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新马

jade (贵阳) LV.17
2016-12-24 14:54 39/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7月才从美国回来,本来想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哪儿也不去,可谁知9月因为买房,房开让参加新马游看房团去马来西亚看房,可以给优惠。为了优惠,没办法,只好再出趟国了。

老公的弟媳本来想和我一起去,可交钱后又变卦了,于是最后还是我自己去的。9月19日,上午准时到机场集合,挺匆忙的,也没来得及换点新币。不过领队说,他可以换给我们,也就安心了。下午两点,飞机准时起飞,是新航的航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落地出机场已经是六点过了(新加坡时间和中国差不多)。

当晚入住公园酒店,没有晚餐,又是初来咋到,人生地不熟的,天也全黑了,分不清东南西北,不敢贸然出门。还好,来之前带了两个小月饼,总算有充饥的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才看清酒店外的新加坡是什么样子。四周高楼林立,但造型各不相同。

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出发游览新加坡。先参观了新加坡城建局,看了世界生态环保样板楼,然后去参观植物园,新加坡实在太小,整个国家也就七百多平方公里,正如导游说的,这里的飞机一起飞,马上就到国外了。整个新加坡只有一座海拔几百米的小山,所以他们的植物园里用钢材和水泥建了一座假山,建的还真不错,外面看就是一座小山,里面却是空的步道沿着钢梁盘旋到顶,钢梁上种满了各种植物,从树木到小花草,争奇斗艳。之后又去参观了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学,这里的大学不像中国,完全是开放式的,就像一个小城市,没有围墙,各区域里小型的生活服务设施,应有尽有。感觉整个新加坡的绿化都是见缝插针,不怪被称为花园城市。

21号,本次旅行的重点,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新马过海关非常简单,就是规定比较多,因为新加坡管得很严,比如香烟之类的。花园城市在一个海岛上,旅游车通过跨海大桥进岛,环境的确不错,房开还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我不想买房,就和几个团友一起到海边游玩。

次日,又回到了新加坡。先去了牛车水,新加坡最早的华人聚集地,小采购了一下。午饭后,接着参观鱼尾狮公园,环球影城,说实话,这些对我来说,真提不起什么兴趣。晚饭后去船游新加坡河,然后看音乐喷泉水幕表演。之前我以为和其他国家的这类表扬也就大同小异,也不太感兴趣。但看完之后才知道,真的很美很先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映像。

23好,天不亮就起身,去机场,打道回府,这大概是我出国游感觉最无聊的一次,总算可以回家了。再见,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