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给了我一次满足所有愿望的韩国之旅,首尔济州岛9天游

叶子 (东莞) LV.1
2016-12-24 09:00 475/2

2014年11月29日开启了母子之旅,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而且半句韩语都不懂的我们,实在是高难度的挑战。开始这趟旅程前,我并没有想过会遇到什么意外惊喜,只是单纯的充满好奇和憧憬自由行的神秘。我喜欢探索与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世界,喜欢瞎拍,喜欢瞎逛,喜欢各种各样的美食。一直以来向往不已的漫天飞雪,满山的红枫,金黄的银杏,海洋般的油菜花,傲雪中的寒梅,异国的彩虹,甚至未想过的爬雪山,这一切都奇妙的亲身经历了。

在前往山君不离的路上,时不时有雪花飘落,路上铺满了积雪,来往车辆很少。我们一下车就被眼前令人惊叹的美景迷住了,棉花般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各色各样的花草树木争相斗艳,简直就是世外桃园,景区内没啥游客,就我们俩。

寒梅傲雪

天没亮我们就出门了,今天的行程是去汉拿山。上山下山要一天时间,为了安全起见,九点钟后就要封山了。虽然是第一次爬雪山,但一点疲劳都没有,越爬越有干劲。来汉拿山的几乎没有中国人,只见一队韩国人,大约十来个吧,他们爬得很快,看样子是很有经验的。

可能不习惯的原故,那雪地靴经常松掉。

城山日出峰十涉地可支十独立岩

我们在城山日出峰山下吃海鲜,由于吃得太饱,决定步行去涉地可支,虽然最后还是打了的士,但不枉此行,一路都是亮丽的风景,由其是那片海洋般的油菜花呈现在眼前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喜欢油菜花的味道,又是一次意外惊喜哦。

这里的海鲜火锅很好吃,味道好鲜甜。

济州岛农贸市场

这个是用黑灰色火山石雕刻成的守护神叫做石头爷爷。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摸耳朵生女儿。

济州岛的黑猪肉比一般猪肉贵,听说是用汉拿山的柑橘饲养的,尝过味道确实不一般,它没有一般猪肉那种特有的味道。

济州中文大浦海岸柱状理带

土俗村参鸡汤,味道鲜甜,但不能心急热着吃,要慢慢喝才能品尝出个中味道。

我们在光化门广场附近找到了这间很有韩国特色的咖啡店,内面装饰很特别,点心和咖啡虽然很贵,但真的好好味。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雪,太美了。坐在这间充满韩国风情的咖啡屋里品着咖啡,赏着窗外的漫天飞雪,这浪漫情景只在韩剧里见过,对于初次遇见下雪的我实在太有意思了,我不禁为雪的美丽而感叹。

光化门广场十世宗大道

景福宫

一阵风一阵雪的,有寒风刺骨的感觉,但风景很美。

博物馆

梨花女子大学

雨停了,我们从三清洞前往梨花的路上,看见一道彩虹在校园上空划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整个梨大校园的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淡淡浪漫唯美的感觉,到处是欧色风格的典雅建筑,是城市中的世外桃源,这美景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哦。

斜坡两侧是教室,梨大建筑最具代表之一就是壮观的下沉式教室。

北村韩屋村

这里家家户户的前园都种了一棵柿树,树上挂满了柿子。

今日的天气特别寒冷,雨点打在脸上冰冷冰冷的。

韩屋村真的很安静,请游客们不要大声喧闹啊!

三清洞

两旁金黄色的银杏显得街景非常漂亮

在三清洞瞎逛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种满红枫树的公园,园内很清静,偶尔有一两个本地人在运动,基本上没什么游客。红叶飘落时真的很美,第一次在铺满红叶的地上游走那种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坐在这张小凳子上等人吗?当然不是啦!排队等吃美味的烤肉哦,听说这家店的烤肉很好味,尝过味道确实不错呀,那些腌菜也好好吃,可以无限量添的。

首尔明洞

天天不是吃石锅拌饭就是吃烤肉,总是吃不够的,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咯。

最后一天当然是血拼啦,刚好赶上欢度中国周,不刷爆卡势不回国的节奏哦。我们买了早班的机票,天没亮就起床了。两个人九件行李,基本上是连拖带拉走进机场的。最有趣的是,有个朋友叫我带些韩国泡菜给她,由于行李又多又重,所以将泡菜放入背包里背着会轻松些,想着到机场时再将其放入行李袋托运。谁不知忙着退税,人多时间又紧迫,托运时忘记了背包里的泡菜,入关时被安检员扣下,要求我们托运,还有30分钟就要上机了,怎么办呢?儿子说了一句不托运了,安检员就顺手将那些泡菜掉进垃圾桶里,我呆呆的看着那40000韩元就这样没了。为期九天的旅程终于欢快地度过了,我的人生又丰富了不少。到现在我仍然怀念着那次旅程的点点滴滴,真是一段难忘美好的回忆录。

山君不离雪景也挺漂亮的

2017-01-05 08:24

是的,特别是那些五颜六色的植物在雪的衬托下显得特别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