍晚回到通州接甜美去朋友家住两晚,因为16日-21日实行单双号限行,我是双号,只能18日回深圳

甜美与candy

大爱园游泳,我尊的没见过甜美如此开心

12月18日早九点三十分,跟小伙伴说再见了,瞬间就不高兴了

candy跟麻麻为母们送行,👋再见小伙伴们,期待下次相聚

最后给大家欣赏下雾霾,我们回程时正好赶上雾霾来袭,但还不是最严重的时候,等我们次日到深圳后,华北地区的雾霾已经到了看不清旁边小伙伴的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