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大理/丽江7日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1-22

早已了厌倦了繁忙的工作,终于还是忙里偷闲的和朋友完成了这次旅行,对于大理的憧憬完全是因为两部电影《心花路放》以及《生活在别处》,古时候人们为了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呼啦呼啦上泰山了,我们就因为歌曲《去大理》《一瞬间》《我会想起你的》;再加上一位丽江的伙伴无数次的像我发来邀请,最终决定这次美妙之旅的路线。

行程安排

DAY01-DAY02 兰州-西安
DAY02  西安-丽江束河古镇-大研古城
DAY03  丽江-大理大理古城-双廊
DAY04  大理双廊-挖色镇-小普陀-龙龛码头
DAY05  大理,龙龛码头-崇圣寺-苍山-大理古城-龙龛码头
DAY06  大理-丽江,龙龛码头-花马街-大研古城
DAY07  丽江-兰州,大研古城-玉龙雪山-三义机场-西安-兰州

背包分解

1、防晒三件套:遮阳帽、防晒霜、太阳镜;
     云南海拔普遍较高,紫外线极强,因此全程做好彻底的防晒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骑电动车环洱海2日,脸上没有涂防晒霜,脸除了带了墨镜的眼圈外,整个人都晒黑了,后面的照片就能看到了
2、防寒衣物:长袖衣物及外套;
     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长袖衣物及外套还是有必要带一套;上雪山时也需要穿厚些
3、相机:云南风景如画,当然要好好记录,此次出行相机装备如下。
     宾得KS-2(全球最小单反),本次旅途中90%的照片都是它的功劳;
     三脚架(夜景、日出、晚霞等必备)但其实,也是用来自拍的神器;
4、小贴士:行李尽量以背包为主,尽量避免使用拉杆箱;
     大理双廊丽江古城等以石板路为主,较为颠簸,部分路段在维修,建议背包出行。
5、后期制作:很多人都在问我照片是怎么拍的,其实一部分是照,而后面就需要P了,不和大家建议用Ps了,因为太专业也比较麻烦,我的照片都是通过2个手机App制作完成的MIX和in,MIX是一款强大的滤镜功能APP,一些细节调整堪比Ps;而in则是可以放一些好看的文字,从而增加照片的故事感。

出发 2016.11.21

15:10我们从兰州西客站出发乘坐兰州城际铁路前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飞驰的列车上,机缘巧合的是列车广播歌曲里突然唱起了一首《去大理》,我立刻让朋友摘下耳机,还开玩笑说,这是我给你点的歌,伴随着歌声,我们到达了中川机场

到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偶遇北极熊,特拍照留念,作为这次旅途的开篇

此时已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在T2前往T1航站楼一家西安特色餐厅吃饭(T1有家回族特色美食餐厅味道还不错哦)

由于飞机起飞机场天气原因(其实都是航空公司的原因),原定于21日23:10起飞的航班,一直延误到了22日01:40才起飞(选择航空公司很重要)

到达丽江 2016.11.22

4:10:终于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幸好朋友在叫车软件上提前订好了接机专车以及住处,所以没浪费一点时间,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住处(建议提前预订专车接送及酒店房间)

到达丽江束河古镇瀞客栈已经是5:00了,登记房间赶紧倒头就睡了

客栈的阳台风景不错,可以看见玉龙雪山

10:00我们起床收拾,踏上第一天的旅途,客栈老板还说我们精神好,这么早就起来了。主要我们也是不想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睡觉。
        客栈老板的宠物,肥肥胖胖的,对我们不太热情

客栈位置很好找,就在束河完小对面的巷子里,第二间铺子,门面不大,进去以后直接就是客厅和开放式厨房,设计简单,但是设计感十足,老板是个年轻人,大帅哥一枚哦!(特别推荐)
价格160-390元
丽江瀞客栈
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街尾村83号
电话:13388880924  18515167286

清晨,漫无目的游走在束河古镇的街道上,看到一家风景不错的餐厅,赶紧进去品尝云南特色美食享受着丽江的一米阳光

品尝着云南美食,窗边潺潺流动的小溪和呼噜呼噜转动的水车,来来往往的人群,真想坐在这里呆上一天(鲜花酒很不错哦)

束河古镇相对于大研古城还是比较安静的,没有拥挤的人群,而且还有很多新人在古镇拍摄婚纱照

古镇街头有很多这样的音乐餐吧,坐在这里伴随着歌声,享受旅行的美好时光

走累了,找个地方坐下品尝云南小粒咖啡,晒晒太阳,借助美景拍几张美照

束河古镇半全景

丽江特色·一鱼三吃,欢迎吃货品尝
丽江花马街有家《无声餐厅》里面的工作人员听力有障碍所以餐厅叫无声,挺有特色的,推荐品尝

大理古城

第二天一大早,朋友在滴滴打车上预约了去大理的顺风车,我们迎着朝阳大理进发

洱海环湖骑行

环洱海是来大理必做之事了,选择环湖方式也很关键,如果体力好,又喜欢挑战自己的可以选择租自行车,追求速度又想节省体力的还是选择电动车吧。我们租赁的电动车是最大的,最后和老板娘以260元3天的价格成交(不要押金,但要押身份证);选好电动车后我们疾驰冲向双廊

到达双廊已经是晚上7:00了,吃过晚饭后,在网上挑了间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我们直奔酒店,酒店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但不要开启报警器,为了不打扰其他人休息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后赶紧先拍些照片,发朋友圈刺激一下好在苦逼工作的朋友们

酒店的楼顶公共阳台很不错,这也是大理客栈的一大特色

吃过早餐后,继续进入环湖之旅

小普陀,这里有着成群的海鸥,湖中还有个岛,可以坐船上去,不过我们没上去

心花路放拍摄地(龙龛码头)

《心花路放》梧桐客栈原址云渡度假酒店

《心花路放》夜色酒吧原址,黄渤就是在这里和沈腾打的架

最终我们选择了离《心花路放》拍摄地很近的大花猫客栈,这家客栈宠物繁多,刚一进门就看到一只松狮;这让我想起了贰佰的《玫瑰》你说你想在海边买一所房子,和你可爱的松狮一起住在那里

这只金毛忘了叫什么,挺热情的,叫什么名字我忘了,不过它喜欢给你球,让你扔出去它捡,接的特别准

客栈的房间挺大,室内装修环境一般,公共区域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直奔苍山

崇圣三塔

苍山

由于风大,缆车没能到达山顶终点站

只能去七女龙池看看了,下面就是七女龙池部分照片

苍山栈道里,像这样正点的取景地很少,机缘巧合,我们刚好遇到,特此留念

走马观花的转了转,我们就赶紧冲向天龙八部影视基地

天龙八部影视城

对于爱拍照的我,影视基地自然是我必去之地,角色扮演也是必不可少的(服装租赁;30元/小时)下面请观赏由我扮演的东方不败

大理憨居洱海度假客栈

在大理的第三天,我们预定了龙龛码头的憨居客栈,客户体验再一次提升(海景大床房,私人阳台,免费双早,带浴缸…880元/天)跟之前住的2家对比,有显著的升级,值得拥有

丽江大研古城

大研古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丽江古城,相比束河古镇,更加商业化,白天门票80元/人,晚上6:00以后免费,幸好有当地人提醒,我们晚上才进入古城,体验当地的酒吧文化,可以点歌为其他人献唱(酒吧23:00必须关音乐,有人检查,很是扫兴)不过晚上转一转,住在古城,白天在古城转转也是不收门票哦

丽江古城标志性景点-大水车,这一张照片足以证明你到过丽江

古城的客栈,比较复古,我们入住的家庭房是复式设计,一楼大床,二层的榻榻米很有感觉

古城酒吧一条街,这里酒吧密集,让你眼花缭乱,每家都有自己的风格,这家就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比较符合旅行的主题

正宗的过桥米线,记得来丽江品尝

丽江玉龙雪山

想和雪山之鹰合影吗?只需20元哦!20元你买不了吃亏,20元你也买不了上当;结果我还是没带够钱(云南这边银行不是太好找,不过大部分地方支持网络支付,但是还是要带一定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玉龙雪山的缆车堪称世界一流水平,山体陡峭,坐在缆车上那叫一个惊险刺激

玉龙雪山最高的景点,好多人在此拍照留念,一个人自拍还想抢到一个位置实在不容易,三脚架+相机2秒计时拍摄就起到关键作用了,提前取景,然后给自己找好位置,按动快门,倒计时,然后赶紧就位

由于要赶飞机,美丽的蓝月谷也只能路过看看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好好欣赏一下

掐着点到了机场,没误机就好,又到了吐槽航空公司的时候了(本来预定了鹏翔航空丽江-西安-兰州的航班,结果取消了西安-兰州的班次;飞机设备及卫生相比海南航空有很大差距,不过杂志写的还不错,值得看看

此次旅程虽然没能走遍丽江大理的所有景点,但是整体上还是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唯一的遗憾是我没有留在这里,不过我也已经答应自己,未来的某一天我要把家搬到这里

由于时间的关系,讲解不充分的地方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发私信单独解答

引用 🌤躲避太阳的方法 的图片:

2016-12-27 15:06

游记攻略很棒

2016-12-27 15: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