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半斤热爱,这里就有八两情怀

Yang (深圳) LV.5
2016-12-24 01:19 625/2
  • 出发时间/2016-12-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一天被通知的此次行程,行李很精简,出发前还有小差曲~

交通: ✈往返(深圳重庆),其他全部靠滴滴~
住宿: 12月旅行淡季,重庆酒店资源丰富,按照自己喜好预定就可以了,我们选择了解放碑附近的公寓式酒店,价格200左右~
天气: 4天皆阴+雾,伴短时小毛毛雨。

DAY 1 早上6:35的春秋航空航班,一般提前2小时到机场,3点半起床收拾完成后,原本承诺电话叫我起床的王先生依然没有动静,于是开启夺命连环call,你绝对不会相信打到第27个电话时,才传来一声~喂~?还好住的比较近,在我的一路埋怨,和滴滴司机的一路狂飙下终于在登机前半小时到达机场~

排了很久的队托运行李,结果被告知托运收费,对视后一脸懵圈的我们啊~
原来春秋航空属于廉价航空公司,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餐食需提前预定或乘机后购买。

到达重庆,办理好酒店入住大概上午11:30,来重庆建议住解放碑周边的酒店,去哪儿都相当方便,酒店非常多,青旅也是不错的选择,从酒店房间望出去夜景还不错哦~~

午餐选择了酒店楼下的山城小汤圆,没错,就是你以为的那种汤圆,没有拍照,吃完很饱~
下午不准备走太远,于是解放碑附近逛起来~

解放碑~

国泰艺术中心~
建筑风格独特,艺术感极强,平时会有各种类型的艺术演出~

和国泰艺术中心相邻的就是重庆美术馆了~

国泰艺术中心对面的一家江湖菜在高调叫号,饿了的我们便去排队了~
于是吃到了有生以来吃过的最辣的辣子鸡和最好吃的毛血旺~
辣子鸡的辣度这样形容吧,吃一小块,需要一杯茶☕,一口麻团,10分钟缓和~

吃饱后,发现洪崖洞就在旁边啊,赶紧去看“汤婆婆”的地盘,明明从G层进去的我们发现在11层,由此重庆的懵圈之旅就此展开~

回酒店又路过夜晚的解放碑~

晚安~

Day2 睡到自然醒,再来一碗山城小汤圆,说好的来吃火锅呢?

十八梯,感受老重庆~
这里也是前不久刚上映的电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的拍摄地,还没看过,先路过吧~

已经被拆的七七八八,正在改造中,依旧有浓浓历史的气息和生活的气味~

离开十八梯,想去川美逛逛,有些小远,滴滴打车三十多块的样子~
川美外面连着涂鸦一条街,小清新,文艺范儿爆棚~~

川美校园很安静,是校园加深圳华侨城创意园的感觉,不想拍照,只想感受,于是只有一张满是银杏落叶的秋~

重庆前一个大兄弟告诉我,一定要去交通茶馆~~~
看导航就在涂鸦街的这栋楼,却走来走去都没看见,终于~

从这个门进去,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

没错,就是这样,房顶透着光,墙面有青苔,大叔们抽着烟,喊着重庆话,我却很喜欢~

人均消费4元,还可自带茶叶,茶杯,只有茶和水,全是大叔在打各类牌,下各类棋,木有麻将,我坐在角落感觉格格不入,但是很喜欢~

据说这里棚户区改造就要拆了,终究要变成很多人的回忆了吧~

怎么说也该吃火锅了,大龙火锅走起~

由于前半段吃的太香,后半段太辣,于是没太多图,但我们真心点多了,本来就1个人吃了2个饱,还剩下2人份,看着一小碟一小碟,堆的却很紧实,在深圳呆久了,都忘记这种实在了~

吃完火锅最想做的事就是喝水和走路,愣是走了2公里才坐车回酒店,感觉嘴巴要被牛油粘住,必须回去刷个牙先~

晚安~

Day3 在武隆大足石刻2个景点中选择了大足石刻,一方面是天气原因,另一方面也可以静静心~
大足方法很多,包车,打车,汽车站坐客车,我们选择了安全又相对便宜的汽车站客车,菜园坝汽车站到大足石刻公交中转站,全程2个多小时,然后转205公交再坐半小时就到了,交通来回需要5个多小时,所以尽量早点儿~

我们买了大足宝顶石刻和北山石刻的联票,然而这两个地方并不在一起,北山石刻距离这里还有近1小时路程~

进入景区就是大足石刻的博物馆和环幕影院,建议一定先去博物馆和影院看电影再参观,也可以请导游讲解~

除了叹为观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晚安~

Day4 又一个自然醒,晚上9:40的航班,还有时间去很多地方哦~

我和王先生都不想吃辣的了,于是去洪崖洞吃了全聚德烤鸭鸭~

接下来去长江索道~

天门码头,一路上坡下坡,上楼下楼,不知不觉终于到了~
这里也是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

背着洗洁精欣赏江景的大哥,很可爱有没有~

摇滚王先生~

罗汉寺,有没有很熟悉,就是 疯狂的石头 里那个寺~
门票10元,赠送3根香,一个烛~

处于闹市,钢筋水泥的高楼环绕的寺院,一踏入便静了下来~

出了罗汉寺,拐个弯便是传说中的花市豌杂面~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取好行李去机场,上上下下的重庆之旅结束了,大家晚安~

See you~

请问楼主,解放碑住的酒店叫什么?

2017-01-19 03:14

重庆雅蔓酒店式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