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过,站在这里会不会立地成佛。

• 出发时间/2016-12-21

前言

旅行就是这样的,一些是安排好的,而一些是意外闯入的惊喜
就如我们这一次的泰国之行,我们本将重点是放在清迈的,一路向北的路上却把心留在素可泰

其实这边游记应该是一路直播着走的,可是到了素可泰我们意外融入了房东一家的生活,每天都快乐而充实,甚至完全放下了手机,自然而然的离开了网络丝毫没有不适应,因此就终止了更新。
作为弥补,回来赶紧补上,将我们在素可泰的生活做成了小视频。
所以素可泰成了游记的偏心点,满满的回忆和故事!!
目录已分好,大家可以直接选择

计划行程25天。路线是👉🏼曼谷3天-芭提雅4天-素可泰7天-清迈7天-拜县3天
时间是2016年12月21日—2017年1月14日

还是先说行前安排
*签证
淘宝255/人  只需两张两寸照片加护照
注意提前在大使馆办好的签证可以逗留30日,落地签只能逗留15日。
就在我们提交签证的第二天,出消息说泰国签证免费了,锤心坎…

*机票
双11当天买的
成都曼谷423RMB含税/人
曼谷成都474RMB含税/人
清迈曼谷100RMB含税/人
我们其实很少去官网抢机票什么的,没有对比,所以不知道这个价格算不算低,双11没屯购物车,就买了这几张机票。

*租Wi-Fi
我们之前考虑过买happy卡(比较适合7日游)或者下飞机办一张true的电话卡(好评坏评都有)。最后还是选者了淘宝租Wi-Fi。毕竟一个Wi-Fi两个人都可以用,就不用办两张卡了(下飞机看到true的柜台好多人排队、也算节省了时间),而且国内的电话短信都接受到。
12元/天

入境卡填写,图片来自网络。飞机上用到了。贴给大家,一目了然。

建议大家在机场取完行李之后除了换取泰币,就是在旅游资讯中心免费拿一些介绍资料,地图。十分有用。

下飞机后我们乘坐的是EXPRESS(在负一层)从机场到酒店。在去的路程中我们考虑过在哪里买票?机器上还是人工?机器上是否只收零钱?而我们刚取钱身上只有千元大钞,是否要换钱等问题。其实达到负一楼之后相隔很短的距离不停有泰国的工作人员帮助你,他们真的很热心很负责任啊,甚至三番五次跑过来指点我们,怕我们买错票

曼谷

刚到曼谷市中心,第一印象,一个字“堵”,堵个昏天黑地。想起曾经看过一篇游记写到“其实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早上堵到晚上”

因为酒店距离四面佛不远,我们稍作休整下午四点太阳稍弱之后,散步前往。顺路去暹罗广场逛一逛。
说到四面佛,很多朋友都建议我们去拜一拜,据说非常灵验,实现愿望之后一定要回来还愿等等。因有一位香港朋友一家曾在曼谷生活了一年,因此我向他请教拜四面佛需注意的事项。他说这些参拜都是心诚则灵,其次四面佛不是佛教而是印度教,香港人来此参拜较多,而本地人更多参拜寺庙。如果可以,将次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平常心来看待是最好的。我觉得分析的十分理智,所以原封不动和大家分享。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大皇宫。门票500B一人。上衣需体恤,裤子不能露膝盖。

小胖同志头一天晚上才开始查路线…
事实证明,误打误撞的时间还正好安排的很合适。
从酒店打嘟嘟车200B到大皇宫,砍了100B还高兴的很,结果后来才知道好像140B就是可以。哎…
坐嘟嘟车有一个好处一个坏处,好处呢就是走直线距离不绕弯且见缝插针速度快还凉快。坏处呢就收吸了一路的尾气…憋气那个难受啊😣

我们照的大皇宫为什么没什么人呢…因为我们是第一批进场的游客!8点20排队,8点30准时入场。等我们逛完出来,那个人山人海…那一个接一个的中外旅行团排成了长龙,那阵势…我不禁和小胖同志握手感叹,幸亏来得早啊!!

不敢相信国王去世两个月后的,市民依然排队自发前往大皇宫悼念。整齐有序,着黑色套装,每日如此,让人动容!所以想要弱弱建议大家,若近期前往泰国要去大皇宫类似景点,着装素雅一点会更自在,否则会稍显格格不入。

回程我们是坐船转天轨返回。乘船码头在大皇宫附近,很好找,船票是上船后购买,28B两人,在TaksinBridge站下船转乘天轨。本可以打车直接返回,但是想坐船试一试,体验一下传说中曼谷最快的交通工具。哈哈

芭提雅

曼谷的时间只有两天,所以就大皇宫是重点,的确也很值得一去呢。第三天一早我们就乘车前往芭提雅。不得不又表扬泰国人民的确非常友善和热心,下天轨后有位大叔主动问我们到哪里(用英文),我们说Take bus,他便给我们指了指方向。到车站后有十个不同窗口售票,我俩还在寻思该去哪一个,就有工作人员帮助我们寻找窗口购票。
曼谷芭提雅2小时,大巴座位非常宽敞,一小时一辆准点发车。

说到芭提雅…我给你们说说为什么一路向北要绕到芭提雅玩两天
我是第二次到泰国,上一次是普吉,芭东。小胖是第一次来。我想着一路向北就没有海边城市了,到了泰国不在大海里畅游一番,晒个比基尼痕啥的,还是有点遗憾,于是就这么来了。

到了芭提雅,就不是嘟嘟车了,这里的主打车是双条车和摩的。建议大家,虽然可以租摩托车但是的确这里司机都开好快,处于安全考虑,还是坐双条车吧,方便又便宜,10B一人,随叫随停,下车按铃。(不过我们晚上去看蒂芬妮秀的时候,不知道是路线太远还是怎样收了20B一人)

这是芭提雅的地图。车站,蒂芬妮Show在北部,西部是最著名,最热闹,人气最旺的芭提雅海滩,我们住在南部。要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是在芭提雅海滩玩的话,就到南部吧,这边基本是欧美人,人比起西部来说要少得多。但如果想玩更好的海滩,就花30B乘船到格兰岛!

坦白说到芭提雅之前,原谅我的单纯,因为只是想顺路过来玩海,也没咋了解。我居然单纯的认为这里有最漂亮的人妖,可以饱饱眼福…可能遇上圣诞节吧,芭提雅这段时间欧美人特别多,每个欧美大叔都牵着一个矮黑丑的泰国女人…我想大家早已有所耳闻,没错,就是传说中的租妻!亲眼目睹也算涨姿势了,太多太多了,身边都是一对对的。
然后我们在walking street蹦蹦哒哒走了好几遍,才恍然大悟这里居然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红灯区之一,顺藤摸瓜还知道了6996等7大演出场地。走过了素可泰清迈再反过来看芭提雅真是太浮躁太乱啦。
总之感觉芭提雅像一个联合国,世界各国的人都跑来找乐子,特别是男人。
泰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一方面又古老传统的佛教信仰,而在这个国家的某个地方却“什么都可以”(你懂的)…

我们休整一天就要向下一个目的地—素可泰出发啦。我要尽快把小胖带走,在这呆久了会变坏吧哈哈哈。最后汇报一下,比基尼痕已晒成,至于小胖…我有时候看他都恍惚觉得我找了个泰国本地小伙,黑的啊…

出发得匆忙,小胖说头发长了,先百度了一下泰国理发,有说贵,有说手艺差。今天也算是硬着头皮体验了一把,在此为泰国理发店证明一下,人家服务很好,剪的也不错,只要200B

素可泰

素可泰,现在成了我们最喜欢的泰国城市。
这里有我们最喜欢的泰国朋友,还有最美好的回忆。。。
故事待我娓娓道来...

曼谷素可泰的大巴大约要行驶6个小时左右,在车上我们变成了外国人。其余的都是泰国本地人。
车程虽然时间长,可是并不会觉得难受,座位是宽松的,车内是干净的。我们在车站买了票,惯例也买了水和零食,怕路上饿。没想到的是上车之后工作人员发了水和蛋糕,路上会有2个休息站停靠。第二个休息站时,我本不想下车,小胖下去溜达一圈告诉我司机和一些乘客在吃饭,也许休息时间比较长,还是下来吃个饭吧。我们点好了餐却被告知不需要付费,只用出示车票就可以了。我们一边吃一边念叨着,天啦,300珠的车票,又给水又给蛋糕还包饭。。。太赞了!
还有一个小插曲,在车上睡着了,钱包从兜里掉了出来,被旁边的泰国阿姨好心提醒。随便说一句,这不是偶然,手机忘在餐馆老板追出来,在清迈闹市区停摩托车忘了拔钥匙第二天早上去取车,车还在那里。(这心大的也是没谁了。。。)一路都能被泰国人民帮助着,感动着...

素可泰*景点篇

素可泰以前是高棉人统治,后泰国人起兵赢得胜利创建了泰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素可泰王朝。
走进素可泰历史公园,仿佛被扔进了时间的回忆录里。
会不禁想象这里曾经是怎样的辉煌?是怎样的文明?
这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结晶,叹为观止!
因为曾被高棉人统治过,所以第一眼会觉得这些建筑群有些柬埔寨的影子。
每一尊佛像都在讲述一个故事,几百年之后都如此震撼,若是没有被毁坏那会是何等壮观!!
可是时代的更替必定伴随着毁灭。

我们每天骑车去寻找散落在素可泰各处的古迹。
这里每天7点太阳准时升起,常常6点半醒来不能丝毫犹豫,穿好衣服抓起相机骑上自行车就去追日出。
看日出最准最棒的地方就是沙潘欣寺,在7点之前到达这里,一定不会错!

这是2017年的第一天,日出准时升起,心里默默念  “你好,我的2017。”

西春寺的大佛是唯一睁开眼睛的佛像,坦白说来到佛像前的第一眼我是有被震撼到的。
完美的比例,精致的雕刻,眼睛在佛像上离不开,就那么静静的仰望,内心极度平静。
一星期内我去了三次西春寺,我总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那么棒的佛像,到底是谁建造的呢?

到了晚素可泰历史公园的夜景是不容错过的美景。要是遇上天气好,满天的星星!
看完夜景,骑车回家,小路是比较黑的,所以最好是结伴同行,如果一个人的话是有些害怕的。不过在泰国这么多天生活下来,对泰国的治安是很有信心的!
我和小胖一前一后骑着车,轻哼着“夜空中最亮的星”,算是一种暗号,证明就在身后没有跟丢。

素可泰*生活篇

其实没有刻意的找住宿,临走前在airbnb上定了一个房间,觉得相对干净价格还挺合适。
晚上7点过到的素可泰新城车站,找了个嘟嘟车到旧城,嘟嘟说要350B,他说我们住的地方在旧城最里面,车程远balabala...我就一句话“NO".嘟嘟车司机立刻看着我老公,小胖告诉他钱都在我这里,我说了算。嘟嘟小哥很无奈,我说250B,一分都不多给,小哥没办法同意了。其实路程还是有点长,大概20分钟左右吧,到了给了小哥260B,小哥高兴坏了,还调侃的跟小胖说,他家也是老婆管钱,哈哈

这是我们房间,第一眼就觉得挺特别的,高高兴兴就住下了,第二天一早看到环境还真不错,把小胖统治好好表扬了一番。

第一天我们骑车穿过历史公园,中午在主街上选了一家餐厅吃饭,上来的菜跟菜单上天壤之别,吃的一肚子气,整天心情都不好了。。。晚上小胖问我在哪里吃饭,我说就在度假村吃饭,不想跑了。结果这一顿饭和女主人吃出了深厚的感情,接下来几天都托了她的福,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我知道有些朋友是不喜欢冬阴功味道的,可是我和小胖是很喜欢很喜欢冬阴功汤的。女主人端上来的汤第一口就把我们迷得不要不要的!没想到她竟然邀请我去厨房,教我怎么做。呜呜呜...感动得原地转三圈~~
女主人以下我们简称T

这是我做的冬阴功,怎么样?是不是很有食欲

我们还一起画轮胎,T将度假村闲置的旧轮胎彩绘后装饰度假村,充满创意,好好玩。

T每周末都回去周末市场,市场在新城,若不是T告诉我
她邀请我们坐她车一起前去,买了好多特色又好吃的小吃,不怕买错,T推荐的都好吃呢!
后来我们去清迈夜市也会买这些小吃,边吃边想念T

虽然泰国的新年不是1月1号而是4月宋干节,但是T的家人还是从清迈等地方赶过来聚在一起。
我和小胖骑车遛了一圈回来,正在看电影,T说他们要去山上参拜一个高僧,问我们是否想一同前去。我们欣然答应了,后来才知道,高僧的确一人住在山上,若不是T开车我们肯定是找不到的。而且T和家人定期给高僧运水和食物上去,T真是人美心善
晚上大家升起了篝火,围在一起,T的爸爸做了椰奶竹筒饭,竹筒饭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散开来。
家里的长辈们和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我们双手合十敬礼打招呼,长辈们介绍着自己家住哪里,问我们住哪里,下次来泰国一定要去他们家里面做客。甚至还给我们取了泰国名字,我叫Ream,小胖叫Kwan。
我们听着欢快的泰文歌,喝着小酒吃着烤肉,奶香四溢的竹筒饭,笑声不断,那一刻我们真的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人们。

素可泰*后续篇

我们喜欢和T一起聊天。
T英语很好,她曾经是个律师,她喜欢做饭,喜欢花园,喜欢有创意的生活,所以放弃城市里的生活,回到家乡创建了自己的度假村,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T的心血。
生活只需要足够休息的房子,能够代步的小车,能吃到美味的早餐,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帮助别人,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是T信奉的生活理念。也是我和小胖所坚持的勿忘初心。

素可泰中国游客比起外国游客来说是少的多的。而且像我们这样在素可泰住一个星期的更少。
T感到好奇,问我们是否看了什么电影所以来到素可泰。其实我更相信是缘分让我们来到这里。
T讲了很多和各国游客交流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当然也有很难搞的事情。
有一件事情印象很深刻,有一对中国夫妇在网上订了房间,来到这里却发现不喜欢,为了表示失望,他们是用脚开的门,不愿意补差价换一个房间,负气离开,留下差评并说房间里发现了蛇。
我相信这是一个特别罕见的案列,但是我们听到后觉得很抱歉,无论什么情况都应该懂得,脚是用来走路的,而不是开门的。

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保证,这里是房间干净的,食物是美味的
希望如果你来到素可泰,如果你也来到T这里,愿你像我们一样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以上都是T亲手做的泰国美食。

拜县

若是住在素可泰旧城,要乘车去清迈,不用再到新城车站了,在旧城711对面就有买车票等车点。
清迈休整一晚就前往拜县。车票是在酒店前台定的。200B一人,aya的车会到酒店门口来接。
之前就有所耳闻去拜县的山路不是18弯,而是几百个弯。
我是一路带着耳机听着歌,真心没什么感觉。我们家小胖就惨了,晕的不行。。。到了拜县下车的时候问我可不可坐飞机回去啊..哈哈哈
762个弯,三小时,旋转跳跃不停歇..

刚到拜县前两天阴雨天,一点都没感受到泰国瑞士的Feel。就是个小县城
纸篓两天运气很好,天气放晴后,的确被拜县小清新到了
租个摩托车,顺着主干线骑,景点都很明显,自认为最美的是“云来观景台”

我俩坐下来喝口水,这两小家伙跳上栅栏开始秀恩爱,就这么静静地看你们秀。。

草莓园的草莓冰沙还OK

大峡谷其实挺小的,但是在沟壑里爬上爬下还是要注意安全
可以取一些景,照下来会觉得蛮险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晴朗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25 19:46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12-25 19:46:03 的回复:

回复astaraday:谢谢🙏

2016-12-25 22: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26 10:53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12-26 10:53:01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嗯嗯,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