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的拾光之旅】“雨季”芽庄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旅行前面的话

陈绮贞有一首歌叫《旅行的意义》,我一边哼着,一边思考着一个问题,旅行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热爱旅行的人,一定已经想出了一千种答案飞奔出去。比如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啦;比如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啦;比如“旅行让人开阔了眼界。这眼界中,除了自然风景,也包含有历史人文,除了与景、与物的近距离感触,也有与人、与事的情感互动。旅途中,陌生路人,朋友的朋友,虽然在故事的一开始,都只是偶遇,却经过旅行的修炼,变成朋友。于是更加觉得这未知世界是多么得神秘和可爱,更加觉得,我们需要旅行。”(⬅️额,这啰嗦但发自内心的鸡汤好像是我说的!)

而不“热爱”旅行的你们,可能说“我请不到年假啊”,可能说“年终奖还没发…手头…”,可能“孩子太小了,带不出去,也离不开我…(没孩子的我不好评价,扪心自问吧)”,你们只是大都没迈出那重要的第一步。(祝你们早日体会到旅行的乐趣)那就让我等来告诉你们,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而此次旅行主要是因为:
1⃣️一次机缘巧合,喵先森特别幸运的抽到了国航App双十一的免费机票;
2⃣️我费劲千辛万苦(算好就算是严谨的德国人也都放假过节了,连续三周没休息加班赶工)请成功年假,硬是从时间海绵里挤出来的!!!
3⃣️感觉身体被掏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生理还是精神,都需要一张一弛的可持续发展。别人给予的压力虽然不可控,但自己抵御伤害的防护墙可以由自己来守护。现在的我们急需一次调整放松。
4⃣️华北地区重雾霾天气持续,全北京市启动红色预警。。

所以,综上所述,旅行的意义,对于我,特别是此刻的我,是一次短暂的休养生息,它在为我的身体和精神积蓄力量,还是那句话,play hard work harder!

出行前一定要知道得事

关于如何买机票

北京没有直飞芽庄的公司,所以我们的行程是:
北京重庆芽庄重庆北京
全程搭乘国航✈️每天都有航班,中转衔接的时刻比较完美!特别是重庆市、重庆机场、国航为了大力发展旅游以及这条线路,特别推出了“重庆飞”计划,举个例子:
你可以直接购买北京重庆中转至芽庄的联程机票,可以申请国航在重庆的中转联程服务。
免费赠送:
1⃣️重庆机场附近酒店住宿一晚
2⃣️机场至酒店的接送
3⃣️同行者超过15人,送重庆市区半日游(市区游览,邮轮游长江,市区火锅)

(当然你也可以走这条线路:北京胡志明市芽庄胡志明市北京,或者组合行程)

吃顿川菜也不错👍👍👍

关于出租车

芽庄,基本有这五家出租车公司。车子涂装不一样,所以非常好识别。

刚到芽庄金兰机场的时候,有点摸不清楚,打车的地方没人排队,大家总是三五成群地站着。看了一会才明白过来,这几家公司,各有各的引导员。排队的出租车依次进来,是谁家的车,谁家的引导员就会上来招呼你。

车的品牌主要是丰田、现代、起亚,有7座的商务车,也有正常5座的轿车以及微型车。起步价都是9000VND的话,还是7坐的又舒服又方便啊!

特别推荐这一家出租车公司!车相对比较好,司机会英语,最重要的是,可以刷卡!你懂的,越南盾后面那么多000000,数也数不清啊,数的人心好累!

出来的这几天,打过5次这个公司的车,司机小哥还自带翻译APP,全程沟通无阻。我们去泡泥浆浴,小哥问需不需要等我们,而且不需要额外加钱,想想100egg这么偏远,就这么约定吧。泥浆浴泡爽了出来,小哥就来接了。下一站去了占婆塔,我们说逛完还要去吃饭啊,小哥还是执着的要等我们,盛情难却

相比之下要吐槽一下蓝色那家公司。车倒是不错,可司机一句英语也不会讲,甚至全程基本没做声。我们上车跟他说去某饭店,他跟听懂了一样开车就走,眼看着他朝着相反的方向开出去好远,我们叫停!给他看google地图,他比划了两下,意思是你们不是要吃饭?我们一再强调是要去我们指定的地方吃,他又一副听懂的样子,开出去好远!此时我们才发现,这车不能刷卡啊,看着计价器飞速的蹦跶心都要碎了。于是用英语跟他说,请按地图走,我们没那么多现金,这货竟然听懂了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一个银行的自动提款机。泪奔。后来折腾了有半个钟头终于到目的地,花了410000VND。其实吃饭的地方到酒店步行只有950米。因为是最后一天了,这出租车几乎花光了我们身上所有的现金。

这事让我对越南人的朴实勤劳印象大打折扣。后来在网上看到了有人也有类似的经历,于是开始回想,当时在酒店门口本来停着刚落客出租车,我们人都上去了,一名男子叫我们,让上另一辆车,我说别破坏了人家排队的规矩吧。经过现实经历和参考别人的经历,招呼我们的人可能不是酒店工作人员而是拖儿。心好累。

为了省心省力,建议大家打vinasun taxi(红绿白相间的公司)吧。叫车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预约。

万物都在守恒,躲过了北京的霾,却躲不过芽庄漫长的雨季。

有关越南的旅行书上是这么写的:越南分为旱季和雨季。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其中,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旱季的凉季(11-2月)是越南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可偏偏今年的气候非常奇怪,都12月份了,还是雨水不断。这周的天气预报简直醉了。

各种出行计划被打乱,却不能打乱我度假的心情!整理心绪,咱们晴耕雨读呗。

【小贴士】 窝酒店也能high起来的攻略

方案一
练字

管他外面风风雨雨,既然是度假,修身养性也是一种特别的度假方式。

米娅酒店的风格与毛笔字特别配噢~

方案二
蜗牛赛跑

由于雨水充沛,花园里的蜗牛们也活跃起来,不如邀请二三来一同玩耍啊!

我一共邀请了8只,从大到小排好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蜗牛赛跑。

方案三

海边拾贝

雨水充沛,海水也随着风雨排山倒海,惊石拍岸,泥沙俱下,如猛兽的急促呼吸,一次次得涨潮、退潮、再涨潮,再退潮……雨停之后,海水也安静了许多,这时候,你就可以拿着帽子去捡贝壳啦。

海水不仅带给我们了各种各样的贝壳,被打磨的十分光洁的石头,珊瑚,有一次还冲上来了活着的贝类,我兴奋了好久,当然偶尔也会冲上岸一双拖鞋。(穿人字拖在沙滩打闹的朋友注意了⚠️)

捡到一只大砗磲,摆弄贝壳的兴致就更高涨了,每个小女孩都因为《海的女儿》或者是迪斯尼的美人鱼系列,对珍珠贝壳一类爱不释手吧!完全DIY,你们感受下,是不是很棒?!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带回国,我好喜欢它们呀!

===========手动分割线===========

提起这次芽庄之旅,我脑海里不禁冒出来这些词,“越南米粉”,“越式法棍”“摩托车王国”“柠檬草的味道”“黄色海水”“盆栽”“社会主义”等等。

一时间,像是产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仿佛有好多好多话想说。这大概也是旅行带给我们的“化学反应”:时间和空间在短时间内积聚在一起,陌生而又巨大的信息量不断涌来,眼睛、嘴巴、耳朵、双手、双脚、心等等,都在体味,体味美丑善恶,苦辣酸甜,它们刺激着我们的大脑,让我们忍不住的爆发灵感,产生新的情绪,分享它们,记录它们,听我一一道来。涨知识哦~~~~~

我是朴素的分割线

越南米粉

牛肉米粉

越南吃到的第一碗米粉,牛肉鲜嫩,肉的分量比较适中,米粉软硬也刚刚好,汤汁浓厚,但因为加了芽菜、柠檬和罗勒,一点也不油腻,味鲜而清爽。
这与东四胡同的susu,温哥华休斯顿开店的越南裔做的米粉味道不同,快餐店妙Muse就更比不了了。
为什么那么鲜,我想一定跟调味有关系。是的,越南盛产一种调味,它原本是华人传到东南亚的,却在越南驰名于世界,那便是鱼露。

鱼露,越南语称Nuoc Mam,东南亚重要的调味品,咸中带鲜。正是它,让越南米粉在全世界的汤粉界脱颖而出。

然而,仅仅有鱼露还是不够的,还有一种特别的香料,就是——罗勒。

一般点越南米粉的时候,都会有一小碟sauce和配菜,其中一种就是罗勒。

罗勒的种类非常多,在安妮意大利餐厅吃餐前面包蘸的紫苏酱,我甚是喜欢,那就是紫叶罗勒。

韩国烤肉店常见的也是紫叶罗勒。

西餐里常用来摆盘和提味的,叫做甜罗勒。
有着细腻的甜香和花瓣的味道。

我们熟知的台式三杯鸡,常被叫做九层塔三杯鸡,其实九层塔就是丁香罗勒。

龙虾

芽庄靠海,海产丰富,说到海鲜中的高端产品,当属龙虾了。

龙虾是虾类中体型最大的。高蛋白、低脂肪,仅有的脂肪也有不饱和脂肪酸构成,很容易吸收。味道鲜美多汁,肉质洁白细嫩。

高档餐厅的龙虾,很多并不是本地产的,1.5公斤以上的基本都是澳洲龙虾,售价在390万越南盾一公斤。

我们的第一顿龙虾大餐就选择在了costa seafood

龙虾的做法一般虾头做粥或者椒盐,虾身子刺身或者配意面。

路边摊的海鲜大排档,也有龙虾。一般也会有两个价格供客人选择,按大小分类,抑或是按活着的还是死了的分类。
做法普遍有椒盐,龙虾粥,葱油,芝士焗几种做法。

还有一种更特别一点的,是在路边支一个小炉子,架上一口蒸锅,满满一锅蒸龙虾像一座小山似的。这就是传说中的龙虾婆婆。龙虾婆婆的样子,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汤婆婆,眼神有点吓人,叫人不敢直视。

越南法棍

baguette原意是长条形的宝石,指的就是法式长棍面包,能够拥有一个这样漂亮的名字,可见法国人对它是多么喜爱了。

小时候看的电影里,一讲到法国人,就有一个很lady的女人,抱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满了橙子,外加插着两根法棍的画面,这个场景简直就像是一个符号一般,代表着西式快餐。

越南曾经被法国占领过,法国人走后,倒也确实给这个国家带来了许多影响。西方的各式食材走进了越南菜(花椰菜,番茄,玉米etc),还有咖啡,馅饼,炼乳,乳酪以及冰激凌。Ragout(一种炖菜),Banh mi(越式法包),pâté(馅饼),Crème brûlée(焦糖)等等,都是法国饮食文化的影响。

越式法包说的就是法棍相关的一些列食品啦。

像这样将红白萝卜丝,西葫芦稍稍腌制成甜酸味,抹上黄油和猪肝油,再将各种肉切碎加进法棍的吃法就很越南

像这样抹上黄油起司,摆几只虾仁,撒些芫荽,然后放进烤箱烤也很好吃。

春卷

越南最经典最传统的春卷是这样的。(原谅画质有些渣!餐厅讲情调,每桌都只点了一只蜡烛)

中国春卷最大的不同在于:饼皮并不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为主,以米皮包裹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直接裹着生菜、罗勒,蘸着鱼露生吃。

还有一种馅料是猪肉剁碎,外面米皮deeply fried,变成下图这个样子,也是裹着生菜罗勒,蘸鱼露吃。味道也很好!

更贴心的是,还有一种干拌米粉,将猪肉碎和洋葱炸成干,撒花生坚果,配几只炸春卷,滴几滴青柠檬和鱼露,也超好吃。

摩托车王国

之前去台湾旅行的时候,曾经感受过台北高雄的摩托车大军。耳边经常“嗡…嗡…”着,还没等反应过来,一阵风迅速的从耳边“杀过去”。不需要听到“嘀嘀”的喇叭声,只要发动机的声音来了,你就保持静止别动,机车boy或者机车妹会熟练自如的在狭小的街巷穿梭过去。最开始非常不适应,一听到发动机声就好紧张!那之后,总想起台湾偶像剧或综艺节目里常提到的“你很机车唉!”

来到越南,才知道,这里才是摩托车的王国。男女老少皆摩托,马路上两轮的比四轮的多,街边到处都是修车的铺子,还有摩托车专卖店!

没什么红绿灯,十字路口的交通多数靠小环岛和自觉自然的默契,捕捉一张摩托车聚集的图片还真有点难。

学生党也是摩托车上下学的

幼儿园接孩子下学的妈妈也是摩托车党

如果这里不是摩托车王国谁还敢在这事上称王?!

长满盆栽的街道

芽庄街道旁的绿植很有特色。

1⃣️树干不是笔直的,反倒像藤蔓一般缠绕着生长,植株的个头不高。

2⃣️许多松柏类的树,被刻意修剪成了各种各样的几何图形。对称的,不对称的,有的自成一簇,有的排列整齐的站成一群。你们感受下?

3⃣️不管是本地人自己的住家,还是店铺的门脸,再或者是酒店的大门,哪怕是街边的公园,都摆着“盆景”。

海水和沙滩

关于海水和沙滩,我确实挑剔了一些。因为我去过最美的马尔代夫,然后就变得除却巫山不是云了。麻袋那可真是真真正正的碧海银沙啊!

去过的海水和沙滩排行榜

1⃣️马尔代夫维拉瓦鲁岛
碧海银沙,海水蓝的像宝石一般,直接浮潜就看得到珊瑚,在海边闭目养神,吃高级料理,办场婚礼,海边瑜伽都可以,无可挑剔。
2⃣️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海豚岛
海水也挺蓝的,沙子细腻,人稍有点多,沙滩的面积不够大。但这里确实是周杰伦和昆凌办婚礼的地方噢~
3⃣️台湾垦丁南湾
浪比较大,适合冲浪,能捡珊瑚
4⃣️三亚亚龙湾三亚湾酒店专属沙滩
一定要强调酒店专属,否则沙滩杂物比较多,人也比较多。沙子银白,海水没有那么蓝。有水上运动摩托艇什么的
5⃣️芽庄Mia Resort私人海滩
天气好的时候,海水是蓝的,一旦阴天下雨,就变成黄色的了。浪比较大,沙滩杂质多,树枝、石块很多,光脚的同学要注意安全。有许多贝壳。躺在海边阳伞下看书或者闭目养神比较好。
6⃣️镰仓南海岸线
这里风很大,沙滩的面积不大,只适合散步,可以卷起裤脚脱了鞋在海岸边走走,可以脑补美好画面,比如《海街日记》的四姐妹在这里嬉戏的画面,比如流川枫骑着单车,沿着海岸线的公路帅气的掠过的画面…
7⃣️温哥华英吉利海湾
适合散步,带着狗散步,看朝霞和晚霞,美的不要不要的。

以上是天气好的时候,海滩的样子,还是挺诱人的吧。

天气不好的时候一切就黯淡无光了。黄色的海水卷着沙石。

住在芽庄

Mia Resort

Mia Resort 坐落在芽庄海岸线的一段,有cliff villas,garden villas,beach front villas,ocean condo,garden condo,Mia suite等几种房型。如果天气好来这里度假,还是不错的选择。只是预定的时候,基本要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几乎定了就无法改期,如果像我们一样遇到一整周的大雨,也就醉了。
有三个餐厅,其中sandals是有自主早餐的,而且提供越南本地的美食。酒店内移动,可以call电瓶车,如果天气好散散步也好。沙滩?原本是有所期待的,看到宣传图片也是有的,可事实上几乎没有可以晒太阳的沙滩啊,更无法游泳,会被海水吞走的。。只能在海边捡捡贝壳,在庭院里抓蜗牛玩。健身房很小,有个网球场,SPA中心,swimming pool我还没找到,该不会就是lobby的那个吧?!每天都有活动安排,尤其是快要圣诞节和元旦了,房间内有日程安排。据说,有潜水教学,已经学做西餐,周末天气好的话,有沙滩瑜伽。有欢迎饮品和水果赠送。在每天有三班开往市中心的shuttlebus,只要提前五分钟在lobby候车就行,不用预定。

garden count 大床房。几乎是住过的最大size的床了。

花园景色

酒店总送的水果。有芭蕉,小橘子,火龙果和百香果。

庭院里的沙发藤椅。喵先森半夜来这里吸烟,哼!

Sandals餐厅前面的海滩。图中的小房子建在悬崖上,房型是cliff villa,景色view很棒!要提前好多订呀!

米亚度假村很大,一眼望去一片碧绿

从lobby通往sandals的捷径就是这山间小路

提供了浴盐和香薰精油,如果你喜欢就享受这浪漫吧

sandals swimming pool

满院子的🐌蜗牛君

genius的会员,除了打九折外,还送了欢迎饮品。甘蔗汁和布丁

圣诞节快要来了哦

圣诞节餐厅做的姜饼屋

海滩上捉的小螃蟹

每个房间配备两把雨伞

衣架很有北欧气息

在这里可以练书法哦

落地窗,大风扇

衣柜有灯,有保险柜,提供两双人字拖

防蚊的熏香特别需要!!!

每天傍晚都会送三颗点心,今天是奶白。

巧克力球

雨后鸡蛋花开得更好!

米亚和书法很配

芽庄洲际酒店

虽然只住了一天吧,但是一如既往的好评。服务人员很热情。酒店有些小艺术感,圣诞节将近,有增添了一些温馨。酒店设施不错,卫生状况也很好。有24-Hours的健身房,游泳池,SPA。位置不错,过了马路就是海滩。晚上吃晚饭去吹吹海风也不错哦。楼下costa seafood可以打八折,龙虾个头超大,味道很不错。有说中文的服务员。不远处还有大排档(我就是路过哈)酒店海鲜自助提前预定也有优惠,还有一家很棒的Bistro离洲际酒店很近,吃了两顿都很满意。

吃在芽庄

专为吃货的你们推荐一个越南餐厅红宝书~~拿走不谢啊

Runam Bistro

每只都有特殊馅料

吧台太有特色了,俏皮,优雅,温馨。

圣诞节的姜饼屋来了

各式各样的filo
一共点了八种口味,每一种都各有特色,最喜欢其中的三只~

餐厅墙壁上悬挂的画都很有意思

越南传统的滴漏咖啡。

抹茶咖啡很赞,没有那么甜,那么腻,苦味和抹茶味的融合竟然如此美好。

Runam Bistro 真的是从口味到环境都超出了预期的一家店~特别清新可爱。mini的什么什么filo,超出想象的好吃,一共点了8重口味,每一只都很特别,盛器是长方形砧板;法棍大概算是法国人留给越南的礼物了吧(殖民了那么久,总要补偿补偿)表皮酥脆,内心却是柔软的,香蒜味很浓厚,配着芝士和虾,再焗一下,盛器是勺型砧板;牛尾汤,汤汁很浓郁,配有土豆,某种bean,胡萝卜,某种椒,棒!大份的盛器是铁铸珐琅锅;鸡蛋汁液打底,撒上米年糕,鱿鱼,蒜苗,连平底锅一起端上来,蘸着chill和bean sauce,别有风味;corn cake,蓝色的陶盘,椰丝洒落,像天空中繁星点点;抹茶冰激凌咖啡,真没想到还可以如此组合,真是一对好cp,盛器是花瓣儿的小碗;越南本地最传统的滴漏咖啡,过程又美又仙。店里有些小艺术范儿,墙上的画很有创意,书架上还有一些手作的工艺品,沙发,椅子不对称的搭配,灯饰错落有致,每桌都摆放着新鲜话说装饰的花瓶。清新感快到圣诞节了,店里bling bling的,姜饼屋和圣诞红以及圣诞旅,更是多了一些温馨的节日气氛。服务员比较热情,消费虽然不算便宜,但舒服的足矣在这里消耗一下午了,也是闺蜜下午茶胜地。

Costa Seafood Restautant

Costa Seafood Restaurant 就在洲际酒店的一楼,从酒店大厅走侧门直接能到。(如果下雨的话,可以抄近道)住店可以有20%off,可以刷卡~~
我们点了龙虾,超大个,一只一斤半,不过是澳洲龙虾。主厨是香港主厨,所以虾身子做了龙虾伊面,头和肢腿椒盐。生蚝点了四只,两只焗,两只生吃。不得不说,生吃的超鲜。到底是我太饿了,还是真的超鲜超好吃,胜过了温哥华墨尔本的体验。
有个能讲中文的服务员,年纪像是要叫老伯了,很热情,会及时阻止我们点太多还推荐好吃的。

Sandals restaurant &Bar

Sandals restaurant &Bar,是Mia Resort中三家酒店之一。提供越南风味的菜单和西式风味的菜单,每周而有一次亚洲特别菜单。我们的早饭自主就在这里。

下面请欣赏高各种早饭秀。

英式全餐

法式吐司

bufflo三明

各式面包和希腊酸奶

蟹粉蒸包配鱼肉粥和卤蛋红烧肉

生熟牛肉河粉。

越式排骨饭

华人轩

华人轩一看就是中国人开的海鲜馆子了,门脸并不大,是很典型的中国酒楼范儿,市中心店一共有三层。餐具上面有印着华人轩的logo,之前听说有人找错了。
送一碟酒鬼花生米,一碟四川泡菜。泡菜风味偏甜,不过正好我就喜欢这种,又要了一碟~
我们来华人轩,是为了吃东星斑的,之前查了攻略只有costa seafood restaurant有。东星斑长得挺美,红色的身体活蹦乱跳。肉质特别细嫩(后来在别家吃了石斑鱼,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还是东星斑好!有机会你们要尝尝~)。奥,对了,本来对苏眉也很感兴趣,卖完了。
辣炒花蛤,酱汁鲍鱼,葱姜象拔蚌。比较新鲜,其他的感觉就so so了。
椰汁和椰冻简直太棒了,特别新鲜!

浴缸里还养了一只羞涩的彩眉和卖萌装傻的河豚,因为太贵了,很少有人吃有人点,老板就是养着玩的。
这一餐花下来513RMB,虽然不算便宜,但如果是国内估计不止这个价钱了。
结账可以用现金,也可刷卡,还可以支付宝!
还有一大亮点是吃饭负责市内的车接车送!

熊猫餐厅

看名字就猜出一定是华人馆子了,而且一定是个成都人!就是地址让我们一顿找,老板虽然没接,但宣传语也是市内打车过去凭小票报销车费。

老板豪爽,成都人在芽庄,跟我们侃侃而谈的讲了他的创业史和生存之道,一高兴就送了两个果盘,还给打折优惠。棒棒哒!
普通石斑鱼在东星斑的对比下,就显得逊色太多了,肉质不像东星斑那样,细嫩紧实,反而有些肥腻。尤其是鱼腩肥到我放弃了。
象拔蚌炒的还算不错。
扇贝一打,个头不大,做的蒜蓉粉丝风味。
生蚝一打,刺身一半,葱油一半。刺身的味道确实不如costa,不像法国诺曼底的生蚝,有着海水味、金属味,奶油味,但这个价位,已经很划算了!
鲜椰汁一共来了三颗
因为思念家乡美食了,又想来点重口,于是点了个回锅肉,越南猪肉果然比国内好吃!没有注水!超下饭!
价位老板给打了个折,400多,可以刷卡,现金,支付宝也是ok的!

La Baia

Mia Resort的其中一家餐厅,以意大利菜为主。装修风格偏地中海风格。Mia的客房会赠送2份下午茶的coupon。价位相对越南本地餐食,比较贵。

未完待续 to be continued

2016-12-26 14: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26 17:57

引用 坐看云起may 发表于 2016-12-26 17:57:27 的回复:

回复坐看云起may:等等 我还没写完咧 手机写的好慢

2016-12-26 18:08

引用 nikyo 发表于 2016-12-26 14:25:12 的回复:

回复nikyo:动力

2016-12-26 18:09

2017-01-20 08:52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7-01-20 08:52:31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

2017-01-21 09:38

回复nikyo:

2017-01-21 09:41

我希望能看到LZ描述更多的关于Mia resort的部分,对了,LZ,住Mia是不是出行很不方便?除了酒店本身一天三班的shuffle Bus之外,市区打车回酒店都不便宜吧

2017-03-22 00:00

楼主写得好棒,想知道楼主住的芽庄洲际的房型是什么房型呀!

2017-06-10 12:48

引用 鱼止 发表于 2017-06-10 12:48:43 的回复:

楼主写得好棒,想知道楼主住的芽庄洲际的房型是什么房型呀!

回复鱼止:豪华大床房

2017-06-10 13:13

引用 xbchenchen 发表于 2017-03-22 00:00:52 的回复:

回复xbchenchen:嗯 除了班车就是打车了 前台可以帮约 因为我们也没怎么老去市区 就是在酒店里放空 休息 吃吃喝喝 游泳 在市区我住的是洲际酒店

2017-06-10 13:17

引用 满大人 的图片:

看了你的游记我即将开始的芽庄之行有点期待,我住三晚洲际,两晚珍珠岛

2017-07-06 08:05

请问这餐厅位置在哪

2017-07-06 08: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72438011 发表于 2017-07-06 08:08:44 的回复:

请问这餐厅位置在哪

回复蚂蜂窝用户72438011:这家就在洲际酒店楼下 特别明显

2017-07-06 1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72438011 发表于 2017-07-06 08:05: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2438011:祝你玩好啦

2017-07-06 12:12

引用 满大人 发表于 2017-07-06 12:11:03 的回复:

这家就在洲际酒店楼下 特别明显

回复满大人:楼主楼主,那个滴漏咖啡餐厅的小点心价格多少呀

2017-07-06 13:55

引用 宫二吖 发表于 2017-07-06 13:55: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那个滴漏咖啡餐厅的小点心价格多少呀

回复宫二吖:时间有点久 我有些想不起来了 抱歉啊 应该不会太贵

2017-07-06 21:48

2017-11-18 09:50

LZ海边的贝壳可以带回来吗

2017-11-22 18:32

引用 rain&sunny 发表于 2017-11-22 18:32:07 的回复:

LZ海边的贝壳可以带回来吗

回复rain&sunny:我带回来了。因为捡到的大砗磲实在舍不得丢弃,在机场托运的时候,问了下,他们回答的有些含糊,没说不让带,但也没说可以带。我冒了一下险就带回来了。
就是我游记里图中的那些贝壳和砗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