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 曼谷-清迈-芭提亚 懒妹儿7日泰国品质穷游

• 出发时间/2016-12-11

关于行程

看了许多游记,泰国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它的风土人情,微笑服务,以及物美价廉 ,都深深地吸引了我。趁有时间,说走就走,逃离成都的雾霾,逃离冬天^-^

看了攻略,我总结去泰国旅行主要是两条线,一个是南部海岛的阳光海浪仙人掌路线,一个是曼谷清迈文化灯僧小清新的线路。海岛在南,清迈在北,如果都要玩,需要至少两周左右的时间。

介于第一次去泰国,我果断选择了先去了解它的文化,去曼谷清迈,总之,把泰国经典特色都走了一遍,阳光海滩留给下一次。泰国很美,是一个值得旅游的地方,这里没有雾霾,冬天里也是暖洋洋的,随处可见的外国人,泰国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在此短旅长住,成了一“个世界村”。清迈夜市广场有吃的有酒有音乐,价格便宜,许多欧美人很嗨地跳着舞。一起喝酒地德国夫妻说,你们在这里7天真是太短了,我认识很多人在这里待几个月半年的,这里是外国人地天堂。

行程提纲

Day1(12.10) 成都曼谷。在曼谷吃饭,做一个马杀鸡,晚上坐11点的NCA大巴到清迈,8点半到达清迈。
住:大巴

Day2(12.11) 清迈   佩塔门 逛周日夜市
住:清迈切蒂旅馆(推荐!)

Day3(12.12) 清迈   丛林飞跃
住:清迈切蒂旅馆

Day4 (12.13)清迈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
住:帝国美平酒店 (邓丽君酒店)

Day5 (12.14) 清迈  骑大象  晚上坐火车到曼谷
住:火车

Day6(12.15) 曼谷&芭堤雅  芭提亚蒂芬妮人妖秀
住:曼谷蓝调旅馆(推荐!)

Day7(12.16)曼谷: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
住:曼谷蓝调旅馆

Day8(12.17) 曼谷成都

关于花费

整个旅程除去自己购物和签证费用,人均大约是4000元。
为方便阅读,以下都以人民币计算。

机票:1060RMB/人/往返
人妖秀门票:99RMB/人
按摩:55RMB/人/小时
大皇宫门票:100RMB/人
其他:轻轨、出租车、零食饮料矿泉水etc.懒得记。

吃得比较多,走哪都吃,吃完又吃……唔,今后一定好好健身!!!

关于机票

第一次买的春秋航空的机票,成都-曼谷往返一个人特价机票只要1K,票价9元,燃油和机建400+。

买了之后就看网上各种吐槽廉价航空,吐槽春秋,说座位窄放不下腿,没饭吃,在飞机上推销商品,优先率低会晚点……本来还蛮担心的,但这一来一回完全被春秋圈粉了!

去程,没有花钱选座,坐的就是大家说的很窄普通座位。确实有点窄,不过170左右以下的完全不用担心,对我这个160+的妹子造成不了任何影响……不过旁边的大长腿白人就比较心酸了,全程把腿翘起来……
所以,长得高的同学,特别是180+,建议你们在网上选座,80块钱第二排,比一般的飞机座位还要宽一点,120第一排,就更宽了。回来就选的第二排,挺宽的。

没饭,确实没饭……但是你在飞机上40买份饭+5块钱一瓶农夫山泉还是比好多别人家的机票便宜了。去的时候,自己书包里装了好多零食吃,回来因为睡懒觉,忘记买吃的了,就买的飞机餐,结果过了20分钟饭还没来,空姐承认他们疏忽忘记了,态度很好地免费发了一份饭,送了两瓶矿泉水。 人家做错了就大大方方承认了,点赞。

推销,其实还好,三个小时的飞机,在广播推销他们的信用卡也没有多久,而且人家的态度是客客气气的,并不是神马洗脑促销,就让需要咨询的人按灯。

这一来一回都没有晚点,还早到了几分钟呢。

托运15kg,我把20寸的箱子装满了,也才12kg,所以短期旅游这个托运额是够了的。

虽然是廉价航空,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和别的航空没太大差别,以后坐飞机都可以考虑了。

回国的时候看见了奇观,云层在下面如同雪地,太阳一点一点落下“雪地”,飞机降入云朵,穿过云层,在灰蒙蒙的云层的被埋了十多分钟,出来,成都的天已经黑了。成都的雾霾真是好厉害啊……

1.成都飞曼谷 连夜杀清迈

下午两点过到了曼谷,过境的人多得不要不要得,排了半个小时队,终于给出了机场,找机场的Information问路,他会给你一个曼谷地图和一个地铁图,告诉你怎么坐车,有了这个,就像考试抄到了答案那么爽,从此曼谷就随便走啦。

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大家多次推荐NCA大巴,就在淘宝买了票,在大巴上睡一晚到清迈,也就是说--现在要在曼谷游荡啦!

坐着机场的地铁,朝着NCA汽车站的方向坐了几站,到了胜利纪念碑站,在大众点评上发现几家饭店,下车找点东西吃。所以莫名其妙就到了皇权免税店面前那条街……果然免税店旁边的饭店都会被强大的国人无限发掘呢。

饭店的味道真不一定比外面小摊小贩的味道好呢,要是因为我们还带着一个箱子,需要找个地方坐……

事实确实是这样的!大众上推荐的这家的芒果糯米饭,冬阴功,什么咖喱,都点了,并没有很惊艳啊,泰式咖喱表示不能理解,加了一种草料,味道很冲,和印度咖喱完全不同。这里的芒果糯米饭30RMB一份味道和小摊上8块钱的一毛一样,哈哈哈哈。

吃过饭,到旁边马杀鸡去按摩了,足部+肩颈的按摩,一小时280铢,这个价格跟曼谷其他,以及芭提亚,清迈的马杀鸡的价格算是便宜的了,关键人家很用心在按,态度也非常好,走了那么久的路,感到超舒服!
Bua Sabai      http://www.dianping.com/shop/24749104

之后稍微逛了一会儿,就打车到NCA站,车站也有很多中国姑娘,慕名来坐这个车的,哈哈,我倒要看看有多舒服。

2.买买买 吃吃吃 周日夜市走断腿

首先向大家报告我的NCA大巴体验……
确实舒服,服务员妹妹很可爱,小零食很多,晚上发的面包超~~~~好吃,以至于后来的几天我都在711里找那么面包,可惜只找到它的代替品。
椅子是按摩椅,可以调到135°,每个座位都有电视,还可以打游戏什么的,会发耳机……
一切都很好……然而,睡一会之后……我的屁股好痛啊T T完全比不上床,嘤嘤嘤,半夜经常醒来,要换姿势睡,屁股疼疼疼……没睡好,结果补了一下午地觉。所以,我郑重地不!推!荐!这次就当体验了。

到达旅馆时间是9点过,老板说11点以后可以进去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这,骑着旅馆地免费自行车出去考察下附近。

清迈很小,也很清新,没有高楼大厦,都是矮矮的房子,街上租摩托的地方也很多,有一条护城河,河分古城内外,到了佩塔门,是一座古墙,其实也就是一座墙,一个广场,广场上可以喂鸽子,河里有很多胖鲤鱼,那些鲤鱼胖得都成精了hahaha,有几只小象的雕塑,可以合影,很可爱~~~  骑车回旅馆,洗澡,睡觉,一觉睡到下午3点,啧啧。

起床,吃了点东西,杀夜市~~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最大的夜市,经过几天的体验确实是,真的好热闹啊,泰国的衣服包包鞋子吃的都很便宜呢,衣服裙子都20、30RMB,因为来就穿了一双皮鞋,就在夜市上还买了一双60RMB的帆布鞋,超好穿的~

街头人头攒动,还有很多卖艺的人,小姑娘笑得多好看,都是有才得人啊……夜市里也有一个广场吃饭,我们到处吃到处尝试,随便买了一个猪脚饭,不是传说中得凤飞飞,无敌好吃~鸡翅、烤肉什么,又便宜又好吃……吃着吃着,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呢,霎时间所有人都安静地站起来,听完国歌才坐下继续之前的事情。

夜市有多大,打这条街一来一回走了4个小时,人都不好了hahaha

3.丛林飞跃猴开心 夜里广场开趴体

对比了清迈当地的一日游和淘宝,最后选择了淘宝上的skyline的丛林飞跃,包接送和一顿饭。其实有很多种飞跃可以选择,有飞龙,飞鹰什么的……都搞昏了。司机上午9点接人,然后开车两个小时到了基地,就开始飞啊飞啊飞啊,飞索道,还有垂直降落,最后是900米索道飞跃,好玩儿又安全。我们拼团8个人,两个教练全程跟着。教练小帅很可爱又温柔,弟控的我猴开心啊~会发一个随身小包包,包里有水,也可以放手机。可以花钱让教练全程拍照片,我们4个人1300铢,拍了400多张,900米索道还拍了视频,最后用一个8G的U盘装起来给我们,跟三亚什么摩托艇给你拍的照片真是划算到天上去了……

飞完了有一顿简单的泰式自助餐,送回去就是4点过了,逛逛街,去了平时的夜市,也到boots买了点泰国必买的东西,然后到平时夜市看看,有一个广场,有乐队演出,买点吃的买点酒,坐在座位上跟外国朋友聊天,那些欧美人已经跳起来了,简直跟趴体一样。每天都这样的生活,真希望再住半个月啦。

4.玉蒲双龙 古树青灯

睡到中午起床……慢慢化妆,吃早饭,这种懒人旅行就问你服不服……
所以今天晚上错过了夜间动物园的计划啦!sad!

本来只打算去双龙寺的,发现途中必须经过清迈大学,ok,先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吧,校园里只能坐观光车呢,不过学校还是挺漂亮的,参观了一圈,喝了一杯清迈大学自制咖啡,价格实惠味道棒棒,继续坐双条车去双龙寺。人很多,主殿必须拖鞋,捐了20铢,拿了三束香一支白莲花去宝塔祈愿了。

出来之后,发现玉蒲皇宫好像也挺近的,又坐到了皇宫。这是国王的行宫,行宫里到处是鲜花。这里对着装的要求比寺庙还严格,在双龙寺穿的裙子,这里就必须裹一件长裙了。皇宫很漂亮,全是鲜花,可惜建筑里面不能去,就是一个大花园的感觉嘛。

出来以后已经快5点了,直接回清迈了,夜间动物园已经洗白了,嘤嘤嘤~

5.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怎么这么长

淘宝订的一家大象套餐,119RMB,包接送。清迈有好多大象营,只有美旺大象营是可以骑象的,其他都是看大象表演,喂食之类的。
美旺的套餐是骑大象,给小象洗澡,给象喂食。
这里的大象很乖很温顺,有有点调皮,我看见它用鼻子去亲一个女团友的脸,哈哈,那个小姐姐一大早化的妆的脸上都是泥巴。

给小象洗澡那里最好玩儿了,工作人员会让你骑在小象身上,然后小象突然用鼻子朝你喷水,迎头杀,还没反应过来,迎头杀,再一次……

晚上回曼谷,坐的是火车,这个火车着实可以体验一下,棒棒的。
其实清迈曼谷机票含税也就200多,火车卧铺的价格接近200,主要是体验一下,泰国特色火车。
买的空调卧铺,开始是椅子,晚上睡觉得时候工作人员拉开来就变成了上下铺。椅子是皮得,很软很宽,可以坐下两个我了~床位也很宽,软软的。

我买得下铺,火车慢悠悠的,晚上我拉上帘子,打开窗帘,躺着就能看见又大又圆的月亮,火车慢慢开,摇摇晃晃,树影婆娑,晃着晃着就睡着了。早晨列车员把大家叫醒,说快到站了,我问对面的德国大姐姐,睡得怎么样,她说,perfectly,I slep like a baby.是的是的,这个比喻太贴切了,slep like a baby~

6.芭提亚瞠目结舌之体验 惊呆了宝宝

我都佩服我自己单纯为了看个人妖杀到芭提亚去……
因为没有发现曼谷或者清迈有很不错的人妖秀……
听说芭提亚蒂芙尼人妖秀至少是颜值最高的,所以就去了
曼谷的旅店里把包寄存了,就坐大巴去了~

问一下旅馆前台,车站在某一站轻轨附近,挺方便的。从曼谷到芭提亚的大巴耗时两个小时,只要20多RMB。车站有两个去芭提亚的窗口,一个130铢,是大巴车;一个108铢,是保姆车。去的时候坐的130铢,回来坐的108铢,相比起来108铢明显好一些,一是座位宽敞,比较通风,二是去的时候那个130铢的小车就把我们下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双条车开价都很贵=。=

下车在鸟不拉屎的地方以后,时间是下午2点左右,还可以溜达溜达看看大海吃个饭。
google map显示,距离海滩路只有两公里多,所以我们决定甩火腿过去,这一甩把腿都甩断了……
从居民区到旅游区,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在芭提亚,不管是当地人还是老外颜值都明显低于清迈啊!街上的白人老头挺着个大油肚子标配就是领着个泰妹,果然是……男人的天堂。不过泰妹长得也就那样吧,比起我们清迈随便一个服务生都不如(欸,什么我们清迈??)

吃了一个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海鲜,两个人点了一份咖喱蟹一份芝士虾,螃蟹称重的,我们那一只1000铢有0.6kg,活的,点杀的(阿弥陀佛)。芝士很好吃~~~  风景很好,餐厅坐落于海边上,边吹海风边吃,也是蛮浪漫的。

吃完饭,4点半,上一个双条车,直接到了蒂芙尼人妖秀门口。其实还有一些其他秀,什么成人秀啦……哎呀我这个小清新怎么能说这个!人妖秀每晚有三场,6点、7点过、9点分别一场,介于我们要赶回曼谷,买的第一场。

人妖秀不能拍照和摄影,不过演出完人妖姐姐们会在门口和大家合影,照一次给小费100铢。

人妖姐姐很美的~演出还融合了各国文化,中国风的歌曲,菊花台,还有韩国风,意大利风的表演,不过听了这么多歌曲,还是菊花台最好听~

前一天晚上淘宝买的票,还给到了中间第二排,互动的时候和lady boys握手了,近看就没辣么美啦!其实眼见过最美的lady boy,是在清迈夜市的时候,给我发人妖秀传单的一个lady boy,哎呀,早知道在清迈看了。

其实整个秀最吸引我的,是里面的一个男伴舞(不是人妖),笑得又温柔又阳光,长得很像刘昊然呢!泰国的男孩儿都长得好好看(捂脸逃走)

人妖姐姐长得很高,腿特长,跟他们拍照自己就像小学生一样,吼!我就是要上传一张拍花的皂片,怎样!

离开之后双条车打到车站,7点50的车。最后一班回曼谷的车是9点。

7.大皇宫卧佛寺 这一百必须花

对于曼谷来说,大皇宫肯定是妥妥的city icon吧,是必须去的景点。对大皇宫的情怀是以前看《唐人街暗探》是时候,刘昊然去泰国旅游找他叔叔王宝强,然后宝强到处带他寻宝,最后刘昊然生气了说“我要去大皇宫,我要去大皇宫!”我就想昊然小哥哥我带你去啊!

好了,我暴露了,我的男神是刘昊然=。=

大皇宫的门票很贵啊,500铢,100人民币。其实其他景点的门票都是20铢50铢甚至不要钱的,大皇宫就显得尤其的贵。

不过里面金碧辉煌占地比故宫小多了但也不小,倒是比故宫精致许多许多,很适合照相~
里面有一个特别漂亮的佛堂,听说国王每年都要给贡在上面的菩萨献衣服,这个菩萨也经常换衣服。四面金灿灿的,挂着许多金灿灿的灯,不过这个殿是不准照相的,多可惜。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旁边,因其有一个巨大的睡佛得名。20铢可以拿一个装满硬币的钵,有几十个大碗,挨着一个一个的投硬币,虽然不知道具体是在干什么,不过大家都这么投的,投到最后手都软了,也挺有意思的。
主殿里都会拖鞋,在一个殿里,旁边有一群僧人唱经,旅客盘腿坐在殿里聆听,耳中尽是梵音,天地都清静了。

出来以后,我们去了四面佛。听说四面佛特别的灵,许多香港新加坡的人会每年来拜,大s和汪小菲也是专程拜四面佛求子的。

四面佛就坐落在闹市的室外,很特别。它的拜法很讲究,有四个面,每一面都是一个佛。旁边可以买拜佛套餐,有20铢、100铢和500铢的,里面有1支蜡烛,4串花,4束香。先插上蜡烛,然后从伸出脚的那一面开始拜,对他默念自己的愿望,献上花,插上香,接着按顺时针依次拜其他三面。

四面佛是色佛,喜欢美女,可以花钱请旁边穿着泰国民族衣服的美女们给四面佛跳舞哦,女孩儿去拜四面佛化上美美的妆,男孩儿去也要打扮得体,四面佛就会很开心^-^

8.国际化大都市成都

一周时间很快就过了,后悔没在泰国多待一段时间。

泰国还是有了几方面的了解吧,首先,他们的服务态度确实很好,语言能力就更厉害了,街上卖小吃得都会英文和中文,小摊贩也是蛮拼的;

他们对去世的国王真是发自内心的怀念,去的时候还在百日孝期内,国王的灵柩放在大皇宫附近,那天下着小雨,天灰蒙蒙的,穿着黑色衣服前来祭拜的人络绎不绝,好多个地方在免费发放矿泉水和饮料,我看见了两个泰国女人,眼泪汪汪的,不知道当年十里长街送总理是不是跟这个差不多;

泰国人很热情,很客气,问路大家都会热心地帮忙;路上的车看见有行人会主动避让,停车让人先走,两车狭路相逢也是客客气气的,一方笑嘻嘻地主动避让一方笑嘻嘻地感谢。看见这个场面我就想在中国,好吧,至少在成都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这么开心地倒车让别人……

一路上也没有人主动要小费,服务态度都特别的好,还是要给一些小费表示肯定,20铢50铢,特别棒的给100铢。

泰国男孩儿长得都很好看!!!不管是门童还是服务员甚至711的收银员都吼吼看!(痴汉脸)

最后,回成都,晚饭整一顿钵钵鸡。唔,还是咱们成都的美食好吃~

太详细了。不过我更想说的是,作者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