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仙气”峨眉山,别有一番风味——2016新篇

时值2016年冬月,正好出差到绵阳,久闻峨眉山大名了,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直接买了高铁票,接近三小时到峨眉山站(注意不是峨眉站哦)。
          当天下午五点多到,住在市区的七天酒店(峨眉山中心店),出高铁站有11路公交车直达市区,因为我觉得吃饭方便,没必要去吃景区的高成本差味道食品。
………………此处分割线………………

我主要有一些细节要说:

Tip1:公交车11路可以到市区,只要一块钱

Tip2:我住的酒店就在步行街边上,晚上可以去步行街逛逛,但好像也没啥,旁边有个大超市可以补充口粮。

Tip3:峨眉吃到的美食就是豆腐脑,挺不错的,推荐高记豆腐脑,另外就是些川菜,烧烤,火锅,比在成都便宜

Tip4:最重要的莫过于带什么东西上山了,其实吧,看别人写的游记说上面的东西很贵,大概是这两年物价管得严吧,上面吃的主要就四样,香肠,煮玉米,蒸排骨,方便面,基本都是十元(在我看来不贵,而且我一路问上去都没有变化)。如果吃不惯可以带点自热食品。

总之,你带的东西越少,你遭的罪就越少,所以我带了:相机和手机,矿泉水1瓶,自热米饭1份,餐巾纸1包,地图1份(别问我,为什么只带了一份😦😦)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起床,吃完早餐便出发,早餐一定要吃,不然上山扛不住,反正能吃进肚子里的都带身上

来幅地图定个调子:

市区打的11块就到游客中心,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此时需要买票和定路线了:
       1、车票价,半山票,和全程票,分别为40元和90元。我选择的是全程往返票,因为防止计划变更

为了更快到达山顶,我直接坐到最高点,大概一小时四十分钟发到雷洞坪,友情提示山路十八弯,晕车的朋友提前吃药。
          This is 起点:

十点左右,到达雷洞坪。这里有出租大衣的,有利有弊吧,这么重的东西穿身上就是个耗体力的玩意,作为南方的汉子,我果断放弃了,但是,事实证明上山过程热一笔,而在山顶冻成狗。
        这样东西还是要准备的:

山下买的防滑套,这个是必须的必须的必须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价格也有浮动,我上山听过最便宜的版本是10元三双,看你会不会砍价了,最贵有20一双的,呵呵。。。(请忽略我穿的皮鞋)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爬楼梯,拍照,爬楼梯,拍照。。。
         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楼梯: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当然,沿途也有美丽的雪景,刚开始出发时还冻手冻脚,一会基本上全身暖和,还会出汗。欧耶,我是来自南方的冰原🐺,不知道琼恩.雪诺有何感想呢。
        雪景1:“ 仙气”

雪景2:

雪景3:

雪景4:

爬了两个小时,终于达到金顶,十二点时,完成了午饭,Like This:

自热米饭竟然让我吃得嗨到爆,厉害了我的饭,我怎么也要吃完然后补充能量。
        金顶,估计零下几度,还吹着风,直接把我冻成🐶。
        金顶1:

金顶2:

金顶上太冷,又是佛教圣地,也没敢多拍照。
        但这绝对是救星:

金顶3:

金顶冻得我开始怀疑人生了,于是我决定下山去看其他风景。

缆车乘坐:

缆车20块三分钟就到之前出发的雷洞坪,行走二十分钟就可以达到乘车点。
         于是,我乘车到了万年寺。
         哒哒哒,我是回忆君:

去万年寺的入口:

山中小亭:

湖中美景:

小动物们:

终于知道猴子有多残暴了,抢了好几个阿姨的手提袋了,所以手提袋千万要看住了。。。
        最终,快五点了,天色暗下来,我也不得不放弃旅程了,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依然无悔。
        这次充满“仙气”的峨眉山之旅,落下帷幕。我从五显岗乘车回到市区。
………………此处分割线………………
        后记:
        1.没有看到金顶佛像全貌有点遗憾
        2.下次来想去山里住几天,中山的酒店还是很便宜的,都是农家自己弄的。
        3.山上全是寺庙,信佛教的亲可以多朝拜朝拜
        4.爬山带个伴最好了😪😪,如果女朋友不愿意走路或者有小朋友的,不建议带上去,否则影响心情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