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西逛~亚丁稻城

若雨汀 (鞍山) LV.13
2016-12-24 00:18 281/2

如果不是跟朋友聊天,我都忘记了12年国庆,为了避开车流,从四川绕路云南去了亚丁稻城。那次是露营,背了帐篷,一种新体验。

当时为了不耽误上班,订了晚上航班。降落双流机场本来就很晚了,在机场等行李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打车去找朋友,好像车费就快100了。
第二天成都下雨,打伞步行去跟驴友见面,商定第二天行程。
两车九人,三男六女,其中两对情侣坐宝来,剩下的人坐雪佛兰suv。商定完后,我和其中一个小女孩去了宽窄巷子和锦里。

我对这些地方我定义就是到此一游,拍照留念,然后闪人。

怕一早塞车,大家定好第二天早上五点集合出发。

路上有车祸,塞了一段时间。

没敢走318,一是怕车多,二是当时318去往稻城亚丁有一段路超级烂,车子底盘低,容易抛锚。所以我们实施第二套方案,从成都西昌然后从攀枝花丽江再到亚丁稻城
西昌吃了豆花,看了邛海

当晚在攀枝花嘉陵江边的一个住宿吃饭一体的地方解决了饿肚子问题。我们觉得在店里露营不错,跟老板一说,老板免费让我们自己找地方搭帐篷,于是我们把帐篷搭在嘉陵江边。
晚饭后还去市区逛了下,攀枝花的坡不是一般的陡,要是在这里路考,我肯定过不了。

一早出发,赶路。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的suv一脚踩到底也才40迈,宝来更是慢了好多。

当晚在香格里拉一个小饭店门口安营,当时天气变冷,几个队友受不了出去住了酒店,最后剩下两对情侣和我三个帐篷。
之后的一天也全程在赶路,中途一直收到信息说318怎么怎么堵,有些当地的藏民怎么要黑钱之类的。庆幸我们选了一条绕远但道路畅通的路线。
当晚赶到稻城,路边看到一帮户外驴友搭了好多帐篷,一边支起烤炉烤肉,一边放音乐唱歌跳舞,真是好热闹。
我们弄好帐篷,把丹丹车上的折叠桌椅,遮雨棚也弄好后开始生火做饭。说是做饭,其实就是烧点热水泡面。正做着,下雨了,雨伴着风吹的我们那叫一个冷啊。当晚就在阴冷的帐篷里度过了一夜。

早起赶到景点,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因为景区大门离景点还有一定距离,而且海拔高,我们决定坐观光车。十一,人们都蜂拥而至,而景区接待又有限,于是特别多的人都挤在观光车这里,那嘈杂的场面真是不愿意回忆。

遇到了准备在山里扎营的驴友,他们准备环线。

天气不给力,走着走着下雨啦。悲催的我穿了一双鞋底透气的旅游鞋,泥水直接从鞋底灌进来,真是爽歪歪。
因为下雨,好多景点都没去。去了的也因为天气原因,觉得没有网上图片好看。

亚丁稻城出来后找了一家藏民民居,房间不够,搭了两个帐篷在客厅。
第二天赶路时,我们车的司机听当地人说有条100多公里的小路到香格里拉,他觉得自己车地盘高,于是带我们走了小路。结果啊,这条路虽然近,但是超级烂,中途又经历了爆胎,车底板被挂掉,车子陷泥坑出不来等情况,好不容易看到一辆私家车,本想大家一起同行,可是对方开着路虎什么的,着急出去,没多久就把我们甩猴年了。车子以每小时十公里的蜗牛速度在烂路上前进,天越来越黑,我们在身边就是悬崖的盘山路上迎着雾,迎着雨的前进,手机没有信号,你也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出去,更不知道车子会不会在路上抛锚,那种绝望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当时我建议司机把车子停路边,等天亮雨停再出发,因为真的很危险。我有几次看到车子半个轮子都悬在路的边缘。司机想尽快出去,跟我保证低速慢行。因为太紧张,以至于开出来时,我整个人都瘫在了座位上。
晚上匆忙吃过饭后,还是在香格里拉原来搭帐篷的地方扎营。
回程我坚决不做suv,换了宝来。随后我们去丽江古城转了下。人依旧很多。

丽江出来,直奔泸沽湖。和几年前不同的是去泸沽湖的路修好了,只需要四个小时。当年我好像坐了八个多小时,屁股都快颠碎了。

宝来车主特别有才,车上啥都有。我们自己动手开火做饭。

饭后嘚瑟。

开车去了草海

我在那买了核桃,好便宜。不过那里的小朋友在兜售东西的时候,有的会说,你就当扶贫了,买我的东西吧,让人听了心里有点反感。一直对这里的土豆念念不忘,可惜当时在入口处烤土豆的老奶奶已经不在了。在宝来车主的建议下,我们吃了烤乳猪。本人不太喜欢油腻的东西,没吃多少。跟饭店老板聊天蛮高兴的。

成都跟朋友去吃了饭,喝了梅子酒。两个女的喝得都上头了,只是我醉的起不来,她还可以把车开回家。

第二天去重庆看了初中同学,吃了酸辣粉和重庆火锅,那味道好棒。吃饱喝足在同学护送下去了机场。四川,我喜欢的地方,有机会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