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哈尔滨漠河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2

哈尔滨我来啦

北方,对于南方孩子来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于是呢,当然就要去中国最北啦~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

让一切喧嚣走远

旅途开始,连天空都这么美呀。

福州出发到哈尔滨。中午11点多的飞机,到哈尔滨晚上6点左右,在济南经停2小时。在到哈尔滨之前都可以不用穿厚衣服,但是记住,要下飞机之后,一定要穿厚衣服,一下飞机就冷了,我们到的时候晚上6点左右,温度是在零下20多度。
由于怕太晚机场大巴没了,于是在那之前就先预定车,机场到中央大街附近大约90元。人多的话可打的方便

从机场到中央大街大约需要40度分钟。入住的酒店是曼哈顿酒店,住的是观景房。可以看得到圣索菲亚大教堂。酒店照片是直接网上搜的个人认为酒店不错,可参考入住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在房间里就看到教堂啦,比想象中的小。当然迫不及待近距离去看下

夜晚的教堂,游客不是很多,可能因为太冷了,几乎是游客拍几张照差不多了

走去中央大街的路上,到处是卖冰糖葫芦的小摊子。小串的一根5元,大串的一根10元,第一次大冬天吃着真正的“冰”糖葫芦,走在路上一边吃,一边发冷。可是真的好吃

中央大街上的哈尔滨红肠,一根10元,个人觉得吧,一般般。长沙文和友大香肠更好吃,嘻嘻。
中央大街有很多秋林食品,酒精糖,巧克力呀啥的,建议没什么好买的。中央大街就逛逛,拍拍照就好。
之前网上看攻略说要来哈尔滨吃的西餐厅,本打算去华梅西餐厅,可是关店了。于是去了马迭尔西餐厅,那叫一个难吃。真心难吃。那个俄式土豆泥千万别吃!!!太难以下咽了。难以置信的难吃。

就是这货!!!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土豆泥为何和水果酱混一起吃

这似乎是羊肉串,味道也一般吧

羊肉煲,汤不错。总体来说这一顿是最难吃性价比最差的,强烈不推荐

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一根5元。口感不错,奶味挺足。不过和漠河的大冰棍不能比,在北红村吃到的一根2元钱,一口气吃了三根。太好吃了

晚上9点左右就没什么人啦

中央大街附近美食:
俄罗斯西餐:华梅西餐厅,波特曼西餐等
小吃;毛毛熏肉大饼,马迭尔冰棍(据说南极冷饮厅比马迭尔更好吃。)冰蛋糕,凉糕,打糕等
冻梨冻柿子等,饮料喝秋林的格瓦斯,小米布扎,
补充:
1、华梅西餐厅:哈尔滨的老字号,正宗的俄式西餐,坐落于哈尔滨最有名的中央大街,离看冰灯的地也不远,吃完正好去看(因为冰灯要晚上看才够漂亮,童话世界一样美)
2、吃次杀猪菜:吃的时候一定要点酸菜炖白肉,汤好鲜地,吃时主时最好配粗粮才对味,哈尔滨比较有名的是大丰收和老六杀猪菜,个人建议是老六杀猪菜,地方虽然偏僻一点,但味道好价钱也公道
3、王记酱骨头,个人认为比较有比方特色且味道极好,主食样式丰富,建议女孩子不防吃粘米饭,提起来都有点谗啊,脸红,男的可以吃个饼什么的,香!
4、如果是南方来的不妨吃下高丽园,比较正宗的韩式料理,那个烤牛肉一定要吃,就是稍贵,一份牛肉60多,不过还可以接受吧!
以上是我查找的美食,大家可参考。根据自己口味去

教堂-道外区-松花江

白天的教堂似乎看的更清楚,花了15元进到教堂里面参观。
教堂里面已经弄成博物馆样,都是之前一些关于哈尔滨的历史。想要了解的可以进去参观,对历史不感兴趣的就不用去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证明我来过!

这表情抓拍的。。。我在干啥。。
拍照的差评

来一张没修过的原图参考下,那天早上太阳才刚刚微露,天色还早

接下啦就去道外区逛吃逛吃啦
咱就以靖宇街为主线,从景阳街说起。
从景阳街顺着靖宇街往东走第一条小街是纯化街。与纯化街垂直有条小街叫染房胡同,有几家烧烤特有味,主菜是烤熟筋,筋嫩,
头道街。先说北边吧,在快到大新街附近有家《春兰鸡馆》主菜是清炖鸡汤和红烧鸡块,清炖鸡汤是最出名的。尤其是冬天,来半斤白酒,炒个鸡汤干豆腐,鸡汤豆牙,来一锅清炖鸡汤.............在鸡馆附近同发胡同,有家<福泰轩>据说作家网很多朋友都去过,猪手和排骨.......
二道街,北边的"张包铺"比较出名,主菜是排骨包.
三道街,.就是再不熟道外的朋友也都知道三道街的小吃.从靖宇街到外环路,大大小小有几十家小吃."北山酒馆"的干肠,小肚,金丝卷.'老邵家"的猪脑,"范记永'家的饺子,升平馄顿家的火勺(一种小点心,馅是小块肥肉加甜面酱,包上面烤得焦黄,一个字就是好吃)........三道街南边很有意思,南三的石锅烤肉。很有特色,而且便宜.用石锅烤牛羊肉,猪排.青菜,海鲜,最后用剩在锅里的料加汤,煮面.汤好喝
五道街北边有家老字号的正阳楼,一年四季门口人不断,包括冬天.再往北,有家不挂幌的包子铺,主菜是豆腐馅包子,一天两锅,卖完了.就等明天早点来排队.
北五还有家小饭店,做好吃的是四味肝尖,鲜嫩可口,就这菜,能吃两碗大米饭.五道街往南.再往南.......是草市街.夏天,如果晚上七点以后去,建议走过去,别开车......排骨串.麻辣的,糖醋的,红烧的......哈尔滨最好吃的排骨串就在这.满东家的麻辣好吃.大全家的糖醋.旺福园家的好吃的最多.
六道街,分大六,小六.小六道街的清真老仁义饭店是老字号,蒸饺和肚领尤其好.可惜动迁改造搬家了.据说是搬到十四道街那边了.老仁义旁边有两家老李太太熏酱,也不知道谁家是真的,反正人都不少.买卖特火.大六最让外区人知晓的恐怕是扒肉,狮子头了,有七八家
七道街,是过去老道外最繁华的街道,因为*着船站,现在航运不行了.买卖也少了.但七道街有家面馆很出名,所指的南七老麻辣面馆.麻辣面在哈尔滨有很多饭店都有,但在道外最出名的是这家和一工具对面的老麻面馆.好吃不好吃,那得看您的口味,不过别忘了要一瓶他家特有的冰啤,不是啤酒,是一种汽水,味道嘛...
八道街,南八顺你听说过吧,在哈尔滨都有名,南八的春饼家.很值得一去.不过别晚上去,没饼,关门.中午早点去,要个十五元套菜,点上几样肉食,来十张饼.....你等着回家减肥吧.八道街在靖宇街面上有家不挂幌的小店.据说三十来年了.就没挂过幌,店里七张桌,门口八九群人(排队的),菜就是猪手,扒肉,米饭.清汤,凉菜,最大的菜是肘子,要是几个朋友去,全点上,然后告诉老板,米饭浇汤.你就吃去吧...
在九道街和十道街丰润街段有家徐包铺,包子,熏酱,松肉汤,要去就早点。饿肚子排队,对身体不好。
十四道街江边的老左家熏酱也是名声在外,不过,味道还可以。在南边*近太古街有个轩辕小区,里边有家不挂幌的小店,冰糖肘子,滑溜里脊相当的好吃,可惜啊,就是给你地图,你也不一定找得到。在桥下新开的老仁义,哈尔滨出名。拐到滨江站有个小南洋巷,正象我为卿狂说的小店,好象十个罐,味美性补。他家就几张桌,要去吃,您得开车,坐车里吃,要不您站着。
靖宇十四道街往太古街走有一家 四合心沙锅居 一个字——————好吃 。但是我个人认为不如道理经纬头道街 亿香扒肉的沙锅狮子头好吃,亿香的沙锅 扒肉 茄子丝 韭菜都是绝活,说到这儿还有故乡电影院附近的新乡饭店,虽然不是国营的,但是集体的现在还多吗,它是集体的,那里有山东丸子汤,蒸肘子,焖排骨,还有什么白菜我忘了,但是最好吃的是 馅饼,那叫一个香。诶 ~~~
十五道街北环路上有家馕坑烧烤,大串羊肉,大串鸡翅膀(个太大,有点夸张),来碗汤饭(类似面片汤)烤一张馕饼,吃俩串烤肉一串鸡翅膀,那美味.......边写边流口水.....吃完您再来份冰糕(太热,得凉快凉快)......
十六道街是老市场,油炸马蚱子,炸黑盖虫,烤蝎子,烤肉虫子.胆小您别去,不过说回来,味道是真好.还是高蛋白.
十七道街北环有家喜子麻辣烫,爱吃麻辣烫的朋友应该去看看,二十道街,在太古桥头,有家个人家开的小馆,五块钱一份.扒肉,扒豆腐加大米饭.想喝酒,给你瓶子,自己去换.老板,厨师,服务员,股东就一人,没时间.不过在他家吃一顿,那叫一个饱啊....
过二十道街,原来是太平,现在也算道外了.在一片红楼的小区里(说得这样是把小区名字忘了)有家牛肉面,毛细面好吃,不过他家最好吃的应该是酱牛肉和酱牛筋,只能中午去吃,晚上没肉了.
 以上是我在某豆看到一哈尔滨人推荐的道外区美食。大家可自行参考

个人吃过的,张飞扒肉!!!太划算了!!!东北菜真的是实在!!!一大盘鸡才50度元,味道也不错,值得去。那个红菜汤很好喝,不过菜汤里头的土豆也实在大。。。

这就是扒肉,其实就是五花肉,大块的,还好当时就点一块,这是按几块几块点的,一个10元似乎。

肉球,是隔壁哈尔滨的几位叔叔阿姨给的。我们把鸡肉分他们吃,他们给我吃肉球。这个味道不错。

凉拌土豆丝。北方人似乎特别爱吃土豆

道外区是哈尔滨比较古老的一个区,几乎都是要拆了的建筑。吃的多,走下去就可以到松花江上。

已经没人去的教堂

松花江上行走,都结冰啦。
最酷的事是在东北冬泳的那些大叔。神一样的存在啊。忘拍照了

松花江

冻饺子都直接露天。酷~

漠河我们来啦~~~

由于这次旅行重点是漠河,在哈尔滨就待了一天半,下午5点多的火车去漠河,一般哈尔滨漠河的火车就这一班车比较好,买到卧铺的话,刚好睡一觉到漠河。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
漠河是之前在网上定好的,户外游,包车去的。那个向导不错,玩的挺有意思的,想要联系方式的可私信我。

我们终于到啦~~~漠河~~哦呵呵

第一站-北红村

我们是之前就在网上找好,包车,4天三晚。
第一天是漠河司机来接
行程是九曲十八湾-白桦林-北红村

先在漠河县城吃了早饭,然后出发啦。
第一站开到了九曲十八弯

白桦林,就想到朴树的《白桦林》,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把后面那只脚修掉是不是在飞了,哈哈哈

真是用尽全力在跳跃

这是躺在雪地里拍的一张,感觉特别棒

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牛,牟~

马儿的眼神很温柔呀

最北教堂啦,可是据说没人去,只是观光用的,希望有牧师能传福音来这里,嘻嘻

想不到我在雪地里开摩托开的这么溜,哈哈哈

想不到我在雪地里开

和村民大叔们去钓鱼啦。可是这鱼真的不怎么好吃。。。。

这画面真美,嘻嘻

另一边就是俄罗斯

先凿冰

传说中的小鸡炖蘑菇。农家菜

冻柿子。神奇的冻柿子。一定要放在凉水里,不能用温水或开水。这是当地人交的。凉水浸泡,能让柿子周围加一层冰包围着,当你吃的时候,向剥鸡蛋一样。

牛肉炖土豆,东北真是炖菜的世界。

这就是我们钓的鱼。说实话,沿海长大的孩子觉得不好吃

名为大丰收,都是谷物。北方的南瓜真好吃。

龙江第一湾-北极村

本来一早是早起泼水的,因为起晚了,就在附近走走。早上的北红村很安静,祥和。
走在空旷的雪地里,太阳刚刚升起。真是太美了

被同伴怂恿爬到了消防车车顶上,来一个发射。那个太阳是P上去的,哈哈哈,最佳修图。毫无违和感

龙江第一湾,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

滑雪-爬雪坡-北极村

这就是泼水成冰。想要拍出好看的效果一定要早上在太阳升起之前,到空旷的雪地里,太阳为背景,刚升起来的那时候拍下,是最美的!!

我要跳的更高~~

此时应该拔出一把剑

界碑到啦~

中国最北啦~~~

被向导拉着去徒步,爬雪坡,痛苦!!

痛苦但是景色真的很美

躺在雪地里,噗通倒地,好痛

本想坐在树枝上拍张美照,万万没想到,树枝被我坐断了!!呜呜呜,我。。要。。。减。。肥

80度的陡坡。爬到半山腰中,累啊

不用特地去吉林看雾凇啦,这里就有啦

爬完雪坡去圣诞村滑雪啦。说实话,不要去~~想滑雪的去哈尔滨那个什么亚布力滑雪场吧,这里的只有一个坡而已。不好玩

但还是要留念滴

神奇的世界,冰棍真的就直接放在外面了,好好吃!!

在这里哪里都可以成为中国最北

北极村相对北红村开发的更完善,也要门票,一个人60.

在邮局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

传说中的锅包肉

传说中的春饼。有点类似南方的春卷。就是饼自己夹着陷包起来

当地的早can

结束啦~~

结束了结束啦~最后一个小贴士,即使怕冷袜子也不要穿两双,因为活动不了更冻。漠河哈尔滨的火车一定要提前买好,很难买!

2016-12-25 02:37

漂亮~!

2016-12-25 09:41

2016-12-25 10:13

2016-12-25 12: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25 12:25

2016-12-25 15:52

天真蓝

2016-12-25 17:19

效果真棒

2016-12-25 17:20

你好。漠河费用多少啊?

2016-12-25 22:26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2-25 02:37:49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2016-12-25 22:54

引用 kingkingsang 发表于 2016-12-25 22:26:11 的回复:

你好。漠河费用多少啊?

回复kingkingsang:我包四天三晚的,包车早餐住宿门票,一个人800

2016-12-26 03:59

真美!

2016-12-26 09:31

MM你这件羽绒服真让人过目不忘啊,哈哈哈哈

2016-12-26 09:51

引用 403670024@qq.com 发表于 2016-12-26 03:59:54 的回复:

我包四天三晚的,包车早餐住宿门票,一个人800

回复403670024@qq.com:谢谢。知道了

2016-12-26 10:19

我吃过,很好吃

2016-12-26 11:33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2-26 11:33:32 的回复:

回复drf:漠河的那小冰棍更好吃!真的!

2016-12-26 12:11

引用 jeanne11 发表于 2016-12-26 09:51:15 的回复:

MM你这件羽绒服真让人过目不忘啊,哈哈哈哈

回复jeanne11:哈哈哈,超级保暖

2016-12-26 12: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6 21:03

2016-12-26 21:16

2016-12-26 22:11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12-26 21:03:3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xiaozhe:去吧去吧,感受北方的冬天

2016-12-27 10: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26 22:11:37 的回复:

回复🦁:一定要提前定!不好买的,是的,12306就可以

2016-12-27 10:34

美女一身白,好飘逸。旅行的歌词很搭,照片色彩绚丽,好

2016-12-29 19:55

哈尔滨去漠河的火车票需要提前订吗?也是12306买的?

回复🦁:一定要提前预定!

2016-12-29 23:15

引用 蔡坤 发表于 2016-12-29 19:55:03 的回复:

美女一身白,好飘逸。旅行的歌词很搭,照片色彩绚丽,好

回复蔡坤:谢谢

2016-12-29 23:15

漠河一共花了多少啊

2017-01-03 19:30

引用 Davina漫客 发表于 2017-01-03 19:30:54 的回复:

回复Davina漫客:我们是报了一个户外旅游的,一个人800,四天三晚,包住包车的包早餐两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