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末秋初之青岛行

出行日期:2016.9.9-9.11
出行方式:火车🚄
出行消费:人均约1100

青岛市,简称青,旧称“胶澳”,别称“琴岛”、“岛城”,又被誉为“东方瑞士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胶东半岛东部,东、南濒临黄海,隔海与朝鲜半岛相望,地处中日韩自贸区的前沿地带。东北烟台毗邻,西与潍坊相连,西南与日照接壤青岛因地理位置优越继而1891年清政府驻兵建置,1897年德国租借建设港口和铁路,青岛遂因“一港一路”而兴,拥有国际性海港和区域性枢纽空港,是实施海上丝绸之路、履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的枢纽型城市。
        青岛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海滨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作为世界啤酒之城、世界帆船之都,是国务院批准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核心区域龙头城市。

此行属于公司性质旅行,所以一直在时间上定不下来,到最后出发人都没全,还得有部分留在公司处理事物。也导致淡季的打折机票都一直不敢定,最后商量着保险起见订的卧铺,睡了整整一晚第二天一早九点多到的青岛火车站。嘿嘿,火车站出来的路就叫太原路哦,好奇妙的缘分。虽然有点生拉硬拽的成份
         依照前两次的自助游的经验,依旧选择蚂蜂窝游记里评价率高的最主要是合眼缘的住处,这次选择了性价比高的青旅,大家不妨有计划去青岛的朋友们可以记住名字去看看,真的挺不错,而且周围晚上吃海鲜,白天去景点都很方便的。青岛凯越国际青年旅舍。
        不得不说,现在的手机订车服务真的超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迷路。不光打车方便,而且软件计费,价格公道,不用担心被当作外地人被宰。这里我真的要夸下此次行程中的所有青岛优步司机,真的是很热情。^_^每次在我们打车🚖的途中都给介绍所路过的各处景点,简直专业地导👍🏼。让我们对青岛市民的印象很好。
         看看上车后经过一晚上卧铺后的兴奋劲。

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抵达旅舍,开始洗漱整理,环境挺不错,干净整洁,店员们热情接待,每人都会一口流利的英语。

换好衣服,按照之前查的攻略路线参考,考虑到九月份的天气已经逐渐变冷,而且雨季居多,看当天天气不错,临时决定就近解决午饭,做海底隧道公交🚌先去金沙滩。午饭在这里解决,第一顿当然少不了青岛啤酒🍻,哈哈。

青岛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黄岛区(青岛开发区)凤凰岛。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故称“金沙滩”。

后来的两天让我们觉得今天下午的决策是多么的明智。因为从晚上开始到第二天一直在淅淅沥沥下雨,导致气温降低,根本没法下海。
        不得不说这是我下海下的最爽的一次,哈哈。晚上回来四方街海鲜市场自己买好海鲜食材去找加工的地方,去找到旅舍店员推荐他们自己常去的一家,味道果然棒极了,尤其香辣虾,真的是让人吃的回味无穷至极……
       来青岛的几天,顿顿有酒

青岛一厂 原浆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睡到半夜被雨点击打窗户的声音所吵醒。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虽然一夜没睡好,但是早晨还是早早醒来,给今天一天的行程做计划。先去青岛啤酒博物馆,然后八大关,最后五四广场。大概一天的行程安排。

古老的珍贵典藏和现代设计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百年青岛啤酒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啤酒博物馆集青啤的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工艺流程、品酒娱乐、购物为一体,成为国内首家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展出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分为百年历史和文化、生产工艺、多功能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其集青啤的历史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工艺流程、品酒娱乐、购物为一体,为国内首家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以清亮透明、口味香醇爽口而享誉中外。来青岛的人们一定要来参观下,在这里能喝到最新鲜纯正的鲜啤,绝对对得起门票价哟

青岛啤酒街位于市北区的登州路。东起延安二路,西至寿光路,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啤酒文化特色鲜明,有较高的知名度。🍻这里的每家店都直接接着青岛啤酒厂的管道,都是第一手最新鲜的啤酒供应,当然,价格也是很对得起口碑哈

碰到这位八十多岁的台湾老奶奶,身体很棒,性格很开朗呢,主要是有孝顺的子女们哦,值得让我们学习的孝心💕

一大早从博物馆出来就喝的有点晕乎,哈哈。接下来八大关

一路走一路疯,拍照也顾不上摆美美的,什么叫随心所欲,哈哈。

王小丽同学找到了当年拍结婚照的地方,兴奋激动的语无伦次。

公主楼

中午在八大关景区里也不知道哪条路的小院儿解决的午餐,味道一般,只能说正常,不难吃。

接下来,五四广场走起

所到之处留个影,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壮观的旗帜区尽然这么的光杆

天热,走了多半天都耗的人们没有了精力,一致同意回旅舍休整打牌休息,准备晚上继续的海鲜啤酒🍻大餐
         继续优步打车🚖,听着师傅的沿路讲解意犹未尽的回到了旅社。打牌休息,到了晚上依旧自选海鲜,今天换了杰克船长家烹饪。

今晚嗨啊,喝了四扎青岛一厂原浆。绝对不虚此行,哈哈。

酒喝到位啦,因为第二天下午的火车要离开青岛,所以今晚提议大家去蜂友推荐度较高的栈桥,离吃饭住的地方都不远,紧挨青岛旧火车站。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深入到海中一百多米,终点就是回澜阁。冬季里这里有很多海鸥飞舞,海水湛蓝,不远处就是青岛最繁华的市中心,高楼林立。

第三天,又醒一大早,反正在外地就是睡不着的节奏。准备八点去浙江路的天主教堂做弥撒,我本人还没见过,所以很好奇,周末又是免费的开放时间,一早五点就开始群里呼喊上了,引得其中一位老大不高兴,哈哈。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感受了一会儿弥撒是怎么做法就出来了。由于中午要退房所以教堂出来回客栈收拾东西,寄放到前台,中午去劈材院觅食。
        说到劈材院,吃货们去青岛不得不去哈,美食小吃聚集地,因人而异,我个人觉得进去看到喜欢的尝下可以,不适合当饭吃,总觉得宣传青岛美食的同时还是外地游客的成分居多,本地人很少来这吃饭。

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它是“人”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从上个世纪20年代中期,青岛建为城市后,在这里修了一条江宁路,建了几个大院,江宁路逐渐成了一条商业步行街,街上几个大院多为商店、饭铺,劈柴院从一个院子的名称成了这一商业街的名称。

呼声超高的王姐烧烤,鱿鱼最棒

劈材院出来遛食儿,打发时间去了鲁迅公园和海军博物馆

边走边玩儿估摸着点回去旅社取行李,最后还在旅社对面吃了饭,重要的是又喝了青岛市民最常喝的简装袋装啤酒🍻,哈哈。这次青岛游本土特产可是喝好喽……

人生不用到了盖棺定论才去撰写回忆录,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珍贵的财富。
         总体来说此行比较舒服,没有报团导游的催促,不用成群结队的等待,走哪算哪,随时起意的一拍即合,这才叫真正的放松旅游。更下定决心以后就是自助游啦,我的旅行我做主,哈哈。依然期待下一次的自由行...
        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26 14:25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12-26 14:25:13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

2016-12-26 16: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26 17:57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12-26 17:57:28 的回复:

回复sharyjia:碧海蓝天,绿墙红顶,睡一觉就到的地方,可以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