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小黑&李小胖漫游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6-10-06

写在开头的文字

人物简介:
李小胖:语言障碍  多动症儿童  买买买  吃吃吃  不作会死星人  照片后期渣
宁小黑:资深吃货 牛肉屠夫  断腿星人  劳动力输出  主力沟通者   拍照技术渣

合照镇楼

本来旅行回来就应该趁着记忆还存在就把游记完成,毕竟这是人生唯一的蜜月,可惜文者在写字上面有严重的拖延症,而男主角是个根本懒得动手的人儿,所以在已经回来两个月的今天我开始拼凑记忆把这欠下的文章完成。
       感谢一个马蜂窝这个平台吧,没有它我们并不会相识。感谢工作地点相近和国家的限号举措让我们有机会在限号的日子里面蹭车相知。感谢吃吃喝喝与时间的沉淀让我们相爱。由于两个性格问题,可能没有太多的景点介绍也没有去太多的地方很多的是溜达吃吃喝喝,想追求看游记涨知识的的客官,我只能在此大呼一句啦!
       臣妾做不到呀!

签证及准备

我们俩都不是爱走心思的人,相对于不走心更不想跟旅行团去赶行程所以分工合作完成了意呆利蜜月的准备工作。宁小黑同学进行各类交通、酒店的预定,我做行程、准备签证资料和买买买的工作。
       申根现在很好签了,首签是需要自己的指纹录入,一定要亲自去签证中心的,这样的话还不如自己准备既不用给中介的钱还能更好的了解整个材料降低遣返和拒签的几率。
       签证中心的网页都有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按照上面准备是一定没有问题的,现在还不在需要银行卡里面有多少额度的剩余了,只需要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当然还是建议大家银行卡上面有一些额度毕竟是要向他们证明我们在当地是有消费能力的,真的是去消费,买买买哒不是为了黑在那边哒(So 不知道他们的自信哪里来的  他们那边乱遭干吗要在那边生活  无奈脸!)
        一言不合就甩签证中心的链接: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
       给大家上一下我做的行程。

机票是不用提前出的,电话携程让他们按照时间点和签证中心的要求给你们出一张机票的预订单到你的邮箱,去之前打印出来就好了。全程的酒店我们都在Booking订的,还是蛮好用的。很多人都是选择可以取消的随便订一下等签证出来再改行程和酒店。我们是第一次是小白,也是怕麻烦就全程按照自己做的行程单进行,酒店也没有再改动。城市间的火车递签的时候还没有决定就没有在行程中体现,事实证明这个东西也不是个必须品。出签后区间火车票都是从意铁买的,不用注册会员也可以购买成功后订单会发到你的邮箱出行前打印出来在火车上是查票完全没有问题。意铁现场买会比提前买贵很多,提前时间越多折扣会越合适。

费用

机票: 11170
住宿:13962
交通:5503
餐饮:10041
门票:1515
        所有的消费就是两人的,里面不包含购物及零散的费用。我们住宿里面有便宜的也有四、五星的酒店,一趟下来我们一致觉得家庭住宿可能会比星级住宿性价比更好一些但是大家一定要选择评价好的!有独立卫生间和电梯的!家庭住宿可能会遇坑,星级酒店交通可能不会太方便。主要看脸吧!关于交通肯定是越早订就越便宜,但是我们还是害怕被拒不敢提前把机票和火车票买好,所以这些价格都不是很便宜的。我们都是吃货,所以在餐饮上面消费会比较多一些,费用里面包括每一餐及超市和零食!!!好吧~我们是胖子我们骄傲!

最后废话几句(当然也许整篇都是废话,不过谁care呢)。全文配图由技术渣宁小黑和后期渣李小胖同学倾力完成。再次说一下啊,李小胖和宁小黑好吃懒做,毫无艺术细胞,语言上李小胖同学全废宁小黑半废,全文有郁闷、有懵逼、有开心但是没有华丽辞藻、艺术鉴赏当然也没有成田情况!目前还是很懒惰的一起生活着。废话结束,长篇废话开始。

威尼斯

从北京威尼斯,我们是一点多从北京出发中间中转布鲁塞尔7个小时最后当地下午三点多到达威尼斯。当时中转飞机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三个小时一个是七个小时,我们怕北京晚点,怕布鲁塞尔需要再次托运行李,怕找不到登机口,怕入关时间太长,怕来怕去就放弃了三个小时的选择了中转7个小时的飞机。事实是飞机们都好好的来来去去没有丝毫晚点,北京服务人员也是到位的直接把行李给我们托运到威尼斯了免去了再次托运行李的问题,入关的时候有外国小姐姐看一下我们的各种预订单(酒店、机票)然而我准备好却没有带到飞机上,多亏了淘宝买的手机卡,信号和网络都棒棒哒,直接打开了邮箱跟工作人员看了一下。问问我们为什么要去意大利,宁小黑一句蜜月成功过关。(0 。0  蜜月真的很好使,小姐姐很开森的祝福我们飞速的盖了章过去了)机场虽然没有中文但是作为一个英语废柴也能无压力找到登机口,中间还换了一个登机口也是可以看得懂的。一切顺利,我们就开始了布鲁塞尔机场漫长的6个小时等待。

下午三点多到达威尼斯机场,下了飞机拿到箱子第一件事开箱子拿外套!是谁说威尼斯的天气跟天津差不多的,简直冷的不成了。十月初天津还是温暖的,一件薄薄的衣服就可以了,但是威尼斯当地人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棉服、大衣,天气狠狠的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威尼斯机场很小,你下了飞机进到机场就能看到买交通通票的地方,他们都有写好的套餐选项你们买好和你们时间相符的就好。买通票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买从机场到你想去的岛屿的船票,通票是不包括从机场到岛屿的。买好票出了机场就按照路牌指示找到坐船的地方就好了,不过地方这趟是真的远根本不像有的攻略说的五分钟就OK的。毕竟宁小黑也是用他两条大长腿丈量的。
        坐上我们的交通船来到了我们的住宿地玻璃岛——穆拉诺。选择住宿的时候我们是要选择威尼斯主岛的,看了好多住宿已经没有房间了要不就是太贵了超出了我们的预计,还有的就是都符合但是评价很惨淡。可算看到了我们订的这家,价格可以接受好评满满兴高采烈预定之后,临近发现它压根不在主岛上。穆拉诺是个安静的岛屿,游客少很适合就这么待着。住宿的主人到交通站接我们,办好入住来到房间,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小阳台彻底征服了我的心。

我们很想在这个阳台看着日出或者日落吃吃喝喝,但是事实证明这种浪漫真不是可以享受的因为太冷了!!!!!!简单收拾了,去了店家推荐的餐厅去吃晚餐顺便正式开始我们的蜜月。

没有翻译软件看不懂菜单,只能简单的点了海鲜意面和啤酒!!!!超级好吃,不愧是店家倾情推荐的!后面的旅行中没少吃海鲜意面,不过怎么也觉得不如这家好吃,可能是确实他很棒也有可能是第一餐带有别样的情怀。我们好像没有时差的困扰,早睡早醒。悲剧出现,宁小黑的蹄子罢工啦(伴随了整个行程的肿,感觉两个人所有的水土不服都给了这个蹄子)!他很愉快的跟全完不会英文的老板要来了冰块进行冰敷——事件获得好用的翻译软件一枚“谷歌翻译”。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主岛——威尼斯。宁小黑背着包拖着残脚,我拖着他开始了行程。

用通票坐上交通船,到了主岛下来就能看到很多人,顺着人流你肯定能到达比较著名的景点。而且如果真有不明白的,你随处可以看见国人,问问就好了。国内很多景点都宣传自己是小威尼斯,我想做文案的肯定没有来过威尼斯,毕竟我去了那些号称自己是威尼斯的没有一点这边的影子。著名景点叹息桥,真的就是一个全封闭的桥,大家长枪短炮的拍着,我们也没能免俗去拍了但是回来看看照片也没啥好看的。继续跟着人走,就到了圣马可广场。看着那些美好的建筑,我们就想说人真多呀。我们还看到了拍婚纱照的,中国人的团队哦!好几个人围绕这这对新人拍拍拍,我们也顺便围绕他们拍拍拍。天气可冷可冷的,新娘穿的可少可少的。本着来了就看看的原则却被排队的人吓跑了,跟人沟通才知道我们来的比较早这还是人少的时候。和谐的关系就是,我觉得排队太可怕了不要去了另一半果断跟着走。从小口离开圣马可广场后,我们就抛弃了谷歌地图,随便走走走。

随便的走走停停,就会忘记我们到底要去哪,一切随缘。有人多的地方,也发现本地区民去。穿过小巷走到头发现根本过不去,返回不晓得自己走到哪里去了。路上吃了好吃的小食,油炸的海鲜香香脆脆。随意走进了一个栅栏门里,看着学生三三两两的坐在地上吃着他们的午餐发现原来这里是个大学。一碗碗黑色的意面让我们很是心动,走回小巷往学生多的地方走果然看见一家连桌椅都没有意面店。大厨就在料理台上做给大家看,一份份意面装到一次性碗里面。在这中非常规的旅游线路中,亚洲面孔还是很少的,大厨吉利给我们推荐了墨汁和茄汁的意面,我们的午饭就这么站在店内解决掉了。事实证明学生多的地方果然便宜又好吃,小小一碗内容还是很多的,除了吃的满嘴黑其他还是可以给满分的。

走走停停间,我们吃了在意大利的第一份冰激凌。口感秒杀国内某大牌冰激凌,口味多细腻没有冰感。那天我们走了很多路,累了就在路边、河边坐着晒太阳,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感受非主流浏览路线的幸福。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贡多拉,大家都是明码标价,河道里面坐船的大多数也都是国人。我是个俗气的人,宁小黑去划价超过50欧坚决不坐,最后讲到60欧他们就不肯让步了,所以就不坐喽。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想坐这个船千万不要原价呀!划价划价划价!不会说英文没有关系,拿支笔霸气的写上你们心目中的价格吧。

一天的暴走让宁小黑的脚丫严重了,回到穆拉诺没有去觅食超市买了些吃的回来民宿里面,店主人很好看他又严重了,主动带着他去买药了(事后吐槽一下,药并没有起到作用但是抗疲劳还是极好的)。这天的威尼斯之行是我们全程走路最多的地方。
       早晨的穆拉诺,清冷。他们晨练是划船,航道充分利用,家家户户都有船也不晓得他们买船限号么。没有交通信号灯,也没有摄像头但也没看见他们堵船。

看了好多意大利的孩子就这么自己在外面玩,这就算大的了还有很多小宝宝也自己玩,可见他们没有人贩子。想我们小时候也是这么玩的,可是现在的孩子走到哪后面都是家长跟着,不错眼的看着。这也不是说国人宠孩子,外面也真是不让人放心看着有时候还会被人抱走更不要说不看着了。而且现在不只是小孩子,连成年女性都有可能被人在大庭广众掳走。唉,突然想回到小时候那种单纯的社会环境。
       旅客多的地方餐馆的味道肯定不会多好,赶紧就像一次性买卖,好不好吃也不期望有回头客的,客人和餐馆都是彼此的陌路。这样老板就很少关注餐厅的口味了,更多是为了赚钱。最值得吐槽的就是离开威尼斯的时候在火车站旁边的餐厅吃的午饭还有比这个更坑的梵蒂冈简餐!!!评价只有贵而糟糕!

候车厅有一架钢琴是可以随便大家使用的,一个小哥自然的坐在那边弹奏着。在他的琴声中,我们提着自己的行李走上了去往米兰的火车。

米兰

米兰是我们的一站中转城市,住宿一晚然后只有转天上午可以去看看大教堂。米兰中央火车站真的很美还有真枪实弹的兵哥哥在把守各个出口,估计不是单纯为了逮扒手。意大利的地铁票可以在自动机器上面买,也可以在地铁周围的便利店买的。火车售票机器有中文!方便各种国人买手!

出了地铁站,拖着两个大箱子走了好久才到了旅店,由于只是中转定了一个民宿,而这个民宿真是够了。到了地方之后按门铃并没有人接听,给店主打电话打了好久之后才有一个黑人过来。之前通电话的是个女人,来了个黑人还是不会说英文的黑人,简直要崩溃了,折腾了好久才入住成功。三间房子公用一个卫生间,房间也很一般,还有钱的问题没有说清楚跟店主沟通,店主并不出现。最终心力交瘁的凑乎了一晚。
       在米兰的时间太少了,我们只来得及去看一下大教堂。一路走过去人很少,大教堂的广场上面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是要参加长跑的。时间太早了,卖票的地方根本没有人排队,顺利的买了通票去看大教堂。抱歉我没有办法用言语去描绘米兰大教堂的宏伟,我只能说来吧朋友,你会震撼,你会觉得为了来这个教堂一切都是值得的。

从米兰大教堂侧面绕到大教堂后面,就是坐电梯登顶的地方。工作人员是很准时的,早一分钟都不来的,两个带枪的兵哥哥检查每一个人的包包,看是否有违禁品。总体所有的景点来说,米兰大教堂是检查最严格的。通票是包括大教堂、电梯登顶和地下的。不过很遗憾等我们从房顶下来之后,问了一圈猜明白地下要从教堂内部进去的,但是那时候大教堂的人已经排了太多了,铁艺阻隔的回廊已经满了延伸到教堂侧面很远很远。我们已经没有时间重新排队进去了,有遗憾才有再次来的动力。
       大教堂您了回见!

都灵

对于宁小黑来说,整个蜜月就是为了他的朝圣之旅。来过了都灵就算是蜜月的结束了,而我就是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对于足球我的认知就是一堆人追着跑来跑去,世界杯支持哪个球队完全看哪队颜值高。到都灵的这天是宁小黑的阴历生日,我是个过生日一定要有甜品应景的,所以找酒店的一路上都在寻觅甜品店。跟着导航走,到达目的地明显感觉这不是一个可以住宿的地方。电话咨询店主,我们都坚持自己就在住宿地点这边,主人对于地点的认知肯定是不会出错的那么只能是我们的导航带我们入了歧途。沟通无果,寻了散步的一家人,可喜可贺他们不会英文我们不会意大利语,直接电话给他们让他们跟店主沟通就好了。好心人的一家人,再三确定跟我们无法正常沟通后,毅然决然的带着我们直接过去了。
       感谢好心人,祝你的两个女儿越大越美丽!
       民宿是美好的,漂亮的卧室干净的卫生间,还有很欧洲的餐厅并供应早餐!店主美女给我们标了好吃餐厅的位置,告知我们明天如何去尤文图斯纪念馆。下午五点多,下楼觅食!买甜品庆祝生日!

楼下前后左右的溜达了好几趟街,掌握了各种超市的位置!But餐厅们都在哪里???都不见了么?饥肠辘辘的俩人只能在印度人开的炸鸡店买了点炸鸡充当晚饭。可喜是的找到一家颜值很高,很有历史感的甜品店。店主是对老夫妻,一口意大利语只能拿出我们的看家本领肢体语言!我要这个,美丽的梅子派,称重打包。柠檬酒是当地的特产,超市拎上一瓶带着零食沙拉,回民宿开始我们的生日餐。炸鸡裹面真多,不好吃呀不好呀。美丽的派,口感也是奇特,上面的水果酸爽至极,而派又甜的闹心总归不符合国人的口味。至于柠檬酒,乳黄色很像香蕉牛奶,入口是甜的带着柠檬香和酒香,不难喝却也没有好喝到哪里去。宁小黑倒是很喜欢,完全get这个点。
       外国人可能起的普遍都比较晚,我们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其他房间都是安安静静的,完全没有起床的意思。果断不制造更多声音,出发奔向尤文图斯博物馆!这个地方离都灵市区还有有段距离的,公交车也坐不明白,只能选择奢侈的搭车。意大利的出租车只有在固定的地点可以乘坐,或者你拨打电话去叫车,没有APP可以叫车好想念滴滴打车。计划的时候并没有把时间算的很好,所以宁小黑只能单纯的看看博物馆了比赛以后有缘再见吧。

博物馆在体育场这边,买门票进去有放各种奖杯的地方,相对于某只的兴奋我只想问问那些金灿灿的奖杯是纯金的么?要是拿走会不会很快被发现并被球迷打死?玻璃展架上面各种有名球员的球衣,他兴高采烈给我介绍我也只能面瘫脸,毕竟他高兴就好啦。博物馆里面并不大,走马观花有个十几二十分钟也就足够了,有情怀的人来就是物超所值,至于像我这样的围观群众我建议可以去旁边的商场逛逛省的浪费门票。出了博物馆正对着就是商场的门,里面是卖尤文图斯纪念东西的地方,半袖短裤的球服大概一百多欧。想买衣服的小伙伴,看一下生产地,毕竟大老远带回去一看中国制造也不是很好。
      为了不麻烦别人,拒绝了店员帮我们叫出租车的提议。后果就是回不去了!!!!周围根本没有打车的地方,当街是拦不到的。莫名其妙上了一趟公交车发现根本没有买票的地方,咨询了一个漂亮的妹纸告诉我们下一站有卖票的。下车之后卖票的店关门了,我们就稀里糊涂的蹭了一站公交车来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警察阿姨看到我们直接说不懂英文,路人一通指路也不是很正确,去了一个咖啡店看见华裔才解决了叫车问题!来都灵租车租车,不然会崩溃的。

都灵是个美食之都,两个吃货势必不能随意解决在这边最后的晚餐,求助房东大大。一番沟通,我们顿悟了,当地人吃饭的时间比较晚餐厅大概在晚上7点半才开始营业。房东很好的给我们标注了好吃的餐厅,并帮我们预定的座位,七点半去吃我们的晚餐。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出门,看着周边街道灯火通明餐厅鳞次栉比,感动的都要哭了,原来不是没有餐厅只是我们吃晚饭的时间太早了!!!!

图片只是饭的一部分,人家一瓶啤酒一个小菜能吃一晚上,我们可不成,一道一道的菜品上来不多久就被消灭掉了。味道真的很好,牛肉嫩鱼虾鲜连蔬菜都给我们满满的幸福。后面的行程我们吃了很多的牛肉,而都灵的肉成熟度高佐料用的更丰富,就想路书介绍的一般这里的菜品更多体现了融合的味道,不算传统却更符合东方人的口味。

五渔村

五渔村网上炒的很是火热,我们计划的时候也是强烈要求来一趟这个地方,实际过来看的话到是一般了不如图片中那么漂亮。总体可以一来,玩个一两天就好了。从都灵没有直通五渔村的火车,我们选择从热那亚转车到蒙特罗索,当天住宿在蒙特罗索。火车站出来去旁边的游客中心就能买到去别处的火车和五渔村之间的火车通票,每个村子之间的火车行程也就三五分钟我们没有赶上查票的时候。在这边全靠自觉,上车前在机器上打一下就可以了。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海顺着海边的便道一直往上就是蒙特罗索村子。中午我们选择尝试一下当地著名的凤尾鱼,盐渍凤尾鱼这道菜奉劝大家千万别点,吃的时候你会觉得咸的你自己能飞出去!

我很喜欢五渔村这边的火车,车厢涂鸦的很漂亮。国外他们涂鸦应该是没有人管的,很多城市的地铁上不满了绘画,在那不勒斯一栋栋楼外墙上全部都是涂鸦作品,也不知道怎么上去画的。顺便透过火车车窗秀一下我们的最萌身高差!

五渔村一共五个村子我们住在了蒙特罗索,然后选择去韦尔纳扎马纳罗拉两个村子。韦尔纳扎是个很小的地方下了火车直行不用10分钟就能走到村子的尽头,除了一片大海我并没有觉得多么值得过来,如果大家时间不够这个村子就放弃吧。

五渔村很多宣传照片都是用的马纳罗拉的景点角度,所以这个村子也是大家的必去之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到傍晚时分,游人已经不是很多了许多店家也都关门了。村子中间有个小广场,一对夫妻带着孩子们在踢球。仰头看到半山腰的建筑,铁艺围栏是小天使我觉得可能是他们的幼儿园。

店铺的宣传还是很有意思的,为了吸引各国游客,店主很认真的用不同的文字告知大家他在卖什么。对于披萨变成发面油饼,我是一点购买欲望都没有了。毕竟发面饼还是自己家做的好呀。

沿着海边步道向上走,半山腰就是拍摄马纳罗拉的最佳地点,我们没有等到华灯初上毕竟还要赶回去吃晚饭。吃货的人生都是以吃饭为最高宗旨的!一直到最高点,在下面的时候感觉山顶有片古迹,宁小黑就被我这么忽悠上去了。到了最顶端想必某瘸已经想要把我一脚踹下去的冲动了,因为那就是一片当地人的墓地,显然我也没想到。

我没有看到大片的葡萄园,但是据说这边是盛产葡萄的,从小卖店买了一盒葡萄到民宿一吃,简直太好吃了 ,大家一定要买葡萄吃哦。尝过葡萄的后遗症就是此后的行程,每次去超市都要看有没有葡萄卖!
       五渔村的用一些帅锅美女来结束吧。看看美女想想自己,啧啧啧,脑袋扎进沙子里,我是鸵鸟你们都看不到我!

佛罗伦萨

这是个艺术的城市,各种游记都充斥了一个名字——翡冷翠。但是我到不觉得徐志摩对于地名发音的直译,有什么可浪漫可诗意的。也许就因为这个起名的人是徐志摩吧。我们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确实还是挺翠,天气真好。我们还特意选择了一个靠近碧提宫的住处,虽然直到离开也没有去过。

打车到了住处附近,小黑们盯着我们走进了小巷,看到门牌我们傻眼了。破败的楼真的是好评如潮的民宿?连楼门的窗都是碎的,里面一片漆黑还有蜘蛛网,拍个鬼片应该都不需要渲染气氛。门铃无用,电话房主,打了N多次都没有接,这是什么情况!我们拖着箱子,也是无奈的。好不容易联系上,又让我们等10分钟他来开门。进了大门,悲催的事情出现了,楼道真窄呀楼层还好高呀还没有电梯!宁小黑拖着残脚扛着箱子爬上去之后,发现房主没有收拾屋子。战况激烈的床铺,提醒我们房间的不可描述,房主让我们去溜达一段时间他来整理房间。果断箱子放下,我们又爬了下去。

所以走走就能看到老桥,这著名的老桥现在成为珠宝首饰一条街了,基本没有一个店铺门前都贴着支持刷银联。老桥上面都是熟悉的面孔,旅行团要承包整条街区了,有导游说前年的冰激凌店是个百年老店多么多么的好吃,果不其然前面有一个装修豪华排着一圈一圈中国人的冰激凌店。百年老店,听着还是很诱人的,最终看着排队人群我们还是买普通的冰激凌吃吃就很好了,反正都很好吃。

时间差不多,往后走走,在民宿附近发现了一家餐厅看着还不错,晚餐地点就是他啦。七点半过去已经有一些本地人就坐,看大家情况有预感我们选择的还是不错的。点了他家的招牌牛扒,肉质很棒就是太生,制作应该就是把肉在铁板上面正面、背面、侧面一样一下就完了。一刀切开血就流了下来,肉不是粉色是血红的,我吃的不多宁小黑却不亦乐乎,跟前台约了明天再战!牛扒的肉质口味都是不错的,但是还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其他菜菜甚得朕心!蘑菇炖饭简直不要太美味!

其实来佛罗伦萨我并不是为了感受艺术的熏陶,估计它也熏不好两个毫无艺术细菌的人类了。The mall 才是我来此的目的!买买买!去购物的那天,本宝宝差点长眠于此。一觉起来突然觉得天旋地转,闭眼或者睁眼都不能解决这种眩晕感。我以为是自己睡眠不好,躺了一会还是如此并闻到一股奇特的味道。告知宁小黑屋里有煤气味,赶紧开窗,屋内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后,眩晕感明显减轻。能动之后忍着恶心的感觉,逃出了屋子。伴着恶心头晕开始了我的购物之行。面对中央火车站,左边箱子里面有直通去打折村的大巴,窗口往返票就可以排队上车去买买买了。在打折村里面,大多数都是韩国人剩下就是国人和日本人了,极少看到外国人来此买买买。进门先杀到Prada,款式虽然都不是新颖的但是价格还是很合适的一个大皮包合人民币也就6000左右,建议大家一个选择商品一个去排队。P家结账是需要排大长队的,轻则半个多小时重则一两个小时呀。
        很多人买东西时间都来不及了更不要说吃饭,大多数都忽略这个事情,作为吃饭皇帝大的我们在P家后面一个餐厅进行了,煤气中毒后的补充营养方便下午再战!

吃饱喝足去往巴宝莉,大衣真合适,号码也是足足的。来之前本觉得欧洲人人高马大,我们肯定能买到合适的号码,事实还是比较悲剧的,即使在意大利我们也只能穿最大号,可是明明我们在这边不算很胖呀!蓝瘦!香菇!Gucci店在P家对面,区别于P家结账排队Gucci是进门排队,即使当时正在下雨他们也没有通融。排队过程中跟上海的旅行团聊了聊,大多数旅行团是不上这边来的他们这个行程过来了但是这边也停留一个半小时,基本只能去一个店。小伙伴们想要尽情买买买的还是自己来吧,坐大巴也是很方便的啦。Gucci里面的包包也不是新款,都是经典款式,价格同样很美丽看上就不要错过啦。在店里面,一个韩国妹子背着小香香的购物袋从我面前飘过。本宝宝一个眼神扫向宁小黑,他立马去尾随妹纸问一下在哪里买的,得知这边并没有,继续蓝瘦。一天结束回到煤气小屋,房东检查了很久没有找到泄露点,我们就把燃气热水器关掉,提心吊胆过了一夜后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佛罗伦萨还是美得,很多经典的景点我们没有去,有些遗憾。相约还会再来,除了买东西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那不勒斯

提起那不勒斯大家第一感觉都是乱,来到这个城市我们第一感觉也是脏乱差!大量的印度人、黑人,让我们极度的不安全。为了安全我们还预定了全程最贵的酒店,一个五星级酒店。而为了这个酒店我们又付出了大量的打车费!去哪都不方便!
       从中央火车站出来,很多当地人聚在一起拉客,我们不敢随意乘坐就在火车站的指定出租点坐了出租车,拉车的小伙一身花不懂英语打开车窗大声叫骂。不管多难走多陡的路,都是大油门急速通过。天呀,他看着真不像好人呀,会不会宰我们呀!一路担心,忐忑,到地方23欧,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对这个城市改观了,也许他并不是这么可怕。
        不要期望欧洲的五星有多么的豪华,也不要跟咱们的五星去相提并论,因为真的没有可比性,好在站在阳台就可以看到那不勒斯湾。

住在这里,周围都是当地的豪华酒店,上哪吃饭是个问题。向上走了二十分钟小时连个超市都看不到,掉头向下走了半个小时,天都黑了才看到一个小餐馆。坐在局促的椅子上,点餐。一个黑人小伙,问我们是哪得人,沟通很久才让他明白不是日本人不是韩国人我们是中国人!!!恍然大悟后,他说我们英语不好发音不标准,China的正确读音应该是掐那,一头黑线好想掐死他哦。
       祖国对不起,我们给你丢人了!
       然而那餐并不好吃。

来那不勒斯我就是想看看地下城,据说是很值得观看的地方。一早我们从酒店门口搭车离开这个去哪都不方便的地方,留个心眼问司机去那边多少钱,报价22欧之后我们觉得可以接受上车走人。一路拐来拐去,到地方之后开口找我们要50欧!我们长得憨厚,并不是冤大头啊,宁小黑强硬的告诉他不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之前来的时候说是22欧。司机不拉不拉的,就说远啦不好走呀坚持要50。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只能给25,要你就拿着不要咱们就找警察解决!强硬的态度让司机拿了钱走了,在外面碰见这种人千万不要怕,如果怕了你的钱包可能就瘪了,拿出你的气势对恶势力说不!
进入地下城是需要跟景区讲解走的,里面很大也很容易迷路,讲解分为英语团和意大利语团。我们只能选择跟随英语团,事实证明基本都听不懂,只能跟着随意转转。讲解带着我们去钻石缝,深入到里面,石缝真的很窄又错综复杂,个子太高太胖都没有办法在里面行走。我很想去看,宁小黑舍命陪君子。全程弯腰走了下来,出了地下城剩下的一半由于体力不支放弃了。大家跟讲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在出了地下城之后讲解员还会带着大家去其他的地方,大家不要解散哦。

漫无目的的走,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景点,但是应该是不认识的。累了就在路边的甜品店吃个冰激凌,休息好了就继续走。走到了有名的考古博物馆,买票进去看看,里面貌似还有不可描述的展览。相对于别人各种细细研究,我们也就是走马观花。

那不勒斯距离庞贝古城很近,很多从古城出来的藏品都进了这个博物馆。上学时候我们都学过关于庞贝的事情,也想亲眼去看看这个闻名于世的古城,只是时间不充裕行程没有实现。这个微缩景观复刻了庞贝的大致面貌,望梅止渴吧。

我们唯一看懂了的藏品,这应该是章鱼小丸子的制作器具。

出了博物馆,走饿了,随便进了一家人多的餐馆,点了当地最出名的披萨——玛格丽特。只有番茄和芝士的披萨,烤制好了端上来切一块,入口真好吃。麦子和番茄的香气直冲味蕾,秒杀国内各类披萨。意大利的披萨真的很大,他们不是脸大而是脸盆大小的一张,但当地瘦瘦的妹子也能轻松解决掉一整张!这顿饭便宜又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折腾腿!走进当地的著名大教堂后面的壁画博物馆,就是一圈壁画,里面还有一些挖出来的遗迹地下城。庭院还是不错的,都是柠檬树和橘子树,太阳晒着闪着亮光的水果在召唤我~来吃我呀吃我呀!嘿嘿嘿,在外国人的注视下,我发现树太高我够不到。

给宁小黑一本正经的胡编乱造了壁画中的故事,我们就愉快的出去了。一出门,霍~看见大阵仗了。豪车、各种摄像器材、穿蓝色晚礼服的女士、全部蓝黑西装的男士,一脸严肃的场景让我以为误入黑手党聚集地了。走到前门,才发现是当地人结婚,用这个最著名的大教堂结婚,满满的欧元味道,我们可能碰到当地的豪了。快快的溜达,快快的走,宝宝需要一顿晚饭来弥补一下内心的慌张。

上午的打车时间,弄得我们回去不想在打车,果断地铁走起来。跟着导航走也是迷路的莫名其妙,还走到了黑人和印度人的聚集地。好在他们没有出手,我们赶紧溜走,可能都是好人但是心里面就是没着没落的,咨询了本地的阿姨终于找到正确的站坐对了车又走了漫长的路到了酒店!酒店顶楼就是餐厅,何必舍近求远。海鲜烩饭,异常鲜美,为了这份饭我也会回来的,好吃的简直要哭出来了。餐厅的领班可能看我们是东方人,给宁小黑的牛扒煎的那叫一个熟,都糊了。入口是苦的,实在忍不了叫了领班过来,说了我们对于这份牛扒的意见,他态度很好的更换了一份,虽然第二份味道还是略糊但是已能接受。

离开那不勒斯我们也只能选择打车,可是酒店外面的出租车阴影仍在。跟司机讲了25元两个人两个箱子去火车站,司机问问的带着我们就出发了。一路绕行海边,介绍了很多我们没有去的地方,并跟我们说他们都是分不清亚洲人的,觉得大家长得是一样的。我们一边忐忑的聊天,一边看着地图绕行距离,感觉荷包要崩溃了,事实告诉我们还是好人居多的,到了火车站收了25没有多要一分钱,还祝我们玩的愉快。
       总而言之这是个悲喜交加的城市吧,前面对他担心太多了我们可能过于谨慎了,其实除了那个司机我们没有碰见什么不好的事情。

罗马

下了火车一堆人拿号排队那个地方就是买Rome pass的,但是他们没有3天的那款,建议大家直接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不用排队,方便省事。这个卡我们还是比较亏的,除了斗兽场没有去其他的地方,大多数就是用来坐地铁了,那还是很方便的。找到酒店入住结束,出门溜达!
       我要去西班牙台阶,吃着冰激凌拍照!
       出了地铁,跟着人走,这又是一个即将傍晚的时候,人还是很多。别说坐了,下脚地方都快没有了。

全世界人民大合影呀!台阶是不能坐了,但是冰激凌不能不吃!那家传说的店呢,往路边那长队瞅!这应该是整个行程最贵的冰激凌了,10欧一个!其他地方基本都是在2~5欧,看来赫本的魅力直接造成了物价上升。总归是好吃的,钱也不算白花,其实每一家都好吃,这家带着金子味更浓中一点。

吃了赫本的冰激凌,下面就要去许愿了。两个地方不远,开开导航走起来就可以了,不开导航跟着人走也会找到,不用担心毕竟大家行程都差不多。远远看见一片人海,过去吧那就是许愿池!各国导游带着各国的团,操着各国语言都在说“这就是许愿池,赶紧哒许愿,挤!挤!往里面挤呀!”一个硬币三个愿望,还得有一个必须是回到罗马。想象一下,背冲许愿池,抛一枚不知道会跑哪去的硬币,说一声我还会回来的。总感觉自己在青青草原,一身灰皮!

夜幕初降,随缘的走到了一家中餐店!炒菜!整起来!看中文菜单,说中文点菜,那种感觉别提多好了。“老板,菜量大么?” “嘿嘿,不大!” “好吧我要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还有... ...”满满当当一桌子,一口热汤下肚整个人都活过来了,这才是吃饭呀。虽然菜炒的一般般,但足可以让吃了十来天西餐的俩娃感受了祖国的味道。别看点的多,照样光盘行动。

消食刻不容缓,出门看见一个小哥卖自己的画,小哥是真帅画是真好。不过我考虑不好拿,果断来着宁小黑走了。后面感觉去哪都能看到这种画,大家是批发的模板么!

走着走着就到了古罗马广场,晚上的这边很热闹,各种街头卖艺的,听了歌看了街舞给了小费,美美哒。宁小黑又看上了用罐子喷出来的画,现场制作确实好看。我们就看着他完成了两幅画,当时觉得制作者艺术感真强,随意做的都这么好看!眼看宁小黑就要去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用不方便携带为理由拒绝了购买!后面觉得我真明智!估计罗马有新东方艺术培训学校!好多人都在卖这个画,画出来的还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工具一样的手法当然还有一样的画!
      友情提示,来这边的伙伴们,看看就好有喜欢的艺人给个1、2欧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买东西!

离开这边的时候,我说白天我还要来看这些遗迹,宁小黑说喜欢这边的晚上明天还要来感受,然而我们都是说说而已,每一个靠谱的。
       罗马的住宿是一个四星级酒店,在地铁站旁边所以交通相当方便,大家来的时候不一定要住的多好但是请一定要离地铁近,地铁好方便的。
       一早跑到斗兽场,人排的还不算多,检查完毕奔跑起来。里面就是到最上面,溜达一圈看下面,跑到下面,溜达一圈看看更下面。从上往下看的时候有一个观景平台,但是我们围着斗兽场走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去观景平台的地方。跟我们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一对中国夫妻,听他们说已经上下的绕了三圈了,我们就放弃去那边了。

避开人群的走法,就是跑到了一天僻静的小路上。我神经兮兮的要跳起来勾树叶,几个小黑看了我一会冲我走过来。宁小黑果断带着我跑到了马路对面的小餐厅里面,待他们视线离开我们后速度溜出那个小路。出了小路发现了一个小教堂,进去一看发现是链条教堂,据说还有一定名望。可惜宝宝看不出门道,找路去看真理之口喽。

下了地铁,顺着古罗马跑马场走上去,过一个小马路,直走到一个路口就能看到排队的人群啦。想要近距离触摸,看看说谎话是不是咬手就要排长队。我们果断对于摸井盖没兴趣,略过长龙瞅瞅就完啦。

罗马还是随处都有景点的,感觉哪哪都挺古老漂亮的,只不过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罢了。坐上公交车,去找万神庙。深入巷子,还得走。古迹我是说不上来,也没发感受出别样的情怀。主要人太多了,保证你的包别被陌生人带走已经很难了。万神庙就是一个老旧的石头建筑,里面无柱子圆圆中间带大孔的顶子。

感觉自己这么介绍完,会影响别人的感官吧!重来重来!
       初见万神庙,朴实的外观与罗马其他的恢弘并不一样。简单的圆柱庙堂,外表已斑驳,泛黄的石廊,边角也已碎落。无疑它是美的,美于岁月的沉淀,美于工匠技艺宛如神技。跟着人流进到内里,万神庙的穹顶是一个完整的半圆球型,其象征意义非常强烈,犹如苍穹。一大束投射进大厅的阳光比喻光明来自神灵。殿内没有喧哗声音,伫立于此感受众神的凝视,接收此刻的祝福。绕场一周离开万神庙,迎着阳光重新步入了现今。

晚饭懒得跑出去,酒店餐厅伺候着。牛扒还是很不错的,点的酒和沙拉,丰丰盛盛很满足。印象好,味道棒,最后一日晚饭也交给他们了。

最后一日的行程,去一趟意大利中国梵蒂冈。刚才地铁,就开始有人拉住你问你要不要去梵蒂冈推销他们的免排队团队。我们一直拒绝,但是走到梵蒂冈城边上,看着围着城墙排队的人群,还是跟团走起来吧。跟一个印度推销咨询好,去了对面的小屋,交了高价票钱。时间一到一个有范的老大爷就带着我们,越过排长队的人群来到了梵蒂冈的博物馆门口,换了票直接进去了。一进门就是传说的特别有范的螺旋楼梯,本来我想出来的时候再去照,事实告诉我们想照赶紧照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因为我们根本就没回来。来到博物馆上面,我们就跟导游说我们自己走了,英文讲解也听不懂么,导游告诉我们里面很大你们确定,待得到我们的肯定答案,收了耳机放我们离开了。哈哈哈哈!!!自由了!!!里面不止大人还多!各种迷路,随便走吧。梵蒂冈博物馆很多震馆之宝,我们可能看见了也可能没看见,房顶上很多画都不一样,我讲解不出望大家自己看吧。西斯廷礼拜堂是我们唯一特意找人指路看的,艺术大师米开基罗在此创作了绘画珍品《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创世纪》在房顶《末日的审判》在正面墙壁上。里面是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边上要留出空挡给游人行走的,想要细致观看就要在中间的人群中找一个空地。

出了博物馆,外面下了雨圣彼得大教堂人多的都挤不进去!我俩内部协商一下,找个地方吃午饭会酒店睡午觉!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在梵蒂冈吃午饭,难吃且贵!两个饭两杯饮料70多欧,抢钱喽!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圣天使桥和圣天使堡,圣天使堡是可以用Rome pass的  但是我们没有排队进去。

酒店前台跟我们标注了一家甜品店,说是里面有罗马最好的提拉米苏,大叔诚不欺我,相当好吃!回来之后宝宝已经没有办法面对提拉米苏了,一切说自己是纯正意大利风味的都应该拉过去尝尝这家的!他家除了堂食还有冷冻的可以带回去吃,待解冻之后味道相差无几,还买了他家的水果挞和冰激凌,好吃的都想哭了可惜带不回来。

最后一日吃了早饭,周边小公园溜了个早,看了中国大妈们的罗马广场舞还有中国人带着意大利大叔们练气功!足矣足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你们学去吧!

结尾

总归这趟不会太赶,看的也不是很全面,没有穷游也不会奢侈。这篇游记,给大家不了什么意见纯当看着个热闹。在机场没换机票也能退税,没出关退税点也没觉得人多顺顺当当就退了,直接就退了现金,大家退税的时候不用太紧张,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
       看了一下写了也不少了,大家估计也是看不下去哒,写个自己当流水账就好啦。蜜月还是很成功的,意大利还是可以继续来的。
       SO走啦走啦!意大利拜拜啦!
       最后祝福大家2016年圣诞节快乐!

——平安夜的白天

走啦走啦!意大利拜拜啦!

沙发来也

2016-12-24 13:44

原来都是天津舵的小伙伴!赞一个!

2016-12-24 14:02

沙发被抢,祝福新人,永远幸福!

2016-12-24 14:04

引用 叶紫 的图片:

章鱼小丸子

2016-12-24 14:29

章鱼小丸子

引用 清凉 发表于 2016-12-24 14:04:20 的回复:

沙发被抢,祝福新人,永远幸福!

回复清凉:灰常感谢哒

2016-12-26 09:23

引用 赤尾屿 发表于 2016-12-24 14:29:42 的回复:

章鱼小丸子

回复赤尾屿:像不像!也可以说是鸡蛋仔

2016-12-26 09:23

2016-12-27 11:38

狼才女貌 般配 啧啧

2016-12-28 11:15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2-28 11:15:43 的回复:

回复路人甲:估计你下回来  宁师傅就给你煮方便面了

2016-12-28 12:55

没有比赛照片吗

2017-01-09 14:16

引用 椰霖 发表于 2017-01-09 14:16:58 的回复:

回复椰霖:尤文图斯主场比赛么

2017-01-10 10:06

引用 叶紫 发表于 2017-01-10 10:06:46 的回复:

尤文图斯主场比赛么

回复叶紫:是呀。你们看的哪场?

2017-01-10 10:18

2017-01-11 09:27

我刚参加工作,我自己的银行卡上的流水金额肯定不会高,我用我父母的银行卡可以吗

2017-01-11 22:59

还有就是,要去那边10天左右最好办张什么信用卡;除了插座、热水壶还有什么要特别注意带的。

2017-01-11 23:03

引用 靖儿个靖儿 发表于 2017-01-11 22:59:30 的回复:

回复靖儿个靖儿:转换插头是需要带的  热水壶还是不用了吧   一直喝矿泉水没有什么问题   有的地方也提供电水壶的。  我们做意大利的申根签证没有规定要多少流水可以 ,你可以问一下签证中心电话。我先生的流水也不高,临近卡里面存了一些钱进去,白本护照就下来了。信用卡我们是招商的还是比较好用的,一般大型商场奢侈品店这类的也支持银联购物。

2017-01-12 10:15

引用 靖儿个靖儿 发表于 2017-01-11 23:03:21 的回复:

回复靖儿个靖儿:其实没有什么必须一定带的,那边基本都能买到。他们那边南北温差大,注意增减衣服!!!入关的时候,他们要看一下你的往程机票预订单和全程酒店预订单的,记得提前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我们当时就忘记带了直接给他们看了APP里面的预订单也过了,不严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