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塔川秋色

Heima (上海) LV.6
2016-12-24 02:08 419/8
  • 出发时间/2016-11-18

前言

11.18-11.20 我和我的老友一起度过第一个在秋季出行的周末。

这次是报了半自由的驴友团 除了住的条件差了点其他都很棒哦!

18号晚上8点出发  第一次在非放假的日子出行 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从上海安徽宏村 有6个小时 可以在车上睡死过去啦!
“我最喜欢在路上睡觉,因为目的地还没有到达,而原本的生活在身后,路途中的世界像是偷来的空白,反正那时候我很年轻,反正路还很长,时间也多的是。”很喜欢张春的这段话

大巴在夜间高速上驰骋着,安静了2小时后领队开始发话 要求大家各自自我介绍 玩一个叫“国王与天使”的游戏 在接下两天 国王可以要求天使完成一个他的心愿 如果未完成 最后回去就要上前表演节目 实验下来是个很有趣的一个游戏哈哈哈哈 关于我许了什么愿啊之后揭晓

11:30 我们在临安住下 条件勉强凑合 就这样 An amazing weekend is starting!!!

关于14公里的乡间徒步

19号一早7点就出发上路啦!终于 到中午12点 抵达宏村

接下来多图预警!非Wi-Fi人员撤离!!!

住的客栈的阳台看到的景色!😄挺好的!

同上!

吃的第一顿中饭 安徽菜果然偏咸啊 几道菜下来逼我吃饭啊!

客栈院子里的花儿!请问这是什么品种?!

吃过午饭,从12:30的正午一直到5、6点天黑 一直徒步在乡间的秋色中!
14公里?!不不绝对不止因为有数不清的路是走在还湿润的泥土上的 脚下的这双鞋 真是苦了你了
当地人说我们运气好 这个周末宏村20度+的温暖天气 我居然还只穿着一件衬衣 我想是最后一个如此像夏天的秋天的周末了吧!

典型的徽派建筑 白墙黑瓦

小鸭子!嘎嘎嘎!

忽略......小伙伴给我拍的很丑的照片.

我们的团队!Just keeping forwards!

一路上的黄色小野花.

🐶你好呀!

原图哦!很美的☁️的蓝天.

遍地的月季.
And 这两天关系最好的姐姐的背影.

还是孩子好啊!这么小能出来玩真的很幸福呢!

一路上常常会看到像这样的独树 孑然一身 它会不会寂寞呢

银杏🌲叶金黄金黄的!

当地最美的乌桕树!

看右边中间的那个 是滑翔伞哦!超酷的!以后一定要去尼泊尔体验一番

🍂缤纷 为了明年的新叶.

一路上看到好多棵这样的独🌲啊!

请问这是啥花呀!真的美!

开始走入丛林小路 满山的竹林。

用手机拍不出啊 当时的光 真的感觉像是仙境一般。

走在脚下的土路!:)Just keep walking!

Yeah 上面就是公路啦!

很喜欢的两张 那是在我们走上公路时俯瞰的风景 而不久前我们还在下面 成了别人的风景。

好爱好爱这棵树哟!白墙黑瓦 金黄的乌桕 最美的秋色。

然后又跟着专业东北大叔下公路走土路进村庄 太阳下山啦要!

超可爱的一幅哈哈哈哈 不擅长拍人文的我也算是抓到一张 😄

宏村的日与夜

天黑啦 从塔川宏村 体验了回当地的三轮车 吃着香脆的红薯片

然后吃过晚饭出来逛晚上的宏村 南湖边立着好多专业三角架 于是我也记录下这温暖的村庄倒影.

晚上的月沼.

远离城市的熙攘 在一个平常的周末 在这个可爱村落里静静地喝杯咖啡 真是件幸福的事呢!

夜深了 来杯甜甜的米酒乎?

笋衣腊肉超好吃的哟!

尝到了老奶奶做的徽州毛豆腐 虽不是最原始的清蒸的 但也算是尝到传说中的毛豆腐咯 其实我觉得徽州臭豆腐更好吃诶哈哈哈!

又回到了前天晚上到的月沼中心 同样的地点 白天与黑夜 会有不同的感觉呢! 米酒店的老板开始酿酒咯!

清晨的南湖。

有些小遗憾的是这次在宏村的停驻时间不长 因为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 出宏村一上午基本跟随专业摄影Andy大哥在塔川赏秋色😄

然后中午回到宏村又坐了三轮车 就是⬆️图啦!!!在宏村塔川之间有2公里多,很多游客会选择当地的三轮车,或是徒步。我们车的小哥特地开得慢了些,介绍起了这个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我想像这样与当地人的交流真的很棒!

最后留在宏村的一个小时 拉着小伙伴吃吃吃 买买买 吃了当地特色的梅干菜烧饼 好吃的哦!!!然后带点回去给室友吃嘿嘿!又买了果酱 还有文青强迫症的明信片等手信

塔川之秋

清晨 走在宏村外的公路上

哈哈哈现在再说起开头说的那个游戏吧!我当时许的愿望呢是:看日出 结果还是睡晚了......看来是时机不对吧 不过也没有遗憾啦 当我亲自徒步在清晨塔川的田地间 看到那五彩的乌桕树叶......

独树一帜的乌桕 清晨的云雾还没有散去.棕红橙黄绿 层层渐变 这回算是真正走的油画中的景色.

Andy大哥的高级设备!我 一个现在连个自己📷还没有的小白 正走在打怪的路上 Step by step!

好一幅徽派村庄秋景图!又见活的🐃 一个个小草垛 和那不远处的袅袅炊烟

两辆可爱的拖拉机哈哈哈哈哈!!!

字是亮点吧!几十年了 一直留存到现在

水中的🍂.

颜色绝配这张😄!

当地人说这星期天气多好啊!等过两天 风一吹 叶子都掉咯.没想到 短短过了一星期 安徽就下雪❄️了 有时候真的不尽感慨 若是你当时不做这个选择 现在就不会在这里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选择其实比你想象得要多得多 谁又能知道一个小小的选择说不定就有很大的变化呢

仔细观察了下那些拿着长枪大炮的人 大多是40至60的中老年人 那些退休的爷爷奶奶们 扛着专业的摄影设备 捕捉这最美的秋叶 这样的退休生活 何等的优雅自在.

后记

中午12点发车回上海  途中又见正在修建的杭黄铁路 不久的将来就会开通了吧

安徽黟县上海有450多公里 7小时的车程 在高速公路上从白天到黑夜 车上才艺表演 一个小女孩唱了首《种太阳》 好怀念的感觉 才知道一下子过了这么多年 而我已是大学生了啊

这次短途旅行应该是我们第一次在非假期时出行 然后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神奇的周末 这就是非常规的魅力吧 充满着未知与惊喜 有时间你需要偶尔跳出自己所处的环境 自己的生活 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 第二天就要上学了呢 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大学生活 也渐渐习惯了

拖延症的我到现在才写好这篇游记 包括暑假和老妈去九寨沟都没有记录下来 对我来说回忆和书写真的是件挺麻烦的事 但这也是必须逼迫自己去做的一件事.克制一下那个懒惰的本能 硬着头皮 很多本以为做不成的事就真的做成了 所以写游记又有什么难的呢!

未来一定会去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也会再次重游故地 爬完黄山后在宏村歇歇脚再合适不过了!

h

2016-12-25 10: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25 12:25

引用 Heima 的图片:

2016-12-25 15:57

2016-12-25 16:0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26 09:56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2-26 09:56:45 的回复:

回复shadow:哈哈哈哈哈是呀值得再去一次!😃

2016-12-27 10:0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5 10:16: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27 10:06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12-25 12:25:1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