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去帕劳见证北纬7°的浪漫(内附海底求婚+考OW潜水证攻略)

Stella. LV.4
2016-12-24 10:21 1244/13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首先从介绍自己开始

大星星
英国传媒硕士归国,半个媒体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自由行走25国,脚步横跨亚非欧...
自由撰稿人,曾经多次在媒体上发稿;
初次在旅游网站上发东西,还请大家多多提点;
以这次帕劳行为开端,今后大星星会分享更多曾经的旅行;
如想看更多大星星的游记,可关注微信公号:闺蜜私享记,微博:SsssstAr-

帕劳满足我们对海岛的一切遐想

一直特别喜欢海,前前后后也去过世界上的很多海岛...

玩多了海岛也就感觉其实岛上的风景都差不多,所以现在更想去看看水下的世界。曾在越南泰国菲律宾地中海的一些国家尝试过浮潜或者是fun diving,但是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尽兴。

听说帕劳有着“上帝的水族馆”这一说法,再加上帕劳无需签证;
于是想来这儿看看,顺便把OW潜水证考过......

决定去帕劳除了因为潜水以外,还有个原因就是看过蕾拉小姐在帕劳出的一组照片,于是爱摄影的我们也想自己尝试拍摄一组水下照片。

帕劳考OW潜水证的时候,老公也给了我一个世纪大惊喜,在帕劳的海底对我求了婚,真是让人难忘的经历。

本以为水母湖干涸这次肯定看不到水母了,但是我们非常好运的去到了一个新的水母湖。

帕劳太平洋酒店的日落

关于帕劳

帕劳共和国(Beluu er a Belau),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Modekngei教,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则主要是菲律宾人。

帕劳位于北纬7°,比中国快1小时。温度常年在25℃-33℃之间,无台风等自然灾害。其中旱季为11月-次年6月,适合潜水。雨季为:7-10月,每天都会有阵雨,但影响也不是特别大。但是亲身经历后还是觉得选择旱季去比较好。

机票的预订

帕劳中国大陆飞都没有直航,要么从港澳转,要么就从首尔转机;在加上帕劳相对其他岛屿还比较没那么商业化,比较淳朴。诸多原因导致许多朋友嫌麻烦,觉得又要转机又要自己订酒店安排出海什么的,所以大多数去过帕劳的朋友都是选择当地的中国旅行团去帕劳

选择旅行团是比较轻松的方式,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动手的方法选择了转首尔的行程,这样我们就能顺便去韩国玩几天了。如此行程更让我们费了很多心在机票预订上,由于直接转韩国帕劳的联程机票经停时间都很短,所以我们选择了先买北京往返首尔的机票,再买首尔往返帕劳的机票。这样一来我们在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有三天时间在首尔逛吃逛吃了。价格大概在10000RMB左右两人
(在这里提醒下想转韩国玩儿的小伙伴们,这样订完机票后一定要记得去申请一下韩国的多次入境VISA)

北京首尔,用时大概2个小时。在首尔机场办理转机后,大概在需要坐5个小时就到达帕劳了。

酒店选择

帕劳并没有像其他度假型海岛一样,有那么多奢华的酒店,整个岛上出名的也就那么几家。

酒店虽然不多,但是从经济型到豪华型的也都有,其中最好的要数太平洋酒店和帕劳老爷酒店,当然也有一家由国人开的最具特色的网红酒店:Hi Resort。

由于我们来帕劳呆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就打算前几天考证的时候住性价比高且在市中心的酒店,后几天住豪华一点的酒店。

于是大星星当时在这些酒店中选择了Booking上评分9.8的一家名叫:Garden Palace Downtown Koror的日式酒店以及非常出名的老爷度假村。

Garden Palace Downtown Koror

这家酒店位于市中心拐角的小街,闹中取静,离WCTC很近,去哪里都方便。并且是全岛唯一一家免费接送机的酒店。

室内全是日式风格布局,房间很大,设施齐全,还配有小厨房,处处可以看见日本人的一丝不苟。房间出去有一个小阳台,望出去是一片绿色。

更要提的是这家酒店每间房都配有WIFI,这一点就连最好的太平洋和老爷等酒店都无法做到。

每天早上配有比较简单的自助早餐,出门会贴心的为你提供毛巾。总之,下次再来帕劳大星星绝对毫不犹豫的就选择这家酒店。

价钱:每晚1200RMB左右

Palau Royal Resort
这家酒店算是帕劳排名第二的酒店,属于同级酒店中的顶级酒店,由于是日本人开的酒店,因而日本台湾住客很多。

由于整个岛不是很大,所以老爷酒店离市中心也就几分钟的行程,打车大概在6美元左右。酒店设施非常的齐全,有私人海滩、户外泳池、网球场、健身房、迷你高尔夫球场、户外泳池、SPA、专属码头、礼品店、游乐室…

酒店有餐厅以及室内室外两家酒吧,餐厅提供世界各地的美食,以中式、日式和西餐为主。早餐品种非常齐全,选择也非常多。

我们住的海景房就面向太平洋,每天一打开窗帘就是大海,还能坐在阳台上喝咖啡,景致非常的美丽。如果你也选择住老爷酒店,我建议可以花半天或一天时间泡酒店,因为老爷酒店的私人海滩就可以浮潜,并且有自己的码头出海也很方便。再加上每天下午酒店都会有一些喂鱼喂海龟的娱乐项目,玩累了还可以选择在来自印尼的Mandara Spa里放松放松。

价钱:每晚2500RMB左右

关于签证、税金与入境

帕劳签证类型:落地签
费用:离境时需要支付50美金的离境税,备好现金比较好
材料:大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离境机票行程单
有效期:30天
其他税金:除了50美金离境税、出海许可证税每人35美元由当地旅行社代为办理并在旅游期间使用、其他潜水许可证税每人25美元、海钓许可证税每人20美元、以及特定保护区观光税每人5美元。

再次提醒需要进入韩国的朋友,提前办理好韩国多次入境VISA。

帕劳入关检查:
帕劳海关在入境时检查都很严格,需要每人开箱检查,每人只能带一包烟和一瓶酒,肉制品和无英文标注的药品都会没收。

行程安排

当你已经确认好你的机票、酒店后,下一步就是要安排你的行程啦。许多朋友会选择在当地找中国的地接,进行为期三天的出海游,而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考潜水证顺便玩儿。于是呢我先安排来的四天考OW潜水证,剩余时间就选择出海游和环岛游了。

通过朋友的介绍,我们选择了非常靠谱的威鲸W-Sport潜店。这家潜店是由几个来自台湾的大男生主理的PADI五星潜店哦!!!里面的所有潜导和教练都来自台湾。(特别提醒一下都非常的阳光帅气温柔可爱,迷妹们你们赶紧的~)然后大星星在穷游网上预约了一个出海游的两日东西线行程,后来却因为此团的行程变动,我们取消了行程,并且选择在当时住的老爷大酒店预定了一家叫IMPAC的旅社一天的出海行程。

Tips:众所周知帕劳最负盛名的水母湖今年四月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水母基本都没了,大部分的团队都不会在带游客去水母湖了,如果你运气如我一般,那么你参加的旅行社也可能会带你去新的“水母湖”看看,虽说数量没那么多,但是也足够震撼了。

所以我们总的行程是:
Day1:北京-首尔-帕劳
Day2:帕劳OW理论课程
Day3:OW课程:平静水域24项技巧篇
Day4:OW课程:开放水域篇
Day5:OW课程:开放水域课程完结+Fun diving
Day6:泡酒店
Day7:租车环岛一日游
Day8:出海一日游:含东西线景点
           (德国水道、牛奶湖、皮划艇探险“新水母湖”、玫瑰花园、蓝色珊瑚礁、无人岛午餐、情人桥)
Day9:帕劳-首尔

需要带什么?

防晒:来热带海岛旅行,最重要的肯定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啦!
   我们选择了Banana Boat香蕉船SPF110D 防晒喷雾以及资生堂的安耐晒,来帕劳玩水,晒黑肯定是免不了的了,只要不晒伤就已经很好了!
   另外墨镜和遮阳帽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既可以防晒防紫外线,还可以拗造型。

潜水装备:水母衣、潜水衣、潜水鞋、潜水面镜、呼吸管、脚蹼以及各类所需的潜水装备。
   由于我们是入门级潜水,所以许多东西其实也可以先不用自备,因为不论是潜店还是旅社,出海前都会为你准备好所需的装备。但是如果你喜欢专属用品,那还是自备吧,再怎么说也干净。
   所以出行前大星星自备了除了潜水衣以外的其他几项装备~~~~~(可是真正用进深潜里的装备却不是很多,因为大多都只符合浮潜的要求,所以自备需谨慎)

相机:GoPro hero4 silver+Sony RX100 M3
   海岛游最常备的还是防水相机,于是我们花钱入了一台GoPro,轻巧又不占空间,不仅防水还有超广角,即可拍又可录。
   另外一台sony黑卡三是我的备机神器,虽说我们都喜欢摄影,家里蹲着一台佳能5d3和一台佳能5d2,但是单反带出门真心不方便,小黑卡变成了我每次出门的必备机器。

其他的你就带上各种好看的衣服以及好心情就可以啦~~

帕劳去哪儿吃?

由于我们在帕劳呆了有一周多,所以帕劳所有好吃的我基本都尝试过了,在这里当然也要奉上最佳攻略。说实在的帕劳好吃的东西真的不多,并且价格都不便宜。

Tori Tori鸟鸟
位于市中心的这家Tori Tori日料是我们最喜欢去的餐厅,位置在WCTC对面。如果你也喜欢日料,那么这家的性价比和口味都算得上是在帕劳比较推荐的地方了。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点菜,但是根据大星星去了四次的经验看来,我比较推荐的菜有生鱼片配饭、当日刺身拼盘、日式烧鸟拼盘、烤秋刀鱼、烤大虾以及亲子饭。更要提的是这家的WIFI可是全帕劳网速最快的地方,如果你需要上网查东西这里绝对是最好的去处。
人均:20美元

Mingles So Thai
这家位于市中心WCTC正对面的二楼,口味也就中规中矩,据说这里是整个帕劳吃红树林蟹最便宜的地方。但是大星星没有在这里尝试。

我们点了传统的泰国菜,海鲜沙拉、泰式炒面以及冬阴功汤。沙拉不太推荐,但是泰式炒面以及冬阴功汤味道也还勉强过得去,在帕劳这个地方估计也算不错的了。在帕劳这个地方这家店估计也算不错的了,但是性价比却不是很高。
人均:30美元起

Elilai Grill and Bar
这家餐厅处于较高的Rock Island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美丽的海景。这家餐厅在帕劳貌似也是被炒的很火,但是口味也就中规中矩,但是价格却不便宜。要提的是这里的服务员穿的非常性感,总之用餐环境和情调还是很不错的。

大星星那天点了招牌的烤金枪鱼以及红树林蟹意大利面还有一份沙拉,我觉得金枪鱼和意面还是不错的,可以推荐,但是沙拉就非常一般了,建议大家别点。

可能是因为环境好,加上两杯酒,晚餐的价格就已经快到90美元了,说实话这样来说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了。但是情侣来,环境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可以来尝尝。
人均:40美元起

Marina Café VITA
这是岛上一个日本人开的意大利餐厅,吃的是环境。餐厅前面是一个宁静的小海湾,有私人码头,还可以从百悦大饭店划皮划艇过来吃饭,看夕阳。

我们那天是三个人一起吃的,花费大概是120美元,这家的前菜蟹膏不错,值得推荐。其他我们还点了salad、pizza、意面等等,味道也都是中规中矩,又是个吃环境的好地方。
人均:40美元

老爷大酒店餐厅
最后一天由于我们是晚上的航班,所以就近在酒店吃了晚饭。但是还真没想到老爷酒店的餐厅居然都是国人在这里吃饭。

这里价格不贵,味道也不是特别出彩。我们当时点了个意面外加一个牛排套餐也才花了50多美元。
人均:25美元

WCTC、SURANGEL超市
如果选择省钱的模式或者为自驾游准备零食,那么可以去市中心的这两家超市自行购买食物。

这里有超便宜的Haagen-Dazs还有Ben&Jerry's冰淇淋卖。许多国人爱吃的是Haagen-Dazs,但是大星星特别要在这里推荐Ben&Jerry's,这是我在英国留学时最爱吃的冰淇淋,特别是Strawberry cheesecake口味的,推荐大家尝试。

Day1 北京-首尔-帕劳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在交通工具上...
国航CA125  北京-首尔 13:25-16:35
大韩航空KE678  首尔-帕劳 20:50-01:45

虽然说中途转机的时候有4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在首尔机场你根本不会觉得无聊,免税店真心太多了~~
由于我们不是联程航班,又有托运行李,所以我们用VISA自己出去转了一次行李。虽然有点麻烦但是时间长也还行,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机场免税店买面膜啦~~

由于10月是帕劳的雨季,所以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一会儿,好在也没有很久,大概飞了4个多小时,凌晨2点我们到了帕劳。简简单单的入境流程后,我们坐上了酒店来接机的车...

My Padi OW Story

大家都知道帕劳号称上帝的水族馆,所以最美的景点必然是在海里,既然如此,我们就打算直接在帕劳考下OW潜水证了,这样以后潜水就能更加的方便啦~

通过朋友的介绍,我们选择了非常靠谱的威鲸W-Sport潜店。这家潜店是由几个来自台湾的大男生主理的PADI五星潜店哦!!!里面的所有潜导和教练都来自台湾,可以中文教学,特别提醒一下都非常的阳光帅气温柔可爱,迷妹们你们赶紧的。

我们选择的是PADI OW课程套餐,其中包含了理论学习篇、平静水域篇、开放水域篇,以及最后的Fun diving,课程一共持续了大概四天的时间。

OW课程,即开放式潜水课程——Open Water Dive Course,是潜水的入门级必备课程。通过3-4天的学习,就可以拿到潜水国际组织PADI颁发的潜水员OW证,有了这个证就可以参加各种岛屿潜水游,可下潜到水下18米。特别提醒的是需要会有游泳。

Day2 OW理论课程学习

这一天我们最主要的安排是OW的理论课程学习,我们提前与教练沟通好了午饭后来接我们,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上午起的很晚,基本就是呆在酒店了,从我们房间的阳台望出去便是一整片绿色,逃离了国内的雾霾来到这里,真觉得是一种享受,恨不得多呼吸两口空气。

午餐在Mingles So Thai吃的,详情见“帕劳去哪儿吃”。饭后我们的潜水教练Justin便来餐厅接我们去W-Sport Diving Resort上潜水理论课程啦。

总的来说理论学习是比较简单的,教练会跟着电视教学,一共有五个单元,每个单元结束后会有一套联系题。内容包含了整个OW潜水过程中的知识点,包括潜水知识、装备介绍、耳压平衡、水底安全停留、危险以及潜水元伦理道德等。听说很多地方都是让学生自己看书,但是Justin却非常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并且给我们勾重点,让我们下来好好看看,为最后的单元测试和总测试做准备。

由于我们两还是表现的非常疲倦,所以Justin把理论测试推后了,让我们在走之前安排理论考试就好。把我们送回酒店后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啦,因为明天就要开始艰难的实战课程。

Day3 OW平静水域24项技巧篇

所谓的平静水域呢其实就是在泳池里学习,这一天基本就是全天泡在池子里面学技巧,真是把大星星弄得精疲力尽。

一大早吃过早饭后,8点的样子,Justin就来酒店接我们了,然后开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山坡上的泳池。整个泳池一共就我们四个人,除了我和老赵,Justin,还有一个就是Justin的小黑助教。小黑提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装备,一人一堆放在空地上,不过衣服泳镜还有脚蹼都是我们昨天与Justin确定好了尺码的。

上课前要进行游泳测验,当然我俩都会游泳,就是保证每个学生能够在水中持续游200米,漂浮10分钟,浮潜触摸2米的池底,不能通过你就无法继续学习。然后呢当然就是如何穿脱装备啦,这个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可一点也不能马虎,要知道你一个细节出错了下水都是要命的事情。
装备如下:
   潜水湿衣:由于我们在热带潜水,休闲潜水一般用湿衣就行。
   气瓶:重约12kg,装有压缩的空气,约200bar上下就基本是满的状态。
   呼吸调节器:直接连接气瓶,提供两个呼吸咬嘴(一主一备),通过他们可以输出于环境相当压力的气  体;还有一个是压力计与一个压力充气管(为BCD充气)。
   浮力背心(BCD):用来调节浮力,可以充气可以放气。
   面镜:如有近视请佩戴近视面镜或者相应的隐形眼镜。
   浮潜呼吸管
   脚蹼
   配重铅块
穿好装备,我两互相检查好后,就帮对方背起来。在陆地上背氧气瓶还有BCD、附件、配重加起来真的是要了老娘的命呀,瞬间觉得平时健身真的特别重要,当然入水后就没有感觉了。

进入泳池后,就开始各种学技巧了,大概的技巧如下:
学习给BCD充气放气,建立正浮力和制造负浮力下潜;
呼吸器排水、呼吸管排水;
呼吸器与呼吸管的交换练习;
面镜排水:面镜半进水、全进水:摘掉面镜在带上;
平衡耳压,每下潜一点做一次捏鼻子或者吞咽的动作,增加体内空腔的压力;
氧气不足时,使用潜伴的备用呼吸调节器;
中性浮力,保持重力与浮力相等的状态下在水中漂浮;
水下BCD、配重穿脱;
腿部抽经解除;
自救与潜伴救;
在5米处做三分钟安全停留,然后上浮至水面;
踢腿上升;
CESA紧急上身,在水体设备故障无法呼吸又找不到潜伴时,做紧急踢腿上升,需要不停吐气并发出“啊”的声音确保气道通畅;
水面BCD、配重穿脱;
除了午饭和休息时间,我们是用了一天的时间进行这些技巧学习的,临近傍晚我们结束了这一天的泡泳池学习,当然也已经筋疲力尽了。

回到酒店火速洗漱完后,我们又来到了离酒店不远的鸟鸟解决晚餐,当然今天我们就点了很多的菜了。生鱼片配饭、日式烧鸟拼盘...只有美味才能缓解一天的疲惫。

Day4 开放水域篇+太平洋酒店日落

开放水域篇,这一天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和身体情况,出海2-3潜,进行开放水域的练习以及考试,基本是重复D2的技巧。

一早我们便来到了码头,坐船出海、组装、穿装备,到达潜点后,我们背入式跳入了水中,并且在水中重复昨天的技巧。由于我们去帕劳的这几天天气状况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水里还是有些许小风浪,但是水底的水流还比较稳定,慢慢下潜至12米的平坦海底我们开始了新的挑战。

对于老赵来说,男生学习的比较快,但是对于我来说,总觉得哪里都是难度。我的呼吸一直控制的不是特别好,特别是出气,总是鼻子嘴巴一起来。面镜排水对我来说也是心里负担满满的,因为我带了隐形眼镜,所以特别怕眼镜里进海水....虽然各种心里压力都挺大的,但是还好这些都一一通过了。

由于我的体力问题,在下水两次后,教练建议把最后一次放在明天早上,下午去fun diving,于是我们当天4点左右就回到了酒店,并且与Justin约定好5点来接我们去太平洋酒店看日落再送我们去一家出名的西餐厅吃晚餐。

太平洋酒店的海滩当属帕劳最佳日落观看点了,如果你没有住在太平洋酒店,你只需在海边的Bar点一杯饮品就可再次欣赏日落了。由于我们来的这一段时间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看到的日落没有特别壮观,据说天气好的时候整片天都是红的,时分美丽。要说的是大家尽量还是别在这儿点鸡尾酒了,因为特别特别的甜,做的也不是很好。

看完日落后,Justin又把我们带去了一家西餐厅:Elilai Grill and Bar,这家也在前面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

Day5 OW课程完结+沉船潜点

在OW课程学习的最后一天,我们依然早早的就出门了,但是这一天却下了大雨,但是Justin告诉我们海里的情况还是可以的,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出海了。这一天是上午完成开放水域的所有技巧和考试,吃过午饭后再去Fun diving。

到达我们训练的潜点,雨也小了不少,我们继续下到了海底做昨天剩下的动作。但是今天的考试其实对于大星星来说更加难。建立中性浮力的时候做了好几次才通过,反正教练Justin没少操心我,全程都在对我比“Are U Ok”的手势。即便如此,我还是通过了所有技巧考试。

Fun diving的时候由于天气又不是很好了,所以我们就去了一处沉船遗迹。话说二战期间,美日双方曾经在帕劳激烈交手,所以现在在帕劳洛克群岛依然可以见到当年许多坠毁的飞机和船只。

我们去的一处是一艘夏威夷的商船遗迹,这艘船保留的非常完好,除了可以清晰的观看整艘船以外,还有很多怪异的珊瑚和鱼群在此栖息,除了震撼以外剩下的就是恐惧了。还好整个观赏过程中,不止有我们三人还有另外一艘船的潜水爱好者,他们似乎都是潜水老司机,还准备了水下拍摄灯仔细观察沉船的每一处。

海底被求婚,浪漫一生推

其实这一天还发生了一件影响我一生的事情,我家老赵给我准备了一个巨大的surprise。在我耗尽所有力气完成所有技巧考试上岸后。教练表示在午饭后先带我们在看看小丑鱼“尼莫”再去最后的Fun diving。一向反映灵敏的我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水喝多了变迟钝了,下去前居然没有任何的察觉。

由于太紧张,Justin带着我再次慢慢进入了深海里,可是却没有见到我家老赵。正当我想问他在哪里的时候,Justin带着我在海里晃了一圈,然后带我游到了一处有石头有珊瑚礁的地方,远远看去老赵在那儿等着呢。

游近一看,我顿时进入了懵逼状态,巨大的“WILL U MARRY ME”横幅出现在眼前,他拉过我,掏出了戒指,在重心不太稳的情况下做出了单膝下跪的姿势…

深蓝色的海是背景,周围的珊瑚和鱼群是配角。“在太平洋的海底被求婚”这么浪漫又戏剧性的方式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但当这一刻真正发生在我身上时,我真的是经历了懵逼、惊喜又感动的种种阶段。

透过泳镜也能感受到眼前这个人的紧张与诚恳,与老赵认识这么久了,从来没有看他那么紧张过… 故事的结局当然是Yes,我戴上了戒指,感觉这一刻真是最美最浪漫的场景。

更没想到的是上了船还有戏,刚从海里出来老赵马上掏出了藏在船箱里的玫瑰花,然后又拿出了一只钻戒出来。本来就处于紧张与懵逼状态的我被这个surprise搞只有将这状态延续下去了…

原来被带下水的是一只道具戒指,那么横幅和玫瑰花都是哪里来的呢~原来这些都是老赵早有的预谋,横幅和玫瑰花都是托Justin帮忙的。要知道那天早上下暴雨呀,Justin还帮我们去拿鲜花,再加上他帮老赵在水下打理好了一切,所以在这里更是要感谢一下Justin的全力帮助了,所以大家以后要潜水、要海底求婚都找威鲸W-sport潜店吧~

出海回来后我们搬到了老爷酒店,开启了度假模式。晚餐在离酒店不远的Marina Cafe VITA吃的,随后老赵还在酒店的印尼Mandara Spa里安排了双人四手的按摩,真是意在让我永生难忘今天。

Day6 宅酒店+自拍水下照片

由于我们之前预定好的中国旅行社的两日游出现了变动,我们的行程去不了牛奶湖了,所以我们干脆退掉了行程,打算之后再找一日游去牛奶湖。

由于前几天真的太辛苦了,正好老爷酒店设施非常齐全,所以今天我们打算宅酒店里好好享受享受。老爷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并且圈了一块海域可以浮潜,所以灵机一动我们决定去这里尝试拍摄水下照片,既安全又方便。

早餐吃的既晚又饱,休息片刻后,我们便拿着各种拍照所需装备去到了酒店的私人海滩。
水下相机:Go pro
白色吊带长裙,白色比基尼泳衣,白色脚蹼,白色面镜+呼吸管
为了拍摄水下照片,我提前就准备好了全套白色装备,只为美美哒~

之前在网上看过的照片都是花钱找工作室拍的,价格肯定不菲。作为摄影爱好者,虽然知道由于设备受限,我们拍出来的肯定没有工作室的好看,但是还是想尝试一番...

总之我就负责在水下游来游去就好了,老赵负责来拍摄,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水下最好用连拍模式,这样比较容易抓到好的照片。当然老爷酒店的浮潜海域并没有很好看,顶多就是有一些小鱼,不过我们也是很顺利的拍出了一套美美的水下照片。

在酒店的底楼,我们发现了一家叫IMPAC的当地旅行社,入驻老爷酒店的应该也是日本人开的吧。询问过后发现我们可以参加后天的行程,这个行程可以去牛奶湖,叫Kayak & Rock Island,并且才叫价90美金。

要知道大部分的出海团都有1-3天的出海行程,基本两天的东西线行程就覆盖了帕劳所有最受欢迎的浮潜点了。第三天一般都是去参加海钓项目。
东线:水母湖、牛奶湖、百年干贝城、玫瑰花园、蓝色珊瑚礁、鲨鱼城
西线:软珊瑚公园、德国水道、帕劳大断层、日军沉船遗迹

而我们订的一日游的行程基本就是以东线为主,顺便绕西线一圈,中间还会增加皮划艇的项目。所以对于大星星来说还是挺棒的行程。而且这家旅行社还有几位中文导游,可以在预订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你要求安排中文导游随行。但是我们那天由于安排满了,再加上我们的英文水平ok,所以也就没有中文导游随行了。

Day7 环岛自驾一日游

本来今天我们还想出去潜两三个潜点的,结果因为天气原因,所有的船家都不愿意出海,所以我们的潜水行程被取消了。既然这样,我们就决定去帕劳的陆地上看看,带上国内驾照,我们花了65美金让老爷酒店前台帮我们租了一辆SUV开上了大岛。

首先我们开到了市区的超市准备了一些零食和水,环岛基本上找不到吃的东西,所以需要自己准备好一天的干粮,悲剧的是老赵的墨镜在这里丢了,找了一圈在停车的地方发现了被折断的尸体,收拾好心情我们继续出发。一路走下去先经过了KB大桥,向北到了安德茂瀑布,在这里我们了解到除了要付门票,如果想要去看安德茂瀑布只有两种选择,一是徒步下去,一是坐小火车下去(但是坐车的价格却不便宜,感觉就是不值)。思考了一会儿我们放弃了去看安德茂瀑布,因为昨夜下了雨徒步的线路也不好走。

离开安德茂瀑布,我们在沿海景公路向北欣赏了帕劳的海岸线。跟着向南,到达了Ngiwal Beach看天空之境。一路景色都是非常美的,关键路上车也非常的少。而对于大星星而言最喜欢的则是Ngiwal Beach,这一处人少、景美,基本还处于未开发的状态。

我和老赵就跟捡到了宝似的,由于风景太美人和车又太少,老赵甚至一不注意差点撞翻了路边的总统选举牌,还好大星星反映过来叫住了他…所以提醒大家,再美的风景开车也要时刻集中注意力!!!

车子停靠路边,一个当地小姑娘带着她的狗走到了我身边,我提议和她拍个照,她一点不认生的抱住了我。淳朴又可爱,临走的时候我把剩下的糖都给了她。

然后我们沿东海岸到达了总统府,这个总统府号称帕劳小白宫,算的上是帕劳最好看的建筑。接着我们又去到了红树林水道,本想着可以去乘船游览红树林,说不定还会偶遇鳄鱼和果蝠。没想到去了才发现原来乘船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在林子里逛了一圈,觉得怪阴森的就出来了。

没想到此刻已经快到日落时间了,如果你还没有看过帕劳的日落,你可以选择开到KB大桥或者是太平洋酒店欣赏日落。而我们又决定去觅食了,绕了市区一大圈,结果是我们又来到了鸟鸟吃晚餐....

最后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在市区内发现了一座比较温馨的小教堂。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正直活动结束,当地市民还友好的同我们say hi。

Tips:
1、 帕劳交规和美国一样,靠右行驶,通过居民区需减速至15英里/小时。
2、科罗尔市区不允许超车,根据路牌提醒不要超速。
3、停车都免费,但不能停在残疾人专用位上。路边和景区也不要把车挺近当地居民的地盘以及椰子树下。
4、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拨打911,24小时内取得Police Report,以便保险理赔。
5、租车押金最好用现金,这样还车时,车辆没问题就可直接退钱了。
6、记得一定要带上你国内的驾照。

Day8 IMPAC出海一日游

由于我们是明天凌晨的飞机离开,于是我们先check out了,并把行李存在了酒店大堂。然后一大早我们就被旅行社接去码头集合了,其实在这天之前我都以为这次旅行就见不到水母了,可是在成行的那天早上被导游通知我们在海中皮划艇项目的时候会带我们划到他们新发现的一处湖里面看水母,得到这个消息后大星星简直兴奋的飞起啦!

在码头的地方工作人员早已为我们准备好出海所需的各种装备,拿上你需要的浮潜装备,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出海了。上船后才发现我们这个团的游客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还有三个韩国,四个西方人,剩下的一船全是日本人。另外还配有一个开船的船夫,以及一个船主、一个水手和一位日本导游,好在除了日语讲解他还会用英文再给我们讲解一遍。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基本如下:德国水道 - 牛奶湖 - Kayak - 无人岛午餐 - 玫瑰花园 - Paradise - 情人桥

德国水道
十月这个月份真的不是特别适合来帕劳玩,因为天气实在不是很好。刚出海一会儿我们就遇到了大雨,于是船夫又调头回来让大家拿上了雨衣。我们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德国水道,但是我们只是路过,并没有在这里停下来。据说这是18世纪末,德国人从西班牙手上买下了这块岛屿,为了运送帕劳南段盛产的磷矿,便用炸药开辟了这条可供运补船只经过的航道。

牛奶湖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后,我们到达了牛奶湖,这时基本雨也停了。相信最近在追《蓝色大海的传说》的各位一定知道这个景点,剧中全女神可是在帕劳牛奶湖做的天然spa。据说在很久以前这一段属于火山活动频繁的地带,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日积月累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水清澈见底,沉积的白山火山泥透过清澈的湖水变得很像牛奶的颜色,所以帕劳的牛奶湖就这样得名了。

我们的导游首先就拿着一个桶跳进了水里,不出一会儿时间就捞了一大桶白泥出来。接着我们就一个接一个的从桶里抓白泥涂抹全身,然后一大群人开始拗造型,留下一堆乱七八糟搞笑的照片,最后在依次从船上跳入湖中洗净,就这样做了个天然又好玩的SPA。

Kayak探险“新水母湖”
从牛奶湖出来没多远我们就到了要去划皮划艇的地方,大星星觉得皮划艇探险项目一定是去帕劳要体验的项目之一。帕劳的一些岛与岛之间,行程了许多隐蔽的峡道,这些峡道在郁郁葱葱的海上树林的掩映下,形成了一条皮划艇专用道。沿着这条道划,抬头可以看到茂密的树林和鸟儿,低头还能看到四川游弋的小鱼以及浅层的海底与贝壳。

第一段的终点停在一块白沙滩,然后导游就让我们在这一片休息、拍照。我们在这里还发现了一种会吐丝的海洋生物,一直不停的吐白色的丝,非常的黏稠,搞得我满手都是,只能用沙来搓洗。我们的日本导游真是非常可爱,一会儿时间就看他在白沙滩上画了一幅画,并且招呼我们过去拍照。刚开始去看的人不是很多,只有几个日本大妈,然后导游又使劲叫大家过去捧场。

满足他后,终于我们又上船重新出发了。在他带领下我们划过了一个天然的洞,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原来传说中新发现的水母就在这个内湖里。虽然这个湖里的水母没有之前黄金水母湖的量多,但是也还是有成千上万只了。

虽然这里的水母和黄金水母湖的水母品种不一样,但是这里的水母独性也很弱,碰碰脑袋什么的都是可以的,只要你别上嘴亲就好。别说是之前能在黄金水母湖中与千千万万只无毒水母共游了,大星星光是在这里也已经觉得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

无人岛午餐
玩过Kayak之后,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了,然后导游说现在就带我们去无人岛午餐了。在帕劳众多的岛屿中,有人口的就只有8个岛,其他几个无人岛的景色真是不用多说了。一般一天的行程都会在中午选择登陆无人岛午餐,那里水清沙细,必然是拍照休息的最佳地点。

这天中午的午餐就是简单的日式盒饭,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还是蛮好吃的,整整一盒我也只能吃下一半。因为之前了解过中国旅行团,他们的午餐很多都是火锅或者BBQ,但是价钱却要贵20几美元一人,我们就估计也就差在饭钱上吧。

用过午饭后,由于感觉有点冷,于是我又去水下泡着了,这一块浮潜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只有些小鱼,还有就是天上有非常多的鸟。特别好笑的是我们的日本导游又开始作画了,他这次在沙滩上画了一个忍者神龟,然后套路又是叫大家去捧场,捧完场才带我们出发。

玫瑰花园
下午的行程基本就是两个浮潜点了,我觉得帕劳最惊艳的地方就数玫瑰花园了,这个区域的珊瑚都是巨型的玫瑰珊瑚,直径长达2-3公尺。在这一片浮潜就像是游走在海底的玫瑰园里一样,旁边点缀的不是蝴蝶,而是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各式色彩绚烂夺目的鱼儿游弋在珊瑚之间,画面真的不要太美太浪漫。

去过世界上这么多的海域,我真的觉得帕劳的海底世界真是最棒的,不论深潜,光是浮潜也都能充分满足你了,难怪有种说法叫帕劳归来不看海。

Paradise浮潜
看完玫瑰花园后,我们又被带去了一个新的浮潜点,导游告诉我们好像叫Paradise吧。这里貌似是帕劳出名的看鱼的地方吧。

站在船上随手丢一些面包屑,就能引来成群的鱼,跳入海中与成群结队的七彩鱼一起嬉戏玩耍,因此也是众多浮潜爱好者爱来的地方。

我当然也一脚跳入了水中,并且我和老赵又互相给对方拍水下照片,只是今天的衣服穿得没有很好看。

帕劳情人桥
在当天回程的途中我们经过了帕劳非常著名的拍照景点—情人桥。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当然又是老规矩,导游让我们一对对的到船头拍照。

下午4-5点左右我们返回了码头,一回来,旅社就为我们准备了热茶、热咖啡还有许多小饼干。接着导游和船主为我们介绍了这一天的行程,示意我们既去了东线也去了西线。反正大星星真心觉得超值,并且玩的很开心,而且就只用了90美元一人,包吃包喝包玩,绝对再也没有花多余的一分钱,最后还把每位客人送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后,我们先去到了泳池处的浴室梳洗,换好新衣服,然后就在酒店里吃了晚餐。八点左右Justin就来接我们去潜店进行OW理论考试了,因为这个我还临时抱佛脚在吃饭的时候看了一遍重点。

笔试也还是蛮简单的,分为几个单元的测试,然后是总测试50题。反正如果你一次过不了,会有马上补考第二次的机会,当然我俩都顺利的通过了测试。11点多,我们和潜店的教练们道别后,Justin就开车送我们去机场了。

离开的时候真是满满的舍不得,因为天气和时间原因,帕劳的水下世界我们也没能看个够,于是更是坚定了我和老赵还将踏上这片海域的想法,see u next time,Palau!

Day9 帕劳-韩国

我们从帕劳首尔的回程航班是红眼航班,起飞时间是凌晨两点多,于是我俩就在机场小睡了一会。
大韩航空 KE678 帕劳-首尔:02:55-08:05
基本也就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韩国了,我们并没有直接回国,而是在韩国呆了两三天。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6 14:25

引用 mangbaobao 发表于 2016-12-26 14:25:15 的回复:

回复mangbaobao:只要花时间,你也可以的

2016-12-26 16: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26 16:57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12-26 16:57:50 的回复:

回复sarahzhang_tb:谢谢 希望能坚持

2016-12-26 17:03

我也想在首尔中转,您是办了韩国的五年多次签证吗?

2016-12-26 23:44

引用 撕目绯红 发表于 2016-12-26 23:44:44 的回复:

回复撕目绯红:是的,办了哦,很方便的,如果要出境就要办哟

2016-12-26 23:48

我也是准备来回都出境玩几天,亲你是在哪里代办的?都提供了什么材料呢?

2016-12-26 23:50

引用 撕目绯红 发表于 2016-12-26 23:50:00 的回复:

回复撕目绯红:挺简单的  就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的,材料也非常简单.

2016-12-26 23:52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12-26 23:52:47 的回复:

挺简单的  就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的,材料也非常简单.

回复Stella.:收到,我去找一下,谢了啊!

2016-12-26 23:58

引用 撕目绯红 发表于 2016-12-26 23:58:50 的回复:

收到,我去找一下,谢了啊!

回复撕目绯红:不客气

2016-12-26 23:59

引用 Stella. 的图片:

2017-01-18 11:41

美女,想问下,地接你找的哪个旅行社?

2017-02-01 11:30

引用 吴健平 发表于 2017-02-01 11:30:45 的回复:

美女,想问下,地接你找的哪个旅行社?

回复吴健平:我没有地接哦  我是自由行  只是参加了当地IMPAC一日游 还有在威鲸潜店考潜水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