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我来了-------

胖子 (徐州) LV.4
2016-12-24 10:38 401/4

一落雪,整个大地就盖上一床雪白的厚毯,囫囵的,没有空隙,这,就是漠河漠河,我来了-------

踏入这片雪域,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声,森林过了一重又一重,冰面过了一片又一片,你寻着远方的天空,天空寻着你的影子,无边的苍茫,如同到达世界的尽头,这,就是漠河

漠河的冬天很长,从当年的10月到来年的4月,历时7个月之久,属全国之最。漠河的雪花很白很轻,轻得象一场梦,“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漠河的冰太厚,厚如沧海一声笑,笑平涛涛两岸潮。漠河的树很沧桑,“五六大火”烧不死它的坚强,岁月无痕,沧桑有迹。

漠河,祖国最北,多么神奇的吸引。 我不是不经意进入漠河娇羞与坚强,而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喷薄。我还是小小人儿的时候,当第一次读着漠河这个地名的时候,就是一个小小秘密,一个大大梦想,小小人儿的幸福。。。

最北,一定要最冷去一次。。。

乘飞机到哈尔滨中转。哈尔滨漠河有直达飞机和直达火车。如果时间足够,我愿意一直乘着火车旅行。。

火车行在冬天的东北大地,一片辽阔的苍白,除了一些远处依稀的矮矮房屋全是树,或许有人觉得单调。但对于一个为梦想执着了很久的人,除了幸福兴奋满足,没有别的了。在卧铺靠窗的位置,如痴如醉看着片片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列车过加格达奇,就到了有樟子松的地方,樟子松,在严寒贫瘠的大地常绿,是文艺女人执着坚贞的诗句,我爱樟子松。

漠河站,边陲火车站。跟漠河县城的很多建筑一样,很鲜明的边陲特色,因紧邻俄罗斯,又荡漾着十足的异域风情。

漠河锁哥公司的司机刘师傅很早就到站来迎接,在零下30多度举着我的大名,一脸憨厚微笑,在遥远的最北小镇,让我顷刻间没有疏离和陌生。

漠河的人口不多,旅游还未完全商业化,一些地方比如洛古河仿佛是旅行者的私家属地,干净纯洁,非俗人世间般的美妙。但交通就不会很发达,到此,唯包车出行是最佳选择,包车价格也非常合理,可以自己单独包车,也可以随意拼车。漠河黑山厚土养育了一方漠河汉子,漠河锁哥就是其中一位,网上几经对比选择漠河锁哥自由玩旅包车公司,价格合理服务贴心优质,更重要的是,跟漠河锁哥交流感觉锁哥非常热爱漠河,热爱大兴安岭,热爱他的旅游事业,非常愿意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是一位内心干净有情怀的BOSS,漠“白”极夜之行选择了漠河锁哥公司,计划里的漠春,秋,漠之白夜,以及夏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也计划跟随漠河锁哥。

太喜欢这美景,所以多添上几次,太美了

漠河的冬伴随着雪花。十月初开始第一场雪,雪花已经陆续纷纷扬扬光临这个边陲小镇。漠河县址在西林吉镇,干净清爽,街道少有行人,这是零下30多度的最北城市最大特点,也是亮点。平日里我是怕冷的,但走在最北街上,不觉得寒冷,只有初来乍到的新奇和舒适,就是来体念最北的极寒的,让冰雪来得更猛烈些吧。。。。。

街道上铺着薄薄的雪,靴子在雪上留下一道道脚印 ,在雪上行走,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属于雪的声音。有一种盼望的幸福就是踩着初雪,在初雪的响声里奔跑,畅想如歌。。。

这是仙境啊

北极星广场夜景

我泼了好多次,司机仍然很有耐心的为我拍照,烧水,太感谢了!!!!!

清扫马路上的冰雪的兵哥哥,嘿嘿

漠河城里有几个游客玩耍的去处,松苑,北极星广场,火灾纪念馆,北陲市场。。。

北陲市场,俨然一个大大的天然冰箱。路边堆满了各种水果,冰糕,鱼类,糕点。。。。。品种不一,但都被冻得硬气十足。市场的冻柿子,名声远播,一定是要品尝的。冷水泡泡解冻,掰开来,滑嫩滑嫩的,好看。且解渴。嘿嘿!

停下拍照,可能会有叫不出名的小动物跑出来。。。

对白桦林的痴,爱。迷一样的向往,只有各自跳跃摆拍以及心底千万次的狂欢才能释放。

最好的风景从来都是在途中,途中有未知的惊喜,有企盼。一路走北,一路欣喜。

美丽的雾凇

美好的感觉就是去黑龙江上撒野。刘师傅告诉我们汽车还得等半个月后才能上江行驶,但行人完全可以上去玩儿。大家“抛弃”刘师傅的汽车,飞奔上江。

像小孩子一样玩冰,扬雪。看茫茫黑龙江,它是怎样由万丈涛涛变成如今的莽莽苍苍?这是思绪的奔溢,是大自然的神奇。上苍用流转的时光集聚成美妙的一季,我们穿越山川湖海来看它,一定尽情享受,不负卿颜深意。。

漠河北极光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北极光可遇不可求,如没看见那神秘的五彩之光。就让我们来最北脱光吧---“北极光”,赤裸身体,敞开的是灵魂。

一路奔驰去,一路看大兴安岭山脉绵延。汽车扬起的雪雾让山更苍茫。大家唱一首歌----一路向北

黄昏,我们距离太阳那么近,近的似乎可伸手触摸。太阳,我们,冰,冰下涛涛江水,还有浅色晚霞,都将慢慢没入最北漫漫极夜。。。

住一晚北红村”,是一个标签。没有住过人们向往,住过的人们觉得远远不够。

热情的男女主人,热火的东北农家火炕,好吃的小鸡炖蘑菇,土豆烧牛肉,早餐的烙饼。。漠河锁哥公司安排了最舒服的农家客栈。

北红的夜出奇的静,静得可以听见雾气凝聚成冰的初蕴,静得可以看见星星的眨眼。

老板家害羞的大黄狗,哈哈哈

超级暖和的火炕,棒棒哒

听锁哥说泼水成冰是他们的冬季之醉,我真是被这美照,美姿陶醉了

有幸碰到北红哨兵操练,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最北的北国,为祖国的安宁和平,在最前沿,在极寒,不怕苦不怕累,向他们致敬!

北红还有一个打动我的地方,北红小学。看过这个学校的故事,学校有15名学生,两个老师,是夫妻,男的叫王忠雷,女的叫于晶。每次学校放假,学生都会问王老师傅还会不会回来。王老师说会回来。其实夫妻也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闯闯,但他们走了,孩子怎么办?为了让这些孩子以后能走出去,去外面的世界。他们留了下来,夫妻俩一直坚守于此。

我们以游客的身份到此,享受这里的宁静。这里是我们的异乡,也似乎是故乡。如此亲切熟悉依念。

如果说北红有什么娱乐和游戏,大概就是泼水成冰!
清晨,大家很早起床,斗志昂扬。。

泼,泼,泼,你方泼罢我上场!这是最北情结的最佳释放!或许,我们就是为此而来?一瓶烫水置于头顶,瞬间流下却是冰雾,一面是烫似火,一面成冰!

感谢刘师傅冻成狗为我们定格最美一瞬!在南方的妹子只有飘落一地落花,这一地冰花是一生的记忆吧!

在其它地方感受过滑雪,到北极村圣诞滑雪场来一次纬度最高最北的滑雪,是不一样的感受。。

北极村的圣诞邮局寄一张手写的最北卡片给远方的朋友或自己。来自芬兰的纯正拉普兰圣诞老人常驻于此,接受旅客的探访。非常好玩的亚洲首个圣诞主题乐园。。。看见世界最大圣诞袜。。

流水冻成美丽的冰挂。以前为慈禧太后采金换取胭脂红的地方。如今只有夏日的流水,冬日成林的冰挂见证时间的流逝,反反复复的繁荣兴衰。。。

如美丽的雪花,慢慢被时间冻成寒冰,熬成了粉末。。胭脂沟往事若此,世间事若此。 。。

看过了风景就要说再见。。

喜爱雪的人是纯粹的人,如此行的所有热爱生活的人。
最北,伸手,触碰阳光,扬一把纯洁的雪。。。。看不够的风光,人生还很长,且停且看,且看且思,。。。最北,值得常去,或许值得住下。。。。

为了别样的美,恋上一座城。。。

好可爱的宝宝,这么小都不怕冷,大大的赞 编辑

补记

一:漠河锁哥为我们安排了完整的三日行程路线
第一天:火车站或者机场迎接。漠河-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白桦林--63大桥--乌苏里浅滩---入住北红村。
第二天:北红村出发-女脚湾-神龙湾-穿越原始森林-鄂温克族驯鹿园-圣诞村-北极沙洲玄武广场-入住北极村。
第三天:北极村-观音山-李金镛祠堂--漠河。送去火车站或机场。

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改了一下。。。想玩哪不想玩哪随意遂意。。我们此行就改动了一些。

二:为漠河锁哥的司机点赞!态度好敬业专业。土生土长漠河人,熟悉一切风土人情,驾驶技术超级好,保证大家的安全,满足我们一切合理不合理要求,如行驶中常常要求停车拍照,为一张漂亮图片要求司机师傅不停为大家拍拍拍。。。等等。。更美好的是,师傅全程一直憨厚的微笑。。

三:冬季去找北找冷找极致的穿衣攻略
1;拉杆箱装服饰,建议带个腰包装证件和钱包。
2;厚帽子,围巾,口罩,墨镜(随意)
3;冲锋衣,毛衣(最好羊毛衫),羽绒衣,抓绒衣裤,保暖内衣,雪手套。
4;雪地靴,厚长棉袜1-2双。
5;充电宝 ,保温杯,暖宝宝(随意)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26 17:5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26 20:25

引用 fsyan 发表于 2016-12-26 17:57:3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fsyan:你加锁哥微信1470457722也是电话,让他给您详解,他很有耐心哦

2016-12-31 00:21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12-26 20:25:2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