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以北,向着太阳的方向

• 出发时间/2016-09-10

乌市一日
乌市-西安-杭州

首先,你要有个梦想

大约是四年前,我在长沙
一天,接到哥嫂电话,让我送我姑和姑父坐飞机去看远方的他们。我欣然应允。他们过安检的那一刻,我突然有种一起去的冲动。显然,当时一切的条件都不允许。
于是,它成了我一个迫切需要实现的梦想,不,也许该叫执念。
那个我最想去的地方——新疆;就成了我美好的执念;

然后,你需要一个完美的借口来刺激自己

四年中,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或者说,我一直在充实自己,时间,经历,金钱等等这所有需要的一切。
四年后,我们的生日附近(多么充足的借口),我下定决心完成自己的这个执念。
终于,我还是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大气磅礴,精彩惊艳。

尽管自己当年学的旅游,显然,带团与做游客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
作为一个好的旅游者,要最大可能的配合行程的安排,这点,在认同我嫂的完美行程之后,自认为表现的非常乖巧
谁让你,非要跨越4000公里来给自己留下一个天高海阔的过去。

天池——王母娘娘的洗脚盆

终于,我还是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大气磅礴,精彩惊艳。晚上23点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之后,我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将近尾声。
一夜好眠。
行程第一天,天山天池,那边都叫它,王母娘娘的洗脚盆,好吧,是洗脚盆。。。
从市区出发,处理一点事情之后。我们出发前往阜康市——天池所在地。
时间赶巧,这段时间刚好是当地少数民族过年的节日——古尔邦节。新疆所有单位基本处于假期。连着中秋节一起,他们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意味着,这个假期大约会很堵,恩,这个“大约”在后面的几天毫无疑问成为了事实。
天池的神圣与美好,我贫瘠的语言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像绿宝石一样的湖水,远处的冰川,温柔的阳光,看图更直观吧。
天池景区大门与天池相差约20KM,购买门票之后有接驳车接送往返;途中当然也净是风景,只是那垂直90度转弯270度的盘山公路,着实需要一点勇气。
这让我平时出门较多的我也基本处于呕吐的边缘;

你要一直在路上

第二天,从市区家里出发,经过昌吉与我嫂子朋友汇合,两辆车,七个大人加上两个未到学龄的小朋友。
我们的旅程开始啦。
乌市到昌吉大约半小时,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正式启程,前往八百多公里左右的喀纳斯。我心心念念的梦想之地;

一天的沙漠公路之旅,完全没有自己担心的长时间坐车造成的难受;反而无比舒服,在这里无比感谢让我做灯泡的美丽的詹姐、全程安全驾驶的姐夫以及他们可爱懂事的珂珂小宝贝;
湛蓝的天空,广阔的沙漠,笔直绿黄相间的杨树林、红彤彤铺满牧场的辣子,加上一个“十万个为什么的我自己”,一辈子有这么一次完美的公路之旅,不枉我跨越4000多公里的任性妄为;

最接近梦想的地方

经过一天的“马不停蹄”,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达布尔津,这个欧陆小城,与大气的乌市不一样,小家碧玉的布尔津更加的温婉秀气。感谢我嫂子他们的先见之明,这样的旅游旺季,靠朋友找到房间都不太容易;让我们这一大拨人,不至于露宿街头;
吃过一顿当地正宗的晚餐,吃着额尔齐斯河的“狗鱼”,喝着牧民自制的酸奶,不说啦,码着字都在流口水;
毫无疑问,果然吃到撑,饭后沿着额尔齐斯河吹风,想着这条流向北冰洋的和会不会带走我的某些期盼;
晚上露宿布尔津

最初的梦想

布尔津的第二天,早起。
本来约好早上七点半就出发的,结果最后还是晚了点;
七点半的天空,黑蒙蒙的;哦,对,他们跟生活在东部的我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差;七点半的天空,大约我们的五点半吧,清晨,风吹的很冷;羽绒服果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再一次感谢我最亲爱的嫂子的先见之明和辛苦准备;
大约八点半的样子,我们终于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出发了;目的地--大约200公里左右的喀纳斯湖;
八点半的实在是凌晨,向着太阳的方向,在沙漠公路的深处着实欣赏了一次金彩绝伦的日出景观;

经过5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这里我就不再多赘述了,直接来图大约会更得大家心意;

景区游览一圈出来,我们刚好赶上景区最后一趟接驳车,从景区到停车场,不远大约2公里左右,走起来有点累;因为亲身实践了,所以回程就算挤也要上接驳车,都是泪。。。

回到布尔津已经晚上九点,这个时候又跟着去蹭了一顿大餐。当地的已经叫不出名字的菜,是的,毋庸置疑,又撑到了、、、可是怎么办,就是好吃到停不下来;

第五天了,今天要返程了,早上我终于起了早,要离开了。忽然很舍不得,想再去看看流向北冰洋的额尔齐斯,再去感受一下它的温柔;
游荡了一个多小时,吃过早饭,与来时的路不一样,我们从克拉玛依过来,回程走阿勒泰北屯乌伦古湖转道富蕴县可可托海;

旅行总要有一点“小意外”

终于还是要离开,离开时持续了好多天的清空万里突然变得细雨绵绵,冷飕飕让人受不了;
阴霾的天空,低落的心情,三个多小时后,在雨中我们到达了北屯福海,也就是乌伦古湖;
这个地方是整个行程中最出乎意料的一个地方;
因为阴冷的天气,超级少的旅客,让这个在沙漠中的湖泊有一种大海的既视感;当然,它本身不容忽视的波澜壮阔,也让我们对它印象深刻;
用另一位偶遇的驴友的话:“这里是我们新疆之行,最出乎意料的存在。这么阴冷的天都挡不住它的精彩,比喀纳斯有过之而无不及。”
后面确实因为雨势愈来愈大,我们呆了仅仅半个小时左右,就离开了这个美丽安静的地方。直奔富蕴

富蕴是个小县城,不大,但是与我们想象中的沙漠中的城市不一样,它更像一个绿洲里的城市。来这里的基本都是过路的旅人,这个地方旅馆少且贵而游客多,致使这里的家庭旅馆比较兴起;
我们一行人,最后入住一家三室两厅的家庭房,一晚上一千多的大洋,胜在环境是真的好,就是当地人自己的房子用来日租;一群人住在一起,热闹温馨,也是别样感受;

在家庭旅馆安顿好,睡了会。我们就准备去当地人推荐的最热门的“俺家鱼庄”去看看;
这是个在当地和驴友口享受美食的好地方。so,吃饭的人是真心多;他的火爆和好吃,从需要等位这一点就毋庸置疑了;而且发现他们基本还是当地人来吃的多;大约也是这个位置不太好找吧;
等了好久,最后我们点了一桌全鱼宴,炸的,闷的、、、、、、
生在湖区的我,虽然没少吃鱼,这北方的鱼多我来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说好的“海”呢

美美的一觉起来,我们就要去几十公里外的最后一个景点——可可托海了;
似乎是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今天,天放晴了;
清晨的阳光冲破云层洒下万米天空,那种美景,我用手机实在记录不下来;后来干脆安静的盯着远方天空的某一处,把他们记在脑子里。

北疆的路,其实不全是空旷沙漠里笔直的路。在一些顽固的山脉之中穿行,其实除了需要开车的司机强悍精湛的技术外,勇气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千米悬崖峭壁上面开车,坐在副驾驶上的我,呼吸都会变得小心翼翼;最难的路段是在布尔津喀纳斯的来回路段。有一段无法用言语细说的陡峭山路;
现在,在去往可可托海的路上,突然发现某些正在开拓的公路的山脉的边缘有着一些墓地。大约是修路的勇士长眠在他们激情燃尽的地方,看着我们安全的在他们燃尽激情的安全地带通行,他们是否也会感到一丝丝的安慰;
为勇士点赞。

可可托海,该如何叙说这个地方呢?
它啊,不是海,不是海不是海。
说好的波澜壮阔呢?说好的碧波万里呢?
不是海,我们的小短腿也没有找到湖。就是山脉中间有一条碧波荡漾的冰川小溪流啊,风景还是不错,溪水是真的透心凉;
当然,巨大的心理落差也不是不能阻挡它实际的美景的;
上图。

这个时间过来旅行,正值他们过年。所以有个相距7KM的接驳车就停运了;由于景区大,我们当然没有走到深处,粗略的感受了一下他的大气磅礴就要转身回家了;
说道接驳车,我们此走过的大部分景点,都有接驳车,而且普遍都不近,大约是我大新疆不缺地,几乎所有景区的正门(售票处)与真正的景点之间,都有个几十里路,不说景区里面的短途接驳车,反正这几天在景区,我也感觉一直在换车;

从可可托海出来,我们就要准备回家啦;
六百多公里,八个多小时,经过严密的警察叔叔核查,我们总算是到家了;结束了四天在外奔波赶景点的堵车的窘迫;一群人都有点累了。尤其是我带着小孩子的嫂子和詹姐,还有开车的我大哥和姐夫;
估计都要累晕了;

“梦”的尾端

回到乌市的第二天,不用赶景点;我们慢慢悠悠的出门,一家人一起感受独特的乌市大巴扎一日游;
这简直就是个干果的世界,物美价廉什么的都不能描述。
乌市作为中亚最大的国际性都市,各国的人们在这里往来穿梭,各色货物在这里集结流通;加上本身自己就是瓜果之乡,与内地截然不同的分为与感受,让这里显得那么大,那么多,那么好;
买了一堆干果之后,我们转道寻找新疆最有名的“大盘鸡”,那确实“大”呀;我们只点了半只,那盘子都有人胳膊那么长了;原来大盘鸡是真的要“大”的。

最后一天啊;
时间好快,要离开了;清晨七点多的飞机;晚点九点才开;途径咸阳机场回到杭州已是下午4点;
繁华的都市,忙碌的工作,紧凑的生活,回来良久,时常想起当时在路上的感觉,心虚紊乱中,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写完这次完成梦想的旅行;
挨到今天,草草起笔,匆匆结束,看官们简单看看。后面有空再慢慢修改补充;
或者看官们有相关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也让我更有头绪的补充内容

关于选择的这个音乐,本来无感,后面实在是因为在沙漠公路上听了三四天的循环播放;
后面竟觉得,非常符合当时的意境和心境;尽然也一直铭记于心,不敢相忘;

引用 千鹤轻舞 的图片:

2016-12-25 00:20

2016-12-25 10:52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6-12-25 00:20:28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

2016-12-25 12:2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5 10:09:5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2-25 10:52:08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2-25 12: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25 12:25

赞一个很详细!

2016-12-25 12:28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2-25 12:25:1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yang_xu_hua:沙漠公路的感觉非常不错,特别推荐。哈哈

2016-12-25 13:25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5 12:28:50 的回复:

赞一个很详细!

回复听风人:感谢鼓励

2016-12-25 13: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5 19:0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5 19:04:00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感谢,感谢。

2016-12-25 20:06

真美!

2016-12-26 09: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6 11: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6 09:31: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照片没有现实一半好看呢,强烈推荐的目的地;

2016-12-26 13:47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12-26 11:54:3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关注abc:其实不是文笔不好,是景色太美,总是觉得多美的词语都表达不出当时的心境;不用在乎那么多啊,我还有错别字呢。最重要的是分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