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季到吉林来看雪

2016-12-24 00:11 236/2
  • 出发时间/2016-12-08

延吉

前不久家里长辈提出去旅游吧,去哪呢?冬天嘛,哪里冷去哪里。黑龙江?最北边。NO!冬天的漠河去过了。我们换个地方吧。那。。。好吧,吉林
     于是我们来了延吉,行程是day1到延吉,day2老克里湖,day3,4,5,6俄罗斯海参崴,day7,8朝鲜罗先,day9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经过一整天的长途跋涉,先从长沙飞到长春,中间居然要经停济南历时5个小时,又坐城际到延吉已经是19:30了,总之各人都无比疲劳,到酒店东西放下,先吃饭,来延吉当然吃狗肉。立即打车到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英子狗肉馆。东北人真实诚,之前朝鲜族服务员一再提醒了我们,300的套餐5个人是吃不完的,果然不负众望我们没吃完。6大盘肉,当狗爪子上来我们就后悔了。ps:对比图不是我的手

day2
清早起来下雪啦

早餐后出发老里克湖,又是长途跋涉,不过一天的穿越,累是累也很开心

老里克湖回来原来这边下午4点半左右就天黑,别扭了。途中还到朝鲜族小村子里的一户人家坐了坐,这是个专门给游客参观的村庄,村民自己种的林下参,吃了不上火

海参崴

day3重头戏来了,目标海参崴
所有旅游者都必须从珲春国际客运站坐国际客车过关

居然在市内还看到一个貌似军事基地的地方

导游告诉我们,从陆地过关要有耐心,伟大的苏联帝国解体之后,一切都变得落后了,俄罗斯那边的口岸国际客车只能边检一辆放一辆,冬天是淡季一天只有几辆车,我们很幸运前面只有一辆车。中间还出了个小插曲,我舅妈怕我饿临出发前给我相机包里塞了两包饼干,俄罗斯边检缉毒犬在我包边闻个不停,于是美女边检把我的包翻了个底朝天,我只能说俄罗斯果然是不行了,狗都要饿着肚子上班。破破烂烂的口岸就是个板房还是中国援建的,路上还有苏联帝国时期的地堡

又是长途跋涉路过斯拉夫扬卡小镇吃午饭,又见万恶的旅游餐

房子让我想起了中国八十年代的筒子楼,饭后回车上之前发现一个小小纪念碑,看纪念碑貌似小镇是1861年建立的,1860年北京条约把海参崴割让给俄罗斯,那么这个小镇可能是大批俄罗斯人移民来海参崴后建立的第一个聚居地。

天黑后终于到海参崴了,该吃晚饭了,这边旅行社要求4个项目必须至少选一个参加,我们选的是海鲜大餐500一个人,不过我们看到之后才知道钱花的值得

到了俄罗斯就该喝酒,大号可乐瓶装的啤酒

白酒

比手掌大的生蚝

脑袋大的北极蟹,这玩意两根蟹腿下肚就饱了

吃完饭喝酒还上了传说中的松茸,松茸还可以凉拌着吃的

晚上回酒店,偶遇酒店美女前台,和一群貌似来比赛呼啦圈的小小美女,一大群人居然没多大声音,帝国虽然没落了但是素质依然还在。酒店上wifi居然要拨打电话,由于没开国际漫游手机变成照相机了,完全和国内失联,而且所有俄国人开的店都不提供WiFi,这一点很令人诧异。

清早起来吃饭之前出门散步发现我们酒店还有海景

day4第一天的游览开始了
第一站列宁铜像

第二站火车站,海参崴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当年沙皇尼古拉二世在海参崴参加了铁路动工仪式,当时他还是皇太子。铁路全长9288公里,起点为莫斯科,终点海参崴,全程票价12000卢布

站台上还有一台2战时期按照租借法案租给苏联的美国蒸汽机车,2战结束这台机车就留在了苏联,最后在海参崴展览

还有一台维修机车路过

第三站码头

码头商店里的熊爪和狼牙

码头上相当热闹

第四站红旗舰队战斗光荣纪念广场------C-56号潜艇
“C-56”号潜艇曾荣获红旗勋章和近卫军称号,矗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太平洋舰队的战斗荣誉纪念碑”广场上。这艘潜艇在二战中英勇善战,共击沉战舰十艘,重创四艘,立下汗马功劳。C-56的C代表斯大林,56代表当时艇上有56名艇员。整个2战期间所有艇员无一人战死,一共获得100多枚勋章。

潜艇博物馆外是2战纪念碑,记载着苏联红军海军在卫国战争的事迹和史实,碑前燃烧着“长明火”

不远处就是沙皇尼古拉二世到海参崴的时候专门为他建的凯旋门和东正教堂

往海边走便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驻地,舷号011的就是太平洋舰队旗舰当年大名鼎鼎的“瓦良格”号

白色建筑就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

第五站海参崴最高点鹰巢山,先拍一张跨海大桥

据说是发明俄语的两兄弟

还有香港那种上山有轨电车

连心锁,这玩意真是哪都有

我也抽颗烟,拍一张

最后拍一张全景

day4自由活动,没带相机,都是用手机拍的,酒店不远就是伊格那季耶夫纪念碑

比比皆是百年建筑

市政府大楼

偶遇街边东正教小教堂

终于找到博物馆了,小小的博物馆讲述了中国人的辛酸,

铭记历史,我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怀疑这栋百年建筑里的这玩意也有百年了,居然还在用

这活只有战斗民族才能干得出,这玩意是烧劈柴的吧

天黑了,找饭辙去,路遇一群俄罗斯白衣美女,边唱边舞,虽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歌词,不过音乐是无国界的,我们也跟着起舞

一天没白跑竟然找到了!百年老店----波尔图.佛朗哥饭店

装修故意盎然,充满异国情调

猥琐的眼神,很传神吧

废话不说,直接点菜

上菜了,这一顿立即修正了我在哈尔滨马迭尔饭店被颠覆的俄餐三观,这才是我心目中的俄餐,数一数几个菜,数一数多少钱

晚上回到第一天的饭店蹭网,天还下着雪

day5回国,又途径斯拉夫扬卡镇,没想到也有不少纪念碑

偷拍几张俄罗斯口岸

国门

回到珲春,找家韩国拌饭店适应一下口味,为明天去朝鲜做准备

罗先

day6朝鲜罗先自由经济贸易区
罗先市是由罗津和先锋两个地方合并各取前面一个字得名,朝鲜1991年12月宣布设立罗津、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是朝鲜唯一的第三国人无需签证便可前往的地区,模仿中国深圳管理模式。之前导游说朝鲜管理非常严格,手机不能带,相机不能随便拍照,出入境都要检查,对朝鲜三代领导人称呼要恭敬,又是一个两天的与世隔绝。导游说朝鲜接待规格比较高,对于这个比较高我们心里实在没底,坐摆渡车过了图们江大桥就是朝鲜了,过境后我们就知道规格高到出乎我们想象。我们这边家里一共是5个人,我们自己一个导游,朝鲜一个主导游,一个副导游,一个摄像师,一个司机,一对一服务!一辆大面包车坐的满满当当。
过境后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罗津市,先吃饭,以前听说朝鲜饭菜好吃,说实话我也没觉得好到哪去。

接下来入住,又体现接待标准了,房间巨大,采光巨好,中午没有手机电视也没节目,也不能出宾馆无所事事,倚在窗边,一杯热茶,看了一中午宾馆外十字路口的交警,由于朝鲜经常停电十字路口红绿灯就时不时不亮了,交警就要指挥交通。停电了交警就在路中心指挥,来电了交警就到路边站着,路边没有岗亭也不能进商店,一天就站在寒风中

下午本来是看幼儿园小朋友跳舞的,由于幼儿园已经放假改成先参观外国语学校,这个学校是六年制学校,小学毕业后就进入这个学校学习,毕业后还可以进入大学学习。有汉语,俄语,英语等专业。楼道里的中文语法学习栏

我们到这个班跟他们聊天,教他们学校汉语

右边这个白色高领衫的天然小美女就是全班汉语最好的

中文课本

楼道里的宣传画,俘虏美国飞行员

室外的朝鲜半岛地形图

最重要的环节来了,瞻仰伟大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巨型铜像,朝鲜导游说,给领袖拍照要把领袖放到正中间,合影也庄严肃穆,结果我们就成了这副表情,然后我请导游审查相片,顺利通过

从铜像广场向下俯瞰罗津

本来行程还有罗津码头的,但码头内禁止拍照。
又是每天最重要的环节了,海鲜晚餐,中间的小白瓶传说中的松茸酒

白灼的大海螺

海参,凉拌的,这个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最重要的巨型毛蟹

day7前往先锋
伟大领袖视察过的小渔村,伟大领袖住过的民居,伟大领袖喝过的泉水

我们进过所有商店和宾馆都有这样的相片墙,内容都一样

接下来琵琶岛,这个地方冬天来确实不是什么好主意,夏天在海边吹吹海风,洗个海澡,喝杯啤酒那还是相当惬意的,冬天就只剩下吹海风了,鼻涕流的相当惬意

来个全景

最后回国了,在跨过国境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感觉嘴巴解放了。在圈河口岸最后来一张

day8回家,这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总之又是一天跋涉,晚上才到家。
快乐总是短暂的,不过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6 17: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