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之行---每一次关于回忆的旅行都是一场行走的青春

2016-12-24 13:25 712/4
  • 出发时间/2016-10-22

关于此次旅行的初衷

从2014的毕业旅行以后,就讨论过每一年的我们至少相聚一次,去一个新的地方旅行感受世界别样的美。最开始是我和董小妞讨论去重庆,当然也是来自火锅英雄的灵感,作为一个不资深吃货的好吃鬼,贪恋重庆别样的洞子火锅,也还迷恋白百何在李子坝轻轨站旋转楼梯的画风,那穿房子而过的轻轨线也是一道风景,更想从你的全重庆路过。西南离我们华东算是有一段距离,除了青岛我们好像没有到过更远的地方,就决定重庆这个城市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旅行之地,PS虽然我们旅行的计划有很多很多譬如帝都、冰城,但是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没有实现,没事啊来日方长大好河山我们慢慢领略。毕业以后,我们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轨迹,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了一种奢侈的行为,很遗憾这次的旅行是三人行。本打算乘坐下水路线的邮轮返行的,感受一下我们祖国壮观的三峡工程,话说之前没有找到可信的官网订船票,去到当地订船票,像我们这些寻常女子热衷于网上订住宿门票,是有一丢丢支付不起船票,从而改到成都,去看看可爱的国宝吃吃川菜打打麻将喝喝茶。热火的八月,天气像是我们热爱旅行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订了去到重庆的机票。哈哈哈,旅行的时间 可是十月啊。

我爱不彻底的浪漫 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在怀抱热望

两鬓斑白 也要牵手看世界好么

有没有想起朝天门码头纤夫粗暴的放肆

关于5天的行程

Day1:合肥新桥机场---重庆江北机场---解放碑附近酒店---十八梯---长江索道----洪崖洞吃火锅(码头火锅) 夜宿解放碑附近酒店
Day2:磁器口古镇---矿火锅 夜宿解放碑附近塞尚主题酒店
Day3:解放碑商圈---重庆北站---成都东站---春熙路附近酒店---春熙路步行街
Day4:都江堰---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Day5:都早餐---成都东站---重庆北站---重庆江北机场---新桥机场---合肥南站
这里重点 我想说出去旅行尽量把乘车的时间安排在晚上,在车上飞机上是可以休息的,我们出去的头一晚是在合肥住的酒店,如果头天晚上飞去重庆,这样第一天上午的时间就可以用来游玩。如果旅伴一起懒,赖在酒店不想出去,千万不能互相纵容,不然同样的旅行时间就会错过很多曼妙的风景。
合肥重庆的机票是提前1个多月订的,价格很实惠,260/人
重庆合肥,因为不知道归程的具体时间,是提前3、4天订的,600多每人
住宿一晚常规宾馆好像100多一晚,3晚主题酒店,价位在170左右,比较推荐主题酒店。三个女孩子住主题酒店,差点还被误会,哈哈,突然发现了商机,可以做关于亲子闺蜜的主题酒店,谁说主题一定是情侣。
对于没钱没时间的穷游党,适当的攻略是有必要的,毕竟走到哪玩到哪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撑和足够的时间安排。

关于拍摄K3和手机,K3的照片只是在lightroom简单的调色(当然我也不知道怎么修图),手机的照片有原图,也有美颜相机拍过的,反正我是没有修过。

第一天

我们乘坐的航班也是类似于照片中的飞机,但是不是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呢。候机的时候比较无聊,就拍拍照,捣拾手机呢。哈哈,娇羞的小妞给爷笑一个。

初次见到你---重庆。记忆里你的模样全是上坡下坡,没有一天平坦的大道。这不刚放下行李出了酒店就是上坡,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满大街很多的挑夫,推车。

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描述这座城市,所谓直辖市应该是比较富庶的,它的街它的人又比较接地气。不够宽敞的街道还有很多行走的小贩,较场口的夜市就像我们小县城的街口一样寻常,也许只有晚上才可以识别它真实的样子。

老人和孩子是我最喜欢的影像,生命的两端总是最真,孩子的笑容天真灿烂,而老人平淡归真。

找吃的和找到吃的的强烈对比

对于我这种爱吃辣的人来说,重庆没有一样东西不好吃,真怕将来一任性打个飞的去重庆吃火锅。这个小吃店的阿姨出境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喜欢这样的电影,唯美本真可以诠释我们的青春。唯怡豆奶虽然味道都差不多,好像是重庆特有的,感觉和芝麻油一样是吃火锅的标配,大火锅店小火锅店的餐桌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关于七喜,第一次接触这个牌子的汽水还是书本上。

一直以来,重庆印象就像重庆森林一样(拍摄点是香港),开放、先进,事实第一眼见到感觉陈旧脏乱。后来见到晚上的重庆,才幡然醒悟,是老重庆的味道没有被洗刷。各种做买卖的行走的挑夫,在偌大的现代城市还坚持着,我不知道这是守旧还是一种对山城文化的精神信仰。自己家乡,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行走的挑夫小贩,就连地摊也格外的规范,那些关于回忆的画面真的成了往事,真的幸运见过这样的老重庆重庆一直在建设,或许多年以后再去见到的是一座现代城。我们三走过武汉到过青岛唯有重庆是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

洪爷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大叔是背对我们的,知道我们在拍,回头微笑,快节奏社会你是不是很久没有见到中年人可以如此悠闲笑得如此真诚。老重庆的友情是不是悠然的午后哥俩好一口老酒。

一组黑白照片,是将来十八梯的回忆。你有没有想起自己故乡。

现在的十八梯是景点是市井,层层的阶梯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在拍照,还能看到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摆地摊,这或许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沿袭,我想他们一定都很快乐生活在十八梯,不然怎么会在这片残缺的废墟之中看着它慢慢消失,留给自己一个最终的念想。

山城的建设成本会特别高,没有过多空旷的大地,重庆的小区基本上是筒子楼,密集的就像是一座钢铁森林。总是想到香港的依山而建的房子,有机会也想去香港看看。

想必重庆的司机技术各个很牛,不然在这种坡道上手动挡要怎么随时随刻坡起呢。每一条街上都有好几家火锅店,中午撸串的时候,见到两个穿工作服的女士在撸串,我们平时吃个火锅都要缓一下胃,别人随便解决个午餐就是撸个串。写到这里又特别想吃火锅,重庆一定是爱吃辣人士的天堂。

凯旋路电梯 这座城市的电梯就像别的城市的公交车一样的性质。 我们以为电梯下面是风景,乘坐下去才发现此电梯是;连接这个城市的上下部分。于是乎又不想爬楼梯,感觉乘坐电梯上去像是有点坑啊。的士走起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 出境了多少电影 我们的记忆里有这样的一幕 总是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见过  就像我们曾经梦到过得画面 不经意的想起是一种悸动 索道边上的楼房是居民住宅 能清晰的看到屋子里的天伦之乐 我们一生戎马征战 战战兢兢 最后想要的归属不就是这样吗

入夜 重庆就变成了另外一个城市 如果白天她是白玫瑰 那么晚上就变成了红玫瑰

洪崖洞 一个关于千与千寻梦的地方 每一层都是第一层 这是依山而建才有的别样的美 没有拍到它的全貌 网上有恨多它的全貌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地方 那座大桥就是千厮门大桥 恨多摄影爱好者必拍之处 江边的邻水酒吧 让这座城市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DAY2磁器口古镇

到过很多地方的古镇 看过很多老街 没有对谁情有独钟 大体类似 罂粟花很美 美的致命

Day3重庆到成都的奔波

DAY4都江堰 大熊猫基地

都江堰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壮举的工程 而是它美丽的名字悠闲的空气 强大的负氧离子 负氧离子美女

这是景区内的一些展览照片 有些照片是故事的痕迹

姑娘们只有在没有吃的情况下才会好好的拍会照,好像有只有都江堰才会有关于人物处境的照片

所有黑白配的都是大熊猫 金色的是真正的小熊猫

Day5归程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25 20:25

春秋季

2016-12-26 08:5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26 11:54

引用 zybkgb 发表于 2016-12-26 11:54:35 的回复:

回复zybkgb:可能会多,我们是周一在重庆,结果玩的人还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