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山水间------国庆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题记

我觉得,无论用怎样的方式旅行——在路上终究比宅在家里要精彩。
      人生不一定撰写回忆录,把旅行中最有价值的记忆通过游记和影像呈现,这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人生中很珍贵的财富。
       2016年10月1日至12日,我们全家利用国庆长假,自驾游12天,从上海出发,历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湖北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和直搳市,行程共5205公里,游览了18个主要景区。一路游山玩水,饱览各地名胜古迹,心情特别舒畅。这次自驾游,让我感受到家人同游的快乐,自由自在的放松,旅途疲劳的艰辛。通过旅行,欣赏了美景,锻炼了意志,增加了阅历,同时更坚定了”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的信念。

一路向西行------自驾游记(一)

2016年10月1日,国庆节自驾游,第一站目标九寨沟。国庆第一天,早晨六点从上海南站出发,刚出上海上高速就堵住了,节假日出游,堵是肯定的,所以早有心里准备,淡定,淡定……

车上等累了,下来走走,第一次在高速上漫步,真酷!

10月2日,国庆长假自驾游第二天,早晨6点我们又驱车赶路,刚出宾馆就遇大雨 ,可越走天越晴,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阳光明媚。从合肥出发,跨越安徽河南湖北陕西四省,晚上9点多到达四川广元市,行车1400多公里,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补回了昨天被堵的时间,哈
今天路况甚好,一路畅通,正如朋友所言,过了合肥就不堵了,过了1号就不会太堵了。九寨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明天再走300公里就到了,虽然是重游,同样期待着

主驾驶全神贯注

沿途休息

进入陕西境内

进入四川境内

10月3日,国庆自驾游第三天,天气晴朗,气温12至29度,这里早晚温差很大。早上八点从广元市出发,驱车直奔九寨沟,虽然只有300多公里,可高速只有一段,其它都是山路,车速只能开30码,山道崎岖,没有高超技术真的不敢开,老公的车技真不赖,他一个人开了六个小时才到九寨沟。沿途观景,美不胜收。下午三点终于来到家人倾慕已久的九寨沟。入住‘’七天连锁酒店‘’,网上订的还要557元一夜,价格不菲,旺季游客太多。住宿安排好,酒店客服让我们赶快去售票大厅购票,否则明天上不了山。哇塞,九寨沟门票这么紧张,我们赶紧去购票。嚯,排队购票的真是人山人海,我们足足排了1个半小时,才买到,这才放心。门票不贵,220元,游览车90元,一共310元。
明天去游九寨沟了.......

一路向西

沿途观景,美不胜收。

好美啊!还没进入九寨沟,沿途景色已让人陶醉

买票的游客这么多呀!

神奇的九寨------自驾游记(二)

10月4日,国庆自驾游第四天,气温12至19度,气候温和。今天一天游览九寨沟,早晨六点半进景区,下午三点多返回,游览了原始森林、剑岩悬泉、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等景点,每到一处,九寨沟神奇的自然风光,都让人惊叹不已 !
九寨沟更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秀。行走在童话般静谧、神奇的九寨沟,让人心醉神迷。秋季的九寨,红枫彩林,更是惊艳!

翘首以待进沟

原始森林

九寨沟美如画

水流千姿百态

又出发了,目标黄龙.....

五彩的黄龙------自驾游记(三)

10月5日,国庆自驾游第五天,今天黄龙气温11至19度,早晨8点前往景区。今天好冷了,我们把厚的衣服能穿的都穿在了身上。昨晚我们下山后,又驱车前往黄龙景区,入住农家乐酒店。昨晚山上下雪了,树技上挂满了雪花,木条山道上也是冰碴子,虽然我们冷得手脚彊硬,行走不便,但秋季雪景难得一见,所以还是幸运的。我们坐索道上山到半山腰,然后拾阶而上,行至黄龙最高也是最美的景点五彩池。彩池非常美,形状各异,池水映出各种不同的色彩,五光十色,争奇斗妍。此时此地,恍若进入瑶池仙境。沧海桑田,鬼斧神工,经过上千万年的地质演化,这里的奇峰、秀水、红叶、绿林交织成黄龙的多姿多彩风光。
游览途中下起雪珠然后小雨,到中午太阳 出来了,又暖和起来。

父子俩同游好开心!

姐妹俩同游更兴奋!

看,栈道上全是冰

秋冬两季难得看到呢

山雾迷蒙,好美!

帅哥身后的五彩池,好炫!

让你受累了,哈哈!

五彩池的风光

美不胜收

钙化池奇观

多姿水流

铺泄而下!

再见黄龙

又出发了,目标都江堰......

沿途群山风姿望不尽

拜水都江堰------自驾游记(四)

10月6日是,国庆自驾游第六天。今天都江堰汽温22一29度,阴雨 天。昨天下午二点多从黄龙山下来,又驱车前往都江堰。早上8点半前往景区,虽然天空不作美,沥沥下着小雨,可景区依然游人如织,我们也汇入观光人群,冒着雨游览了都江堰景区。都江堰以著名的水利工程而得名,距今2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在景区游览三个多小时返回,又驱车前往成都都江堰成都市很近,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在成都的干女儿早给我们安排了东大明宇豪雅五星酒店,晚上全家设宴为我们接风,饭后又去歌厅唱歌 ,真是太热情了,我们非常开心 。

水利工程的原理是这样的

鱼嘴分水堤

索桥

驱车前往成都都江堰成都市很近,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入住成都东大明宇豪雅五星酒店。

入住东大明宇豪雅五星酒店

干女儿全家为我们接风,好感动!真正感受到四川人火辣辣的热情!

有缘结识干女儿的小姑妈

与干女儿的父母相见,

母女俩好亲昵

饭后又去歌厅唱歌 ,姐弟好开心!

闲游天府之国-----自驾游记(五)

10月7日,国庆自驾游第七天。今天成都市汽温18至22度,阵雨 。早上9点,干女儿就来酒店接我们外出观光。从武侯祠,到杜甫草堂,从成都博物馆到窄宽巷子,成都著名景点和特色地方都去看了看。晚上还在宽窄巷子品尝了成都有名的‘’大妙‘’火锅 边吃边观看川剧,其中‘’变脸‘’节目让人叫绝,晚餐后又去成都有名的兰桂芳酒吧一条街游玩。今天一天收获满满,感谢干女儿全家的一片心意,高规格的接待,细致周全的安排,让我们很感动。成都的名胜古迹和民俗民风让我们 留下难忘的印象,成都人休闲的生活方式更让人称赞

武侯祠观光

桃园三结义石像

成都有名的锦里

刘文彩收租

一家三口乐游成都锦里!

难得母女同游

老生活用品,现在见的不多了

这马造型很奇特

品尝成都有名的”大妙“火锅

与川剧变脸演员合影

成都五花八门的小吃,真馋人!

很多老戏院

学学成都人休闲舒适的生活方式

宽窄巷子好美!

成都人夜生活好丰富

灯红酒绿,歌舞升平

要离开成都了,依依不舍,合影留念

瞻仰乐山大佛-----自驾游记(六)

10月8日,国庆七天假期结束了,可我们的自驾游没有结束。儿子要上班了,先行一步乘机回上海,我们继续驱车前行。今天是自驾游的第八天,汽温18室24度,阴天。上午10点多离开成都前往下一景区一一乐山大佛。车行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假期结束了,路上车辆明显减少,游人也不多了。乐山大佛是我国石刻佛像中最大的一个,非常有气势,过去只是从电视画面上看到,今天亲眼目睹,真的太震撼了。在乐山大佛游览3个小时就下山了,然后直达峨眉山

帅哥要上班了,乘飞机回上海

久仰了,乐山大佛

好美的竹林!

大渡河、青衣江、岷江的合流处,端然正坐着一座高达七十多米的佛像,这就是著名的乐山大佛,也被称为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亲眼目睹,好震撼哪!

石岩穿洞

畅游峨嵋山------自驾游记(七)

10月9日,自驾游第九天,今天峨眉山气温1至6度,阴雨天。
       昨天,我们从乐山驱车60多公里赶到峨嵋山已是傍晚了,因时间关系我们在峨眉山脚下包车,从后山沿着弯曲陡峭的山路上山,嚯,那山路太险峻了,这辈子也没走过。赶到万年寺巳是傍晚,但依然可以观光。万年寺是峨眉山八大重点寺庙之一,在峨眉山中间,香火最旺盛,每天有许多香客敬香,祈福,我们也不例外,敬香祈福全家平安。晚上入住山脚下农家小院,很干净,吃住一起,就象在家里一样。
      今天上午8点我们开车上山,约半小时山路,交通管制,私家车禁止上山,车子只能放停车场,乘坐景区中巴车,约40分钟,下车后步行近1小时,到索道口乘索道上山,3分钟后下索道又走了一段路,才到了今天观光的目的地一一峨眉山的圣殿金顶。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是代表峨眉山佛教最高境界之地。虽然走得很累,天空还下着朦朦细雨 ,但我们仍累并快乐着坚持到金顶。遗憾的是天空不作美,时阴时雨,金顶佛像也时隐时现,不过还是亲眼看到峨眉山金顶雄伟壮观的景象,不虚此行。中午1点多,我们原路返回,又驱车前往重庆,行驶380多公里到达重庆,入住朝天门附近如家酒店,晚上又夜游洪崖洞街市。

从后山上山可见卧佛,巍峨壮观

万年寺是峨眉山八大重点寺庙之一,在峨眉山中间,香火最旺盛

这是闻名于世的无梁砖殿,这殿没有一梁一柱,全部为砖结构建筑,太神奇了!

这后山道,好新奇好刺激

有人说,“到峨眉山不到金顶等于没有到峨眉山。”金顶是峨眉山的象征,峨眉十景之冠的“金顶祥光”,则是峨眉山的精灵。

快乐的姐妹俩

峨嵋山 再见!

又赶路了,下一目标山城重庆

游览山城重庆-----自驾游记(八)

10月10日,自驾游第十天,今天重庆气温15至17度,阴雨 天。早上7:30我们开始游览重庆主要景区,先去看了解放碑,这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市商业中心。然后去朝天门码头,正在建设中的朝天门码头已看不到过去的痕迹,举目望远,长江与嘉陵江汇合在一起,两种不同颜色的江水翻腾在一块,仍十分壮观。接着我们去了渣滓洞和白公馆参观,缅怀革命烈士,接受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下午2点结束游览,告别美丽的山城重庆,又驱车前往宜昌,一路上,人息车不停,行驶610公里,今晚入宿宜昌宾馆 。

一桥飞架嘉陵江

重庆夜景真美!

闲逛重庆洪崖洞夜市

重庆解放碑

天门码头

又出发了......一路向东返程,沿途观光,明天将游览三峡大坝。

观赏三峡大坝-----自驾游记(九)

10月11日,自驾游第十一天,今天宜昌市气温14至19度,阴天。早上8点半从宜昌市出发,约38公里到达三峡大坝。入坝私家车要领通行证,门票80元。三峡大坝,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记得87年去葛州坝水利发电厂开会,曾专程去看三峡大坝新址,故地重游,天翻地复大变样。在景区我们游览了坛子岭、185平台和截流纪念园。三峡大坝雄伟壮观的景色给我们留下美好印象 。今天游览一点不累,登山可乘室外电梯,景区内可坐游览车,观光设计真是科学巧妙。在大坝内游览二个多小时,我们又驱车380多公里,经停武汉入住酒店,这里距回家的路程只有780多公里。家,越来越近了!

三峡雄姿

截流园

远眺三峡全景

人生旅途一本书

又踏上返程的路,离家越来越近了......

乐游黄鹤楼------自驾游记(十)

10月12日,自驾游第十二天,也是返程最后一天。今天武汉市气温16至20度,阴天。昨夜入宿武汉黄鹤楼附近宾馆,早晨7点半,我们步行10分钟就到了耸立在长江南岸武昌蛇山之巅的黄鹤楼。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列为江南大名楼。登上黄鹤楼最高层,能看到武汉长江大桥全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
       观光游览一小时后,我们踏上归途,一路东行,行程780多公里,行驶9个半小时,晚上7点到达南通

重游黄鹤楼,感觉真好!

武汉长江大桥全貌

登高望远

回家了!

回到温馨可爱的家 ,妹夫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为我们风尘仆仆的归来接风呢

此次自驾游结束了,感谢好友一路的关注和陪伴,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