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一个人的旅行,南京、上海、乌镇、杭州西湖。(图片较多)

• 出发时间/2016-10-30

安排

Day1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颐和公庙→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先锋书店
Day2中山陵→音乐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眼步行桥
Day3玄武湖→古鸡鸣寺→东南大学→总统府→1912街区→新街口→夫子庙秦淮河
Day4夫子庙-——上海苏荷国际青年旅舍——陆家嘴——徐家汇上上谦火锅——交通大学——外滩
Day5上海博物馆——人民广场——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外白渡桥——外滩
Day6中华艺术宫——田子坊——城隍庙——武康大楼——东方明珠电视塔——夜游黄浦江——南京东路
Day71933老场坊——乌镇西栅
Day8东栅——杭州西湖
Day9杭州西湖——深圳

前情提要

大二学生,趁着十一月校运会放假期间独自一人去了华东旅行,
不是为了完成什么目标也不是为了见什么人。
这趟旅行下来,学习了也收获了,感恩世界❤
每次出发去旅行,都会想着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自己出去旅行了,
然而,每次回到家还是愿意独自再去美丽的地方。

准备工作

1.衣服;
风衣,大衣,毛衣各种秋冬装。
2.app:
去哪儿旅行,携程网,高德地图,智行12306,支付宝,淘宝(有时候买票哈哈)等等。
3.必备用品:
移动电源,雨伞,证件,洗漱用品(因为楼主基本都是住青旅)
其它等等
可怜的我,带过去的衣服比较薄,南京那几天都是在下雨降温,冷死我了。
本以为去到南京可以见到黄澄澄的银杏落叶美景,然后还要一个月后,现在叶子还没有黄。

Day1

10月29日
深圳宝安机场飞南京路口国际机场

中午到达南京后就坐地铁到夫子庙住的地方,然后就去了颐和公庙,开始到处走走了。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因为哥哥在这边读书,晚上逛了下,白天更美。

终于到了南京先锋书店,一直很想去这家书店,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渠道一座城市就去找最有感觉的书店,给自己寄个明信片,可以的话买本书什么的。

Day2

中山陵→音乐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眼步行桥

这天,终于出太阳,爬上去的时候满身大汗,因为穿太多。

Day3

Day4

今天天气特别好,天空特别好,因为就住在附近,早上逛一下夫子庙就离开南京了。

比较喜欢这家青旅,就在苏州河畔边上,比较安静。出行也很方便,不过我总是早上九点多才起床,吃早餐的时候基本没什么吃了。哈哈。

Day5

这一天基本都是在逛博物馆之类的。

上海博物馆分为好几个馆,花了一个早上时候在这里,看饿了还跑出去吃饭再回去继续看。

当代艺术博物馆,去了的时候只有一个展览,挺有感觉的地方。比较少人,很安静的地方。

当时看完展览后,出来阳台发现已经傍晚了,风景很美。

这位阿姨是一位志愿者。很活泼,一起做互动很开心。

情深深雨蒙蒙

Day6

一大早来到中华艺术宫,里面内容很丰富。感觉花一天的时间也看不完。

多媒体清明上河图,很逼真很震撼。身临其境。

田子坊,很文艺清新的地方,各种小店,可以买买买。

城隍庙,我去的时候很多人,所以随便逛了一下而已。

武康楼,在淮海中路那边,很有特色的建筑,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

来到上海了,怎么也得上上东方明珠塔是吧,选择傍晚上去是因为想看看白天到晚上的夜景,可惜等我排队生上去的时候都晚上了,不过夜景真的很美呀,在玻璃上暴走。

买的联票,看完夜景后就夜游黄浦江了,晚上很冷,可是我是个会晕船的人,所以我全程在穿外面看夜景,因为我不在船舱内我就不会晕,刚开始很多人选择在外面看风景,越来越冷他们都回里面了,记得结束时候,我的手都冰了。

游船结束后,刚好一位高中同学来上海参加活动,我们就去南京东路逛了一下,太开心shopping就没有怎么拍照,哈哈。

Day7

1933老场坊——乌镇西栅

1933老场坊很久以前是一个屠宰场,现在被改造成一个艺术区,很多公司都在里面,这里好像也是小时代里面的一个拍摄场景。

看完后就回到青旅准备去乌镇了。这是在苏州河畔拍的,天气很好。

下午到达乌镇了,睡了一下午就去了西栅,联票便宜点,不过有学生证的话价格差不多。晚上西栅的夜景很美。

Day8

东栅——杭州西湖

早上去了东栅,遇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我们两个人一起逛了逛。
乌镇真的很美,去了那么多的古镇,更爱乌镇,或许是因为商业化没那么严重又或许是.....
逛完东栅去南栅,南栅是相对来说比较更接地气的,因为还没有被开发成景区。
我们买了特产,喝了乌镇有名的三白酒,感觉的晕晕的,记得去杭州的路上我都是有点晕熏熏的,哈哈。

到了杭州,住在河坊街附近,很热闹的一条街,也很多人,散步去了西湖。

南山路美丽的夜景。

西湖的夜景很美,十点的时候西湖夜景的灯就会关了。

Day9

早上逛一下杭州西湖,就返程回深圳啦。

这一趟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也当给自己的二十岁一个礼物。
回到学校第二天就进行考试,要不是因为它估计我还会玩几天,逛逛杭州哈哈。
因为一直很想去华东走走,当初填志愿的时候就一直想去那边上学,可惜因为各种还是选择在广东,或许我会选择考个研究生实现这个小理想哈哈,真的,我有想过。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存钱买个单反,出行的时候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这篇游记是我第一次写,希望对你们有用。一直想写一直站在拖延,以后要勤奋点啦,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以后会多加学习,也欢迎各位提意见。
感恩。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26 01:03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12-26 01:03:55 的回复:

回复zhuyue:是的呀,美好的旅行记忆

2016-12-26 09:4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27 19:25

引用 老丑矮胖男人 发表于 2016-12-27 19:25:04 的回复:

回复老丑矮胖男人:谢谢你。不辛苦不辛苦,最近在复习期末考试,我已经懒到连照片都没有进行后期处理

2016-12-27 20:13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4:40

后悔自己大学时没能像你这么有勇气一个人出来看世界,写的拍的都挺不错的,加油!

2017-02-08 09:51

引用 团战毒药 发表于 2017-02-08 09:51:58 的回复:

回复团战毒药:谢谢你😊

2017-02-09 00:43

谢谢分享,我计划了上海,杭州,但是都没有空课,刚好照着你的走,我是订了21号的机票到上海,第一次一个人出行,好紧张好期待!

2017-02-18 01:50

你在上海都是住苏荷那家青旅吗

2017-02-18 02:04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7-02-18 02:04:36 的回复:

你在上海都是住苏荷那家青旅吗

回复晓晓:是的,住了三天。

2017-02-18 11:53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7-02-18 01:50:57 的回复:

回复晓晓:一个人务必注意安全,晚上出去玩别太晚回去,注意饮食,祝你有个开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