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下旬的德国南部奥地利2200KM一家三口自驾游

黑鹰0115 LV.2
2016-12-24 15:01 293/4

2016年女儿高中毕业,顺利考入自己中意的大学,一直盘算着她的毕业旅行我们可以选择哪个目的地,最后定在了德国,因为德国也是汽车的起源地,自驾旅行应该比较合适,我们都没有去过,而且德国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都挺不错,第一次国外自驾游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

下面就是我们这次在德国11天的线路图,大大小小十几个城镇,自驾游很方便,可以看到很多跟团游看不到的风景和风情

写在前面: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很细致,对我们这次首次出国自驾帮助非常大,因此,也写下我们的经验,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
关于签证:德国签证大家写了很多就不啰嗦了,中智德签就可以搞定(按要求准备好所有的资料)
有关机票:我在携程上提前两个多月定的,法兰克福来回上海是6300元左右(含税),也是为了签证需要,另外还和机票一起定了一晚机场酒店(梅宁阁酒店),是因为当晚17:30左右到,出机场、办取车手续弄好,估计时间也不早了,当晚就在机场酒店住宿,不用赶路,太累,第二天可以有精神玩;
关于住宿:全是在Booking上定的,APP很方便,酒店位置,离中心城区、主要景点距离,一目了然,还可以任意选择,比如是否含早餐,三人间或加床是否需要额外收费,是否有停车场,停车场是否收费,都是中文的,很清楚;
关于行程规划:用APP(行程助手)就可以搞定,选好要去的城市景点,它会帮你自动最优化线路,省时省力,不用费脑筋自己再规划;
关于手机漫游和自驾导航:我没有租或者买任何导航仪及WI-FI,只需开通手机漫游,每天30元,4G网络不限流量随便用,上网导航全都搞定,用的是IPHONE6里面的自带苹果地图,好用极了,本来装了gogle map的,据很多朋友都反馈很好用,可是我降落到法兰克福机场后无论如何都用不了,急的一身汗,心想这些玩了,后来打开苹果地图发现可以用,而且随后的导航非常细致,在环岛第几个出口,前方是否限速,都会提示,关键是中文的,总之,很好!

关于花费:这次我们7月22号至8月2号,全程12天,每个人花费不到15000元(不算购物),但是包含来回机票、住宿、餐饮、景区门票等等,去的景点都很不错,住宿至少三到四星酒店,在天鹅堡贝希特斯加登地区住的还是当地很有特色的木屋别墅,基本都含丰富早餐,想吃猪肘子就吃猪肘子,想吃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及中餐都自己做主,这样的玩法,跟团是不可能的,而且至少每人18000以上

7月22号我们坐国航到达法兰克福,当天在机场拿到了车,定的是奔驰C-class,拿到手是宝马3系旅行轿车,试了试油门、刹车,找到出口,就上路了,第一晚就住在机场梅宁阁酒店,晚上天还很亮,我们就驾车去了老城的中心(要补充一点的是,看大家的游记都说Gogle map是神器,在国外很好用,结果我到了法兰克福机场,打开这个神器,怎么都不能用,定不了位,后来就用了自己手机的苹果地图,想不到非常好用,后来十天我们都是靠这个苹果地图一路自驾导航,神准)

补充一点,租车是在租租车定的,在法兰克福机场的租车中心的赫兹租车取的车,10天全部总价4300左右,是全险,而且是宝马旅行轿车,只有几千公里,几乎就是一个新车,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还省油,每百公里只有6个油多,巨省!
还有,神奇的是,你在国内的赫兹租车网站租车🆚租租车的报价贵得多,所以我后来毫不犹豫在租租车下了单,租租车是多家国际租车公司的代理平台,APP很好用

法兰克福老桥边照的,很不错吧

第二天,7-23行程,从法兰克福机场梅宁阁酒店出发,约220KM,到达科隆科隆大教堂,之后驱车前往科布伦茨(德意志之角),然后开往莱茵河畔的吕德兹海姆住宿

举世闻名的科隆大教堂

和小朋友合个影

德国的乡村游,吕德兹海姆,风景不错,人也很多

小宝和大猫

吕德兹海姆的街景,有人很多,比较商业化

第三天(7月24号)上午在吕德兹海姆游览后沿着莱茵河畔一路去往美因茨,游览后去往海德堡

海德堡老桥边留个影

海德堡河边那只著名的铜猴

身后半山腰上那个很大的古堡就是海德堡的古堡

内卡河畔的海德堡的早晨

一家三口合个影

海德堡的后花园

7月25号离开海德堡我们驱车前往斯图加特附近的梅琴跟OUTLETS大采购了一番,大约晚上八点才出发前往施旺高小镇(天鹅堡所在地)到那里都晚上10:30之后了
提醒各位亲,如果要在这里购物,最好留出一整天时间,好东东很多,一线名品在这里都有很大的店,而且价格很不错,比如我买了一件Moncler的羽绒服,退好税价格只有4300人民币,国内这个品牌一般都是8000起步,动辄万元以上

26、27号在天鹅堡游览,由于之前在网上预定了游览参观时间,9:39准时进去,没有在门口和大批游客一起排队,小朋友立功了

在施旺高小镇有一个温泉度假村,可以去泡泡,很有意思,这里我们之前导航没有找到(把我们带到一个坡地的水池,令人啼笑皆非)后来问了当地人,在一条路边有一个裸女雕塑,总算找到了,我们到达已经是晚上19:00左右了,营养员告诉我们,这个时间是裸浴时间,后来我们竟然和一帮德国人在这个天鹅堡山下的温泉度假村泡了个裸浴温泉

天鹅堡怎么能没有天鹅呢

前往林德霍夫宫的路上风景

到达林德霍夫

小巧而精致的皇宫,里面极尽奢华,可惜不让照相

游玩过林宫,按照我们家小朋友的意愿,驱车前往德国最高峰-楚格

坐缆车上山可以看到山下这片美丽的湖景

最后几十米要徒手攀爬上去,小朋友很勇敢

小朋友爬上了楚格峰的顶点,和最高的十字架合个影

上面天气多变,迅速就有云雾过来,什么都看不清了,否则会有很好的景致

山上竟然有BMWX6,和它合个影吧!

山上有很多积雪,可以滑雪哦

山顶上的咖啡馆,环境很好,可惜时间紧要赶坐小火车下山,否则坐在山顶的咖啡馆,慢慢地品品咖啡,看看山上的人和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可以上下山的齿轮小火车,很厉害

下来时天变阴了,立刻有点冷了

上面就是我们在国王湖住的酒店,记得当天游玩过林德霍夫宫、爬完楚格峰,再赶到贝希特斯加登已经是晚上10:00多了,路上还下起了大雨,到达酒店还好酒店有值班的,酒店周围就是山谷,晨起周围都是袅袅的清雾,风景很不错

酒店的餐厅,我们的早餐和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早餐很丰富,晚餐也是很有当地特色美食

餐厅环境非常好

晚上点了个猪肘子,好大啊!外脆内酥,不错

坐船游国王湖,船上小哥吹小号,音乐在山谷中回响,是保留必备节目,完了德国小哥会拿帽子让游客“捐款”,多少随意

国王湖红顶教堂内部也进去参观了一下

中餐就在这个教堂边的皇家啤酒馆用的餐

国王湖的景色,应该是德国境内保存原始状态最完好,景色最佳的景区

红顶教堂的景色非常不错

晨起时的雾气

德国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汪星人”,它们可以和人到任何地方,德国人对狗狗很好,像自己的家庭成员

走到后湖看到的耶稣雕像供人膜拜的吧!

我们一直徒步走到后湖,就是一幢木屋,有新鲜牛奶出售,喝了一大杯无污染、纯天然的德国牛奶,呵呵😄

著名的红顶教堂

游玩好国王湖,我们坐缆车上耶拿峰顶,这是在缆车上拍到的德国人的大别墅

耶拿峰可以看到国王湖,也来个自拍吧!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周围十几座雪山

山上的野花盛开

魔法森林的风景

魔法森林的名信片角度

未完待续哦

7月29号,我们从贝希特斯加登出发,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本来还想去最美小镇哈尔斯塔特的,后来小朋友说我贪多,到时候什么都玩不好,就放弃了,在萨尔兹堡游览完直接开车去往慕尼黑

萨尔兹堡的景色

德国有些不同

最神奇的是,马车和汽车可以一起在马路上开,一起等红绿灯

每个著名的城市都有一条母亲河

第二天在慕尼黑游览,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

玛丽亚广场

市政厅,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市政厅很宏伟,非常有特色

之后我们去了玛丽恩大教堂,教堂是个神奇、神圣的地方,去欧洲游览一定要去教堂,有信仰是很好的

教堂内的壁画和雕刻非常华丽精美

在高处远望玛丽恩教堂

俯瞰市政厅

之后我们去了王宫,里面一样非常的华丽精美,宝物甚多啊

王宫的后花园

这里是著名的MB,皇家啤酒馆,里面人山人海,还有风情表演,老外也是很喜欢凑热闹的

早餐在酒店外的麦当劳解决,很不错

路过宝马标志性建筑物

宁芬堡王宫

王宫内收藏的仕女图,栩栩如生,有贵妇,也有平民子女

7月30号从慕尼黑直奔罗滕堡,是一个中世纪古堡小镇,保存的很完好,建筑很有特色

罗滕堡小镇很小,有一个古老的城墙围绕老城一周,围墙的保护是很多人捐款维护的,其中不少日本人,日本人对这个小镇很钟爱吧

城墙可以爬上去,估计走个一圈也就不超过2个小时,我们在上面走走停停玩了半个小时就下来了,上面可以看到钟楼、小城全景

再小的城镇都有一个高大上的教堂,可见欧洲人对宗教的信仰

市镇中心

中心广场

罗滕堡小镇市中心,很惬意的休闲之地,游客不少,在这里用过午餐直奔纽伦堡,晚上入住纽伦堡

下面就是纽伦堡的王宫

历届教主

王冠

中世纪战争不断,自然少不了武器

爬上瞭望塔,可以看到纽伦堡古城全景

在瞭望塔上的景色

罗滕堡游玩半天也就差不多了,之后驱车前往纽伦堡

纽伦堡老城中心,几个经典景点都在这里(美泉,市政厅,教堂)

当晚我们赶上一场欧洲音乐会,有一位歌手唱的非常棒,我们站在广场听了六首歌,实在有点担心万一遇上恐袭,就回宾馆了,那晚会也是人山人海,老外也很喜欢热闹

第二天(7月31号)从纽伦堡开往班贝格,这也是教皇所在地,在德国游玩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他们的景区基本都在老城中心,有一个广场,一定有一个很大的有历史的教堂,德国的老城保护的真好,每个城市都保持着原来的格局,连地上的石板路都一直沿用至今

水城班贝格

这不只是哪一位教皇躺在里面,这里没有破四旧,这些古代的老大死后得到很好的尊重

7月31号从班贝格回到法兰克福,完成了这次德国南部的一个环线游,下午到达已经大约下午17:00多了,安顿好住宿,就开车到老桥附近游览,也靠近老城中心的几个景点

法兰克福老桥河边夕阳🌇下的景致非常美

仿佛一幅古老的油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6 16: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26 20:25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12-26 16:58:0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pengpeng:谢谢,慢慢加内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