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南希-TAO

2016-12-24 08:03 1353/1
  • 出发时间/2016-09-14

DLC-TAO 栈桥-鲁迅公园-八大关

月饼节的小假期本打算留在大连休息休息,后来还是没按捺住寂寞,订了张机票跨了个海飞向好客大山东~
临走前拽上了一一,本打算跟着我逛逛逛的她看我时间太紧太忙结果一个人默默订好了酒店,值好了机,就酱,我们的青岛之旅开始啦~

月饼节回来就是旅游管理的期中考,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航班中背了背代码和global indicator感觉灰常的应景。早上的机票,到青岛刚刚好中午左右,下了飞机坐上大巴就进城啦~ 不得不说青岛的机场离老城区还算蛮远的,不堵车的话要40min左右的车程。不过可能是长时间在大连待着习惯了周水子这个打车10min进城的机场了吧~

青岛的景点还算比较集中,为了步行方便,住宿方面我们选在了离劈柴院比较近的酒店。从窗外向下看那红瓦绿树,方方正正的,颇有古城的韵味。

去酒店放好了行李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

DAY1 DLC-TAO 栈桥-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八大关

到的那天有点阴,整个海面上雾蒙蒙的,但也不影响大家的热情。往桥上走的时候几乎人挤人,中间小亭子参观排队也排了很久。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人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一一看到我在排队的时候一直有个中年老男人站在我后面,不晓得要做些什么。不管怎样他是好是坏,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安全。

说起local people这个问题,我感觉青岛人民是最具有特色的啦~ 走在路上几乎一打眼就能分出哪些是当地人哪些是游客。总结来说,青岛是一个朴实而又奔放的城市,朴实就朴实在其人民,至于奔放嘛...走一路看到了一地不可描述的小广告宣传贴纸...嘿嘿嘿

大连一样,青岛也是一个适合沿着海岸线感知城市的地方。和一一从栈桥上下来便沿着海岸线一直往里走,途中路过了海军博物馆。不知道是我们找的门不对,还是里面真的在翻修,售票处没有人,也没见到里面有游客进出,于是这个小景点便被我们从check list上划掉,奔向鲁迅公园。

公园里有 很多人在礁石上拍照,我们也顺势去凑了几张热闹~  还吃到了青岛的小冰棍,开森!

下一站-八大关

计划开启暴走模式再累也不能怂,多亏自己穿了双还算运动的小板鞋不然感觉脚丫子分分钟会爆炸。沿着海岸线从鲁迅公园一直往里走,我记忆中依稀记得路过了一个海水浴场,又穿穿各种小胡同终于到了八大关的外围。八大关有点类似天津的五大道,里面有各式各样有特色的小房子,很适合拍婚纱照或者写真。

景区里有三间独立收费的房子,我们只去了花石楼,说是当年蒋介石住过的地方。 里面像是一个小博物馆一样,在保持房间原有特性的基础上,又加上了讲解的展板等等。

从花石楼出来如果不去海水浴场的话就算走出来啦~ 可能是天气原因,那天海上的浪特别的大,打到小桥上啪啪啪,听着都觉得有一点点害怕。 天色已晚, 暴走了一下午的南希和一一因为第二天定好要去爬崂山,想着要是再沿着海走回去,估计可能就卒于崂山脚下了,于是坐了车买了点吃的,回酒店匆匆解决了个晚餐就早早休息啦。

青岛火车站-崂山-劈柴院

一大早早早起床再次开启暴走模式,在地图上查到说火车站离酒店不远,便吹着小风悠悠哒哒的走过去啦。
青岛的火车站特别有艺术气息,说古老又没有哈尔滨那种老的要掉渣的老,但就是给人一种方方正正干干净净的感觉。

散客去崂山要到火车站附近的公交巴士集散地做车,崂山有四条线路,我们选择的是仰口觅天洞的那条线。公车巴士是旅游线路,途径很多景点,从老城区开到新城开发区再到最后的郊区大山里,看着房子从红砖变成玻璃再到小土房,不禁感叹城市发展的速度之快。

车是双层巴士,清醒的早晨外加对外充满好奇的我们聊会天看会风景没过多久就到了崂山游客集散中心。

本以为我们赶得挺早,到了集散中心发现已经上山了好几拨游客,我们赶紧买票排队坐车准备开始下一段暴走之旅啦~

从集散中心到仰口的这段路不知为何我感觉出奇的长,可能是集散中心的巴士乘坐体验不佳,再加上来来回回穿过好多小村落,车爬上爬下的,我这万年不晕车的老司机都被拐的有点发困。 将近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仰口景区售票的大牌子。

仰口的索道是那种脚可以悬空的索道车,看起来有趣又刺激,于是我们匆匆买票匆匆排队,上山啦~

下了索道再往上爬不久一会就会看到一群黑呜呜的人挤在一块大石头附近,旁边还有吆喝着卖头戴手电灯的小贩。起初我们还纳闷为毛一堆人挤在这,后来挤到前面一看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觅天洞啊~

查攻略的时候看有小伙伴说道里面很黑,但是不需要带头灯也可以过。进去之后发现的确是黑,但用手机打亮光其实也是ok的,我的办法是把手机固定在自拍杆上,把自拍杆插进书包里,书包背在前面照亮。打亮一个手机,照亮后面一串人~ 嘿嘿嘿

不过窄这个问题并没有办法解决,微胖界的小伙伴要仔细考虑考虑再进,不然卡到里面真是进退两难。

因为里面构造比较特殊,所以大家行进的速度非常的慢。 卖头灯的小贩就一直借此来鼓动大家,当然爬到二楼缓台的调皮小伙伴也时不时调戏一下底下的卖头灯小贩说:“老板老板 太黑啦 快扔个灯上来~”

爬洞的时候可真是手脚并用,爬出来之后大家都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稍作休息。
此时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

休息了一会继续往上走,啊哈,青岛崂山大石头~  地标性大石头必定要配南希标志性捂脸照呀~

登顶!
依山望海,真美 :)

下山的时候我和一一决定走下来,结果不巧遇到下雨,路滑也走不太快,被浇了一小小下不过也还好,有树遮着~

下山出景区门之后不远处就是返程大巴的公车站点,趁等车的时候被烤红薯的香气吸引买了个大红薯,结果味道感人,让我对山东大地瓜失去了好感。哭哭。

来的时候还充满热情,回去的时候就已经累到爆炸。车上人很多,大家为了早点回去就算没有座位也上了车。我和一一站在靠楼梯附近,一开车做到楼梯上倚着玻璃就睡着了,估计是太累了。

睡了一路下车的时候感觉精神了不少,回酒店的路上又逛了逛街边的小店,买买买拍拍拍~ 打算先回去放个包再出来去劈柴院觅食~

劈柴院说是美食一条街我感觉有一点点过誉,好吃的的确很多让人很罪恶,不过从头走到尾也就那么几样吃的。大鱿鱼给好评,烤鱼丸也超级赞,最棒的是青岛原浆啤酒,简直了,名不虚传~

吃完饭在门外买了几个山竹回酒店消灭之后就洗洗涮涮睡觉啦~
睡前一check微信运动,啊哈,又是rank1

啤酒博物馆-老舍故居-青岛书房-大教堂

早上坐公车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里面有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历史介绍方面,第二部分则是仿真生产,还有真是成产的流水线,很有意思。门票里面包含了两杯啤酒和一袋花生豆,啤酒真的超级无敌巨好喝,花生豆真的超级无敌巨好吃!现在想想带不回去酒就应该买点花生豆回去好了~

从博物馆出来转了一趟公交来到了老舍故居附近,这边其实已经离栈桥区域很近了,我们逛着逛着转悠转悠就发现又回到了那片~

之前几天路过大教堂都没有往近看,这次刚刚好溜达到这。

刚打算买票进去就发现上面写着slipper不得入内,我和一一两双人字拖走天下的女人就这样被拒绝到了外面。大教堂附近简直是拍婚纱照的天堂,环绕一圈发现又无数对夫妇都在这里取景。我们两只单身狗一看既然进不了教堂,于是赶快撤离这个给人暴击地方。

青岛这么两天要么是太累要么是太懒都没有正正经经吃一次海鲜,回酒店的路上刚刚好发现了这家海鲜店,人超级多看起来很火的样子,于是我们就叫了号排了队端庄乖巧着等待我们的桌子~

99块双人套餐里的这盆海鲜真是多到炸,我俩战斗力不行还剩了好多,感觉可真是天大的浪费是对美食的极度不负责任!

吃完饭回酒店取了行李坐上大巴便返程去机场啦~

暴走的时候还路过了一些其他小景点,但因为时间原因只是在外围转了转没进去。三天的青岛之旅暂告一段落,感谢一一的陪伴感谢青岛人民的付出~

小假期休息过后就又迎来了忙碌的日子,继续努力呦南希!

挥挥小手说再见~
一路平安
2016.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