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锁和空空--在沙巴悠着的小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6-07

先上一张镇楼图~哈哈

为什么要去沙巴?

为什么要去沙巴
因为你说喜欢海~我就一直浪啊。因为你浪我也浪~所以一起浪啊~哈哈哈哈哈哈。

PS:此处插入一段人物背景介绍~
李锁锁--是的没错就是我(上图短发妹纸)
张空空-李锁锁的亲闺蜜(你们一定看不出来她比我小两岁对不对~~哈哈哈)
锁锁和空空是2014年在上海学CFA的时候认识的,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变成了相见恨晚的亲闺蜜。无话不谈~一天24小时只要醒着的时候都可以聊着的那种无话不谈!!我一直觉得张空空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那种跟我相似又相反的人(想嫁~!!哈哈哈)。

好了说正事~嗯。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从公司忙成狗下班回家的锁锁收到张空空发来的微信图片(不要急我会贴给你们看的)。她说这里的夕阳太美啦,你要不要一起来看。此时她正在沙巴考雅思~是的这个小浪花为了阳光沙滩小鲜肉跑到沙巴考雅思去了。然后,我就订了机票,跑去沙巴跟她看夕阳去了。就这么简单

这就是辣张把我撩到沙巴去的图

李锁锁的随性行程

DAY1 2016.06.07  长沙-武汉-沙巴
决定要去了就开始搜机票啊搜机票~~发现武汉直飞亚庇的机票比从长沙飞要便宜好多啊。于是就买了从长沙武汉的高铁票。然后从武汉亚庇(含税价格600人民币)。飞机是23:25起飞,第二天凌晨4点左右到亚庇,飞行时间大约是4个小时。因为是凌晨到亚庇,不忍心要张空空半夜来机场接,所以在蚂蜂窝预定了一个一元拼车接机服务,事实证明非常靠谱啊~甩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56997.html

DAY2 2016.06.08  亚庇GAYA街-水上清真寺
接机的大叔把我送到住的酒店(在市中心的一家小酒店,方便空空考试and吃吃吃)然后和空空深情熊抱了一下以后,我就冲了个澡一头扎进了被窝。第二天早晨叫醒我的--是阳光?NO!是肚几饿~~于是起床洗漱出门开始一天的逛吃逛吃。我们就住在GAYA街~出门没走几步就到了传说中的怡丰茶室,两个人点了那里的招牌拉茶,柠檬橘子冰,叻沙和牛杂面。拉茶有点像港式鸳鸯奶茶的味道,锁锁觉得还是很好喝的,叻沙的口味比较小清新。其他两个已经木有印象了,应该就是不好吃。哈哈。总体来说木有传说中那么厉害了啦。此处应该有图。是的,图来了。

吃饱了就可以逛逛啦。亚庇的城市有一种很复古的感觉。很像中国80、90年代的样子。可是整个城市的颜色又很明亮,阳光很好的时候让人心情也是亮亮的。本来还有一张彩色房子的图,可是怎么都找不到了嘤嘤嘤~~

闲逛了一会决定去水上清真寺看一看。前往水上清真寺要从亚庇市旺旺山百货商厦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搭乘5A号线,往UMS方向(1.5马币/人)。水上清真寺(City Mosque)位于里卡士湾(Likas Bay),建于1997年,可以容纳9000到12000位教徒祈祷,据说满月的时候超级美。进清真寺男士不能穿短裤,女士不能穿裙子。所以我和空空一人租了一套衣服(3马币)。清真寺外面是这样的~真的很美昂~但是拍照技术有限。。所以~~因为不是穆斯林,所以我们在里面稍微逛了一下,就撤啦~~

接下来~~又到了次饭的时候了~哇哈哈哈哈。肉骨茶肉骨茶~~。还是在GAYA街上,人气很旺的佑记肉骨茶,等了一会才有位置。好多好多人啊~~口味是淡淡的中药味,很纯粹的感觉。大口吃肉的感觉还是不错滴。~

吃完晚饭散步到榴莲一条街~坐在马路边吃了一气猫山王。话说摸着良心,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榴莲木有泰国的好吃啊。猫山王个子比较小,还带一点点苦味,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总之木有传说中的又便宜又好吃的感觉昂。以上,悠着的一天就过去啦,以一波美炸天的沙巴夕阳结束噜~

DAY3 2016.06.09  美人鱼岛
悠哉了一天~是时候去岛上撒疯啦。锁锁和空空是提前在蚂蜂窝上预订的美人鱼岛一日游。早晨7点30的样子导游会到酒店来接。送到码头以后乘快艇去美人鱼岛,导游非常准时的说。此处应该有一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732.html这里必须要说一下,导游沛财人超级nice~一路上各种跟我们聊天,回来的路上还请锁锁和空空吃了椰子布丁~~真的炒鸡好吃啊。下面会介绍滴。重点来了~海真的好蓝啊。直接上图。在快艇上拍的~蓝到醉有没有。坐车快艇吹着海风,大概二十多分钟就接近岛了~最后一张图可以看到~

上岛第一眼看到的是这样的。岛很小,听说上面也有酒店,但是岛上完全木有wifi和信号啊。有一个在这里订了两晚酒店的小哥表示晚上非常生无可恋。哈哈,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很机智的。但是海滩非常的美,是跟之前在快艇上看到的不一样的浅蓝色,让人很想跟海水亲近。所以快快吃完自助(岛上的自助不敢恭维昂),换好泳衣,就准备去浮潜啦。(图二右下是带我们去浮潜的潜水教练,土生土长的沙巴人,总觉得看他们坐在甲板上很有台湾小清新电影的感觉有木有~)

浮潜会有两次。第一次的地点水比较浅,第二次是深水。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教练带着。我的教练是上图那个穿红衣服的小哥,英语交流非常通常,人又帅又nice啊~我问他能不能看到尼莫~他就一直带着我满世界找尼莫~好幸福哇咔咔。浮潜的时候,好像到了另一个时空,你能听到水的声音,心跳的声音,整个世界好宁静可是心里却好激动好震撼。此处木有拍照片,只能借官方照片过来给大家感受一下啦。

在第一个地点的时候,鱼比较稀少,教练潜到底给我捞了一只生蚝,我说这能带回家吃咩。教练:......然后他又给我捞了各种海螺,海星,然后一直告诉我,这个不能带回家,不能吃~哈哈哈,好萌。~第二个浮潜地点就很震撼到我了。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鱼从身边游过,就像上图那样。因为锁锁本身会游泳,而且对海底好奇心爆棚,所以期间教练还让我脱掉救生衣,跟他一起潜到底去捞了一次海星,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一条有翅膀的鱼(不过不建议大家这样哈,还是有危险滴),浮潜真的是一个很赞的体验,以后有机会一定去深潜。

浮潜完回到岛上晒着太阳休息了一会,就启程回到亚庇了。是的没错,要吃晚饭了~~晚饭我们是在人气爆棚的大茄来吃的。不得不说,奶油老虎虾真的是一绝啊呜~上图。

必须要划重点的东西~~椰子布丁,椰子布丁,椰子布丁~重要的话说三遍。自从在美人鱼岛回来的路上吃了一个椰子布丁,这个就成了锁锁和空空的每日必吃。就是下图这个东东,口感超赞。

吃饱饱饭~~拿了行李,就要搬家到另一个酒店啦。为了能在日落吧看落日,接下来的两天锁锁和空空都住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  。酒店坐落在一个私人岛屿上,最大的亮点就是落日啦。这里的落日被称为世界最美三大落日之一。借一张图~全景是酱紫。到了酒店以后累趴的两个老年人就洗洗睡啦。

DAY4 2016.06.10     香格里拉-悠着-日落吧
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早晨醒来的房间是酱紫的。ps:锁锁和空空订的是海景房,大约2000人民币一晚。

从阳台出去可以直接走到海边。

中午在酒店吃了饭。下午在泳池游了会泳,晒了一会太阳。就可以去日落吧坐着等日落啦。

原谅手机党的渣技术。但是在这里看日落真的是好浪漫啊。整个氛围都是暖暖的。but~~两只单身汪就只能给前面的恩爱小情侣比心啦。(照片已送给他们)。此处要炒鸡感谢亲爱的空空给锁锁补过了一个生日(因为之前空空和锁锁不在一个城市)。感动爆棚ing~~炒鸡爱空空,我的小幸运。比心~

锁锁和空空的沙巴行差不多到这里啦。回家睡觉~收拾行李,准备飞吉基隆坡买买买噜。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26 16: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26 20:54

引用 tanjunliang 发表于 2016-12-26 20:54:40 的回复:

回复tanjunliang:么么哒~有空可以去玩哒。海和落日真的好赞~

2016-12-28 14:27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2-26 16:26:0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大块板砖:可能会人比较多一点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