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之行之一——漫步墨尔本

• 出发时间/2016-11-08
  • 人物/其它

关于此次旅行

可以说是意外,也可以说是机缘巧合吧,和一帮小伙伴们开启了此次澳大利亚之旅,首站墨尔本。此次旅行应该算是半参团半自由行的状态吧。其实个人觉得如果有机会、有条件,在澳大利亚自驾游会比较好,慢慢体验、慢慢享受,开到哪儿,玩到哪。澳大利亚的环境真的很好,适合轻松悠闲的度假,而不适合快节奏、赶行程的旅行。

本人澳大利亚之行的相关游记:
澳大利亚之行之一——漫步墨尔本http://www.mafengwo.cn/i/6514247.html
澳大利亚之行之二——丘吉尔岛&菲利普岛动物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534581.html
澳大利亚之行之三——大洋路上:http://www.mafengwo.cn/i/6541214.html

关于签证

签证,我们是找的淘宝,由于负责签证的是我的小伙伴,而不是我,所以只能提供关于签证所需的资料,而其它更多的信息便不能提供了。

签证所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申请表:申请资料表1份(如果是找淘宝或旅行社等代理机构帮忙办理签证的,代理机构会提供申请表模板,你只需中文如实填写便可);

护照:护照彩色复印件1份(护照必须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签证到期后有效期不少于90天、至少有正反连续两页4面的空白页签证页,备注页不算;整本有内容的都需要将其彩色复印,包括首页、所有签证页、盖
有出入境章的页面、或有签字的签证页等;由于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只需提供复印件即可,不需要原件);

照片:近6个月的白底或蓝底2寸彩照2张(其实照片也不一定是要·近6个月的,只要照片是近期,而且和你现在的差别不大即可);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1份;

户口本:整本有内容的都要彩色复印件1份;

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1份(如果有的话);

暂住证/居住证1份(①广东领区:广东、福建湖南云南广西贵州海南甘肃江西湖北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的护照,或在这些省份上班的客人,以工作单位省份划分领区,不需要暂住证/居住证;②如退休人员,退休证不属于领区范围,需提供暂住证/居住证);

申请人名下资产证明1份(5年内曾经获得澳洲签证,不需要提供资产证明,澳洲过境签证、ADS团队签证 不算曾经获得):
①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有的话);
②近6个月以上的活期流水对账单原件(需有卡号、姓名、时间、银行盖章)、信用卡交易明细表(必须提供);
③存款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六个月前存入(可选);
④股票、基金账户明细证明原件(可选);
⑤车辆登记证、购车发票等复印件(可选);
⑥未满18岁或者在读大学生,需提供父母的6个月的活期对账单(显示工资)、房产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等;
⑦退休人员,提供退休金活期对账单或者其他资金/资产;
⑧无业已婚的成年人,需要提供配偶的6个月的活期对账单(显示工资);

中文及英文在职证明1份(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年月日、职务、出行原因、出发和停留时间、并保证继续保留其职务、以及谁将承担申请人在逗留期间所支出费用,证明上须有公司地址、电话、传真号码、领导签名,并盖公章);

在职证明模板(我签证时提交的在职证明模板,仅供参考):

To whom it may concern,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Miss________(全名)( Passport Number: _______  ) is ______(职位) of _________________(公司名). She has been working in our company for ___ years. Her monthly income is RMB _______ . We understand that she will have a ___________(10-day-holiday) to Australia, all the expenses occurred during her visit will be paid by herself and we here by guarantee that she will come back in a due time.
Your favorable consideration will be much appreciate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attention.
Yours faithfull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名)(盖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联系人)
TEL: 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电话)
Add: 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地址)
Date: __(日)/__(月)/__(年)

有关负责人:
现证明_______(全名)(护照号码:__________)是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名)的____(职位),她已经在我们公司工作了___年。她的月收入为人民币_____元。我们知道她将有_____(10天的假期)前往澳大利亚度假,这期间所有的费用由她负责,我们在此证明她在行程结束后将会回来。
希望能获得您的支持!
非常感谢!
公司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盖章)
联系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单位联系电话:__________________
单位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年__月__日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1份(复印件上需加盖单位公章);

退休证复印件1份(退休人员需提供);

详细的行程安排1份(详细的全程中文或英文的行程);

在读学生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

在读学生在校中文或英文证明(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年月日、年级、班级、出行原因、同意休假日期、领导签名注明领导的名字和职位、加盖公章,证明上须有在读学校的地址、电话、传真号码;未满18岁另纸说明);

健康体检和保险原件1份(特定人群,领事馆会根据申请人的资料,通知进行健康体检,安排去领事馆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如75岁以上老人、孕妇等)。

关于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

关于时差:
澳大利亚的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快2 个小时(即北京时间早上10:00,澳大利亚时间是中午12:00);
夏令时(10 月-4 月)开始时,时差变为3 个小时。

关于天气:
墨尔本因地处干热的澳洲大陆和湿冷的南部海洋之间,天气变化无常,人们经常说在墨尔本可以经历所有澳洲其他地区的气候,并且一天之内有四个季节,即便是晒着太阳被大雨淋一场也是常有的事情,因此有一件防雨的外套很实用;
墨尔本晴天时日照非常强烈,也是皮肤癌的高发区,出门游玩,尤其是进行水上运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南沿海(如大洋路)和东部山区,平均气温要比墨尔本市内低不少,即便是夏天在大洋路观看日出日落也最好带一件挡风外套,而冬季的东部山区则是积雪不化;
我是11月份去的墨尔本,9~11月是澳大利亚春季,墨尔本春天早晚温差很大,中午可以穿单衣,早晚温度会比较低,尤其是有风的时候还是挺冷的,所以最好带一件中等厚度的外套,或者是带多几件薄外套,可以一件件套上去的那种,如果是怕冷的女孩,最好带条围巾,以防万一。

关于小费:
澳大利亚一般不需要付小费,但对于服务行业里的酒店客房打扫人员、行李搬运工,游客可以给予1-2 澳元的小费以示感谢。

关于道路:
澳大利亚是右驾左行,与中国相反且行车速度较快,所以在开车或过马路时要严格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尤其是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
墨尔本人行道的红绿灯和我们这不太一样,绿灯和闪烁着的红灯(类似我们这闪烁的绿灯,提醒人们快变灯了)是可以通行的,不闪烁的红灯是不可以同行的。

关于wifi:
机场以及很多公共场所都有免费 WiFi;
多数的麦当劳等快餐店和很多咖啡馆都有无线网络;
很多澳大利亚的酒店不提供免费网络,如果想在酒店内使用他们提供的网络就需要买流量,一般可能会分累计计时或一日的收费方式;
建议购买澳大利亚电话卡或上网流量卡(我买的是游惠宝澳大利亚4G无限流量上网卡,淘宝上买)。

关于行李准备(此处只列明一些个人认为比较需要的物品,其余日常用品视个人习惯而准备):
护照、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的打印版、身份证等证件;
雨伞(墨尔本天气变化比较无常,即使不是雨季也有可能突然下起雨来);
帽子、墨镜、防晒霜等防晒物品(墨尔本晴天时日照非常强烈,建议做好防晒物品);
个人衣物(建议带一件挡风防水外套);
拖鞋(澳大利亚的酒店几乎不提供拖鞋);
牙膏牙刷等洗漱用品(澳大利亚酒店几乎不会提供牙膏和牙刷);
保湿护肤品(女生带点比较保湿的护肤品,我是澳大利亚春季去的,会觉得皮肤比较干);
蚊怕水(如果是夏季去的话记得带蚊怕水,澳大利亚的蚊虫比较多,我是春季去的,觉得还好,但我朋友是夏季去的,说是蚊虫很多);
插口转换器(澳大利亚的插口都是3 孔的,2 孔电器需要用转换器,建议带个插板,否则插口会不太够用,澳大利亚的电压是240V,国内电器都适用);
现金(澳币)、信用卡(Visa等)等。

关于入境

关于墨尔本机场:
墨尔本的国际机场不大,下了登机桥走几十米就是入境大厅了,首先见到的不是海关,而是免税商场,
免税店一过,马上就是入境柜台了。

关于入境登记卡:
入境登记卡会在飞机抵达前由空姐派发,必须用英文填写(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空姐一般都会派发中文版的入境登记卡,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但是必须用英文填写);
填表时按照提示,在选择A、B、C或其他选项的时候,选中的是以大叉(×)为选中项,而非国人习惯的对勾(✔);
紧急情况联系资料(家人或朋友)选项中是指在澳大利亚可以联系的人,而非在中国的联系人;
澳大利亚的住宿地址,需要填写所住酒店(如果订了几家酒店,填写其中任意一家即可)或者朋友家的地址。

关于入境流程:
第一步入境检查(Immigration):
入境柜台一般有两条队伍,左边是持有澳洲护照的入境柜台,右边才是游客、学生等持有外国护照的入境柜台,好像持有E-Passport的也是可以走左边的,左边一般人没那么多,会快一些;入境柜台主要是由移民局的官员检查护照,签证和入境登记卡,有时还会询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来澳洲的目的?”“计划停留多久?”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等候入境检查时请不要拍照。
第二步领取行李(Baggage Claim):
在领取托运的行李时,要核实自己的行李,以免拿错;如果行李有损坏或未到,请直接联络机场行李处;在这时候,还常常会有海关工作人员牵着工作犬过来巡查行李,注意不要因害怕犬类而做出过分夸张的举动,也不要因工作犬可爱而去触碰、抚摸,更不要去给工作犬喂食,以免因为语言不通而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第三步海关验关(Custom):
澳洲海关一般情况下对海外游客入关检查会相对松一些,尤其是澳大利亚时间早上9、10点钟的时候,那时会有比较多航班抵达,人比较多,检查的也相对没有那么严;之前有看网上说药品都需要报关,其实如果只是带了一些感冒药之类的日常药品,不报关也是可以的。
海关检查通过后,旅程就可以正式开始啦 (*^__^*) !!!

关于墨尔本

墨尔本(Melbourn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在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领域引领澳大利亚文化潮流。

墨尔本,原称 “Bearbrass”,于1835年(欧洲人殖民范迪门斯地47年后)建城。墨尔本的原住民在墨尔本居住的岁月超过4万年,最早的居住地为现在的雅拉河河畔及菲利普岛等地。墨尔本曾有多个名字,1847年6月25日,当时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发表制诰,宣告墨尔本市(City of Melbourne)成立,正式将其命名为墨尔本。

墨尔本是移民聚居的城市,三分之一的墨尔本居民为澳大利亚以外的移民。墨尔本最早的城市移民来自英国向澳大利亚输送的囚徒。1851年,殖民者在墨尔本发现了金矿,于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人口纷纷前来淘金,其中包括美国、英国、爱尔兰德国意大利荷兰及大量华工等。由于淘金的热潮,墨尔本的人口迅速增长,并逐渐成为一个富有的大城市。至1854年,墨尔本人口已经达到12万3千多人,使的藏金极富的美国旧金山(三藩市)黯然失色,故墨尔本又被华人称为新金山,至今当地还有很多华人办的学校、商店、公司名称等是带有 “新金山”这个名号的。

1850年代,英国设立维多利亚殖民区期间,就择定墨尔本为殖民区的府城。1901年至1927年,澳大利亚联邦成立的初期,墨尔本便是澳大利亚的首都,当时的墨尔本已是全国的金融与文化中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的驻地也在墨尔本。然而当时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正日益繁荣,人口总数日渐超越墨尔本,工商业的发展也高于墨尔本,因此悉尼市民十分希望悉尼能够成为澳大利亚的首都。于是,墨尔本和悉尼,这两座城市便展开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首都之争,使得定都问题一度陷入僵局。为了平衡双方利益,澳大利亚最终决定将首都设在双城之间的堪培拉,1927年,澳大利亚迁都堪培拉,正式结束了澳大利亚长达25年之久的首都之争。

关于墨尔本有轨电车

墨尔本,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有轨电车系统,其线路几乎覆盖了市中心商业区的所有主干道,还有一些线路延伸至较远的动物园或是圣基尔达海滩地区。而且,从2015年1月1日起,除了原先一直免费的35 路环线电车之外,墨尔本又在市中心设立了免费电车区(Free Zone Tram)(位于这个区域内的每个电车站的站牌都有 Free Tram Zone的标志),,在这个区域内所有的有轨电车都是可以免费乘坐的,这对无论是墨尔本市民,还是我们这些旅行者来说都是极其便利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免费地区乘车到收费地区记得一定要刷卡,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上图这些绿色的车站,便是墨尔本 Free Tram Zone的车站。

上图是35 Circle Tram(35 路环线)路线图,35 Circle Tram 是免费乘坐的。

35 Circle Tram 是从Docklands(达克兰新区)出发,环绕墨尔本CBD 一周,最终回到Docklands,之所以称环城是因为墨尔本城是四四方方的一块,35 Circle Tram 就是从市中心的外圈环绕。35 Circle Tram 的运行时间为:周日至周三,10:00-18:00;周四至周六,10:00-21:00。

墨尔本的有轨电车有很多不同的型号,这个35 Circle Tram有轨电车依然保留了五、六十年前的电车型号,很具年代感。另外,在35 Circle Tram 车上,会有音频广播来介绍沿途的主要景点和地标建筑,当然语言是全英文,像我这种英语不好的同学是几乎没听懂的。

乘坐35 Circle Tram基本可以把墨尔本市中心的主要景点都游览一遍了。
35 Circle Tram主要路线:
Waterfront City / Docklands Dr:海港,35 Circle Tram的出发点,也是终点;
Etihad Stadium / La Trobe St:体育馆 ,看澳式足球的其中一个地点;
King St / La Trobe St:国王街(红灯区);
Queen St / La Trobe St:皇后街,下车往北走2个街区就到了著名的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Swanston St / La Trobe St:购物商业街,沿着Swanston ST向南走就可以到达Chinatown(唐人街)、Bourke Street(伯克街步行商业街);
Exhibition St / La Trobe St:往北走5分钟可到达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览馆)和Melbourne Museum(墨尔本博物馆);
Victoria St / La Trobe St:往北走5分钟可到达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览馆)和Melbourne Museum(墨尔本博物馆);
Spring St / Flinders St:ParliamentHouse(墨尔本议会大厦) 和Hotel Windsor(温莎饭店), 以及St Patrick’s Cathedral(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Exhibition St / Flinders St:下车往南走可以到达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园);
Swanston St / Flinders St:墨尔本地标建筑,Flinders Street Station(弗林德斯大街车站),附近还有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和Hosier Lane(涂鸦街);
Melbourne Aquarium / Flinders St:墨尔本水族馆,下车往南从步行桥过河就是墨尔本皇冠赌场;
Spencer St / Flinders St:往北沿着Spencer St走就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火车站);
Victoria Police Centre / Flinders St:警察局站,如果 不幸掉了护照或者钱包 此处可以挂失;
South Wharf / Wurundjeri Way:往南走就是 South Wharf DFO 时尚购物点;
Waterfront City/Docklands Dr:最后又回到了这里,这里既是起点,也是终点 。

墨尔本的有轨电车都是双头的,看着总觉得他们要来一个“亲密接触”啦 (*^__^*) !

墨尔本印象

墨尔本乍眼一看,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可看的,它看起来并不华丽,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有点乡下,它没有什么举世闻名的建筑,没有什么观光客必去拍照留恋的景点,但它的一座建筑、一条街道,一间小店,甚至一个拐角,可能都有它想向世人倾诉的故事,如果想要真正了解墨尔本,几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墨尔本,是需要人们静下心来去慢慢欣赏、细细品味的。

墨尔本虽然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但它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它有的是一种闲适,一种淡然。忙忙碌碌的人们,来到这里,也不禁会放慢脚步,在这里,一切不紧张,不焦急,不仓促,但又不闲散不杂乱,一切井井有条,每座城市都有它衍生出的生活风格,或许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风格及生活态度吧。

在这里,我们可以漫无目的在伯克街(Bourke Street)上闲逛,看看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
在这里,我们可以在街角的咖啡店点一杯咖啡,坐着与朋友聊聊天。
在这里,我们可以在卡顿公园(Carlton Gardens)的草地上,慵慵懒懒的躺着晒晒太阳。
在这里,我们可以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里,看看书、上上网,给自己充充电。
在这里,我们可以一早去下皇后市集(Queen Victoria Market),挑一下自己喜欢的小物件。
在这里,我们可以坐在海港边,吹吹海风,看看日出日落。
在这里,……
在这里,我们可以除去浮躁,抛下烦恼,静下心来,慢慢的品味生活。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这幢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区南边、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正对面的文艺复兴式建筑物 ,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也是 Melbourne目前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它始建于 1879年,并于1883年开放使用,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Flinders  Street  Station,由于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已然成为墨尔本重要的城市象征之一,曾多次出现在电影、电视等公众视线中。这座市中心米黄色的华丽建筑,它亲见了人们的忙忙碌碌、出出入入,它见证了这座城市的人口迁移和繁荣,以及这座城市光辉的历史岁月……它已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成为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联邦广场

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墨尔本最大的公众广场,占地面积3.2公顷,位于墨尔本市中心 ,Yarra  River(亚拉河) 河畔。为了体现着澳大利亚国民对源远流长的土著文化和土著居民祖辈的尊重,广场建筑的颜色与格调充满着浓厚的澳大利亚土著文化色彩。Federation Square,是墨尔本的聚会地点,也是墨尔本的活动中心,这里有博物馆、艺廊等文化中心,这里有餐馆、咖啡厅、酒吧等休闲场所,这里每年还有包括文化节、市集、电影放映和运动赛事等超过两千多个活动在此举行,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这里没有任何活动举行,否则也去凑凑热闹,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我们在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上还看到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据说澳大利亚的学生在读书期间会有很多这种课外的教学活动,他们学音乐,可能会去音乐厅,学美术,可能会到美术馆……让他们能够更直观、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他们所需要学习的东西,而不像我们的学生,只能坐在教室里,对着枯燥无味的书本,苦思冥想……据说澳大利亚的学生绝对不会有耍赖不上学的情况,他们会很乐意去上学,举得上学很有趣,上学就是在玩。

雅拉河

Yarra River(雅拉河),维多利亚居民引以为傲的河流,它流经沃伯顿以东的雅拉山谷,从菲利普港海湾入海。Yarra River将墨尔本一分为二,不仅在地理上将其一分为二,在社会生活上也是条分界线,Yarra River的北岸为工薪阶层的聚集区,而南岸则为高收入群体的聚居区。

墨尔本的原住民,4万多年前,便居住在这条Yarra River河畔,这里是墨尔本原住民的重要食物来源和集会场所。关于这条Yarra River的名字来源也是个误会,1835年左右,欧洲人来到此地,当地的原住民称其为Yarra,欧洲人便以为该河名为Yarra,便称其为Yarra River,其实Yarra,在土著语中就是河流、瀑布的意思,而非这条河的名字。

Princes Bridge(王子桥),建于1888年,长120米,宽30米,横跨Yarra River,连接着雅拉河北岸的斯旺斯顿街和南岸的圣克尔达路,是墨尔本一条很重要的拱形铁桥,被列为维多利亚遗产名录,目前的这座铁桥已有120多年的历史了。Princes Bridge,就在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的旁边,漫步在Princes Bridge上可以欣赏到Yarra River美丽身影以及两岸的无限风光。

Princes Bridge(王子桥)的四个角都可以下到Yarra River河畔。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找一间河畔的咖啡厅或酒吧,和朋友坐的聊聊天,吹吹河畔的徐来清风;或是在和煦的阳光下漫步河边,感受墨尔本的古典与现代,看看河上玩划艇的人们,享受一下这满眼的绿色,没有喧嚣、没有麻烦,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一直走、一直走……

圣保罗大教堂

位于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附近的还有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建于1931年,高96米,位于墨尔本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Swanston St(斯旺斯顿街)和Flinders St(弗林德斯街)拐角处。

隐藏在绿树丛中的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也很美。

在St Paul's Cathedral附近还看到有这种马车,游客可以乘坐观光。

涂鸦街

在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旁边有一条叫Hosier Lane (霍西尔巷)的小巷,由于小巷里面充满了各种涂鸦作品,又被称作涂鸦街。Hosier Lane不大,但巷子里的所有墙壁都被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涂鸦作品给填满了,连垃圾桶都不放过,说实话,我还特别喜欢那的垃圾桶,觉得垃圾桶也可以这么漂亮,一改垃圾桶给人脏乱臭的印象,搞得我都好想搬一个回家(*^__^*) 。这些作品大多都出自于当地青年的笔下,据说在这里涂鸦是需要牌照的,而且这里的作品会经常更换,有的墙面甚至仅一天时间便已焕然一新了。

上图,涂鸦街的入口。

上图,一走进涂鸦街,印入眼帘的第一幅画,不知道等大家去的时候,这幅画又会换成什么呢?

如果幸运的话,还能见到有人在作画,水平怎样就不清楚了,不过那个范还是十足的(*^__^*) 。

上图,漂亮的垃圾桶。

其实墨尔本有涂鸦的地方,不止这里一处,而这里的作品也不算是最好,只是比较集中罢了。不过来这里,不是要研究这里的作品有多么的高水平,而只是来感受一下这绚烂多彩的行为艺术,享受一下这眼前的五彩斑斓,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里的,当然这里也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拍照胜地,爱自拍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建于1845年,园内拥有超过12000种植物。这里确实有很多珍奇的植物,喜欢植物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这里的环境也很好,有好多绿地,很适合野餐和晒太阳。

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Melbourne,被誉为南半球的“教堂之城”,城内现存大量的维多利亚时期留下的各式的大型教堂 ,其中包括
著名的  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Scots Church(苏格兰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等。

St Patrick’s Cathedral(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位于Melbourne市中心的边缘的,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之一,是罗马天主教 Melbourne总教区的主教堂, 也是澳大利亚最高的教堂 (塔尖最高为103米 ).。

St  Patrick’s Cathedral于1863年由英国建筑师 William Wilkinson Wardell (威廉华德尔) 设计, 1897年 10月启用,而教堂的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工 。

St  Patrick’s Cathedral为传统的东西轴线结构,祭台位于东端,拉丁十字平面。

St Patrick’s Cathedral,除了外观宏伟、充满艺术价值外,教堂内也是十分壮观庄严、值得欣赏的,包括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质雕刻及精湛的石匠工艺等。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澳洲的教堂和欧洲的没得比,或许吧,但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历史、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特色,这里,我觉得是值得过来走走看看的,在庄严肃穆的教堂里坐坐,让浮躁内心平静下来的。

菲茨罗伊花园

墨尔本,不愧是花园城市、宜居城市,绿地随处可见,从2002年至今,墨尔本一直占据由《经济学人》选出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三甲位置,而且2011年到2013年更是连续三年夺冠。当地很多人都喜欢在闲暇的时候拿本书坐在草地上看一下午,或是一家人周末的时候去公园野餐,又或是只是在草地晒晒太阳、睡睡觉。澳大利亚的草地是可以踩的,大概是因为澳洲人少,被踩多了,也不会成为路。其实我也想在草地上,看看书,上上网,就这样休休闲闲的过一下午,可是在墨尔本时间不允许,而在我生活的城市又没有这样的环境,哎!

Fitzroy Gardens(菲茨罗伊花园),墨尔本市区五大花园之一,绿油油的草地上,绿树葱葱、鸟语花香。公园的林荫小道,如果从空中俯瞰,则会发现它们组成了一个米字--英国国旗的图案。

Fitzroy Gardens(菲茨罗伊花园)内,有一小段路面刻着各种各样的小图案,很特别、很可爱,我特别喜欢。

著名的Cooks' cottage(库克船长的小屋)也坐落于Fitzroy Gardens内。库克船长是第一个发现澳大利亚大陆并登岸的外国人,也是宣布澳洲归属英国的第一人。这间Cooks' cottage,便是将其英国故居的一砖一瓦一片片拆下,装在253个箱子里,共150吨,由英国海运至墨尔本,照原样组建成的,是1934年,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其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的。

这间Cooks' cottage,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它对于墨尔本的历史意义是不可否认的。对Cooks' cottage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入内参观,当然是要门票滴(*^__^*) 。

在Cooks' cottage内,你还可以穿着西方中世纪的衣服拍拍照,装装贵族,不过是要收费的哦。

Fitzroy Gardens内,还有一间温室花房,据说里面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漂亮的花卉,而且随着季节的不同,会更换不同的植物,很值得一看,可是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花房刚好不对外开放,没能一睹其芳容,有点遗憾……

卡尔顿花园

Carlton Gardens(卡尔顿花园),墨尔本的又一花园,宁静、闲适。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览馆),19世纪末期为世界博览会而建的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是澳大利亚第一座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建筑,也是澳大利亚唯一、全球为数不多的19世纪展览馆之一。从19世纪至今,100多年来,在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举办了各种各样、不计其数的活动。据说就算是平时不举办活动时,内殿壁画也是相当值得欣赏的,可是遗憾的是,我去的那天它又禁止进入了,看来最近真的是有点背啊╮(╯▽╰)╭。

与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同处Carlton Gardens内的,还有Melbourne Museum(墨尔本博物馆),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里面的常设展览有,动态地球、600万年维多利亚的演变、山姆考拉、神奇的动物、恐龙漫步、记忆和梦想、昆虫世界、我们的海域、奇迹和魅力的人体、水智能家居、澳大利亚另一个计算机、森林秘密、儿童区(植物、动物、矿物和人类是如何成长)、DNA探索和机制等。由于我们没有入内参观,所以对展览的内容无法作评价,不过就建筑风格来说,我更喜欢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因为它更具特色,更有厚重的历史年代感,而Melbourne Museum,在我看来,只是一栋现代建筑而已,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或许是我不懂欣赏罢了。我个人比较偏爱那些有当地特色的古建筑,我总觉得古代人很厉害,能做出很多我们现在都无法完成的事情,或是设计出我们现在都无法企及的艺术高度的建筑……现代的建筑,我个人觉得·,除了个别特别出众的之外,大部分都是千篇一律或奇形怪状,没有什么艺术感而言。

既然谈到建筑,就说说我对墨尔本建筑的整体感觉吧,墨尔本的建筑我觉得有点杂乱,现代化的建筑和老式的建筑经常是交织在一起的,一座古式建筑很可能突兀的出现在两栋现代化建筑之间,看起来总觉得怪怪的,有点不和谐的感觉。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建于1854年的19世纪欧式风格建筑,图书馆的百
年文化底蕴无处不在。

顺带提一下,唐人街也在这附近,大概5分钟的路程,不过其实我觉得唐人街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不过想吃中餐的朋友这倒是个好去处,而且在餐馆里还能看到很多外国人的身影,外国人好像也爱吃中餐,而且他们还会用筷子,好像还用的挺顺的呢(*^__^*) 。

伯克街

Bourke Street(伯克街),这条街的核心区域,也是商铺最集中的区域,这里只允许有轨电车和行人通行,这里汇集了很多时尚品牌,还有两家澳洲最大的百货公司Myer和David Jones。

General Post Office(墨尔本总邮政局)(上图),也在Bourke Street上,始建于1859年,是墨尔本著名的地标,但是由于2001年的一场大火将其毁坏殆尽,目前我们看到的General Post Office是经过重新整修的,现在的General Post Office已成为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许多本土设计师的一线品牌都汇集于此,爱好时尚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可以过来逛逛(*^__^*) 。General Post Office内还有一家H&M,由于我蛮喜欢H&M的,就顺带提一下啦(*^__^*),不喜欢的请自动忽略哈 。

Bourke Street(伯克街),据说这里会有很多街头艺人在此表演,而且水平还蛮高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早,出来表演的艺人并不多,有点遗憾,其实当时去Bourke Street的目的就是想欣赏下墨尔本街头艺人的表演,因此有点可惜。

夕阳下的墨尔本

我们在墨尔本住的酒店位于Docklands(达克兰新区)。Docklands是墨尔本的新区,是靠着海建起来的一个区,这里是很多新移民的第一站,这里有摩天轮有购物中心。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后,便会在Docklands走走,去海港边散散步,看看海鸥,吹吹海风,拍拍夕阳……

结语

关于墨尔本市区的内容就到这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澳大利亚之行的其它内容,谢谢O(∩_∩)O!!!

本人澳大利亚之行的相关游记:

2017-01-01 01:29

2017-01-01 18:43

2017-01-03 09:17

我想看没处理过的原图。。。。

2017-01-03 16:12

引用 M臭美大辣椒S 发表于 2017-01-03 16:12:39 的回复:

回复M臭美大辣椒S:需要原图的话我迟点贴上去,最近有点忙

2017-01-03 16:53

引用 七月静客 的图片:

2017-01-06 06:06

2017-01-31 15:43

英语不好,自由行是不是有点困难

2017-02-01 00:01

其实还好,我英语也不好,英语和手势并用,而且澳大利亚挺多华人的,吃饭的话,如果是旅游景点附近的餐厅,有的是会提供中文菜单的

2017-02-06 21:51

2017-02-10 23:25

2017-02-11 09:23

2017-02-22 16:27

一个人在外面游荡,闲下来还是看看朋友们的游记更开心。
互相关注一下可好?

2017-02-23 21:21

写的真好,谢谢楼主分享~加油

2017-04-24 01:00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噢~~~~~~~~~