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夏‖初遇越南[凭祥过境,一路向南][路过大马,新山乐高]

• 出发时间/2016-07-1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7日-7月30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过了朝鲜,想过了海参崴。最后,兜兜转转,还是选择越南
转机新山,那就顺便也玩两天吧。
本来约老爸,后来一个人,再后来又是周斌
两人行,出发!(๑•̀ㅂ•́)و✧

台湾行的坑还没填完,又来挖个巨坑……好吧,慢慢填呗~争取这次废话少点

其实…是因为…我又订了寒假去越南的票!!!

先po点图好了(*๓´╰╯`๓)♡

👇This is where we started

👆And this is where we ended

Before Leaving

选择目的地总是有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往南走又怕热;往北又预算不够…纠结的我们甚至翻出了地图册……
交通方便+物价低+酒店好漂亮又好便宜(搜的美奈…)+有海(两个对海怎么也看不厌的girls)。于是一拍即合:那就越南吧!

【去程】机票贵+想尝试跨国铁路,于是一开始我们把目光放在了火车出境上。后来由于预订时间太晚…火车票都没了(暑假还是挺旺的) 但也多亏了这样,发现了一个人不多的又便宜又好的出境方法^^

【回程】订了胡志明-新山新山-广州的机票,临出发了才意识到要办大马签证= =! 还好是最后的行程,签证很快搞定~于是几乎是新山一日游= = 不过,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哇~还会再来的!ヾ(^▽^*)))

The people we met

越来越觉得,旅行中最让我高兴&难忘的,是途中遇到的人。
能碰上肥猫&大头两位帅哥,真的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幸运。不仅在旅途中帮了我们许多忙,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欢乐,还能散发人生导师的光芒(误XD)
天知道我有多开心认识了你们:)

Cost

以前跟着大人们出去总是被叫记账,于是养成了记账(详细到小数点后两位的那种……) 结果最后两天因为不敢换太多现金,结果不够现金用!还好有同行的肥猫和大头,但是账单就变得混乱了。anyway,感谢两位帅哥的帮忙😂

♚签证——都是某宝
>越南另纸签证+上网卡=248,南宁自取,竟然一天就出签了…
火车站附近取签证,也是个挺惊险的过程,客服本来说周末会提前下班,忘了当天是周末的我们在那个时间后一个钟才到。还担心拿不到签证怎么办,想办法进了大楼还好还有人在quq
>大马电子签证224 打印出来就可以用了

♚大交通(单人价)
广州-南宁 高铁 169
南宁-凭祥 火车 29.5
胡志明-新山 飞机 368
新山-广州     飞机 411
河内-顺化-会安-岘港-芽庄 汽车(微信青游堂订票) 共220每人

♚住宿——提前订好,booking/agoda为主(以下为RMB双人价)
7.17 南宁太空舱 90
[小区内,火车站旁。交通超便利。一直想尝试太空舱,印象还不错]
7.18 河内2号宁静 106.11
[前台都超nice,妹子的英语虽然听不懂,但是❤是能感应的啊!]
7.20 会安 蓝云 111.78
[古镇外,位置稍有点偏,不过很安静。竟然还有welcome drink]
7.22&23 芽庄backpack 到付174
[离海边好近,几分钟距离。早餐好好吃!特别是通心粉!老板Tin Tin也很nice。订一日游什么的也很便宜!不过公共空间很小,房间环境比较简陋。]
7.24 大叻pizzatet hostel 65.24
[楼下是pizza店,pizza好好吃!!一人吃掉一整个!😂]
7.25 美奈 阳光海滩 139.51
[美奈很多酒店都在海边,有泳池。去的时候在装修,海边下不去quq]
7.26 胡志明 风格悦酒店 110.93
[小宾馆的感觉…旧,总有种不安全的感觉…]
7.27 胡志明 轩雪 94.27
[机场附近,老板娘的早餐好好吃!!]
7.28 新山 乐俊宏 202.05
[两百块住高尔夫度假村!!除了交通不便利其他啥都好!!]

另外每天的花费大概是80+
在当地的消费(不包括以上有统计的)
总共下来花费一共是3700左右

Day 1 出发!

南宁似乎刚建成了地铁,只有一条线,不多的几个站,正好高铁站也有地铁站。作为地铁的严重依赖者,当然是要靠地铁进入市区啦!

跟着导航来到了某站转公车。
已经一点多快两点了饿的不行的我们找了一家酒楼随便吃了点(好坑啊,周围居然都没有小餐厅…quq)
于是这就是我们的南宁/旅行第一餐

午餐后继续前往住宿点。因为方便第二天的出行(国际火车、汽车站都在南宁站附近),住在火车站旁的一家太空舱。
才发现,直接从高铁站搭过来,才十分钟,只用五块钱…啊,反应迟钝的我💔
之前的旅行就想睡太空舱啦!这次正好可以试试。还是很酷的哇!

稍作休息,便出发去取签证(不得不说有万能的某宝真棒) 取证的地方也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来的路上经过了商业区,南宁万达也在这边。离得也不远,公车几个站就到了,于是女人的天性驱使着我们去逛个街…顺便补充一下物资XD
商场的小杯公仔面在打折,周斌同学忍不住囤了几杯。结果到旅行中段觉得东西太多,也吃不上,就扔了;扔了不久就碰上了需要的时候… 感觉我们这一路经常是东西留着就用不上,但扔了啥就缺啥…
晚餐竟然吃了伪·日料= =!

Day 2 向着越南,前进!

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又不想坐一天大巴,偶然在某篇游记中发现了另一种方法,还特省钱~
于是赶紧上网买南宁-凭祥的火车票。一天只有两班车,当然是选择第一班了。(还好住的离火车站近…)

可能是没什么坐火车的经验,列车上的售货员叫卖了一路(真的几乎是全程),一个换一个,根本停不下来。这让早起的本来打算在车上补觉的我很恼火啊
不过后来想想,也是蛮有意思的,什么黑炭牙刷,很牛的皮带…到最后还降价大甩卖2333

快到凭祥的时候坐后面的两个女生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也是去越南的,一聊天才发现原来也是广东人啊XD 于是决定结伴一起过境。因为她们的约伴,又碰到了其他三个重庆妹子。

一出火车站,外面有很多小车等着接到友谊关。已经一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吃个午饭。便在火车站对面的几家小餐馆选了一家,炒了几个家常菜。点了🐠,看到随后老板娘带了条鲜活的鱼回来😂 端上来的鱼肉真的超级鲜甜~看来是现点现杀啊。六个人人均22。

午餐后,一出餐馆,发现原本聚集在火车站前的小车都不见😂 还好我们人多,在路上拦了一辆车过去。讲讲价,挤一挤,每人6块多~ 火车站离友谊关还有约十来公里的距离。
友谊关口换了钱。每人换了1k人民币,我们五六个人换,讲价了好久都不肯让步。后来发现汇率是一路下来最低的(3315),而且正好这天网上的实时汇率也很低_(:_」∠)_
换了钱,个个都是千万富翁XD

友谊关门票也要50呢,不过凭护照和越南签证就免门票啦~
这里是中国大名关之一,历史悠久。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慢慢观赏这些建筑、城门等,看看它们的历史。我们顾着过关,只简单看了一些主要建筑。

要出国门喽~

过了中国海关,步行一段距离,就到越南海关啦!马上就要出国了,再合个影~

避开了人潮,过关的人并不多。排到尽头的时候来了一个旅行团,一下子变得很多人。感慨还好来得早。越南海关是出了名的腐败啊,要小费的事情已经臭名远扬了吧。我们六个人分别排了几条不同的队,有的人被暗示到要小费了,我很幸运的没有~不过大家之前一致说好了要装傻不给小费,最终大家也都顺利过关啦!
据说越南海关要小费是以前中国的导游们带团形成的不良风气。相信大家只要有一身正气,坚定信念,就肯定能顺利过关的。

出了海关后,会有电瓶车接送到车站,12k/人。车站会有各种中巴,商务车去河内市区,根据不同的地方,价格大概为100-120k/人。
在电瓶车上碰到了一位河南大叔,很自然的聊了起来。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往返于越南和大陆,每次也是坐同一个公司的车。于是听他的建议一起搭车,100k/人,把我们全部送到了酒店~ 大叔也为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还给我们留了电话。真的感谢~ (想起了在台中的阿姨。仿佛每次到达一片陌生的土地都会碰到贵人相助呢)
谢谢这位河南大叔的带路~

在路上看到的各种五彩缤纷的屋子,很好看呢。

见到了好多我大天朝的OPPO,vivo店😂

正好碰到了夕阳,很美~

我们的住宿在36行街附近,感觉这边就是各种大路小路相互交错。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一条大街上,绕了好一会,问了两次路,才发现原来就在前面的小路里😂

我们住的叫宁静酒店,大床房106/晚。
一进酒店就有人帮忙拿行李,前台的妹子萌萌哒,就是英语不太听得懂。可是妹子很热心!!!后来离开的时候去坐巴士帮忙打的,差点错过人错过车…也是real心大😂

越南第一餐!↓

第一晚,就是没有头绪地在街上乱逛😂

Day 3 河内。暴走的一天。

酒店的早餐,略简陋

路口,浓郁的生活气息。
欧式的建筑、楼中的鲜花和路边聊着家常、卖菜的阿姨形成了有意思的冲突

迷路的女孩坐着“客先死”来到了36街😃

下车的地方恰好是某小型展览馆。花了几块钱进去看了看。

街边的立体贺卡。不知道是不是made in China😂

著名的小燕糯米饭,很多本地人也来吃…只是,真的不和我胃口…

Elsa的酸奶😂脑残粉果断买下

街景。

著名的东宣市场
东西并没有那么便宜

堆积的鞋子,还有假脚😂略惊悚

除了卖鞋,布料也有很多
不过感觉这里的人并不太友好

中文牌坊,杂乱的电线,穿着严实的越南人,清爽的金发妹子

路边一个老伯的摊
天气好热,便停下来买杯甘蔗汁
老伯很和蔼 还把风扇特地转过来给我们吹

休息的时候摊位来了一个摇着轮椅的吹笛小哥 试图聊天然而沟通严重障碍 用Google翻译也看不懂 最后加个fb吧

稍作休息后,继续上路
话说我真喜欢越南的小房子💝

最后逛到还剑湖,有名的水上木偶剧院。买到了最后的两张票(看到售票员在本子上画,我们是最后的2/4😂) 座位是按照买票顺序来的,所以我们是最后一排。。。几乎都坐满了
 还有两小时才开场,就在四周瞎逛
天太热,最终决定去KFC,点了份沙拉= =。。。

开场啦!先有艺人唱啊说啊,完全听不懂😲

港真,挺无聊的……又困,差点睡着……
出来到还剑湖边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再顺便步行去河内大教堂

匆匆忙忙赶回酒店拿行李,去搭sleeping bus。在路上买了个法棍,意外的挺好吃(虽然等的也够久的)。
因为担心时间不够,于是让BBQ在店里等法棍,我去拿行李,然后让的士司机原路返回😂

终于搭上车!其实比票上的时间迟了十来分钟才来车

Day 4 顺化暴晒半日,夜遇会安

早上,抵达顺化。因为下午前往会安,便在车站放置了行李,在旁边用了简单的早餐后(真的很简单。也真的很难吃。千万慎买斋法棍!虽然只用了5k),便开始了暴走顺化

路边的小学涂鸦墙

热。就来杯甘蔗汁吧= =

皇城门口的小学生
卡哇伊捏~⸜( ´ ꒳ ` )⸝♡︎

这个小盆友,你的造型很酷唷

UNESCO世遗的顺化皇城。仿紫禁城建造,然而差的远了= =
外国人150k的门票,五十块人民币,也不便宜噢。
里面有一些,嗯,政治不正确的言论。边看边讽刺

大概就是皇帝的花园吧

说实话,那些小孔看着有点密集恐惧症

乱逛了一圈,感觉好无聊,恰好就碰上了演出?!人不多,还能跟他们聊两句,合个影,interesting。最右边这个大叔挺nice的~

偶遇了穿着奥黛的导游

皇城真热啊= = 连个空调都没有,给我都不住了= =
在这个金碧辉煌的长廊里休息了好久不想动了…最后艰难的起来去小卖部买了支贼贵的水离开。景区坐地起价真是到哪都一样啊。

然后,又开始了漫无目的的走…因为…出口和正门不一样啊= =!找不到路了!
不过迷路也有好风景,不小心闯入了居民区,小房子真好看~

热,实在是热。越南是个神奇的地方,体感温度比气温高几度。四十来度的体感温度真是吃不消,想起来都还是很痛苦…
那么,就吃冰吧!
一坐下,又起不来了…
最后问路,老伯不会英语,叫了他儿子过来,他儿子又叫了邻居大妈。邻居大妈决定帮我们叫个的士。感动。
就是左边那个大妈啦~在打电话帮我们叫车

最后终于回到正路上…热,再来一杯西瓜汁😂

然后出发去会安啦!
先经过岘港,看看美丽的大海💙

抵达会安,大约四点多了。走着去了民宿,一路上那尘真大啊。。

民宿还有点偏啊。安顿下来,老板还送上welcome drink~oh so sweat~
洗个澡,去逛古镇喽。
都说古镇要门票(天黑后不用?)可是我也没看到买票的地方啊也没被围起来啊。。
古镇入口处的一个小教堂。

路遇一个画展,陶冶陶冶情操。

在店口碰到了一个萌萌的过生日的欧美小正太,刚买了生日礼物~

街上特多韩国人和日本人…

民宿老板推荐的bobo cafe
老板是第三代广东华人
一个慈祥的老爷爷
老乡啊
可惜不会中文了
心疼对面那桌鬼佬
等餐等了超久😂
看他们好无奈啊。。

会安特产点了个遍,什么白玫瑰啊……

豆腐花…

真的到处都是灯笼啊。

来到河边,好多卖水灯的小贩,还可以坐小船

街上好多人拿着BR雪糕,看着心痒痒~
于是问了一个欧美麻麻在哪里买,她说真的挺好吃的
嗯,事实证明真的超好次!!特别是樱桃味!!
回来后百度了一下,原谅我孤陋寡闻,原来这是一个在欧美特别火的雪糕牌子。好像内地也有挺多城市有得买了。可惜广州没有,深圳倒有。

河边的大大大灯笼

今晚的月亮有点迷~

走到了很多游记都出现过得多多多灯笼。趁人多拍了几张,人少了后就被店长赶走了,还好手快hhh

吃冰少女组合又出现了!

逛到集市,也差不多了。地图导航回去,走了一条特暗特阴森的小路!吓惨了!Google有毒。

Day 5 浅游岘港

早上起来,带个法棍,坐车去岘港

因为岘港的景点主要都要靠摩托啊,我们都不会摩托(心累),可是又看到粉红教堂好美腻,于是排了半天在这里。
乱逛发现了一座奇怪的建筑= = 原来是岘港博物馆!

去吧,弹卡丘~

去粉色大教堂的路上,看到了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M cafe~真的好喝

看到粉红教堂啦~真的美耶!
找了一会路,原来是要从后面进噢~

自拍时间到。

逛(pai)完,打了个车去big C
哎,真的要by meter噢,会比司机开的价便宜捏~
big C里卖的小学生制服~

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吃遍各国的KFC和M记 (话说,越南好像没什么M记)

big C还有一首洗脑主题曲,一直单曲循环……洗脑到,我现在都还记得_(:_」∠)_

买了些日用品,比如,拖鞋;比如,防晒霜。遂,飞摩去futa车站。
next,芽庄

Day 6 芽庄 4islands

五六点就到了,醒来看到仅剩的一点日出。
futa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送去酒店,真好~
在fb上提前告知了backpack hostel的老板tin tin会早到,嗯,其实去到已经很多人在等待了。订了当天的四岛游,Tintin的预订很实惠,只用5刀;加深潜也才18刀。不过景色一般罢了。

在门口的小巷吃了个早餐,云吞面欸。偶遇了海鲜送货??

不愉快的是,在上岸的时候,教练似乎有点不太安分。好吧,我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总之挣扎摆脱他,他有点疑惑。 哎,不过终究有点不爽。影响了后面的心情。女生们要小心点。

5刀还有午餐,菜还挺多的。划算。

happy hour。尴尬= =
船上都是越南人和中国人,high不起来。只有一对比利时小情侣,于是被拉上来。
后来有两个中国妹子也被硬拉上来,言语之中感觉有点调戏的意味。即使有一个妹子是跟着家人一起来的。于是我有点黑脸。这样也不会叫我了hhh

总之,女孩子,一个人,如果没有男朋友陪伴,特别是在这些东南亚国家,真的要注意注意再注意!我是不敢再一个人来这些国家了。最好有男性的陪伴。

然后这个更尴尬
水上跳舞窝
to be honest 低俗 辣眼睛
反正我是没再看了

最后是跳船。
很心动,又很犹豫。
最后决定把握那么难得的机会!
只是好不容易风干的头发又要湿了

跳了的人他们都会扔救生圈给你泡着
还会给一小杯红酒。再三拒绝他还是坚持给,抿了一口,还是那么难喝= =

下一个岛。要交上岛费。可以玩这个气球伞,好吧,我不知道叫啥= =

水还是很漂亮的
还有这个网红小飞马?

最后一个岛,是一个水族馆,要另外买票。听说很水,加上我也没兴趣,就在旁边的餐厅(可以走下海滩)瞎逛。
看到两个小朋友不知道在挖什么。

沿着海边的礁石一个人爬啊爬。
太起劲了。
想起了在台湾爬慕谷慕鱼。
真想一直爬过去。

回程啦。
晚上,芽庄夜市走起~
路上的土耳其烤肉法棍,是我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法棍!!!!

还有超级浓香的牛油果汁!!
第一次尝牛油果,想不到挺合我口味的( ´﹀` )

芽庄夜市

回程在巷子里看到一个好老的老奶奶。帮衬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可是超级难吃。。。

渴了,就来个椰子
话说我们大概不会挑椰子。好多都是酸酸的…被坑?

快十点,BBQ表示饿了,路过了一家俄罗斯餐厅……

颜值颇高的老板说,海鲜炒饭很大份的(比划了一下……) 然后问他,能不能要一半……_(:_」∠)_
然后这还是一半的分量= =。。。。
吃了一半都不知道有没有…海鲜很多!
果然是战斗民族

回旅社后,在一楼碰到了一个中国男孩。一聊,原来都是广东来的!然后,都是广州的!再问,啊~原来是隔壁华农的呀~
于是,就这么认识了肥猫和头哥。Tintin还一直说肥猫是BBQ的future husband啊哈哈哈殊不知肥猫和头哥才是真爱呐。😏

Day 7 泥浆浴 婆那塔

下一天,让Tintin帮忙订了泥浆浴 10刀

还好没进泥2333
工作人员是根据来的人凑一池啊
我们这池其他的是一家N口
越南大妈和中国大妈很相似啊…
_(:_」∠)_

越南小哥帮忙拍照
顺便被求合影
然而没网 没有fb发给他呀╮(╯▽╰)╭

嗯,就是有名的THAP BA

然后让大妈送去婆那塔(好吧,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它到底叫什么)
一点多了,还没吃饭呀。
拐进入口前的一个小巷子,有一家都是本地人的快餐店
好多苍蝇在菜上飞…
周围没有别的店了就挑了几个藏的比较深的菜
大概,八块人民币…
还好没拉肚子。

进去似乎没有碰到什么要穿长袖长裤的规定呢。看到西方人背心短裤的走来走去。门票22k

有个金发美女坐着拍了好久吖…

在这里可以看到海边的渔船们

这就是正身啦…
其实,也就这一块啦…
正面脱了鞋可以进去,看到里面有人在诵经,没兴趣就绕着逛了一圈= =

竟然还碰上了阿姨们= = 很不走心的舞蹈。。

看到远方的房屋

有一家手工艺店,有很多彩碟

cheers

出门右转过桥,跟着导航到了芽庄市场

晒到睁不开眼喽

还有越南邮政 跟中国邮政好像呀

走出来就是海岸边,基本上是一条路走到底。路上看到很多居民带着小朋友,穿着泳裤,套个泳圈就出来了。小时候向往的海边的生活啊。

惬意啊。

一直走就到了shopping mall,有永旺,有游乐园,有餐厅。
体验了一下“Vietnam hot pot”😂
永旺的banana boat真便宜啊,才三十多人民币一支,果断屯了几支。

Day 8 飘着雨的大叻

今日,出发去山城大叻
山里真美,绿油油的一片,云也好低☁

刚进城,就能看到各种颜色的房子。有点浪漫。好感度up up。瞬间心情超好der~

进入市区,乌云压下来了: (

到达已是中午。看了看酒店,距离不远,决定步行过去。
在路边一家店吃了碗面~好吃耶!年轻的小情侣开的,本来想点的鸡汤面没有了,用蹩脚的英文才沟通明白😂

民宿在这个水塘旁边的坡上
还在下雨,休息了一会,BBQ想要午睡,就一个人出去逛了

经过了教堂

偶遇了拍婚纱照的小情侣

不知道是不是雨天 这个小城很安静

眺望了一眼春香湖

出来的路上,天已经慢慢放晴了。
这块“宝石”,竟然是个shopping mall……

好文艺噢。big C也在呢。

好绿,好多没见过的东西😂

巨型芦荟~也有在卖耶

好大的鱼🐠

鸡蛋也那么有情趣( ´﹀` )

来试试越南的可爱多?(◦˙▽˙◦)

猜猜这个小朋友背的是什么哈哈哈哈

偶遇了仲基欧巴耶!
大叻好多仲基欧巴😂

吃完可爱多还有惊喜~不过看不懂了😲

马路上还有🎵

走到big C的那一边,沿着湖边走。
在这里碰到了一个莫名走过来就开始大笑的猥琐男,内心发毛,真的让攒了那么多大叻的好感狂降。
路边还有雪糕车,不过卖挺贵的

湖边。

在路口等起床的BBQ飞摩过来,看到有一个小摊,好多人围着,好奇是什么,小妹妹说这是Vietnam pizza(◦˙▽˙◦) 大家一直说很好吃的,很好吃的,劝我尝一个。看了好久,我也买了一个,哈哈。真的蛮不错唷ヾ(^▽^*)))

韩国快餐店,又看到了仲基葛格╰(*´︶`*)╯

这里拐进去就是大叻市场啦!

一箩箩的草莓唷~各种品种呢

在集市也碰到了不愉快的事情。上坡的摊位,看到有一个摊位卖的东西感到很好奇,问了一下是什么,原来是soy milk,没兴趣,两人议论了几句,便离开了。结果突然,开始一阵小骚动,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点呆住。然后那个摊位的大妈突然很凶的用手指着对我们说go away go away,旁边摊位的大叔也跟着附和,吓得赶紧走了,对这里有了阴影。真的一下子毁了我对大叻的好感。

在市场后面偶遇了这家咖啡店,伪星爸爸?在网上看到攻略,很文艺,二十多块捏~都是些欧美人过来。

在坡上的集市各种乱逛,各种居民区的小巷子。后来想找有名的橡胶拖鞋连锁,好不容易找到发现并没有好看的而且穿着也不舒服。在小巷子看到一个冰淇淋小摊,BBQ很有兴趣,最终又特地走回来买😂 然而,并不好吃啊😂

因为晚上基本没吃东西,打了个车回青旅,点了个pizza,好简陋惹

Day 9 lovely crazy

早安呀~阳台的景致好美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٩(ˊωˋ*)و✧
攻略上都说pizza hut的早餐很好吃,可能是我期待值太高?我觉得两份都很一般耶…

前台妹子说crazy house离这里不远,绕一条没什么人的小路上去了~

爬上爬下很好玩,建筑太有趣啦!而且还能看到大叻的景色

真心美。

随后,打个的去火车站。法式的建筑,也吸引力很多本地游客。

去Trai Mat小镇的窄轨小火车,每天只有五班。时间不对,没有碰上噢。

好多本地家长带小孩来,也有很多越南女生来拍拍拍~

还偶遇了一个拍戏的剧组哈哈😂

还有拍婚纱的~
看来真的很受欢迎噢这里~

最后赶紧赶回pizza hut等车去美奈,还来得及吃个pizza。好次欸!!

想不到在车上又碰到了四岛游的比利时?小情侣~
到了美奈,开了导航看酒店位置,眼睁睁看着车往反方向越来越远…心痛啊_(:_」∠)_
小清新的美奈唷~

中午一人吃了那么大一个pizza,下午四点多,两个人竟然都……饿……了……_(:_」∠)_ 没道理呀……
一路上都没有吃到春卷,赶紧来一份试试,结果超腻的……

肥猫和头哥也到了美奈。不过住的隔得好远= = 于是约了晚上去吃海鲜啊哈。
在路上碰到了“痛苦的公鸡”哈哈哈哈

偶然经过了一家在一个约伴群里很火的海鲜店 都说很便宜啊就去吃了 最后竟然吃了人均三百多…天啊,被坑了!!
看到别人有椰子挂着虾,可是菜单上没有,就跟点菜的人说。结果上来了一盘虾…他们解释是,椰子汁已经灌入虾中了…orz

这也难不倒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哈哈哈

餐厅旁边的楼梯走下去就是海滩,很多本地人和游客在散步。我们走了几步后,回到马路边一个旅行社订了明天的日出游。

Day 10 沙漠日出 西贡夜景

说好四点半来接人,四点钟急急忙忙爬起来。好像从来没有起过那么早哎。。四点半下了楼,谁知道竟然等到五十分司机才来。好气噢。生怕错过了日出。
日出游110k每人,大概三四十人民币。从凌晨四点多接人,到早上十点左右把你送回酒店。行程是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溪。车子基本上都是老式jeep改造,很酷炫。两个大男生索性爬到车后备箱里坐着体验。😂

路上看到天亮了都急死啦。一路上也有很多这样的日出团过去的。

到达第一站,白沙

突然发现头哥的造型有点奇特啊??

这里还可以体验坐着jeep冲沙……?好像一两百RMB一次,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吧。我们还是安安静静拍照装x好了。

碰到一对中国情侣让我们帮忙拍照,我还顺便“指点”了一下姿势😂 被认“老司机”啊,明明我很单纯的好吗哈哈哈哈。
顺便也让他们帮我们拍了合影。
在日出中的剪影真的好棒。

这对好基友真的很会玩,也很基情😂

特地给头哥仿他的微信卡通头像拍了一张

马路另一边,则是田园景观。马路很直,没什么车,天很蓝。

下一站是红沙丘。就是传说中的“一半海水一半沙漠”啦。可以看到前方的渔港。
有很多卖爸爸去哪儿里面滑沙的那种板,看到几个韩国欧巴买了,不过不想爬的我们还是继续拍拍拍好了😂

海风很大,被吹得各种凌乱。还有一只蒙面肥猫XD

腿长两米

头哥叫我们跑过来帮我们拍照 疯女子既视感

这就是玩滑沙的啦

提醒车速的广告牌,有点意思

下一站是渔港,在这边也可以解决早餐。司机和他们三个都去吃粉了,对自己吃饭速度没什么信心的我掏出了昨晚便利店买的法棍…可是干蒸蒸有点难吃,好在有海风美景相伴。

有阿姨在卖海鲜。不过这个点,应该很多渔民都走了

岸上有几个欧美妹子坐着闲聊,我也坐了过去…吃法棍

最后一站仙女溪。看到有人的攻略说有收费的人?我没有碰到欸,可能刚好混进了本地团里。如果有收费的不用管啦,自己拎着鞋子就好。
幸好机智的我们穿了拖鞋出来。不想拖鞋的男生们就走岸上去了=.=

走了不久大家就干脆脱掉拿在手上了
看起来是红沙可是其实里面的沙土是黑色的耶,有点神奇~

不知道尽头在哪,走啊走,人少了,看着时间也差不多,就开始往回走了。

两个男生上来吃东西了=.= 于是在这边休息了一会就回酒店了~

酒店有“无边”泳池哈哈,不过都没有人,我们自己在旁边晒太阳,自拍= =

房间门口,外面是海滩,可惜施工被围住了。

父女什么的最有爱了呀。记得小时候老爸也经常让我“骑脖头”

时间有限,没法走到尽头,便调头回去,看到男生们在叹着椰子。听说尽头有个小瀑布?

回到酒店,打算再补补觉,又见阳光明媚,便又心血来潮躺在躺椅上吹海风。

退房,等着在酒店预订的巴士来接,便在街上闲逛,吃个午餐。逛到一家和蔼的老爷爷的店,海鲜炒饭竟很美味,还有可爱的狗狗作伴。

头哥和肥猫买的车票时间和我们差不多,住的地方也近,于是决定在胡志明再碰头。
然而,晚上出门,竟然途中下起了大暴雨。大家赶紧到路边的店铺前避雨;还好雨下得不长,穿过范五老街,酒吧的气氛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而降低。

Day 1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26 14:25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12-26 14: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